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he Night of Requiem 008

作者:灰海│2015-04-23 17:45:50│巴幣:2│人氣:110
向洛西特和優伊道賀



(西元2006年,5月1日)

  席維利亞家的宅邸在新鮮的粉紅色夕陽下拉出一道殘影,葉林泛黃的包圍中一名少女怡然的漫步中。

  她的名字是白姬,她是年紀輕輕便被視為大器的魔法師。

  年齡接近成年的她卻帶有一股全然脫俗的純真,乾淨的意象和深雪似的白髮。她穿著針織毛衣和七分褲,纖巧的細腿摸索厚靴的世界。很快的腳程,從山上趕回其寄宿的席維利亞本家不下十分鐘。

  魔法使眼前的風景,醞釀天然神秘的深邃,這大自然總是一而再的觸發心靈。肉體應之發出共鳴。

  白姬的興趣是繪畫,那天為了取材上山,而最大的收穫竟是在結束之際,逢時到來的豐饒之物。

  豪宅的主人不在,白姬迅速鑽入窗戶,輕盈的碰觸地面,好像追逐蝴蝶的白兔蹦蹦跳著。如果是常人的話沒有幾秒就會被屋內設置的陷阱撲殺吧,可是白姬的魔法能輕易令漏洞無效。當然,這不代表她懷有企圖,只是純粹反應白姬喜歡從尋常的邏輯中出人意表的性格。

  她喜歡遊戲,能藉此得到純粹的解放感。

  這麼做被知道的話大概會挨罵吧,白姬一下便把禮數盡失的罪過拋在腦後,迅速衝入廚房。

  冰箱裡放的便利商店甜點-----水蜜桃布丁是她親自準備的,也是單調日常中的一點幸福。

  白姬暢然享受布丁,絲毫沒察覺到一隻手放在她頭頂。

  仰頭,身後的臉孔是優伊.布里倫克。她是席薇利亞當家的護衛,白姬於是疑惑對方為何不在主人身旁------或許這種懷疑是沒意義的吧。她想。

  畢竟表面上雖是上下關係,然而兩名女子從小就是玩伴。席維利亞.艾姬唯有對待這名女子及洛西特外會拿出原來的性格。

  「艾姬小姐不是去布拉格辦事了嗎?」

  「是啊。」優伊的笑容彷彿藏有喜訊,令人暖活。

  「她在明天才會回來,不過我告知我有私事後,她就立刻容我臨時休假。」

  「不愧是摯友呢。」

  其實這種觀念是非尋常的,不管怎麼說艾姬都是歐洲最巨大勢力之一的統領,不管是原則還是人情,這麼隨便令人不得不為之詫然。

  「瞧妳笑得如此開心,到底是什麼事情呢?優伊小姐。」白姬吐出女子期待已久的問句,優伊擺起雙手,接著纖指於胸前交扣。

  滿足的笑容,對炫耀有些反感但又無法抑制這股衝動。

  眼前的熟女為了表達這句話而滿臉通紅,她重新挺起雄偉的胸部:

  「…………我訂婚了。」

  「哦哦!」

  白姬的反應相當強烈。

  平日總如洋娃娃面無表情的她,雙頰因欣喜而深動。

  「我好感動啊……和洛西特大哥經歷那麼漫長的關係……終於決定要定下來了嗎!」

  「雖然不明白妳對時間強調的理由……不過基本上是如此。我今天心情很好呢!感覺這種感覺會持續一陣子!」

  優伊話忽然說得很急,白姬滿面微笑,用點頭取代回覆。對她照顧有加的好友面臨這件喜事,意味新的開始和一段曲途的終結。她找到歸宿,更重要的是達成白姬一直以來的憂心……

  「枉費我那麼關注妳們的事情,優伊小姐終於成功了。」

  「『關注』嗎……感謝妳的好意,呵呵,不過說起來,其實洛西特真的很懦弱呢。竟然都這種時候才求婚啊。」

  「妳不會因為這點而改變決定……不是嗎?」

  「當然!」優伊的語調就好像對這由衷確定的將來更進一步肯定。

  「那真是太好了呢。」

  白姬將淡紅色的布丁盛入嘴中。

  優伊在招呼後便離開餐廳,聽說洛西特在外面等待。看來她只是來報備的,看著她喜悅的身影,白姬溫柔地瞇起欲睡的雙眼。

  「……她的樣子宛如、情竇初開的少女似的。」

  引擎聲遠去,室內重新歸於平靜後,一件事情浮現腦海。

  白姬記得某件往事……似乎是出自艾姬,關於她過去曾是那麼愛戀洛西特,這位青梅竹馬甚至取代女子童年中的一切精神。艾姬對洛西特充滿感情-------不過那都是往事了,白姬不遐思想的切換意識,再次發出無聲的道賀。


  ◇


  罪犯名為凱亞.密瓦,另一個名字是「劍武師」------所用術式呈英式體系,基礎為騎士道文化。

  刺客實力堅強,然而由於計畫洩漏的緣故,要準備足夠壓制的兵力並非難事。更何況現場還有一名「禁忌」之一把手,因此挫敗絕非可恥之事。

  凱亞被押走後,艾姬.馮.席維利亞重新整理被中斷的公是。還有其他元素延誤,導致她晚了兩天左右的時間。在一個氣溫逐漸升高的晚夜歸來。

  她一到家便見到洛西特。

  不過艾姬什麼都沒說。

  過去深愛之人。


  不過自己無法完全拋棄洛西特……縱使他和優伊交往、自己也承認兩人的關係也一樣。「紅瞳」為此而苦,她為摯友歡喜的同時又會受難言的苦澀抨擊,胸口浸著震動的汪洋,刺痛激發空虛。

  正式聽了他們的決定後,艾姬仍然無法表現情緒。

  她怎麼可能打斷兩人、意義最為重大的摯友、所愛的對象呢?還是把艾姬的德行也納入考量吧,為了符合家族當家身分所接受的教育,父親對女兒的愛就是教導她何謂一個如此立場的人該具備的道德。

  而道德和真理總是背道而馳。

  如今她僅能隱藏自己的真心,在深夜中啜飲孤獨而自責的感傷。

  思考這件事是無意義的。

------只會造成痛苦,抨擊女子唯一的弱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6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灰海|奇幻|長篇|原創|神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sweg4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ight of... 後一篇:The Night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