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霧中消去的妳的身影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5-04 14:49:29 | 巴幣 38 | 人氣 324


「當霧再次包圍於這深山之中時,我將現身於你的眼前。」

在這翠綠的叢林中,沿著沒有路燈的步道走著,往前走個大概三十多分鐘就能看見一棟像是神社的房子,在這神社的房子中,居住的是我的爺爺。

我和爺爺約好,每個冬天都會來到神社度過寒假,當然我也遵守了這個諾言,坐了兩個小時的公車,來到了這人煙稀少的山中。

「呼,看樣子今天會起霧。」我看著周圍聚集的水氣,推斷出這簡單的道理,霧是由天上的雲組成的,與其這樣說,更不如說霧就是雲、雨、水、冰的其中一個型態。

慢慢的往前跨出步伐,雙腳傳來了痠痛的感覺,但只要忍過這痠痛感,就能見到許久沒看見的爺爺,內心還是有些興奮的。

終於,那所謂的神社映入了眼中。


兩個石像迎接了金色的翹髮,面容帶有點稚氣的少年,穿著了短袖短褲的這個少年,揹著小背包,來到了神社的前端。

這位金髮少年的名字叫做前旭,是這神社擁有人的孫子。

前旭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向神社,並在香油錢的箱子前停了下來,雙手合十,閉起雙眼,頭稍微朝下的在內心祈願著些許事情。

「阿旭啊,今年也來了呢。」慈祥的老爺爺穿著黑色的和服,雙手分別拿著掃把與畚箕從神社的後院走了過來,並向站在神社前的前旭打了招呼。

「爺爺,好久不見,我來幫您掃吧。」前旭很有禮貌的打招呼後,跑向了這位爺爺的身旁,並握住了掃把。

老爺爺咳了幾聲,笑了笑回應:「求之不得呢。」

前旭邊掃著地上的落葉,邊看著一旁坐在神社外圍椅子上的爺爺喝著茶。

「前旭今年也高中了呢,爺爺我的人生也快要到終點了。」老爺爺雙手扶著茶杯,並感嘆道。

前旭對爺爺這句話少許不服,將掃把放在一旁,走向爺爺的身旁,並幫爺爺按摩。
「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爺爺可以長命百歲啦。」前旭邊加重力道邊笑著說。

爺爺享受著孫子的按摩,並在內心思考了些事情。
「我先去廚房做些吃的來,你先坐在這裡休息吧。」爺爺說完後站了起來,走向後院,留著前旭一人在神社的前方。

孤獨一人站在神社的入口處,前旭發覺周圍開始霧矇矇的,慢慢的正在起霧。

「起霧了啊,預測果然沒錯。」前旭邊說邊坐到了神社旁的椅子,並觀賞著起霧後的森林。

起霧後的森林與還沒起霧時相差了許多,給這座森林多添加了幾分神秘的感覺,森林中的怪談或許也是這樣來的。

「那個......請問這裡是神社嗎?」帶有點稚氣的女孩聲音傳入前旭耳中,前旭揉了揉眼睛,仔細地盯著神社的路口,看見的是一個身高大概一百六的女孩子,圍著圍巾,穿著厚實的毛絨大衣,雙手互相搓著取暖。

「是!這裡是神社,歡迎。」前旭站了起來,並走向入口招待了這位女孩子。

女孩子看到前旭的一瞬間有點害怕的縮起身子,但是仔細觀察了前旭的臉蛋後才放鬆下來,並輕輕的點了頭,跟著前旭來到了神社前。

「那個,你叫甚麼名字?」女孩子看著帶著自己進入神社,並坐在一旁椅子上的前旭問著。

前旭沒有女朋友,也不擅長搭訕女孩子,因此如果是女孩子主動開口那是再好不過的一件事情了。

「叫我前旭就好了,我是這座神社主人的孫子。」前旭伸了懶腰,看著在神社前參拜的女孩子,雖然說身高是一百六十,但是臉蛋卻看起來像是剛升國中的少女,恐怕是這輩子難得一見的好女孩,但是擦肩而過的人終究不會成為熟人,前旭是這麼認為的。

