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20 謝謝你的愛

作者:鬱兔│2015-07-10 10:20:34│巴幣:24│人氣:409
    大家都被這突來的改變給震懾,一時間停下動作。

    蒂菈瞪向呆若木雞的泰倫斯,雙手握拳,右手一揮,只見金色的光絲勾勒成無數之金色的手,撲向泰倫斯,在泰倫斯還來不及掙扎時,就已經被金色的手給抓住,舉上天空。

    「哇、哇──!」

    泰倫斯愣地驚呼,腳底發涼、踏不上實地的感覺令他慌張地大叫,金色的手將他給勒得好緊,根本不能掙脫,嚇得他渾身發汗。

    眼看離地越來越遠,他感到腦袋有點昏眩。

    「泰倫斯!」

    其他三人根本沒有飛行的能力,見泰倫斯被綁架到天空,根本愛莫能助。

    「放開我、可惡!……」

    泰倫斯被金色的手纏繞得快要不能呼吸,幾次大叫岔了氣,咳了好幾聲,眼角擠出淚水,卻發現蒂菈就距離自己一公尺內,比她離地還要高些,是由上往下看著自己。

    藉著金色的光,泰倫斯發現,她充滿怒意與悲傷的眼裡,竟然滿溢著淚水,映著光,彷彿一輪金色的彎月。

    「妳……」

    泰倫斯愣住了。

    一瞬間,他從她的眼裡看見自己的過去。

    在人類世界,他是個年紀輕輕就成名的大明星,雖然外表光鮮亮麗,且處處受人歡迎,但是身邊其實除了格雷之外,沒有真正了解自己的人,一張張虛偽討好的臉,不知道私底下到底說了多少自己的壞話。

    不管事工作的夥伴也好、經紀公司也好,每個人都只是因為利益才接近他,過河拆橋卻是如此迅速,面對流言也只是替換掉自己息事寧人,從來沒有是真正的夥伴。

    絕大部分時間,自己是一個人。

    是孤獨的,想要被愛、被了解,卻始終獨自一人。

    他突然明白了,突然完全體會蒂菈那孤傲的表象下,實質是如此脆弱、孤單的內心,就是因為想被愛,卻不知如何做,硬是要別人留在身邊,用力量去控制別人的結果,卻只是恐懼。

    但就算如此,她也想沉浸在被愛的夢裡……就向過往,奇蹟的人偶受盡大家愛戴的日子,縱使已經無法回去。

    她就只是一個人,而她唯一信任的自己卻背叛了她。

    突然感到一陣心痛,還有滿滿的愧疚。

    「放開泰倫斯!」

    「!」

    莎莎藉著石巨人的推力,蹦上天空,接著就是一個掃腿直逼兩人之間,蒂菈一個疏忽,金色的手被莎莎充滿力道的一擊給震碎,而泰倫斯騰空墜落。

    愛麗絲雖然及時衝上去想拉住他,但是她這麼嬌小怎麼可能有力氣支撐泰倫斯的重量基本上就只是拉著他的衣角,跟著他一起墜落。

    「石巨人!」

    還好在羅瑞的命令下,石巨人早一步衝上前,一雙大手及時接下兩人,雖然這一下還是令泰倫斯痛得齜牙,畢竟撞上石板仍是硬梆梆的,就算石巨人以魔法緩衝仍無法減免所有撞擊傷害。

