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愛,言語》06

作者:玄夏│2015-05-21 00:10:57│巴幣:2│人氣:70
 
 
 
06
 
  「老闆娘再見!」
 
  「老闆、老闆娘再見。」
 
  終於下班了。我扶著明然走出公司大門,向我們道別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把明然送上了計程車,口袋裡捏著的是龍給我的紙條──上面細細的寫著一串地址。
 
  我攔了另一輛計程車,將口袋裡的地址交給了司機。許久,車子停在一棟小公寓的門口,匆匆附完錢,我與一輛剛送完便當的機車擦肩而過,我來到公寓門口按下電鈴。
 
  悅耳的音樂聲響起。
 
  「郁芬嗎?」溫柔的聲音從對講機裡傳出來。接著門開了,我爬著樓梯往三樓走去。
 
  而一上樓就看見那個牽著我的心的男人帶著笑容站在門口……他在等我,他在等著我。我快步上前且抱住了他:「龍,我好想你。」他回抱著我,接著給我一個吻……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接著他牽著我的手邀我入房,那是一間很簡單很典雅的小套房,簡單白色的三房一廳,大概是因為剛搬進來的關係,所以地上還有許多紙箱沒打開,我好奇的打開冰箱,果然什麼東西都沒有。
 
  但客桌上卻有兩個便當。
 
  「餓了嗎?我剛剛訂了兩個便當,一起吃吧。」
 
  便當……從我進到詹家開始就一直都是我在煮飯,從十歲開始幫忙到二十七歲,每一頓都是我在料理的,我還真沒嚐過便當是什麼滋味。
 
  我拿起便當開始一口一口吃著。
 
  「好吃嗎?」他低沉的聲音響起。
 
  我點頭,但其實我覺得我做的菜還比它好吃多了。
 
 
  吃完飯,龍忙著清理桌面並叫我坐好不要動,我第一次被服務呢……這就是他給我的愛嗎?我起身抱住正在擦桌子的他:「我……愛你。」他先是愣了會後才抱住我:「我第一次聽到妳說愛我呢,我好開心喔!」
 
  我覺得現在真的好幸福,我可能真的愛上他了吧,而且陷的無可自拔。
 
  他給了我深深的一個吻。
 
 
  「對了,這個給你。」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張紙:「你當初是被老闆直接請進來的,個人資料都沒填呢。」
 
  「這麼麻煩……」他咕噥著,但還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將表格給填寫完畢……哇喔,原來他才二十三歲,小了我四歲呢。
 
  「在看什麼?」他把頭湊到我耳邊。
 
  「沒有啊,在看你的字很漂亮。」
 
  「胡說。」他笑開了,把我壓倒在沙發上吻著我的鎖骨。
 
  嘻嘻,好癢。
 
 
  接著他用公主抱將我抱起且吻著我,舌頭鑽進了我的嘴裡,我回應著,我感覺到我的心跳的好快。
 
  接著,他帶我進了寢室。
 
 
  |
 
 
  現在幾點了?
 
  我醒了過來,四周黑鴉鴉的,感覺時間已經不早了。而看見躺在我身旁正熟睡的龍,我忍不住上前吻了他。接著他忽然睜開眼睛一個轉身把我壓倒:「偷襲我啊?」接著又給我一吻。
  他的笑容是那麼的好看。我回應他的吻,接著抱緊他。
 
  「現在幾點了?」我問道。他看了看手上的錶:「十一點了呢。」
 
  「十一點了?」我跳了起來:「糟糕,這麼晚了媽會生氣的。」
 
  「要不要我載妳?」他溫柔的問著。
 
  「不用了,要是被看到就不好了。」我快速整理儀容,拿起包包往門口走去。
 
 
 
  回到家時已經快十二點,婆婆是個很保守的人,她坐在大廳,等著我回來。
 
  「媽……我回來了。」
 
  「妳去哪裡了?」
 
  「我去陳龍家講一些工作的事情,」我把龍寫好的資料單拿了出來:「他沒寫個人資料單所以我叫他寫了一張……」
 
  「那也不用去他家吧?」婆婆接過單子瞧了兩眼後又還給我:「很晚了,快去睡。」
 
  我點點頭,婆婆是不識字的,不知道她看單子做什麼。我洗過了澡,回到房間,明然卻早已經入睡……奇怪,你不是都會等我的嗎?
 
  我看著他,卻發現他手上的傷痕似乎又多了一些,這到底是怎麼了?萬一婆婆看到這些傷怪起我來那該怎麼辦?
 
  搖搖頭,算了,這幾天先跟龍保持距離吧。關上燈,我進入夢鄉。
 
 
  |
 
  一早,做完與以往如一的工作後,我一樣帶著明然前往公司。
  車子開的比平常還慢,我沒有心思去注意是因為塞車還是什麼原因──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龍。
 
  待會看見他我該怎麼辦?我有辦法跟他保持距離嗎……
  如果我突然對他冷淡他會怎麼想……
  會不會討厭我?
 
