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散文】邁向夢想的路

Zu∮Dot | 2015-07-10 21:20:56 | 巴幣 18 | 人氣 165

你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嗎,有一個確實的目標一個看起可以達到的目標,做起事情來是不是比較腳踏實地呢,每次談起我自己的夢想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缺乏真實的感覺,那夢想看起非常的接近我,可是卻像是雲朵般的棉花糖,他看起來是那麼的甜美可愛,可是一口咬下去的時候沒有觸感沒有味道,一點踏實的感覺都沒有,在這樣的感覺走下去,總覺得每個人都在嘲笑我,每個人都只是在旁邊看著我,沒有人可以真的支持著我,非常的沉重,我只能在這個沒有味道一點也不真實的世界,試著宣洩自己。

夢想夢想,口口聲聲都說著夢想的人絕對沒有辦法達成他的夢想,這是我在大人們的眼中看到的東西,雖然我的年紀也已經不小了,也沒有資格自稱為小孩了,也準備為自己的未來付出應負的責任。

什麼事應負的責任,這聽起來根本就是失敗者口中的藉口,因為時間到了該放下的東西就放下,做一些現實的事情對於自己的未來會比較有幫助,這樣的說法我真的是非常的不喜歡,可以說是非常的討厭,一方面是我是個不喜歡負責任的廢人,另一方面是這聽起來就是為自己的放棄找了一個不得已也非常[負責任]的藉口。

你對得起你的家人,對得起你愛的人,對得起列祖列宗,但是,你對不起你自己。
說白了我也很清楚自己是一個多麼怨天尤人的人,老是在心裡抱怨多抱怨西的,也是一個懶散的人做一件事情總是拖了又脫,甚至是一個健忘的人,會忘記很多重要的東西,什麼時候要交報告,什麼時候要選課,什麼時候要實習,要出國了忘記要檢查護照等等的事情層出不窮。

我不是一個什麼成功的範例,那為什麼要在這裡描述我這個人,因為我是寫給我自己看的,自己所擁有的是什麼要素呢,幾乎都是失敗者要素的集大成,這樣的自己你還想要成功,什麼事情都這麼半吊子你還想要成功,只有沒有成功過的人才會一心的想要成功,會成功的人他們心中所追求的不單單只是成功,而是卓越,成功是必然不需特別追求的。

我並不想要當個失敗者,那麼我要怎麼樣離開我現在朝高的現況,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我經常會有這樣的疑惑:

1、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2、感覺自己不會成功。

3、成就感總沒有很足夠來肯定自己。


什麼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人雖然是貪婪的生物,可是因為太過貪婪了,連自己真的想要什麼也不清楚,但對於自己追求的東西不需要過多的懷疑,即便你現在不能確定自己還喜不喜歡,那都是自己的目標,都是自己選擇的道路,當還不能斷言喜歡還是討厭的時候,請堅持做下去。

感覺自己不會成功是很常有的事情,因為成功並不常在自己的身旁看見,我們身旁有多少個成功的人,如我你身邊有很多成功完成自己夢想的人,那很恭喜你可以和成功交朋友,你可以去詢問那樣是什麼樣的感覺,但是大多數的人周遭都是追夢失敗的人,敗給了那個責任感,責任感對於一個成熟的人是不可以缺少的,但那並不是可以「對自己夢想不負責任的藉口。」

當自己向目標邁進了一小步,但是對自己肯定的感覺卻沒有想像中的強烈,那麼代表著一件事情,並不適你很接近夢想了,而是你看清楚了你「跟夢想真實的距離有多遠」,你知道到達什麼樣的程度才是值得高興的程度。

當我打完了這一篇文章的時候,要過了二十分鐘了,但是讓我的內心平穩了一些,夢想並不是為了什麼人而走的,即便心中是那樣想的,但其實都是為了自己而做的,請確實地記住這一點。

當然如果有人支持你的話,那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做一件事情總是拖了又脫

做一件事有需要脫衣服嗎我說(口嫌體正直

然後我望著周圍的達人好友,發現都是有在顧及現實的人(除了專職作家)

於是再度看了雖然是他們好友但是沒有顧及現實的非達人的我............








我才沒有傷心什麼的,只是需要再練練而已!
2015-07-10 23:17:5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夢想,就是一個糖果屋的概念。
孩童時,總會幻想著有吃不完的糖,以及美好、甜美的未來。
等到年歲已增,何時我們已不在眷戀僅存幻想的糖果屋呢?
夢想,就像是親手打造的糖果屋。
或許會受到嘲笑、或許會遭人鄙視。
但,我們會親手築起一棟糖果屋,絕非是為了將其食用殆盡。
僅是為了讓一段「他人早已忘卻,夢想者卻存留心中」的回憶趨於完美。
築夢者,最美。
願天下作夢者,在滿布荊棘之森,能窺見那藏於內心深處的「糖果屋」。
不過,可別被巫婆吃掉了(笑
2015-07-11 00:16:57
啪神
夢想
可以不切實際也可以讓他非常有意義
要不要都是由自己選擇
雖然有時在現實逼迫下
不得不放棄
但之後較無壓力時不妨繼續重拾夢想前進?
我是這麼想ㄉˊˇˋ

你的想法我或許無法那麼深刻的體會
但我會盡量去啃他(?


2015-07-11 14:01: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