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夏日炎炎何處去 學校&社會(副標:你不要離題阿)

Zu∮Dot | 2015-06-27 00:47:35 | 巴幣 28 | 人氣 166

  該怎麼說呢,好久沒有上巴哈姆特了,正確的來說是潛水很久了,小屋一直沒有發文真的是覺得有懈怠的感覺,不過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越來越接近現實社會的關係了,俗話說的好學校的生活和社會上的生活簡直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不過好險我們都有家,放學之後我們都會回家。

  怎麼覺得這樣的說法家沒有比學校來得重要呢?

  確實是這樣這麼多年來我和家人創造出來的回憶真真實實的比校園生活來的少,校園是支配著年少我們的生活,不過也因為有校園的存在我們才得以和同年紀的人相觸,如果說校園是一個保護的環境,那麼家庭就是一個過度保護的場所,在那樣的場所當中我們不可能感受到壓力。

  所以到學校事一個很好的刺激,相對的當我們在學校的時間到了之後,我們都會到最大的人類交流圈,那就是大家所說的「社會」,當我們身處社會的時候就會有所感覺,猶如在一個廣大的海洋中我們都沒有游泳圈。

  在那樣的衝擊之後,只有有所目標的人才能跟上他想要的潮流,也可以說是海朝吧,所以我們在學的期間就是要決定自己該去哪一個海朝,可是就算我們沒有決定大海的流動也會幫我們決定我們該去哪裡,這就是在這現實社會當中相當不可思議的一點。

  那麼我又要說回來學校了,因為大海朝會自動幫我們決定方向的關係,很容易導致對於思考還沒有成熟的年輕人來說學校事一個保護網,在海裡面的時候雖然一樣會被海潮帶動著,可是還有一張網子網著他們,直到成熟之前都還有可以調整的空間。

  這麼說雖然有點過份,這個就是被人類扭曲的自然法則,法則本身依舊,可是應用的地方卻完全與自然界不同了。

  舉個例子來說,在非洲草原上面的獅子大家族(獅群約十幾隻以上的群居動物),獅群裡面的小獅子們理所當然的吃著母獅狩獵回來的食物,再過一段時間之後母獅會帶著小獅去狩獵,其實就是抓一隻活著的小動物給小獅子練習殺掉那隻動物,讓小獅獲取獵殺的技能,終歸一句話天底下沒有什麼不勞而獲的事情,每一件事情每一個技能都是經過鍛鍊才可以獲得的,假如說真的有不勞而獲的事情的話,那麼大概就是在還小的時候吃的很爽,然後還沒長大就先死去了,不過這樣也適用往後的時間來換現在的後吃懶作。

  將上面的原理採用在人類的社會上面,也是如此不是嗎,人在還小的時候一點能力也沒有,都由父母扶養長大之後學習了技能開始學著自己的獨立生活,可是不太一樣的就是,現今人類的生活技能其實有很多不是父母教導的。

  這麼說也有點錯誤,不如說父母教導小孩生活上面的技能,然後在讓小孩去上學學習在工作上面所需要的技能,不過這套系統並沒有相當的健全,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在學校上完課之後,並不知道自己的未來究竟在什麼地方,就算是倒了大學還是研究所還是有在混學歷的人存在。

  這些人並不能稱他們為社會的敗類,個人反倒覺德應該稱他們為這個社會的犧牲品,因為上面也有說到了這個法則在人類社會上面還不算是健全的,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他可以學習、他想要學習、他喜歡學習的技能,也有很多人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來到了這樣的學習環境下面學了這樣東西,而且還學的相當的不錯,可是自己對這向事情沒有特別的喜好,甚至要不要把自己的未來放在這個地方都還是一個謎題,就已經有一大堆人在慫恿你絕對是這個行業所欠缺的天才。

  可是我們才不果是天才還是庸才,重點是這個行業並不是我們自己想要的,但花費太多時間在自己不想要的東西上面的我們,反而失去了足夠的時間去發覺我們自己想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東西,所以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相當的幸運,我有找到我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那就是用我的文字寫下我所聽所聞的真理,是個作家,雖然作為一個作家我可能還式一個雍才等級的,不過我真的很幸運的知道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曾經想過假如我不當作家的話那麼我要去作什麼事情呢,將玩樂排除在外這個世界似乎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提的起興趣了,所以我才會說我很幸運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東西。

  雖然說我很幸運的知道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東西,不過我還是會害怕,當我到了廣闊無邊的海洋時,有太多的海潮可以選擇的時候,我會迷失自我選了一條並不適合我的海潮,海朝這個東西雖然和海水融為一體,也就是海水的一份子,可是其實他們並沒有看起來的那們團結,因為海潮都會有各自的方向,有不少還是背道而馳的,當我們乘上了這些海潮之後,要回頭的機會幾乎可以說是等於零了。

  社會的廣大只有剛出社會的社會新鮮人才會有那樣的感覺,當跟著一個海朝之後我們的社會圈就不會再廣大了而會漸漸的穩定下來,穩定是好聽的說法,說難聽一點就是我們周圍人事物的流動性=「死」。

  不會流動的,不論幾年時幾天都很有可能還是這些人,不會像是校園生活那樣每隔幾年就會換一個環境,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和莫生的人接觸成為同甘共苦的好同學。

  要說人失敗的地方就是,其實路根本沒有幾條,可是應要走出很多條路,假奘這個世界無線的美好,其實那些都只是虛幻的假像,並沒有接觸到生命真正的本質,說白了就是有沒有那些假像,我們一樣都有辦法活著,只要真實的東西還在的話。

  如果會問真實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的話,那麼代表你就被魅惑住了。

  我一定要說出真實的東西嗎,為什麼要說呢?

  因為你想知道。

  你想知道我就說嗎?

  只怕我說出來你也只會說我再說廢話,但這個廢話所說的內容,你一天當中有幾時去認真的考慮過呢,考慮的覺大多時間都花在虛無的幻象上面,真實的是生理需求、心靈滿足,虛無的是物質生活,物質滿足,自我滿足。

  ---------------------------------


  說了這麼多廢話,我這一天沒有做些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反而覺得太久沒有打字了,打起來覺得手有點酸的說,覺得自己真的還需要再多多的鍛鍊一下打字,說不定以後我真的可以成為一位專職作家也說不定,根本沒有門路阿XD

  喊爽的,那麼炎炎的夏日我們到底該到哪裡去呢,這個時間點,大概是……床上吧。

  大家晚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