    石巨人將兩人放下,愛麗絲又急忙來到莎莎身邊,至少她的傷口,隨後便躲回羅瑞的身邊,害怕地張望著。

    這時艾琳奈的魔法陷阱已經佈下完成,她一聲令下啟動。

    『赤星!』

    從數個紅色魔法光點亮起,圍起一個面,這些不規則分布的點字中心延伸出紅色半透明的魔法絲線,隱隱發亮,直撲向仍停留在半空中的蒂菈,硬是將她綑綁,被向下往地面拉扯。

    但即將及地之時,蒂菈運用金色的魔法張力,硬是將束縛的紅色絲線給扯斷,一雙金色的翅膀收起,姿態優雅地腳尖落地,她毫髮無傷。

    莎莎抓緊時機,以機靈的身手再次挑戰蒂菈,蒂菈仍以不疾不徐的態度,以金色魔力形象化的手,一一化解莎莎具有強勁衝擊,且速度極快的飛拳。

    趁著她分心,笨重的石巨人朝著蒂菈背後方向奔跑著,大地為之撼動,在即將靠近之時猛然頓地一躍,轟隆一聲,它雙拳交握地對準蒂菈那方為落點,可惜被蒂菈一眼看穿。

    她先使以魔法金光震退莎莎,隨後召喚出金色的十字架型盾牌,與巨人重力加速度落下的石拳硬碰硬。

    那相觸的瞬間,兩方魔力與蠻力強烈碰撞之下,產生驚人的狂風狂掃,將周遭較近的石化怪魚給震個老遠,而其他人也是差點就被這陣狂風給轟入池塘,還好及時穩住腳步。

    這時蒂菈的攻勢被左右兩邊夾擊給壓下,無法對外發動攻擊。

    艾琳奈趕緊再次布陣,眼下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的只有泰倫斯。

    「泰倫斯、用琴音!」羅瑞對他喊道。

    看著自己手中的豎琴,泰倫斯一愣,「蛤!?」

    畢竟自己拿到把小提琴也不過一個禮拜,而這大半時間根本沒用上,雖然知道它似乎是頗厲害的武器,但拿在他手上,目前除了製造噪音或偶爾的音樂騙騙路人錢之外,實在沒啥建樹。

    羅瑞喊道:「意念、對音樂注入你的鬥志!」

    但這麼一聽,泰倫斯更是糊塗了,但看現下情形,如果自己不做些什麼好像很沒用,只好信半疑地將小豎琴上手,盡可能地把所謂「鬥志」融入心中,進而撥弄琴弦。

    但是不出所料,依他混亂且懵懂的思緒,又是一些難聽的噪音。

    「哇、好可怕!」

    「耳朵……」

    這混雜著難以控制的魔力噪音令在場所有人,不分敵我接痛苦地摀住耳朵,雖然泰倫斯在不知不覺間竟然利用小豎琴成功使出類似魔法的能力,但是方法仍然不懂,才會造成這種窘境。

    但羅瑞發現,周遭那些被蒂菈魔法給限制行動的怪魚居然微微抖動,竟然被泰倫斯的「音樂」給影響而稍稍解除了魔咒,而蒂菈似乎也被魔音給震懾,呆愣半晌。

    看來他果然沒看錯,泰倫斯可能有駕馭小豎琴的天分。

    「泰倫斯、再一次,更專注!」羅瑞趕緊大喊。

    「可惡……我是可以隨便命令的嗎?」

    泰倫斯雖然嘴裡這樣咕噥著,但自從小樹擒拿在中,除了街頭表演那次之外,大部分都被制止,現在突然有人要安可曲,自然不會拒絕。

    他更是集中精神,修長的手指撥弄琴弦。

    由於這次的意念更加深沉專注,原本雜亂的噪音漸漸地變得只剩下幾個聲道在循環,也從噪音逐漸變成耳朵可以接受的音樂,雖然還不到能點頭稱讚的程度,但總比擁有震垮結界的破壞力好多了。

