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08 落難妖精,神秘的妖精之國

作者:鬱兔│2015-05-22 10:59:20│巴幣:8│人氣:351
    「……為啥?」泰倫斯撐著下巴,十足不滿地悶聲說。

    明明有這麼多人可以選,卻偏偏選個裡面年紀最大、看起來光是體重就要超過一百公斤的中年婦人,腰部的束腰幾乎快要爆開來那樣,兩顆渾圓的大屁股將長裙撐得高高的。

    她在廚房裡忙東忙西,因為被選中而愉快地哼著歌。

    羅瑞不疾不徐地喝口茶,「這是當然。畢竟我們這裡有個人『意圖不良,老愛對女性朋友亂放電』,還是找個危險性低的人比較安全。」意有所指地微笑著。

    知道他是在說自己,泰倫斯不爽地站起身,「你──」

    「安靜點,艾琳奈在休息呢。」羅瑞絲毫不緊張,應該說泰倫斯的衝脾氣他根本不怕,隨便說句話就輕而易舉地轉移泰倫斯的注意。

    泰倫斯雖然對他的態度滿肚子火,但是看躺在椅上的艾琳奈很不舒服的模樣,火氣也生不起來了。雖然沒說出口過,但泰倫斯其實也是滿關心她的。

    艾琳奈在村婦的照顧下,已經喝下一些摻了鹽的水,好補充失去的鹽分及水分,發燙的額頭上也放著摺疊整齊的沾水布巾,好讓她覺得舒服一點。雖然她的情況似乎好點了,但還是得稍作休息一陣子才行。

    「這傢伙沒事吧……」站在艾琳奈身邊,泰倫斯不禁嘆了口氣。

    艾琳奈以前沒有出門過,體力差和吃不了奔波的苦是理所當然的。泰倫斯平常是有在固定運動,不過為的是保持良好的體態和肌肉群,沒想到這運動習慣居然派上用場。

    ──不然現在倒在這裡的人應該是兩個。

    「這趟旅程很辛苦啊……」羅瑞搖搖頭,擔心艾琳奈是否能繼續撐下去,「果然還是讓艾琳奈回家吧!」

    「怎麼可能、她家裡有那堆奇怪的玩偶,誰知道還會不會有危險,而且一個人都沒有的家……就算回去,也沒有人在等待不是嗎……」泰倫斯說著說著,突然感到喉間梗塞。

    因為,這不就和自己的處境相當類似嗎?

    「來來來、剛做好的蔬菜粥可是我最拿手的料理,請務必嚐嚐──」

    被一團軟綿綿的東西給撞到旁邊去,泰倫斯的帥臉只離牆壁不到一公分總算是止住了,他回頭,原來是端著足足有半個桌子大的特大號鍋的村婦,在搬運過程中不小心以屁股掃到他。

    她將那巨大的鍋子碰地一聲豪邁放在大桌上,有那麼一瞬間感覺地面微微震動。當她掀開鍋蓋,撲鼻而來的香味瀰漫整個房舍,而熱氣蒸騰的湯裡頭是滿滿的料。

    不知道到底是疏於整理食材,或是本來料理方式就是如此──蘿蔔、甘藍、芹菜等完全沒有削皮或切塊,就連肉類都是整塊下去烹煮的。

    雖然香氣四溢,但沒看過如此豪邁料理的兩人不禁目瞪口呆。

    「呵呵呵,因為家裡孩子多,有時候忙到沒時間切菜,就乾脆把東西都丟進去一起煮,只要小火慢熬就能做出美味的湯,而且還保留最多的營養──」說著,村婦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又說:「不用擔心,我都有好好洗過哩!請用!」

    盛情難卻,雖然兩人根本不餓,也只好意思意思地拿起木碗裝些食物吃。

    泰倫斯盯著碗裡未削皮也沒切塊的胡蘿蔔,就連上頭的葉子都還在,光是躺在碗裡面一根蘿蔔就快裝不下,活像在吃蘿蔔的泡澡水。

    但他還是用叉子弄起來咬,不知為何他腦海裡閃過一隻無言的兔子抱著胡蘿蔔咀嚼的畫面。

    羅瑞則是吃了一口之後,馬上稱讚村婦的手藝,「真是好吃,您的手藝了得!」

    「真的嗎?呵呵呵──」村婦笑得不攏嘴,一雙渾厚的大掌重重地拍在羅瑞的肩膀,羅瑞的肩膀狠狠地斜了一邊,但他依舊笑顏不改。

    她卻沒發現,羅瑞吃了一口就不再碰筷子了。

    「大家、舒瓦諾回來啦──!」

    「真的?」

    「好久沒看到他啦!」

    外頭突然傳來一陣興奮的呼喊聲,其他聽到的村人們也跟著回應,接著就是一群人倉促的腳步聲從門前跑過,大家欣喜地去迎接這位鄉鎮的大明星。

    「怎麼回事?」泰倫斯困惑挑眉。

    「舒瓦諾回來了呀!」村婦一雙原本只有隙縫大的眼睛瞬間放大好幾倍,「他在我們村子裡長大,每次只要一回來就會帶一大堆禮物來看我們哩!不知道這次會是怎麼樣的禮物?等等我啊──」說完,居然丟下他們往門外衝出去。

    羅瑞與泰倫斯困惑地對看一眼。

    「好像很好玩、我也要去看!」泰倫斯隨手將湯擱置在桌上,跟著衝了出去。

    「真是……長不大的孩子。」羅瑞盯著門口許久,原本也是有意去湊個熱鬧,但想說不該拋下艾琳奈一個人,所以乾脆留下來,順便替她額頭上變溫的毛巾換個水。

    沒多久,泰倫斯便興沖沖地推開木門跑回來。

    「嘿──看我帶了啥回來!」泰倫斯懷裡捧著一個精緻的小木盒,把這間屋子當成自己家那樣,隨手將桌上其它雜七雜八的東西給推開,將木盒放在上頭。一雙眼睛閃個晶亮,迫不及待地擦手。

    「……這是?」羅瑞問。

    「不知道!」現在的泰倫斯滿心只想知道這個神秘的盒子裡到底有啥寶貝,「那個人還真夠意思,看到我是外地來的,還特地給我這個禮物,我看看到底是啥好東西──」說著,滿懷期待地以打開蓋子。

    但是,裡頭卻是空的?