女孩子參拜完後,走到前旭所坐的位置前,並露出善良的微笑。
「我叫做雅提,請多指教。」自稱雅提的女孩子很有禮貌的對著前旭彎下身子,敬了禮。

前旭點了頭。
「恩,話說妳怎麼一個人來這麼偏僻的神社啊?基本上不是都是家長帶著小孩來嗎。」前旭對這名為雅提的女孩子還是有想要更深的認識,如果能要到電話那更好。

雅提指了指前旭旁邊的空位置,前旭花了幾秒鐘才了解了意思的用手拍了拍空位置,表示可以坐。

坐在了前旭的身旁,兩個陌生人就這樣坐在了一起。

但前旭卻對身旁的女孩子有種熟悉感,不像是剛認識那樣的生疏。

「我只能說,能和你講話,我很開心。」雅提對著身旁的前旭露出笑容,前旭仔細的看著這笑容,發覺這笑容之中帶有點寂寞,又像是見到了想見到的人般的滿足。

「我和妳見過面啊?」前旭對剛才產生的熟悉感有了興趣,開始問起雅提。

雅提輕輕的點了點頭,並回應:「小時候我們就見過一次面了,只是當時的你沒有很懂事,應該不太可能認得我吧。」雅提那帶有稚氣的聲音卻透露出一絲的寂寞,就像是在暗示前旭忘記自己很不應該一樣。

前旭摸了摸頭髮,試著回想雅提所說的小時候,但是卻甚麼也想不起來。
「抱歉,我真的甚麼都忘記了。」前旭思考著,畢竟這座神社兩三年才來一次,上一次來也大概是國小的時候,要想起來幾乎是難上加難。

「只要能和你講話我就很滿足了,不用想起來。」雅提第二次說出差不多的話,讓前旭稍微有點摸不清頭緒了。

過沒多久,霧慢慢的散去,前旭與雅提也聊的正起勁時,老爺爺的聲音從後院傳來。
「前旭,可以吃東西囉。」慈祥的聲音傳入前旭耳中,前旭站起身子。

「那我先去吃東西囉。」前旭對著雅提說了這句話後,轉過了身,走向了後院。

這時的雅提也默默的站了起來,並對著前旭的背影揮了揮手,小聲的說起:「再見。」

就在此時,霧完全的散去,前旭轉過了頭,看著剛才雅提所在的地方。
「......」剩下的只有空氣與落在地上的落葉,雅提的身影已經不再原地。

「已經走了嗎,嘛,算了,反正就是陌生人。」前旭邊說邊走向後院。

在後院吃起了麻糬時,爺爺邊喝著茶邊看著神社說起。
「過去有人說,這座神社供俸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她是一個孤獨的神,很喜歡找人聊天,但是基於神力不足的關係,只能在起霧時,這種神氣與邪氣比較高的時候現身,我也真希望見到我一直以來供俸的神呢。」爺爺頑皮的對著前旭說著。

但前旭對爺爺說的這番話感到熟悉,內心瞬間閃過了剛才所有的畫面。
「雅提。」

爺爺在之後說了。
「當霧再次包圍於這深山之中時,我將現身於你的眼前。」

「這句話,是你的曾祖父告訴我的,但是我不太相信就是了。」爺爺邊喝著茶,邊悠閒的說著。

前旭露出了微笑,並說了出口:「我相信這句話,我深信著。」

創作回應

Joker-命
我喜歡這種唯美的森林氣氛~
2015-05-04 19:05:56
綠茶無糖微冰
順便發布一個消息,雖說這是短篇,但是若GP破10,留言破三人(此篇留言不算入)會把這篇文出成連載。
2015-05-04 20:08:07
貝爾
哇,速度超快的
2015-05-04 21:36:25
嗚喵喵
等妳連載噢ˊˇˋ
2015-05-04 22:3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