    而且,當大家聽見這曲子之時,突然覺得身體湧現出力量,士氣提升了許多,這有著魔法力量的琴音,讓人體力增加,精神上更加振奮。

    我方的人被鼓舞,而身邊那些零散分布的怪魚們也受影響,夾雜著魔力的音樂在不存在靈魂的身體內動盪不安地共鳴著,使得它們鼓譟起來,接近瘋狂地扭動身軀。

    最後終於掙脫蒂菈的魔力束縛,得以恢復自由之身。

    奇妙的是,也許是音樂洗腦,它們將攻擊目標轉向蒂菈,一股腦兒地朝她那方向衝去,這一瞬間聲勢浩大,彷彿一窩螞蟻同時盯見同一個獵物的畫面。

    「喔喔喔喔喔──!」

    因為多如牛毛的怪魚衝向這方,石巨人退開,但是莎莎居然也被這股振人心的音樂給洗腦變得振奮過頭,身旁漾起莫名的鬥志火光,眼睛閃出精光,出拳速度更加迅速。

    只是乍看下,彷彿她和怪魚是同一陣線的。

    「……為啥她也會被影響啊?」

    泰倫斯無言地看著這一幕,手上動作仍然沒有停下來。

    發覺此時自己的心緒更加穩定了些,大概可以抓到小豎琴彈奏與共鳴的訣竅,雖然還是頗為生疏,但他現在可以感受到與小豎琴同一心的感覺,彷彿與心靈產生共鳴。

    這種感覺還頗不賴。

    而被怪魚與莎莎猛烈攻擊的蒂菈咬緊牙根,凝聚身旁的金色魔力光輝,化為一隻隻金色半透明的手,將飛身擊來的怪魚給一一震退,怪魚因為被魔音洗腦,幾乎已經瘋狂,加上本身並不會感到疲憊,被震退後仍然如潮水般撲上。

    加上莎莎那接近狂戰士的猛擊,蒂菈幾乎沒有辦法發動攻擊,只能節節敗退處於守勢,一段時間下來,身上的魔力也消損不少。

    她身邊的金色光芒逐漸黯淡下來,眼看撐不了多久了。

    『赤星!』

    艾琳奈再次召喚出赤星,只見數個點形成不規則的面,將蒂菈包圍住,從中竄出的紅色魔力絲線將蒂菈再次綑綁。

    這次蒂菈的魔力消耗過多,已經沒有足夠的力氣將綑綁的絲線給震碎,痛苦不堪,漂亮的五官揪在一團,高傲的氣勢已不復存在,反而讓人感到憐憫。

    而那群被魔音洗腦的怪魚又是一股腦兒地衝去,它們身上具有強力腐蝕能力的黏液,若是被這樣數量眾多的怪魚襲擊,恐怕是會被啃得連骨頭都不剩。

    明明有機會一舉將蒂菈給打敗,但泰倫斯卻突然下不了手。

    親眼目睹蒂菈被圍攻的畫面,另他腦海閃過在人類世界時,被眾人唾棄圍攻的畫面,再次在她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怎麼可能還能狠下心下手?

    因為彈奏勤的手指迷惘,洗腦的樂音停止了。

    瞬間整個空間都靜謐下來。

    而那些受到魔音控制的怪魚,因為魔力突然消失,嘎然止下動作,宛如一顆顆詭譎的流星,在即將撲向蒂菈之前一一墜落,魚兒們倒在地上抽搐著,產生暫時性的麻痺作用。

    這舉動使所有人一愣。

    「這是好機會呀!」莎莎不解地望向泰倫斯。

    泰倫斯似乎沒聽見莎莎的聲音,雙眼只攝得進蒂菈挫敗的身影。

    看到他突然失了神似的模樣,艾琳奈喃喃說:「泰倫斯……?」

    「……」

    泰倫斯不發一語,不顧其他人不解的視線,跨過怪魚群的阻礙,來到蒂菈眼前,眼中難掩憐憫之意。

    身上大量消耗過多魔力的蒂菈奄奄一息,全身無力的她反而是靠著艾琳奈的赤星,才能勉強立於地,雙手平舉而垂下,無力的雙腿只有腳尖能觸地,彷彿是被紅色絲線控制的人偶。

    如此傷痕累累的模樣,泰倫斯心底除了愧疚之外,還有些許的心疼。

    雖然不清楚這份心情,到底是因為泰倫斯不知不覺中將她帶入自己過往的人生,又或是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泰倫斯心底已經對她產生一些感情,但他確實動搖了。

