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審神者與短刀今劍

蜜蜂(蜂走) | 2015-07-02 16:41:19 | 巴幣 14 | 人氣 369


*刀劍亂舞,真人真事。
*我流設定多
*不喜右上掰

……大人,姬大人~您該起床囉~說好早上要陪我玩的!
「嗚等等……再五分鐘就好。

和煦的朝陽穿透過紙門,給人一種暖洋洋的散感。柔順的幾縷銀色髮絲散落在木枕上,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美麗。卻沒看見人,棉被整個蓋住了審神者的臉。女性疲憊的慵懶嗓音從一團棉被球中傳出,卻絲毫沒有任何動作。好似再過上寂靜的五秒,就會有平順的打呼聲從裏頭傳出。

唰──的一聲,紙門被毫不客氣的拉開。「五秒鐘都──等──不──了!快點起來了啦姬大人~太陽要曬屁股了!」
「……嗚啊啊啊隔著被子都能感受到太陽,這到底是甚麼巫術!還有今劍!我不是說不可以隨便闖入女孩子的閨房嗎!」褥被裏頭傳來了哀嚎的聲音,並開始蠕動,像是想要逃到沒有到太陽直射到的角落去。

「家裡的女孩子不是只有亂醬一個人嗎?我記得某位還窩在被子裡的大人這麼說過欸~」一名看似不到12歲的小男孩毫不客氣地把整團被子抓起來抖,用那和外表完全不符的力氣,輕易的就把那位不肯起床的少女甩了出來。

「──我是指除了我之外的人,而且那天有舔一點點的清酒。」有著一頭長銀髮的少女嘴硬的回道。淡綠色的瞳孔裡有那麼一絲疲憊,無奈地躺在地上看著那名闖入自己房間的人,不應該說是「刀」。被稱為「姬」的少女頭上那對狐耳沒甚麼精神似的下垂,時不時地抖動讓人看了不禁想搓揉一番。

今劍懷疑似的歪了歪頭,不解地說。「欸?可是我覺得這房間也很男性化啊。放了一堆古書亂七八糟的桌子、並排的武士刀、用過的墨水和紙張丟滿地……女生的房間不是應該要──」

「我錯了對不起,我從頭到尾都不是女的所以饒了我吧。」

審神者在醒來的五分鐘之內向刀劍男士求饒了,一個每天都差不多的開頭讓人逐漸熟悉。

     *******************************

「今天的髮型想要甚麼樣的?」
「照舊。」說完還在今劍面前絲毫不顧形象的打了一個大哈欠。「不過這樣每天弄會不會太麻煩你?其實我也可以自己來弄。」沒說出來的是,這樣也可以不用每天被人吵醒了……有點後悔當初因為嫌自己半長不短的頭髮整理起來太麻煩,隨便找個人來幫自己用了。

「不會喔,能夠幫主人……不是,姬大人整理一天起頭的容貌是我的榮幸喔~」
「是嗎?」我嘆了口氣,既然這孩子喜歡就由他去吧,雖然被人吵醒實在有點不是滋味兒,不過看著他的笑容就覺得甚麼也氣不起來了。

「……不過如果你是為了來玩我的耳朵的話,那還是免了。」迅速抓住對方那徘徊在自己頭頂的細手,出言提醒對方。
「姬主大人真小氣。」聞言,今劍無奈的撇撇嘴。「那不然,等我下次連續拿5次MVP,要給我摸一次看看喔~聽說姬主大人的敏感帶摸起來超軟超舒服的欸──」

「等等等等一下啊啊啊你怎麼知道這件事啊!我應該沒有跟別人說過啊!沒有吧!」本來只是想說如果給他摸一下應該是沒問題,而且連續五次拿到MVP確實也值得讚賞一下──只是聽到後面那個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跟這群人才相處不到七天底細就被摸得差不多了!

「嘿嘿嘿~誰叫姬主大人那天只是稍微喝了一口酒就醉了呢~搞得大家都很期待下次的宴會呢。」

在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我在心裡頭下了重大的決定。不掐死那天灌我酒的人我不甘願!!雖然完全不會喝酒這實在是有點愧對狐族的血緣,可是我也不是被召喚來給你們玩的吧!

