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he Night of Requiem 014

作者:灰海│2015-04-25 12:24:03│巴幣:0│人氣:91
海灘



(西元2008年,8月24日)

  本名亞蘭.薩拉戈的「火霧幻魔」,是僅有五人的新興魔法結社「五芒星」的成員之一。

  身上捆著十餘條皮帶並套上西班牙絲質大衣的年輕人沿著阿爾及爾海岸的岩路行走。

  他帶著暢快的心情吹著海風,享受浪滔上的酷熱和路面抬升的陽炎。奇怪的是男子竟然未流一滴汗水。

  魔法師遙望不遠處的沙岸,感受碧藍的灼海白花,浪濤接連帶來壓迫。

  浸身炙熱的幽靜中,年輕人維持同樣姿勢許久。他在高升的陽炎中抬起手臂,將某項東西抵著耳朵。

  『-------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男子聽著女孩的聲音,看起來一臉疲倦。

  「我成功進來了……雖然已經說過了,不過我們的後門真是可靠。」

  『那很好,接下來呢?』

  「-----那個啊,我立刻就把後門處理掉了。」「火霧幻魔」咯咯笑著,確認對方的沉默意味屏息後,才提高音量開口敘述:

  「哈哈哈,我的判斷是合情合理的。任何暗道應該在利用完畢後就立刻丟棄,這樣就能封印蹤跡,也不必擔心追兵前來……我向來認為,行事應該要求慎重。這比結果如何還要重要。嗯?妳問後路嗎?不用說當然是另外準備管道,作風徹底而毫無破綻才是我『火霧幻魔』的作風--------」

  咧嘴發笑的男子正是「五芒星」中實際控制情報資訊的角色,該人的作風儘管被「風暴魔女」稱作歇斯底里,實質上組織也多虧於他而隱身至今。

  亞蘭.薩拉戈踢著岸邊的小石,他聽夥伴通訊時並不是十分認真,不過當對方加重語氣時他便回聲。男子的語調不是能感受幾分誠意,不過他是星星的一角,重要性無可取代。

  『既然後門被毀掉就沒辦法了……人家姑且確認一下----你沒太過火吧,如果屍體死得太離奇就容易招惹懷疑……』

  「火霧幻魔」微微一笑:

  「論這點妳似乎沒資格說我呢,『風暴魔女』!」

  接著聽了一段磨牙般的奇妙聲音,亞蘭滿足的續道:

  「可是那群歐洲人也不是省油燈,看啊,法國佬已經登陸這裡了。雖然沒有太大動作,不過在這麼大的城市中搜出我只是時間問題吧?」

  『-----你身為凶星的一角,會因此畏懼嗎?』

  「當然不怕,」亞蘭聳肩回應琪索的挖苦,同時散步起來。

  「但是對方好歹是業界一流的菁英------最好先有這種初步認知比較好。」

  『因為亞蘭你太弱了------』

  「少囉唆,天生英才給我閉嘴。」男子說完後轉身回望,海風再拂而來。

  『不管如何作戰計畫已經解釋過很多次了吧?只是個簡單的工作罷了,希望亞蘭能做好-----』女孩的細聲露出一點憂慮,這令男子露出苦笑。

  「總之妳不必擔心我,烏鴉不是委任妳重要工作?」

  『對啊對啊,能被克勞烏姐姐如此信賴,人家真是受寵若驚------』

  「那就好。」

  亞蘭望了一眼藍天,闔上眼睛。

  「祝妳順利------接下來讓我們好好加油吧。」

  放下手臂後男子注意到有幾名男子朝他接近,他豪不在意,縱使那群人帶著驚恐的表情,用詭異的姿態漸漸包圍自己,亞蘭.薩拉戈都全然無視。

  那是四名汪達爾人,其中一名體型微胖、臉上蓋著黑斑的傢伙擋住正前方。

  「有何指教?」男子有禮口吻似乎激怒對方,眼前那人看來是這票人的老大:「你這傢伙大概不記得吧。」

  「嗯?」男人說完後就推開亞蘭,隨即兩條手臂從後方勾住他,然後是胸部中央埋入刀鋒的痛楚。他看見銀亮刀柄上血漬,以及男人因罪惡感而發抖。

  「我要-----殺了你!」亞蘭依舊無視這句宣言,不過倒是注意持刀的手上有塊民族風格刺青,自己曾在那裏看過。不下兩秒就想起來,沒錯------這麼說是被害者的家屬吧?也許是某種巧合,導致「後門」的死訊散撥開來了

  ……也罷,反正隱瞞得多好都沒意義。凡發生過就會留下痕跡。

  「火霧幻魔」悠哉的吐出悶氣,沙地上的炙熱使他不適。偏偏這種時候發生事情。男子嘆了口氣,隨手把陷入體內的刀柄拔出丟掉。

  不斷挨在身上的攻擊也都毫無意義,若是亞蘭起身------而他現在就這麼做了,那些壯碩的男人沒有一個可以攔下。他們難看的跌在地上,驚訝於纖瘦的外表居然具有如此力氣。