    整個場面突然靜默下來,誰也沒說話。

    泰倫斯緩緩伸出右手,輕輕抹去蒂菈臉頰上的泥痕,那溫柔的舉動以及眼中的憐憫,實在難以想像他是那個自以為是,老是認為世界為了自己而轉的泰倫斯。

    感受到溫暖的手心,失神的蒂菈稍稍抬起頭。

    眼神空洞著,沉淪在悲傷之中。

    「我……不要一個人……為什麼……留下我……」

    蒂菈內心深處的陰影擴大著,她從嘴裡含糊地低喃著,一遍又一遍,總是高傲的雙眼此時是如此脆弱不安,眼中閃爍著滿溢的淚水。

    承受不住重力,晶瑩的淚水自右臉頰滑落。

    當看到這一幕,泰倫斯突然感到心一緊,赤星解除了魔力,失去力氣的蒂菈倒下,他拋下手中的小豎琴,一把將她擁入懷中,她的身體是如此瘦小脆弱,彷彿只要稍稍用力,她就會像是玻璃般破碎。

    感受到泰倫斯懷抱的溫度,蒂菈微微張大眼睛,原本失去光芒的眼神隱隱亮起,似乎從被憤怒支配的情緒之中喚醒了。

    「泰……倫斯……」蒂菈聲音微弱不堪,哽咽地喚著。

    泰倫斯沒有回應,只是溫柔地撫著她的頭髮,像是安慰孩子那樣,從來不懂如何安慰別人的泰倫斯,在此刻卻是如此自然。

    「妳不是一個人,妳還有我啊。」泰倫斯溫柔地說。

    聽到這句話,蒂菈心一顫,終於再也忍不住地淌下淚來。

    她終於從孤獨的牢獄之中掙脫,一直以來壓抑著、強忍著,故作堅強的堡壘終於崩毀,溫暖的光注入蒂菈空虛的內心,終於使她再次看見陽光,此刻的感動無法以墨筆形容。

    「謝謝你……」

    蒂菈緊緊擁抱著泰倫斯,感激地說出這句話。

    她的身邊漾起燦爛的金色光芒將兩人包覆著,光線不斷加劇,但這光芒不再刺痛她人,反而充滿了宛如冬陽般溫暖的氛圍。

    當光線淡下,泰倫斯只感覺懷中一空。

    再次張開眼時,已經不見她了,只有一個破舊的布娃娃落在地上,這就是蒂菈寄宿的玩偶,已經殘破不堪了。

    一枚金色的寶石碎片飄浮在空中,泰倫斯伸出右手,而它彷彿被吸引似地緩慢降落在泰倫斯的掌心之中泛著光芒。

    還殘存著一些溫度。

    泰倫斯凝視著這神奇的碎片,心中突然感到有點惆悵。

    而因為魔法失效了,被束縛在金色絲線之中的雪莉公主總算恢復自由,將聖物上所的透明玻璃也消失,雪莉公主及時接下聖物,並將這失而復得的寶物緊緊擁抱懷中。

    其他三人愣地來到泰倫斯身邊,凝視著那枚神奇的寶石碎片,金色的微光映在每張訝異的臉上。

    「這是……?」

    艾琳奈問著,雙眼因為映著金色的光而閃爍。

    「這就是『核心碎片』。」羅瑞從懷中拿出一個透明、鑲嵌有寶石的魔力瓶子,遞給泰倫斯,「得快點封印起來,否則有可能又會生出新的魔偶。」

    泰倫斯看了一眼玻璃瓶,心底說不上來到底是怎樣的複雜感觸,有點不捨,甚至想要將蒂菈再次喚醒,但這似乎並不能這麼做,最後只能收下瓶子。

    還在困惑這麼大的核心怎麼放進這麼小的玻璃瓶,但當他將玻璃瓶的蓋子給打開,核心碎片就彷彿被吸入似地化為一道金光,轉眼間,就縮進瓶子內,而小瓶子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時間過去,那些守護聖地的怪魚們漸漸恢復知覺,又開始蠢蠢欲動。

    「快走吧,離開這裡。」羅瑞說。

    「……嗯。」泰倫斯點頭,卻彎下腰將那破舊的髒玩偶給拾起。

    一行人匆忙離開密道。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2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星
好多錯字

07-10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