「……瞬間覺得有些人欠調教呢呵呵。不然就重回地獄練等法吧?不中傷以下拒絕給你們手入喔?」
「咿──姬大人壞心眼!別再說我喊痛的模樣很可愛了!」看他那有點畏懼的臉,我八成猜到他想到甚麼了。雖然不太想承認狐仙愛調戲男性這個說法,不過欺負小孩子我還是樂在其中的。

曾經手入房沒位子,惡劣的一直去戳受傷的今劍這件舊事就不提了,免得他又哀號遍野。

「弄好了~衣著跟髮型。直接去玩吧!」
「哦去玩了!不過在那之前我的早餐在哪裡?」

「光忠哥跟長谷部叔討論之後的結果是:都快到巳時了,主上居然還不起床,於是就把早膳收了。叫我來通知您說等午膳。所以我們直接去玩吧~今天想去刀裝房看看。」今劍用燦爛的笑容告知我殘酷的消息,逕自的抓起我的後領把我直接拖出房去。

啊啊……我覺得我的肚子在哀號。果然法西斯訓練還是省不了的不然都被欺負。看著遠處的食堂離我越來越遠,我卻沒有多餘的力氣反抗今劍,瞬間覺得眼淚都快噴下來了……今劍身形看似雖小力氣卻超大,應該是因為長期在練刀的關係吧?我完全掙脫不開他的鉗制。更何況目前還是家中等級第一高的孩子,我想自己力氣跟速度都遠不及他,還是別白費力氣了。

「不過我有偷偷幫姬大人保留一個酸梅飯糰喔!嘿嘿嘿~我很聰明吧?」
「你有飯糰!怎麼不早說,快給我吃。」一下子掉落地獄又回到天堂的感覺原來是這樣,這反差真的是太大了,真心受不起。我感動地看著今劍,頓時對他的好感度無限上升。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啊,我是如何三生有幸,能夠遇到這樣的天使……

「是吧~不過大人你說好要早起陪我玩的,為了懲罰……等玩完之後我再給姬大人享用~」今劍笑道。

天殺的等你玩完是要到幾點!為了我的肚子和威嚴著想,下次改成重傷才手入好了。

     *******************************

隨著今劍來到鍛刀房附近,空氣中飄散著熔爐打造刀和刀裝專有的味道。沒聽到熟悉的打擊鐵器聲,看來禦荒和魄只是剛起火而已,尚未動工。我才剛拉開紙門,就看到一人一狐蹲坐在爐邊取暖這種詭異的景象。

「早安啊禦荒、魄,雖然不是很想問,但你們到底在幹嘛?」
「唷,這不是賴床的小姐嗎?看也知道啊,咱們在取暖。真不知道是哪個渾蛋花了錢買下冬天的空間齁,明知道太冷熔爐很難起火。」家中的專屬刀匠,禦荒回答道。懷中黃白相間的小狐狸則是敖嗚的一聲回應了我。

「我就是喜歡冬天怎麼樣,咬我啊哼哼。」
「然後鍛不出好刀才在那邊唧唧歪歪的怪咱……唉咱怎麼這麼衰小有這種主子。」禦荒搖了搖頭嘆氣,那模樣真是讓人不爽。「總之,今天有甚麼事嗎?看你還帶了個小朋友來。」

「我是短刀今劍!今天想來您的鍛刀房玩玩──刀匠大人請多~指教!」今劍很有活力的問好。
「鍛刀裝嗎?這樣也好,剛好最近得知了一個神配方,短刀也可以用。看你這小子是個可造之材!可要好好做啊!」

「神配方?」聽到這詞我的耳朵抖動了一下。
「經過他家多次嘗試不出綠裝,」禦荒笑了。「要不要試試?不過只會出特定幾個兵類的式神。金銀機率很高。」

這麼好康!這消息也未免太讓人心動了些。剛好家裡最近還挺缺刀裝的,不如就──「今劍你去試試吧!既然禦荒都說你有天分了。」我像哄小孩似的說話。「但是鍛刀裝要很專心,不能兩個人一起,所以你先去玩吧?到時候成果出來要給我看看喔~順提飯糰先給我,我在旁邊等你。」
「是──今劍謹奉主上之命!那麼我去了!」

領命的今劍將我睽違已久的飯糰交給我後,隨即便拿起融爐邊的鐵槌,接過了禦荒所謂的神配方,稍微聽他解釋做刀裝的程序之後,就不停的敲打著。那完美的姿勢,看上去還真有那麼一點帥氣。「這孩子不錯啊,才教他一次就打得有模有樣了,可造之材可造之材。」禦荒走回來坐在我身旁,看他那樣子似乎都有收今劍當學徒的意思了。

「話說回來,魄。」黃色小狐回頭望我。「最近還是沒有魂之助的消息嗎?」在一旁聽著的禦荒瞇細了眼,卻也沒說甚麼。黃色小狐微微垂下耳,搖了搖頭表示沒有。脖子上的鈴鐺叮叮噹噹地響著,發出了脆耳的聲音。「別在意那不是你的問題。」我用手拍了拍牠的頭,任由牠在自己身上撒嬌。「只是還是多幫我注意一下──我有很多問題要問他。」