  好煩,不想了、不想了!我把臉埋進雙手裡試圖冷靜。
 
 
  「老闆、老闆娘,你們來啦!」
 
  身後傳來龍的聲音。我的心突然跳的飛快,不行,我不能轉過身看他。
  我牽著明然快速離開。
 
  「芬芬,剛剛那不是阿龍的聲音嗎?妳怎麼沒理他?」
 
  「……有嗎?我沒聽到耶。」裝傻著呼嚨帶過,我快速進入辦公室。
 
  龍,對不起,但我覺得我們應該要保持距離……
 
 
 
  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第四天,我就算看見龍我也刻意躲的遠遠的,我的視線不敢和他對上,我甚至不敢進交誼廳……我好怕他會在那裡,我怕他心裡不知道會怎麼想我……好久、好久我都沒有與龍再交談過。
 
  但我好想他……好想他抱著我,好想他叫我的名字,好想與他相處的每一秒……
 
  這天,我不知道在做什麼,一路恍恍神神的在公司遊蕩。員工們有跟我問好嗎?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我突然被十二點的鈴聲嚇到,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居然坐在交誼廳?
 
  不行,我得快點離開才行,否則……但我一回頭卻發現龍就在我眼前?
 
  快走,我要離開他!我試圖將他推開但他卻一把將我抓住,周遭的員工紛紛細語,他卻好像不在意似的把我一路拉到了樓梯與樓梯間的交口。
 
  他雙手搭在我肩上凝視著我,好久好久都沒有說話。
 
 
  「妳為什麼不理我?我做錯什麼了嗎?你非得要幾天都不跟我說話?」他終於開口。我忍不住了,緊緊的抱住他:「我想啊、我想!可是婆婆對你有很大的警戒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抱住我,好像讓我宣洩似的只是聽我把心裡的話講完,然後抹去我眼角的淚:「不要怕,一起面對好不好?」
 
  我哭的更兇了,雙手緊緊的抱住他。如果可以,時間可不可以就此停住?就停在這一刻?然而就在我這麼希望的時候,代表休息時間結束的鈴聲無情的響起,瞬間打破我的願望。
 
  「乖,我要回去工作了。妳要加油,我會一直在你身旁的。」他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你手好冰,在製作室工作真的沒關係嗎?要不要我幫你問問看明然可不可以換地方?」
 
  「沒關係的,我先走囉,妳乖。」他在我額頭上輕輕的一吻。
 
  我好幸福……
  真的真的好愛他。
 
 
  |
 
 
  「明然,我今天下班要去阿龍那裡一下。」
 
  「怎麼又要去?」我看見他的眉頭皺了一下。
 
  「他上次給我的資料單有些地方錯了,我想叫他改正。」
 
  「……嗯,我知道了,早點回來。」
 
 
  向明然告知我會晚點回去後,我攔了輛計程車,正在前往龍的家。
 
  真的好久沒去他家了呢,不知道我突然出現他會不會嚇一跳?
  嘿嘿,如果他被我嚇到那一定會很好笑!
  我拚命的忍住想要大笑的舉動。
 
  車子開的很快,一下子就到了龍的租的公寓樓下。付過車錢,這時天空卻突然下起綿綿細雨。等一下該不會下大雨吧?真糟糕,我剛好沒帶傘……算了,如果下大雨的話那我就有理由可以住在龍家啦!對了,我應該要買點蛋糕的才對啊!唉,我怎麼這麼糊塗!龍……應該不會介意吧?
 
  我愉悅的上樓。
 
 
 
  ……咦?
  阿龍的家門口呈現半開狀態而被風吹的搖搖晃晃。
  是被風吹開的嗎?還是鎖壞了?真是的,龍怎麼這麼粗心。待會一定要好好說他才行!我邊帶上門邊這樣想著。
 
  「龍,我……」我帶著期待,幻想著龍會坐在客廳等待我到來的樣子。但現實總是無情的,客廳一個人都沒有,更別說是龍了。我站在玄關緩緩脫下鞋子,打算進入客廳等龍。
  龍還沒回來嗎?
 
  不知道為什麼一股不安的預感湧上心頭,現在這時間……龍應該已經回到家了才對啊……會不會出了什麼事……?
  正當我決定坐下來看電視時,我聽到了房間裡有人在說話的聲音。
 
  原來是在房裡。
 
  我躡手躡腳的來到門前,想給他一個驚喜,做好心理準備之後,我用力的打開房門:「龍──!」但映入我眼簾的卻是足以讓我撕腸裂肺的景色……
 
  「龍……?」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的,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而他看到我是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臉上帶著驚恐的表情,彷彿我不該出現在這裡似的──包括壓在他身下那全身赤裸的女人。
 
  「郁芬妳等一下,我……」
 
  我轉身馬上就跑,我現在只知道我不想再聽他說任何話,我奪門而出,此時的天空早已下著滂沱大雨。
 
  龍……你怎麼可以這樣,我那麼的相信你,我以為你真的愛我……
  我真笨,我怎麼會就這樣掉入他口口聲聲說愛我的謊言?
 
  我的心好痛好痛……真的好痛啊……
  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心如刀割,我終於明白愛情原來是這麼令人痛心的東西……
 
  一個重心不穩,我就這樣跌坐在漆黑的巷口,路旁只有路燈微弱的光芒,我終於忍不住開始大哭,打在我臉上的已經不知道是雨還是淚。
 
  好冷,我渾身濕透了。
  我現在回去詹家會是什麼樣子呢?我不敢想。
 
  噠噠。
 
  ……腳步聲?有人來了?是誰?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雙淡紫色的高跟鞋。
 
  這人是誰?現在正在看著如此狼狽的我嗎?
  我緩緩的將頭抬起來但卻又馬上愣住……
 
 
 
  「……媽。」
 
  她是我的婆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夏|原創|愛,言語|愛情|B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言語》05... 後一篇:《愛,言語》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