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文】夜裡的星空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5-26 11:06:34│巴幣:8│人氣:224
我家電腦報廢!!!!!   總之今天將近中午時刻 吃完午餐要開電腦螢幕卻發現....電腦是黑螢幕 然後上面有比較舊的電腦才有的字體 每行都是C開頭的語詞(我只記得是C開頭) 後面全被大量的驚嘆號填補 而且字串背後有類似背景一樣 和字串一樣大小字體的驚嘆號正閃爍著 感覺就是很詭異 尤其後面這麼多驚嘆號 當下雖然第一個反應是重啟電腦 但是我真的嚇傻了 驚歎號這麼多確實讓我毛了起來 通常電腦錯誤都會有一堆亂碼或代碼 標點符號應該很少 數字和英文倒是多的很 就是因為驚嘆號... 我確實嚇著了....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完全無關 GL注意 嘗試休閒化寫法注意

  現在是,夏天。且正是梅雨季的季節。

  我並不討厭梅雨,當然也不是多麼喜歡。只是這種時候我都要加強家裡的除濕工作,不然上海和其他人型們全都長滿黴菌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

  雖然不太喜歡,但不討厭的原因,就是魔理沙會更常來我家作客,甚至過夜。

  「愛麗絲!我又來了☆ZE!」沒錯,她又來了。

  「……」我只是在沙發上縫人偶,並沒有說什麼。

  「什麼嘛!也不好好招待我!」她則擅自坐在我旁邊,小聲嘀咕說,但我聽見了
,我也知道她是說給我聽的。

  「每天都招待妳一次,我家不就被妳吃垮了?」我笑說,接著放下手上的工作,步入廚房。
  「卡布奇諾和伯爵奶茶,妳想要哪一個?」

  「當然是伯爵奶茶DA☆ZE!」聽她這麼一說,我便墊起腳尖,拿下比從前還要輕得許多的伯爵茶葉。

  不出我所料,我的伯爵茶葉只剩不到兩杯的分量,看來明天又要去香霖堂添購了。還真丟臉……上回才被說是不是常來光顧之類的。

  既然只剩那一點點的茶葉,也只好把它泡給魔理沙喝了,要不是她說她想喝伯爵奶茶,我早就賞她一句「妳給我喝卡布奇諾!」,不過對她也無所謂吧。

  「妳明天有要去香霖堂嗎?」我問,順手開啟冰箱,拿了剩三分之二的牛奶。

  「有哦,每天都會去那裡的。」

  「那明天幫我買罐伯爵茶葉………不不不,兩罐好了。」我打開茶壺,把茶葉放進去,加點熱水沖泡。然後再隨手拿出小鍋子,把牛奶到進去用小火加熱。

  「噢!好的!」她好像什麼也不思考般答應,完全不猶豫。

  等到伯爵奶茶泡完端上桌時,她才把她帽子裡的收穫拿出來。

  這是我每次與她開茶會必要的事情,每次把帽子裡的東西掏出來,不是蘑菇就是什麼奇形怪狀的小東西,可見她的嗜好還是相當古怪啊。

  「這是下雨天才會長的『默雨菇』,我摘了好多呢!」她興高采烈的拿出那藍色帶黑斑點的蘑菇。我靜靜的看著她,事實上該說是無奈吧,完全沒把她的話都聽進去。
  「不知道吃下去會如何,但我聽說味道很棒咧☆ZE!」接著,她把蘑菇扔進自己嘴裡,吞下後便不再說話,只是苦笑的看著我。

  「……嗯?」她一直笑著,沒聽她在講什麼的我當然覺得困惑。

  「哼哼…嗯哼哼……」現在不是苦笑了,是哭笑不得。

  「嘖…就說路上的蘑菇別亂吃嘛…」
  「喂!等…妳要去哪裡?」她有些尷尬的騎著掃把出去,留下那喝到一半的伯爵奶茶。

  大概是想去做解藥吧?我自己這樣解答。每次摘到她從沒見過,來路不明的的蘑菇,也不躊躇一下,不查查是否有毒性就把蘑菇給吃下,雖然蘑菇的效果沒什麼影響生命的變化,但也挺讓人為她捏一把冷汗。

  我之前也這樣問過她,「傻瓜!!幹麻不查查這蘑菇有沒有危害性啊!萬一妳死了該怎麼辦!」,我記得當時她吃下了會使人呼吸困難的蘑菇,「氣閉菇」。正當我抱著她,激動的邊斥責她邊掉淚時她氣喘吁吁回我,「哈啊哈啊…沒、沒關係……的…因為……有、有愛麗絲…哈啊……關心著我啊…」。

  聽見這句的我傻了,不吭一聲的直接往她臉上賞了一巴掌,我不懂她為什麼這麼傻,對自己的性命毫不在乎。

  但接下來的一刻,我深信我錯了。「啪!」的一聲,她沒有哭、沒有怒、沒有因此而愣住,只是露出陽光般的笑容,笑著對我說「妳看…這、這就證明了……哈啊…愛麗絲…是關、關心我的唷……」。她不在乎性命,是因為有人關心,但是……沒人關心呢?