「……咱也是啊,莫名其妙帶人來這裡,只交代幾句話然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同族人何時變的這麼冷漠跟孤僻了。」

禦荒非狐族,但因長期跟狐族打交道,我們兩人自小就認識。地位雖近主僕,但我們更像朋友。聽完他說的話,我也只是無奈地嘆了口氣。「甚麼時空政府、歷史修正主義者……盡是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反正打倒眼前的敵人即可,毋須留情。』這是魂支助牠最後的解釋。被送往不熟悉的時代,代領這些付喪神們進行所謂的戰鬥,卻連最基本的原因都沒有說,反而讓人覺得牠隱瞞了些甚麼。不過也罷,我向來喜歡自己找答案。

『……不過,就算是本身也有靈力的狐狸還是會有危險。請不要告知他們你的真名,不論是誰,跟你有多親近……這是我能給小姐您最後的忠告。』

魂之助,你到底……想要表達甚麼?

「姬大人~我做好了!」今劍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
「唉唷,小不點果然是可造之材啊!我看看……」禦荒一邊這麼說著,湊上前去看。然後就那樣愣在那裏一動也不動的。

「怎麼樣~刀匠大人!我做的不錯吧!我還玩了兩份喔!」
好奇的走到融爐邊去看今劍的作品,我終於理解為什麼禦荒會傻成那樣了。碎裂成黑塊的玉溶在冷卻槽裡,噗茲噗茲的發出黑色的泡沫,最後消散到連點灰燼都不剩。

「那啥,說好的神配方呢?」我問。
「這個,真的很多人都說不會出綠裝……」

「那下一個問題,你不是說今劍是可造之材嗎?」我不死心再問。
「呃……凡事都有個意外嗎哈哈哈哈哈!」

「姬大人~您看我做的不錯吧!那我可不可以在玩第三次?材料都耗好快喔,馬上就沒了。」
「拜託你住手。求你了今劍,我願意陪你玩一整天,但是是在鍛刀房以外的地方。」
   
   *******************************
(附上禦荒的紙娃娃)
負責手入,打刀等工作
非常怕冷,沒事都會待在鍛刀房
喜歡跟審神者互嗆
看人眼光超差
火鳥為裝飾品非生物
喜歡手工製品,細緻工活牠都會(EX.刺繡、稻草人
名字取自禦荒魂的禦荒(我就是喜歡須佐之男怎麼樣咬我啊(誰要##

魄就是這隻異色瞳小狐不要懷疑
鈴鐺招鬼?自家審神者表示我是狐狸我也是妖###
除了真名以外你都奈何不了我(耶#

創作回應

提燈者一霜翼
看到萌狐狸就必須打包了(っ〃ω〃)っ(遭浦島太郎的龜吉拖走
2015-07-02 17:16:47
蜜蜂(蜂走)
帶走www都帶走wwww記得還我(乾##
2015-07-02 19:41:47
瞴笙
好可愛的狐……不行啊我還有我家審神的小肥鳥 > <
2015-07-02 18:39:03
蜜蜂(蜂走)
都很可愛wwwwwwwwwwwwwwwwwww
審神者自己也萌萌(O
2015-07-02 19:43:38
沒QP-月月
不出綠還是會失敗啊www而且材料燒很快
原來不出好刀是因為冬之庭嗎www沒錢買春之庭了
今天來了5位兼桑...我還以為只有力力力才會這樣
2015-07-02 19:02:30
蜜蜂(蜂走)
直接爆掉我都傻了
之後也出綠的
今劍玩爽爽XDDDDDDDD
我不知道欸但是之後真的沒好刀了XDDDDDD
我想買秋天的其實 (喜歡楓葉
日本楓葉很有名希望趕快出(O
兼桑爽爽XDDDDDDDDDDDDD
2015-07-02 19:44:45
鳴蜩
聽說夏夜的佈景要出來了我好期待wwww官方的圖片超美
2015-07-02 19:47:07
蜜蜂(蜂走)
乾wwwwwwwws那秋天呢說好的楓葉呢#######
我才剛買白靄靄的雪地阿美美的###

不要那麼快出新阿阿阿阿我還沒破一萬小判###
2015-07-02 19:49:51
鳴蜩
地下城好地方(拇指
2015-07-02 19:52:17
蜜蜂(蜂走)
好地方可是我過50了阿阿阿有點不敢打
2015-07-02 19:54: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