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彼虹】5.落湯雞入學

蜜蜂(蜂走) | 2015-07-04 13:25:25 | 巴幣 18 | 人氣 132

小說
資料夾簡介



「嗚啊啊啊啊──救命啊──」
「渣渣祈你很吵,閉嘴!」
 
這時候要我閉嘴怎麼可能啊!我去你的空間之神,餞別禮居然送我免錢的高空彈跳!我有懼高症啊──雖然在我們正下方的建築物看上去應該是所謂的學校,但現在的我別說是看清楚了,連睜眼覺得怕啊!到底是怎樣的人會想不開選跳樓自殺──
 
「夠了,好好聽我說幾句話行不行。你再這麼高分貝的尖叫,我就把你當女孩子看!」在我不遠處的小琳看上去完全不擔心墜落的問題,甚至還很從容的──從裙子下方拿出鐮刀架在我脖子,感受到冰涼的金屬觸碰的肌膚的霎那,我啞然無聲。
 
……我相信這時候絕對不是問說你平常把鐮刀放在哪裡的好時機,絕對不是!
 
「聽著,在這個學校之內我會擔保你基本的性命安全。簡單來說就是不會讓你死在我眼前,大腦有接受到我的消息嗎?」
 
我含著眼淚朝她點點頭。這句話代表了我等一下應該是真的不會死。所以小琳果然是有方法的!雖然人很暴力外表超可愛但還是很聰明、很有良心的孩子。
 
「可是如果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死了……到時候就看你個人造化。再來,我想我還是得警告你一下,被神中意不是甚麼好事情唷!啊雖然以旁觀者的角度會看到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就是了,欸嘿。」
「我覺得現在首要問題是告訴我怎麼安全落地啊啊啊啊啊啊──」
「啊哈哈哈哈~這個高度跟這個位置,你死不了的啦。」凱琳笑道,宛如惡魔一般。「雖然垂直撞進水裡也很痛──不過頂多重傷。」
 
靠背啊啊啊啊啊重傷不在基本安全裡面就對了!甚麼鬼思維、甚麼鬼道理啊!蘿莉正太都是惡魔啦!那種笑容快要變成我生命中的剋星了,各種意義上來說。
 
「活下去也是基本能力之一吧?」她撇撇嘴。「早點讓你接受考驗是好事,感謝我送你的小小護身符吧?回頭見囉渣渣祈~」爾後她喃喃了幾句奇怪的句子,腳下出現了十幾顆黑色的光暈擴散成魔法陣,緩住了下降的速度,也有一兩顆黑球朝我飛了過來。
 
──有沒有人有聽過入學典禮變成落湯雞典禮的說法?在撞到水面的那一瞬間,思考這種細緻活在當下反而顯得很多餘,明明生死一事才是我最應該要擔心的……直到痛楚傳開全身,胡思亂想也一併被打散掉。身體完全不受自己控制,整個人就這樣暈了過去。

朦朧之間,我貌似看到了比海還要藍的魚尾迅速地晃眼而過。
 
    ******************************

把這個奇怪的人抬到岸上是五分鐘之前的事。黑色散亂的及腰長髮沾了水之後黏在身上,眼眸緊閉著,長長的睫毛和無瑕的肌膚讓人有些難辨雌雄……不過肩寬不像女孩子,大概。見對方身上多處傷口血液正汩汩流出,覺得有些於心不忍。隨手召來了部分的水元素,開始進行治療。不過這傷還真不是單純的皮肉傷,應該還有部分骨折,所以我也只能進行初步治療。

畢竟治療效果最好的是光系統的魔法,水系統雖然屈居二位,但中間的差別還是挺大的。透明又帶點淡藍色的光暈圍繞在他的身上,血跡慢慢地被水流帶走,外傷也以緩慢的速度癒合起來。不過對方就這樣不省人事也是很有可能的,畢竟不清楚大腦傷得如何。

「唔……」出乎我意料之快,這人沒多久就醒了,生命力似乎還頗頑強。「哈、哈啾!天啊,這也太冷了點……
怪人。」我無言地看著他,手上的動作卻沒停。哪有人醒來又是打噴嚏又是喊冷的,照理來說不是應該慶幸自己還活著嗎?而且這時候的水溫明明就很適合游泳,到底哪裡冷了。

「這樣啊……是你救了我。謝謝你,不過,」他看了看我跪坐在地的雙腳,眼神顯得有些困惑和遺憾。「我知道這問題很怪,但我還是想請問一下,請問這座湖裡有人魚定居嗎?」

「人魚?」我錯愕地看向他,所以他看到了?看到我的魚鰭了嗎『沫,要記得喔。不被外人看到自己的魚鰭是我們人魚族的尊嚴。如果被對方看到了的話……結果你知道的吧?』想起哥哥小時候對自己的耳提面命,瞬間覺得有些困擾。所以不是接受那個「結果」,就是殺了他嗎?早知道剛剛裝作沒看到繼續游泳就好了。

可是有人死在湖裡,水也會跟著變髒……能瞞哥哥多久就多久吧,反正這個人大概也不會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是了。

「話說,你叫做甚麼名字啊?我是生祈歆,叫我阿祈就可以了喔。」生祈歆……奇怪的名字。不男不女的嗓音也一樣讓人難以分辨性別,所謂的中性音?
……希沫。希沫.比丘尼。水漩院的人,級屬為二列。是新生?」
「欸?啊!你怎麼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翻他一個白眼,但我忍住了。「新生在名字後面不會加所屬學院。
「唔嗯,原來如此嗎?還有學院所屬啊,不知道我會是哪一派的,派系鬥爭很激烈嗎?」
不知道學院的人卻知道學院競爭嗎?真的是怪人一名。我沒有回答他,只是用點頭代替。至此,治療也大致上結束了。「回學校。」我站起身拍了拍衣角上的灰塵準備走回學院去。

他應該會自動跟上來吧?不對,對於一個才剛認識的人我幹嘛對他這麼好啊。打定之後我頭也不回地向前走。他應該會自己想辦法吧,正常人都不會對陌生人有太多的互動才對。
「那個……希沫?可以幫把手嗎?我的屁股摔得有點疼,不太能走。
……」我忘了他是怪人不是正常人,我只好又走回去幫他。

不過,還算有趣呢,奇怪的新生。


接下來看生不生的出來自家的刀劍xUL吧...
可是我真心覺得難產啊腹黑梅###

創作回應

沒QP-月月
黑梅尬堀川,蹦出新滋味(°∀°)b(喂
2015-07-04 13:35:36
蜜蜂(蜂走)
老實說我不太敢去思考那個結果欸(困擾#
2015-07-04 21:31:52
死神 聖夜
人魚族的尊嚴又出現了(笑
開放賭盤賭渣渣祈會得到什麼能力,我賭他會拿到渣渣能力(笑
2015-07-04 16:57:59
蜜蜂(蜂走)
渣渣祈的渣渣渣能力(o
2015-07-04 21:32:26
四尾黑貓
黑梅尬堀川確定不會本丸被毀嗎。(NO###
話說人魚沫好萌哦哦哦(〃∀〃)(你根本什麼都萌
人設我慢點放哇正在搾乾自家露希爾(###
2015-07-04 17:24:44
蜜蜂(蜂走)
應該屍骨無存啊....
2015-07-04 21:32:41
蜜蜂(蜂走)
都萌萌用力萌www
2015-07-04 21:32:58
死神 聖夜
對了,希沫是學長?(看凱倫琳家設定
2015-07-04 21:35:01
蜜蜂(蜂走)
恩,就所屬學籍上來說是學長(O
2015-07-04 22:1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