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Ⅱ、溫度:Chapter 2-1》

艾爾琈 | 2015-03-21 14:54:58 | 巴幣 68 | 人氣 490



  

  《Chapter 2-1》
  
  明亮耀眼的太陽之光溫暖人心,但對澤羽來說是個惡魔。自少年誕生的那刻起,就被它排除於圈子外,不得其門而入。人們說,它炙熱的溫度溫暖和煦,但對澤羽卻恰好相反。雖然他並非不能完全曬於太陽底下,但過長暴曬會逐漸侵蝕他的皮膚,使他變得像缺少羊水的嬰兒般,隨時窒息。
 
  孤兒院舉辦運動活動時澤羽只能遠處眺望。事實上,同袍們在大太陽下揮灑青春活力的汗水仍舊讓他羨慕。他多麼希望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不用在遇到大太陽時,還得包的像個雪人,多希望能融入團體。
 
  他常會處在教室裡看著努力不懈的同袍們,儘管有人認為「白化症」是傳染病,竊竊私語不曉得多少次,並將他推拒於千里之外,他依然羨慕著。他唯一被受肯定的就是廚藝,由於鼻子與舌頭對食材相當敏感,聞與嘗個味道就能辨別佐料加什麼,食材來自於是什麼,學做飯這點很快就能上手,因此他常被叫去食堂工作。
 
  「澤羽,你怎麼還在這?」食堂的老媽雙手插腰。
  「那個……」
  「哪個?不能操練也不准偷懶,還不快去備餐,中午就快到了,他們等會訓練完就要吃飯啦!還拖拖拉拉的在幹什麼?」
  「是……」
 
  澤羽望著大媽嚴厲的目光,緊張地往食堂奔去。每日思考新菜色變成他的功課,如何在琳瑯滿目的食材裡創新,有些厚重的廚具他搬不動,老媽就請人幫忙,他只負責告訴她在廚具裡加什麼食材,指揮後由其他人來操刀下廚。
 
  大家都認為,澤羽只有在下廚時才會展現魄力,像一個老練的廚師。

  「太甜。」他嚐一口後下結論:「太淡,這味道不行。」
 
  舌頭在食堂裡嚐遍各種味道,其他人包括食堂大媽就會做改善。稱為「老媽」的女性是個強壯、孔有武力的女人,年約四十,結實身軀讓她的外表像摔角選手。
 
  「真沒想過你這乳臭味乾的小子在料理上還挺有一手!」
 
  女性很少說好話,能讚美澤羽這麼一句已是千呼萬喚出來的。她喜歡下廚,對廚藝精湛的人感到尊敬,儘管如此,她依舊討厭澤羽有時默默躲在遠處,偷窺那群在大太陽底下操練的同學們。她認為這代表男孩縱使有料理天賦對下廚也毫無興趣,即使當初是她執意要把人留在食堂,認為這樣他在這大家庭裡就不是毫無貢獻。
 
  澤羽往食堂的方向走去,大媽往另一方向走,澤羽邊走邊猜大媽要去哪,八成是去院長室,畢竟對方有意將他陪訓成一個廚藝精湛的廚師,卻從不希望他選擇其他道路,澤羽喜好模型,但這無人知曉的興趣常在不被需求的狀況下,毫無警戒遭受汰換。
 
  「喂,葉澤羽。」
 
  走回食堂的路上,他聽見討厭的聲音,他覺得自己很倒楣,碰見死對頭───老喜歡拿開他惡劣玩笑的混帳三人組。
 
  「……?」
  「幹麻,啞巴啊?」
  「有事嗎?」
  「以為有葉大媽罩說話就大聲了?」一個比較胖的是老大,被澤羽稱呼為死肥子或是混帳一號。
  「是你們說話先大聲。」澤羽煩躁地回答,「有什麼事嗎?」

  三人組裡的瘦皮猴突然伸出臉靠近他。「那你為什麼不用操練?雖說你天生有怪病不能曬太陽,不過也太奇怪,難道特徵就是那死人膚色跟老外毛髮?」

  「關你們啥事。」
  「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啊。」在那瘦子與肥子中間,比例比較正常的開口。
  「不好意思,我還要去準備午餐,中午快到了請你們沒事就離開吧。」
 