  「我回來啦DA☆ZE!」門外的雨聲傳來了高亢的聲音,是她回來了。

  「唉…總算回復了嗎?」

  「對呀!原來那蘑菇可以讓人沉默不語,想都沒想到啊☆ZE!」她抓抓頭道,然後回來坐好,順便喝了口奶茶。
  「對了,怎麼都沒看到上海在雨天出現呢?」

  「雨天行動的話,她很快就會發霉的,而且能力也會減弱。」我細細解說,她好像心不在焉的「哦…」了一聲便看向窗外。

  這雨天,額外的寧靜,她突然不講話了。

  「魔、魔理沙?」

  「嗯?」她轉過頭來。

  「蘑菇的功效還沒退嗎?」這太不尋常了,她居然會這麼安靜。

  「已經退了哦☆ZE!」她笑著說,接著又望向窗外,好像在想什麼一樣。

  「……」

  「………」我也靜靜的不說話,其實也是沒什麼話題能聊。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安靜的她,感覺有種不可侵犯的魅力。她一安靜下來,我也似乎進入了一個微妙的境界。看著看著,完全沒意識到她轉過頭來看著我。

  「愛麗絲?愛麗絲?喂!有在聽嗎?」

  「……咦?什、什麼?」我這才回過神來。

  「妳是神遊到哪裡去了啊?叫妳好幾次都沒回應。」

  「抱歉……我、我只是…」

  「今天我可以住妳家嗎?」

  「我、那………咦?」
  「什麼住我家啊!妳家好好的不是也可以住嗎?」一聽見這麼無理的請求,當下當然是馬上拒絕。

  「唉…妳是笨蛋嗎?外面的雨下這麼大……」「轟隆隆隆————」魔理沙話才說到一半,窗外馬上閃出了一道閃電,魔理沙的臉瞬間成了黑白的反比,而那反比的光又瞬間消逝不見。
  「啊啊,妳看吧,還打雷了。妳想要我死在外面嗎DA☆ZE?」

  「我……不…哎呀!好啦!煩死了!」總而言之,這也算答應了她的請求。

  「真抱歉啊☆ZE!」一答應後,她喝了口奶茶,開心的說。


***


  還真服了天氣,夜晚一降臨,便停下了雨,真後悔當初沒有答應那莫名奇妙的請求啊!!但就算這麼後悔也於事無補,況且我也不是多麼討厭。

  「什麼怪天氣?一到晚上就停雨了。」我和魔理沙躺在床上。我這麼說,魔理沙沒有任何回應,而我的眼睛不斷注視著窗外蔚藍的顏色。

  「天氣也不是妳能決定的嘛。」
  「天氣可是龍神大人的抉擇☆ZE!」她翻過身來笑著說,然後用手彈出了一個發亮的綠色星星。

  「我可不需要夜燈。」

  「沒人想要給妳夜燈DA☆ZE!」她笑道,接著坐起身,往房門走去。

  「妳又要去哪裡?」

  「睡不著,想出去走走。」
  「等等會回來的☆ZE!」她笑著說,然後出了房門。


***


  我坦白到一個可怕的境界,好似什麼都要說出來一樣,我自己也好,別人也好,都會在無意間說出來,容易傷到他人自尊或使人心理受到創傷也是難免的。

  但,我有個秘密,只有那個秘密沒老實跟愛麗絲說。

  看著窗外的我,正躊躇著,要講呢?不要講呢?會被拒絕嗎?會被接受嗎?就在自己的理智下徘徊,正鼓起勇氣,下定決心想和愛麗絲坦誠時,轉過頭,她那堅定卻有些發呆的眼神注視著我,方才的決心被她嚇的瞬間瓦解。

  「喂!愛麗絲!」

  我不知道怎麼的,我就是想在今天跟她說,一定!我就這麼向自己的懦弱下了戰帖。

  「…什、什麼?」

  「今晚可以住妳家嗎……」今天這是個不可錯過的時機,原本想講得我卻又被懦弱給擊退,不行!得想個法子!