  很快的有人拔出槍來,在這種地方決鬥未免引人注目-------平時思緒嚴謹的「火霧幻魔」或許是被海洋卸下心防,他感覺思考緩速,懶氣充斥軀體。

  對面的男性們出聲咒罵,陷入一片慌亂,顯然對用槍微感芥蒂。

  「原來如此……在夏天還是這種打扮,難怪人家找得出我啊。」於是釐清疑點的魔法師揚起手臂,僅是如此罷了,那群男子便紛紛倒下。

  接著亞蘭點燃香菸,獨自徘徊在沙灘上。彷彿四條人命無關緊要。

  正當亞蘭動身離去之際,他查覺到有兩股氣息不自然的跟在旁邊。

  他定神一瞥後才發現有一對男女,他們混入附近戲水的人們,模樣極其自然。可是專業的氣質是瞞不過亞蘭的。「火霧幻魔」偏頭打量他們,甚至視線直接與其中的男性對上。

  如果留下更多的蹤跡也不太好,於是他把汪達爾人的遺體分解掉後就故意走向無人的岩縫。

  果不其然,男人,那是個矮小的法國人,也到了這裡。

  岩縫下方有條小小的路徑,通向低窪洞窟。漲潮時恐怕整個洞穴都會填滿。充斥的鹽味騷動鼻腔,空氣混雜無可分割的潮濕感。

  「是怎麼找到我的?」

  自認完美的魔法師問到。

  「只能說是巧合吧,剛好我們就在附近。」

  「如何指認出我的?」

  法國人勾起嘴唇,隨即指向亞蘭的手腕。

  手上的通訊儀器並非電子產品,而是一塊劃著魔法印記的石頭。這件事簡直比大熱天穿得如此厚重還要怪異,難怪會被指認。

  「……那種東西太不自然了啦,簡直一目了然。」男人說道。

  「那你想怎樣?」

  「-------當然是殺了你,或者至少俘虜。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不知不覺,與之一組的女子繞到身後。即使被兩名專家前後包夾,魔法使「火霧幻魔」依舊心不在焉。

  「是嗎……」

  「你會後悔的。」

  然後,無形的壓力扭曲氣場,那是兩名男子互撞的殺意,此刻那名女性唸出咒語。

  剎那,成形的幾道冰柱一舉射向「火霧幻魔」。

  男性則同時行動,他展開數道障壁包圍敵人,令亞蘭無處可躲,只能獨自承受接續而來的冰柱打擊。

  「------真是囂張。」

  「火霧幻魔」在空中展開術式,不過這個動作還沒完成魔法就消失了。如此現象不禁令他咂嘴。接著抨擊而來的冰塊迸發爆音,亞蘭只能使用預設障壁免淺卸下力道。那種威力難以想像只是單純丟出冰塊而已。鐵定是複合技術才能練就這種境界。

  亞蘭承受當方面的攻擊,每當他要突破冰陣,便會被轉而密集的風暴包圍。倒不如說乖乖別動比較安全。而身後的障壁更是無堅不摧------因為這就是北極晨星的得意戰力,「神威滅壁」諾斯.托爾德的專長。

  除此之外這名男子還具有「魔法消除」這種失落的才能,任何干涉力在他之下的法術都將灰飛煙滅。然而所謂魔法在啟動的一刻才會產生具體效力。換句話說只要還在術式構築階段,便絕對無法避免毀滅。

  想到這點便是咬牙切齒,不過「火霧幻魔」一方面得顧及現實的問題------冰風暴隨時間增加而越是兇猛。「穿刺冰棺」菲莉.奧梅多.里,該名魔法使的專長在於「持續力(意即科學上的慣性)」,藉由魔素的特定規則擬定另能量如銜尾蛇般永續流動的公式。換句話說只要進入某種階段這位魔法使就不必花費任何魔力就能戰鬥。

  魔法結社北極晨星的兩大主力,竟然親自上陣,可見對方十分重視這場戰鬥。

  「認命吧! 『火霧幻魔』!」諾斯對他大叫。

  「你以為你有辦法還手嗎!我們可是謀略得相當徹底!你現在就連發動魔法的機會都沒有!」即使破壞噪響頻繁,酷寒中的亞蘭仍聽見了。

  北極晨星認定對方是幻術師,藉由他在進入五芒星以前留下的各式紀錄判別出這點。對付這種人最快的方法正是趁對方發動術式之前以壓倒性的火力一舉殲滅。因此才派遣了具有魔法消除之力的「神威滅壁」。