  澤羽的身體燃起一股怒火,閃開他們準備用跑的,但三人組反應比他更快,其中一個學捉住他的手,被他稱為混帳一號的傢伙則把他拉回去,瘦皮猴拖住他,三個人為了實驗硬是要把人拽入陽光底下。黑蔭外的明亮光芒使澤羽睜大雙眼,彷彿被推進熔漿。
 
  「放開我!混帳東西!」
 
  澤羽使勁甩開對方卻甩不掉,恐懼渾然而升,身體不聽使喚地遭受控制。他被拖進陽光的視線範圍,猶如待受鍘刑的囚犯,即使拼命地吶喊求救,很不幸地是這附近除了白痴三個沒其他人。
 
  太陽灼熱的光線猶如火吻,澤羽開始身體發熱,陽炎溫度疼得他全身像著火,皮膚彷彿將被撕裂。他歇斯底里地尖叫,掙扎著扭曲地在地上亂滾,三個罪魁禍首卻像背景一樣呆愣在旁邊觀看。澤羽陷入暈覺,腦袋一片空白───醒來時發現自己在醫護室。照顧人員女詢問他,還好嗎?還痛不痛?等簡短的話語。望著身上的蒼白肌膚,澤羽見到剛才被烈燄曬到起紅的痕跡已消褪不少,澤羽示意身體好很多了。
 
  「你別擔心,白化症患者只對太陽敏感和畏光,你的視力也沒有像一般的白子一樣那麼薄弱,但碰到太陽會冒煙燒傷這點,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澤羽沉默不語。
 
  「好好休息吧。那三個惡作劇的搗蛋鬼已被食堂老媽捉去杖臀。」醫護人員語句斷的奇怪,她看似很忙,盡量減少說話,交待完事就從他視線中消失。
 
  醫護室剩他獨處,寂靜如無界。澤羽想起令他畏懼的高溫,淚水滑落。那一刻他以為自己會死。然而高掛在天空太陽太過龐大,如蒼海一栗的少年對它毫無影響。


  《續》

  《返回目錄》


創作回應

腐蛋
圖的意境很多具體地勾勒出心情,回想的感覺對澤羽很殘酷,霸凌的那段看得我揪起來了,某種感同深受的感覺
2015-11-08 12:08:37
艾爾琈
很開心你這麼說[e12]
這個章節想表達的是那樣複雜的心境,不過也因為殘酷與現實
才更能在挫折中茁壯,這是我相信的:>
2015-11-09 22:08:25
珀伽索斯(Ama)
好可惡啊!那三個死小鬼居然敢欺負澤羽,這大媽的竹筍炒肉絲賞的好。[e29]
2016-09-17 13:57:31
艾爾琈
那三個糾纏不休QwQ 後面還有得鬧~~大媽對澤羽嚴,不過還是很關心他的//
2016-09-17 22:31:14
貓眷捲心餅
與第一章對比來看,猜想是澤羽原來所待的世界囉?
倒是不一樣的生活呢!這裡的澤羽比較寂寞。
2017-07-08 23:39:15
艾爾琈
這個故事比較複雜的地方是一個在zero,一個在現代
當澤羽開始想起回憶時,也就表示文章的時空會換到現代,也就是他的過去:>
就時間線來說,zero是未來,原來所待的世界則是過去,這邊的澤羽面臨很多問題考驗著他
2017-07-09 17:27:51
廢墟貓
錯字:倍受肯定←

從這裡才是故事有趣的解密起始點[e5],來到這章開始想看下去了。

我大概知道你第一章安排的作用是佈置疑點,只是我認為佈置方式還不夠熟練。第二章單開頭我覺得描述起來比起第一章更想往下探究。
2018-04-03 11:49:53
艾爾琈
謝謝阿貓=w=第二章的寫法我也覺得比第一章好的多//
不過第一章節也算更新完成ww接下來繼續翻新下第二章節W
2018-09-02 15:24: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人家也不想有白化症,都說不行了還要這樣欺負人家,幸好大媽知道這件事,看來能好好教育那些小孩了[e22]
2023-01-07 01:47:14
艾爾琈
有些孩子以欺負他人產生優越感,霸凌一直是不能被容忍的事QQ
2023-01-08 11:53: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