***


  真不知道那小子在想什麼,只有那個時候特別安靜。還真希望擁有地底下那個叫覺的妖怪的能力啊!

  「魔理沙……」
  「…蠢蛋………」我抱著她方才躺過的枕頭。


***

  無意間,我走到了外頭。到處都是濕氣,但加上夜風的吹襲,額外涼爽呢。地上還有幾個小水坑,映照著被烏雲遮蔽的滿月。

  「哦!想不到夜晚還挺漂亮的呢!」我將手上的小流星射向天空,像煙火一樣,在黑色的布簾上點綴了一些閃亮的光點。然後我又從手中聚集了更大的星雲,周圍也被這些星雲給染成亮麗的色彩。我跳上屋頂,持續將一點一點的流星射上天空,呼喚著夜晚。


***


  還真是有點久呢,雖然她這時回去我也沒什麼意見,但是不知道什麼感覺想要她陪在我身邊。於是我跳下床,點燃燭台前去找她,如果找不到也就算了。

  才出了房間的門,就發現走廊道外頭的距離滿是一點一點的星點在空中飄著,就像童話故事《糖果屋》一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便跟著這些星點,走到房外。


***


  突然,屋簷下有不尋常的微弱燭光搖曳著,我停止玩流星的遊戲,小心翼翼的沿著屋簷往下看。原來是愛麗絲拿著燭台左顧右盼,鬆了一口氣的我,怎麼也沒注意自己的平衡,一個不小心,重心不穩,我跌下了屋頂,手上的星雲也隨著注意力不集中而如煙散去。

  「哇啊啊啊啊啊!!」

  「魔理沙!?沒事吧?」

  「好痛……唔…」摔下來的我趕緊撫著頭,而愛麗絲幫我拿起我的帽子,一面伸起手拉我起來。

  「誰讓妳在屋頂上的呀…」

  「高空的感覺比較好嘛……但我也不敢飛太遠啊…」我這麼說,她便嘆了一口氣,然後牽著我,緩緩的飛到上空去。
  「愛麗絲?」

  「不是想到上空去嗎?」
  「我就陪妳吧!」她笑說,我遲頓幾秒,共同與她笑著。我將空著一邊的手張伸開,輕刮著星辰,接著又從手中召喚出更多的星星,隨著風吹到後頭去。

  在空中,我又發射了魔砲,光束極大,不知道哪兒被波及了呢!

  我們在天空有說有笑,但我卻惦記著,我還有話要說。

  「那個……愛麗絲…」

  「嗯?」不行!這個時候不能再戰敗在膽怯底下了!為了營造出不讓我緊張的環境,我拜託她停止飛行。

  「可以先……別飛嗎?」
  「也不要停在空中,就讓我們掉下去☆ZE!」

  「欸?這是什麼意思?」她看來有些不解。

  「別擔心,交給我就好了……」我微笑,她點頭示意同意,然後,我們的身體慢慢被地心引力拉住而往下墬落。

  我出了一點點的力氣,讓我們降落的速度可以不要這麼快。接著我在我們兩周圍召喚各種大小的星群,以我們為中心點的圍成一個圈,而我們就像一個緩緩落下的流星般,閃耀著無比迷人的光芒。

  「愛麗絲!」

  「怎、怎麼了?」我閉上眼吻她,她大概嚇到了吧,嘴巴微微顫抖,但又立即停止。

  待我們回歸到地面時,一片一片的星星也跟著散落在地上。

  「我喜歡妳,愛麗絲。」

好的!
7/2以添加告白劇情 別再說以為要告白(我也+1) 就是真的...那天電腦課...老師廢話太多 害我沒時間寫好QAQ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小惡|GL|魔理沙|愛麗絲|魔愛組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好像有點強!
還以為會告白(X

05-27 16:41

透明玻璃杯
原本要告白的說 但是下課時間到了 我想說應該沒辦法寫完ww05-27 18:27
上野杪
還以為要告白(+1)

06-02 23:23

透明玻璃杯
那下次改看看(X06-03 06:04
樂高牛,
我抱著她方才躺過的枕頭。


啊啊啊啊啊啊(跟著臉紅心跳


可惡好美的畫面 跟著+1 以為要告白XD

06-17 20:44

透明玻璃杯
好啦好啦好啦wwww 我會改成告白der~06-17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竹林組夫妻相性1... 後一篇:【短文】輕生之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