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愛,言語》04

作者:玄夏│2015-05-16 21:30:31│巴幣:2│人氣:67
 
 
 
04
 
  隔天,起了個大早陪公婆去逛街,其實也沒什麼好玩的,我跟著公婆、牽著明然四處逛逛,偶爾看些衣服,買了紀念品,也吃了土產。午飯過後,正當覺得差不多該回去的時候,我被叫住了:「前面那位小姐等一下!」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我覺得那就是在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那個賣冰淇淋的。
 
  「今天不用上班?」我問道。
 
  「啊哈哈……我被開除了。」
 
  「……」
 
  「……」
 
  空氣尷尬的凝結。
 
  「呃,抱歉。」我苦笑著,而他看起來也十分的不好意思。
 
  「芬芬,妳在跟誰說話?」明然開口,我能感覺到他稍些緊張的語氣。
 
  「喔,他就是昨天在遊樂園裡賣冰淇淋的那個人啊。」
 
  「……你好,我是詹明然。」明然伸出了手。
 
  「我是陳龍。哈,不是拍電影那個喔,叫我阿龍就好!」他也伸出了手。
 
  「嗯…阿龍,剛剛聽到你失業了,我們家剛好也是做冰品的,不知道你有沒有這個意願來我們公司……?」
 
  等等,這樣不好吧?貿然的決定收員工還不知道公婆答不答應呢!我搖了搖明然的手臂,而他只是摸了摸我的手。
 
  「可以嗎?我可以嗎?可以的話當然好啊!」
 
  「呵呵,我是看在你跟我老婆認識的情況下才讓你進來的,我會觀察你三個月,若覺得你不適任也是會將你開除的。」
 
  「是是,請問貴公司是……?」
 
  「『詹老爺』,專門直銷甜筒和筒裝冰淇淋。」明然鬆開了我的手:「你就坐我們的車回去吧。芬芬,回去之後就帶他認識認識公司環境吧。」
 
  我應了聲好,牽著明然往停車場走,而阿龍則提著行李跟在我們的身後。
起先公婆看到這陌生人是吃了一驚,後來經過明然的解說之後他們也同意給他份工作並且歡迎他。回程的車是由公公開的,一路上整車都在聊天,聊阿龍的家世背景以及我們公司的薪資、年終和尾牙。
 
  阿龍的家境不太好,於是大學休學出來工作,是個單親家庭,家裡有一個生病的老媽媽等著他照顧。比起我這個童養媳的身世,我不免有些同情他。
 
  聊累了,大家就吃吃零食、睡個覺,明然從上車到現在一直緊握著我的手,他在害怕嗎?既然害怕又為什麼要請他來公司上班呢?我搞不懂。我拍了拍他的手,他緊握的手才稍稍放鬆了一點。
 
  時間在睡眠中快速溜走,至少我是睡著了,靠在椅背上。
  不知道明然有沒有睡著?我和他的手一直是握著的,直到下車時才鬆開,目的是把我叫醒。其實我早就醒了,一方面看車上很安靜才沒有起來,另一方面是我想知道明然有沒有睡著。不過看起來是沒有的。
 
 
  「芬芬,妳快帶阿龍去公司看看環境吧!」
 
  ……十七年來他第一次這樣叫我離開他……怪了,這種落寞感是哪裡來的?我沒想太多,轉頭叫了阿龍順便招了輛計程車馬上上路。
 
 
  「老闆娘,要不來個自我介紹?我好像對妳還不熟悉喔?」計程車上,我正思考著該怎麼和他開始第一句話,想不到他卻率先開口。
 
  我愣了愣:「我姓林,叫林郁芳,不要叫我老闆娘,感覺亂奇怪的。」
 
  「那不然叫什麼?叫郁芳?」他笑瞇瞇的看著我,笑容非常的陽光,很好看。
 
  「……隨便你。」我不喜歡老闆娘這個稱呼,往往跟員工相處時我也叫他們別叫我老闆娘,但他們卻搖著頭說不敢,眼前的這小子算是第一個敢直接叫我名字的員工。
 
  我瞄了他一眼,黝黑的臉上有著高挺的鼻子和一雙濃眉大眼,加上一頭俐落的短髮,壯碩的身體還是只穿了件背心,合身的牛仔褲突顯了他的長腿,哇喔,那簡直就是在台上當模特兒的身材嘛……
 
  ……唉呀,我在想什麼,他可是員工耶,公司裡幾百個員工我都看過了我也沒怎樣啊,拜託。我將頭往窗外看去,整整我的心緒。
 
  窗外的風景不停從我眼前溜走,很快的風景停在詹家的冰品公司「詹老爺」的樓下,付完車錢,跟警衛打了聲招呼之後我帶著阿龍在內部逛逛。
  時間是傍晚,員工們紛紛準備下班離開公司,雖然走的很匆忙,但看見我也都不忘打聲招呼。
 
  「這裡是門口,這個是自動門,然後裡面有電梯……」
 
  「郁芳,這些妳不用說我也知道。」拜託你別用那低沉溫柔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喔,那我們上樓吧。」進了電梯我才發現我真的白痴,我幹麻把自己單獨跟他關在一起!
 
