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8 ─ 抉擇的天秤《中Ⅱ》

作者:蘇雪│2015-05-27 22:18:06│巴幣:18│人氣:157
  「妳到底想做什麼?」唯皺起眉頭質問。

  「呀,好兇的眼神,不過這些可不是我做的。」女子拍動翅膀往後退開一些距離,看起來完全不把唯的不滿當作一回事。

  「我還是特意帶妳來的呢,不覺得應該好好感謝我嗎?」

  「嘖。」再也不想待在這裡和這莫名其妙的女子瞎好時間,唯往火場就要跑去。

  「每個人都擁有那只天秤,妳的抉擇又是哪個呢?」唯才經過她的身邊,女子輕笑了一聲淡淡詢問。「如此重視亞莎的妳……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可別讓特地把你帶來的我太失望呢。」她半瞇著眼,如此叮嚀道。

  原來如此,是想要讓我幫助亞莎老師,一起破壞結界的意思?唯咬住下唇,頓了兩秒。

  「妳……」她吞了口唾沫,重新轉向那名女子,「女神的目地究竟是什麼?」她問。女子沉默不語,連眉毛也沒動一下。

  「……女神,真的會實現亞莎老師的願望嗎?」她壓低聲音,收斂起方才稍顯慌張的神色,面無表情地問。

  女子,咧嘴笑了,露出潔白的牙齒。

  「嘻嘻……當然──哦?」她將頭一偏,然後笑彎了眼。

  唯握緊拳頭,拳骨發出「喀喀」的磨擦音;那名女子又開口了。

  「接下來,妳的選擇將會決定一切……」她的身影色澤越來越淡,在她說完最後一個字的同時,化作一縷紫煙消失了。

  「這個……」渾蛋東西!唯在心裡痛罵。這女子突然就出現在她的眼前,自顧自地講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雖然接起了事件的來龍去脈,但也帶出更多的謎題;更重要的是,唯覺得亞莎被那名女子給狠狠地利用了。

  她不敢多耽擱,馬上跑向火光逐漸減弱的戰鬥現場。


***


  繞著建築物的外圍,她很快就發現那名狼狽的魔獸學教師──多瑪‧席烏巴。她那件看似名貴的大衣被燒得坑坑巴巴,四肢不自然地扭曲著。

  「席烏巴老師!」唯加快腳步跑了過去。

  「妳……還沒離開……艾爾帕卡……啊?」原本緊閉的眼瞼在聽到唯的呼喚聲後緩緩睜開,那長長的雙馬尾,髮尾被燒黑了一大片,所幸身上被炸傷的面積不算大,眼睛的色澤也勉強算得上正常,也許爆炸的那瞬間多瑪即時採用了某些自保方式;不過她的嘴唇白中泛紫,原本健康的小麥色肌膚眼染上一層死灰。最為嚴重的,應該是她腹部那不斷出血的傷口,看起來傷得很深。