    「可惡、那傢伙居然騙我!」

    「等一下!」

    以為自己被耍的泰倫斯氣不過,正要拔腿衝出去時,卻早一步被羅瑞給攔下來,泰倫斯不解地回頭看他。

    「你看。」羅瑞小心地將箱子捧起來,將右手伸進去裡頭。

    當他的手收回來時,卻捧著一隻奄奄一息的「小小人」!

    她髮色純金,披散在瘦弱的肩膀上,身上僅有一套單薄的單色洋裝,肩膀上那對透明的翅膀頹喪地垂下,毫無生氣。不只這樣,身體呈現半透明狀,彷彿下一秒就會消失。

    「妖、妖……沒事!鐵定是假的!」震驚的泰倫斯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想說「妖精」,但是突然想起自己曾經在羅瑞面前非常肯定妖精不存在,愛面子的他立刻將剩下的話給吞下肚。

    羅瑞並不想理會他這無聊心機,將小妖精捧在眼前。

    大略看了她的狀況,羅瑞搖搖頭,「妖精這種生物不能離開棲息地太遠太久……」羅瑞語氣中充滿惋惜,「真可惜啊……這麼美麗的生物……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看見真正的妖精啊……」

    此時,這虛弱的小妖精抬頭,含著眼淚的雙眼盈盈地望著羅瑞與泰倫斯,張開小口,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因為太過小聲,兩人根本聽不清楚。

    羅瑞將她小心地放置在木盒蓋子上,召喚出他的人工生命體──愛麗絲。

    愛麗絲眨眨眼,輕盈地振翅繞著羅瑞幾圈,相當開心終於有機會到外頭透透氣、伸展翅膀,但當她瞥見垂死的小妖精倒臥在木盒蓋上時,不禁掩嘴驚呼,趕緊飛到她身邊攙扶她。

    「愛麗絲,麻煩妳轉述她的話。」羅瑞柔聲令道。

    收到命令的愛麗絲點頭,耐心地與落難妖精交談。

    這兩個就連二十公分都不到的神祕生物就在眼前,不僅活生生還有呼吸心跳,甚至會交談,就連細微的表情都栩栩如生。就算泰倫斯再怎麼不相信妖精的存在,也只好逼自己承認了。

    就在妖精們還在對話之時,休息一陣子的艾琳奈終於醒過來,「唔……」

    她撥開額頭上的濕毛巾,扶著發暈的腦袋坐起身來,揉揉模糊地看見兩隻小妖精映入眼簾,她還以為睡迷糊地再次揉眼睛,「咦……?」

    「妳醒了,還不舒服嗎?」羅瑞關心問。

    艾琳奈木呆呆地指著前方的兩隻小妖精,「我、我好像看到除了愛麗絲之外的妖精……那是羅瑞先生另外一位人造生命體嗎?」

    明白她有所誤會的羅瑞搖頭笑了笑,「不,愛麗絲確實是以妖精的姿態作為人工生命體的樣本,但是,愛麗絲旁邊那位是正牌的妖精喔!」

    聽到這句話,艾琳奈震驚地眨眨眼,「是真正的妖精?」

    她急忙站起身來,不管頭昏而走路歪歪倒倒,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木盒旁,蹲下身,一雙藍色眼睛閃爍著少女的期盼。但是小妖精卻不像她印象中那樣聰明活潑,反而委靡不振地倒臥在木盒上,可憐極了。

    「她……怎麼了?」艾琳奈擔心地望著她,不敢觸碰她看起來相當脆弱的身軀。

    愛麗絲眨眨眼,振翅來到羅瑞手背上,「她來自拉比斯法北邊森林,家鄉五年前遭自稱女王的人侵占。那人擁有強大的力量甚至封印了聖物,大家都很怕她。她是被驅逐的,卻意外被人類抓起來……離家太遠了,她快要撐不住了……」說著,心疼地將小手握在胸前,紅了眼眶。

    「怎麼這樣……」艾琳奈難過地垂下頭。

    泰倫斯聽著小妖精的遭遇,多少也是感到難過,但是自己在此人生地不熟,到現在還不知道拉比斯法城邦是啥東東,要怎幫?更何況羅瑞也在監視他們,大祭司不可能讓他們做與任務無關的事情吧?

    羅瑞陷入思考,似乎從愛麗絲轉述之中發現線索,「妳說……『五年前開始』,而且那個人還擁有『強大的力量』?」

    愛麗絲和小妖精確認之後,與羅瑞點頭。

    「怎?」不懂羅瑞為何要確認這點,泰倫斯揚眉。

    羅瑞撫摸自己線條優美的下巴,眼睛閃過一絲光芒,「既然這份禮物是那位先生送的,那我想,有必要拜訪一下那位『舒瓦諾』先生。我有許多事情想請教他一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3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1 篇留言

茉莉綠茶沒有花
是鬱兔!沒想到大大有在巴哈耶~~~

05-22 18:08

鬱兔
OwO!!!!你好喔~(握手握手05-26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