  「郁芬,妳還這麼年輕怎麼會嫁給瞎子?」
 
  「別亂叫,他是你老闆。」
 
  「我只是很好奇,我看你們的互動很生疏,絕對不是因為愛他才嫁給他的吧?」
 
  「你……」我怒了,一個巴掌隨即要打下去卻馬上被他的手擋住:「幹麻這麼嚴肅?我只是隨便講講,開個玩笑嘛!」然後他扯開陽光般的笑容。
 
  「……」我只能瞪他。
 
  電梯到達指定樓層,我甩開他的手走出電梯,自然沒給他好臉色。
  他看到我的臉也很識相的沒多說什麼,雙手放在頭後面露出一副「幹麻生氣」的表情。
 
  我們來到一間房間門口,這裡是製作室,所有冰品都在這裡製作完畢後送至另一個房間裝箱出貨。而這裡室溫永遠在零下五度,因此進去必須穿上厚厚的保暖衣,不論冬天或夏天都一樣。
  保暖衣厚重的像太空衣,唯一不同的是頭部的部份是由塑膠和棉絮所組成,而不是大又透明的頭盔。著裝完畢,我領著他進入室內。
 
  「這裡以後就是你工作的地方。」我對著阿龍說。
 
  「什麼?這裡很冷耶!」
 
  「不想做沒人逼你。」
 
  「……」他深吸一口氣:「好嘛,對不起!我不該那樣開妳玩笑。原諒我嘛!」他鞠了九十度的躬。
 
  我沉默,連看都不想看他一眼。
 
  「不是我的意思,是大老闆叫你來這裡做的。看好我的動作等等你操作一遍。」大老闆是我公公,我總是對員工這麼稱呼他。我手操作著機器控制台,他全神貫注的直直盯著,一點疑惑和猶豫都沒有。
 
  「喏,換你。」我示意將操縱桿交給他,而他往控制台前進了一步,操作著我剛剛做過的動作……一點失誤都沒有?很好,這小子還算不錯。
 
  看著他操控了幾遍,似乎是愈來愈熟練了,學習力真夠堅強。
 
  「好了,就練到這邊吧,我帶你去內部晃晃。」
 
  「……妳不生氣了?」
 
  我轉頭就走,不發一語。
 
 
  我帶他來到公司的交誼廳,交誼廳很大,這裡是中午時間讓員工們休息吃飯的地方。當然,各式各樣的食物和飲料也都有在販賣。長長的桌椅是兩張兩張乾淨整齊的併攏著。此時已是晚上八點,皎潔的月光從窗外灑進來,所有的員工們都已經下班回家,空無一人的大廳顯得格外淒涼,與平時的人聲鼎沸有著偌大的差異。
  我打開了燈,大廳瞬間燈火通明,我領著阿龍進來。
 
  「這裡是交誼廳,中午可以在這裡吃飯休息或補眠,要做什麼隨便你。」
 
  「要做什麼隨便我……?」他站在門口低聲咕噥著。
 
  「怎麼了?進來啊。」我站在長桌旁,想的是這人真奇怪,為什麼不來看看新環境?
 
  霎時,他關上了門,連帶關上電燈,接著一個箭步朝我衝來將我壓倒在長桌上。
 
  「喂、你……」我話還沒說完他馬上低頭吻我,舌頭不安分的在我的嘴裡到處遊走,我的呼吸愈來愈急促,不行,我快喘不過氣來了……就在這時,他抬起頭喘了口氣:「我老早就發現妳一直在看我了,怎麼,是不是喜歡上我了?」
 
  「你不要亂說!我……」又是一個激烈的吻。
 
  不行,我掙脫不了,但他卻還變本加厲,雙手開始掀起我的上衣……不行、不可以!
  我抓著他的手臂,但他結實的手臂就像一塊大石頭,怎麼敲打怎麼阻止都沒有用!
  他的舌尖不停的往我的舌根邁進,兩片舌頭就這樣纏綿,我、我……我居然毫無反抗之力,甚至我還渴求著能再往下一步?為什麼…這男人怎麼會有這樣的魔力令我無法抗拒?
 
  我掀起他的上衣,接著是牛仔褲。然後我雙手環繞著他的頸子,身體配合著他的動作,凌亂的頭髮灑在我身後,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我好幸福好幸福?我…我從來就沒有這種感覺……
 
  「啊……」
 
  「別出聲。」他又給了我吻。
 
  激情過後,我躺在長桌上喘息著整理思緒……怎、怎麼會這樣……我該怎麼辦?我……
  眼淚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掉了出來,而阿龍只是撫去我的眼淚後靠在我耳邊:「妳生氣的時候我居然會感覺到不知所措……」接著他深吸一口氣:「我想我愛上妳了。」我一聽,眼淚更是止不住的不停往下滑落,我伸出雙手抱住他,現在我只希望時間停在這一刻、這一秒。
 
  他離開了我的身體,整理著我的衣服:「很晚了,回家吧。」隨後給我一個吻。我回應著他的吻,我覺得的心似乎被他給牽走了……
 
 
  明然,你會原諒我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8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夏|原創|愛,言語|愛情|B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荒的阿婆... 後一篇:《愛,言語》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