  「先別動,席烏巴老師……」她看見多瑪全身冒著冷汗,呼出的氣息也帶著刺鼻的臭味。「妳中毒了,腹部的傷也需要立即處理。」

  「我……知道……」多瑪說著,無力地咳了起來,「唯同學……亞莎姐她……她想殺了老爹……」

  「嗯。」她一面檢查多瑪的傷口,低聲應了一聲。

  「我……不許任何人……傷害老爹……」

  「嗯。」

  「唯同學……」多瑪總算將視線移到唯的身上。

  「嗯。」唯沒有抬頭,她還在確認傷口的狀況。

  「替我……殺了亞莎吧……」她的聲音細微,聽起來卻十分堅決。

  唯靜靜地抬起頭,和多瑪對上視線,彷彿像時間停止了一般,沉默包圍了她們……

  「我……不會這麼做的。」然後,唯深吸了口氣,搖了搖頭用平靜的語調回答。

  「為什麼!」多瑪稍微提高了音量,很快就因為自己的勉強而付出代價,痛苦地咳了起來。

  「因為……不想傷害她啊,亞莎老師是我的恩人。」唯垂下視線。

        「咳……連妳,也要背叛……艾爾帕卡?」身負重傷的多瑪,在聽到唯這麼說後,眼裡閃過凶光。

        唯的表情平靜,搖了搖頭,然後露出苦澀的笑容。

        「一開始我就不屬於任何派系,只是想幫助自己想幫的人。亞莎老師是如此,學院長也是……還有妳,席烏巴老師。」

        「妳……!」

        「太狂妄了?明明在學校裡只有墊底的份。」唯站起身子。「我也這麼覺得;可是……我還是要這麼做。」說完這話,她咬著唇,認真地看著多瑪的雙眼。

  多瑪沒有說話。唯背過身去,「我去找解毒劑。」她這麼說,準備走向樹林。

  「就憑妳……什麼也……保護……不……了……」多瑪總算開口,在唯的身後怨毒地說。

  「……」唯停下腳步,沒有回過頭。

  「這是我的選擇,不會輕易放棄的,只要……還有一口氣在。」


***


        「呀!」在草皮上奔跑的唯,感覺腳下突然傳來一陣劇痛,讓她重重地摔了一跤。

  低頭確認她的腳底板,就看到腳掌裡嵌進數片大大小小的透明碎片,像是玻璃,也像是水晶。那碎片上還沾了一些泥,以及不明的液體。她感到暈眩、噁心感越來越嚴重,那似乎……是破裂的毒藥罐碎片。

  ──亞莎老師應該就在附近。

  最先浮現在腦海裡的是這樣的想法。

  她咬緊牙根拔除幾片較大的破片,搖搖晃晃地站起,強打精神繼續往樹林找去。草地上還有更多那種鋒利的破片,有了這層心理準備,這次她沒再跌倒。很快地,她的腳掌已經沒一塊完整的地方,草上斑斑點點地沾著她的血跡。

        在結界的保護下,教學樓外的火勢很快受到控制,樹林內似乎不用擔心續燃的危險。只是樹木枝幹斷的斷;倒的倒,可以見得方才亞莎和多瑪的戰鬥打得有多麼激烈。

  過不了太久,她就發現坐倒在樹下的亞莎,唯走近一看,瞳孔便因為震驚而一下子放大,心臟狂跳了起來。

  倒在樹下的亞莎渾身是血,那件輕薄的白袍被染上了一大片可怕的暗紅,也因為那場爆炸給炸得破破爛爛;她的右手掌幾乎被炸斷,只有靠近尾指的一小截還連在身上;左小腿骨折、胸腹則是被炸出一大片傷,傷口上滿是大大小小的碎石泥塊,讓唯看了差點掉下淚來。

  「亞莎……老師?」她連忙在亞莎的身邊蹲下。

  「沒想到……還會……跟妳見……面呢……」亞莎緩緩睜開雙眼,側過頭想面向一旁的唯,但這樣的動作對現在的亞莎而言似乎太勉強了。

  「讓我看看妳的傷。」唯讓自己做出笑容,希望讓亞莎安心,她撩起蓋住亞莎半邊臉的金色劉海,亞莎原本白淨的臉蛋,現在沾滿了血汙。

  「不……」亞莎吃力地喊住了唯。

  「卻維……」

  「讓我看妳的傷。」態度強硬地,唯打斷亞莎的話。

  確認亞莎的狀態後,她稍微鬆了口氣。炸傷面積雖廣,但不太深,而且亞莎的意識還很清楚。也許羽人的體質就是這麼優秀吧?不過現在她也不打算深刻考慮這些;整體來看,多瑪那裡的情況還要更嚴重一點,她必須把握時間。

  如果多瑪真的死去,亞莎會自責的吧?唯不確定,但她希望亞莎曾經這麼想過。

  「馬上回來,請……再堅持一下下。」解下亞莎身上的藥袋,唯依依不捨地看了亞莎一眼,又往大樓的方向跑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