  諾斯謹慎觀察,確定對方並未動手。而自己也絕未陷入幻覺中。既然如此就無須擔心,勝利自然會落在手中。

  ------不過。

  「真是輕薄。」

  傳來這樣的嗤笑。

  「只要封鎖幻術就能安心是嗎?太愚蠢了,就是這樣------只看見表層的膚淺螻蟻。我的領域可是神話,是向心力的本源。」

  「不管說什麼都太遲了,你無法打破障壁,更無法使用魔法。如此對付一名幻術師甚至可說是大費周章。總之你已經死了。」

  諾斯不予置評的反應令人失笑,看來即使對話也毫無意義。

  「火霧幻魔」忽然停止防禦,他深吸入一口氣,接著不知為何的天地震動。不明確的紛亂將所有原子推入渾沌。諾斯警戒的睜大眼睛,可是太遲了。回神時候,「神威滅壁」引以為傲的護壁完全粉碎。

  「什麼--------?」

  「火霧幻魔」不理會男人的震撼,漫步靠近。

  「因此你才不懂,你太小瞧幻術了。」

  「怎麼可能……幻術是不可能……」

  頓時轟隆一聲,幾枚冰樁貫穿亞蘭.薩拉戈。儘管如此男子依舊面不改色。冰晶隨即融化潰散,五芒星的一角仍然若無其事立在那裏。

  「幻術的本質是精神改造。換句話說不論知覺、集體意識或是任何心靈上的事物都包括在內。」

  幾道冰槍襲來,這次他頭也不回。就扭曲「穿刺冰棺」的角度,將攻擊折向「神威滅壁」。無預警的突擊刺穿大腿,魔法使無聲屈膝慘叫。

  女子喚著他的名子,然而男人卻如瘋狂般只知顫抖,眼眶盈淚。

  「火霧幻魔」張開雙臂:

  「我支配著你們的潛意識,因此你們無法察覺自己的行動中有多少是受我操縱,甚至你那獨到的天賦也無法捕捉我的法術。無法捕捉便無法破壞,不過這是當然的-------正因為無法感應才被歸類為潛意識。你也許感到荒謬,別人做不到這種幻術,不過我就是能。」

  這番話宣告無形的絕望。

  諾斯忽然口乾舌燥,他想立刻反擊卻身不由己。

  只好將視線轉向目標身後的夥伴,不料女子也同樣渾身發汗,拼命想控制四肢卻毫無辦法。

  「------你們已經感受到了,這就是真正的幻術。」

  戰鬥分出勝負。

  結局相當顯卓。

  ……差距、太懸殊了!聞名的高手,諾斯.托爾德直到最後才發現這點。

  「火霧幻魔」……不,大概凡是五芒星的魔法使都是這種超規格的怪物吧。然而受於情報不足之故業界的魔法使並未發覺這點。

  控制人類精神的可怕技術,已經超越大部分魔髮師的處理極限。恐怕就某種意義而言此人比「風暴魔女」更加危險。如果業界不先認知這點,勢必無法對抗「火霧幻魔」這名怪物。

  很顯然的北極晨星的菁英以慘敗收場-------不過在這裡死去並非是真正的失敗。

  最重要的是------必須把這點告訴其他人!男子在心中立誓。

  相對的支配其內心的男子看透這點,揚起嘴角:

  「真是有趣的想法,不過我毫無興趣就是了。你們不論來多少人都是沒用的,可是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要殺你,這樣才算是進展。」

  「你的話根本自相矛盾……」頭一度開口的,是同樣敗陣的菲莉

  亞蘭.薩拉戈沒理會她繼續說道:

  「不過以我的立場不能就這樣就把你們殺掉。我方才也提過吧,戰況必須進展------所以我要從你們腦中抽取記憶,把關於時鐘塔、西歐、『弔唁王』的計畫全部取走!」

  就在他說完的那一刻。

  大氣變了。

  並非曖昧的騷動,而是明確的意志力將其壓迫。

  亞蘭.薩拉戈感受恐怖的事物正逼近而來,自然的仰頭望去。

  岩縫入口,波浪狀的奶油色短髮,臉頰凹陷的蒼白少年。

  身著白色衣束,胸口掛著十字架。

  氣息的主人躍了下來,於此同時……

  束縛兩名魔法使的力量頓時消散,「火霧幻魔」驚覺之時身體向後擺出。誇張拉出一道弧線,就宛如被巨大的手掌推開似的,深深陷入石牆。然而壓迫並未到此結束,而是以更兇惡的姿態、近乎震撼岩窟的暴力施壓,撲殺接連不斷。

  ------而眼前的一切,都不過是神戒動了一根手指後的結果。

  注視著慘遭蹂躪的「火霧幻魔」,男女不經臉色鐵青。

  「……」

  不過約瑟夫.蘭赫林並未注意到兩人,打從最初就不把他們放在眼裡。

  他露出盈溢狂氣的笑臉,大而無懼的逼近敵人。

  這時,從崩塌的石礫深處傳來呢喃。

  「……混帳,痛死了。」

  「哈哈哈,看來我失手了。」只見「全能者」愉快的笑著:

  「我以為你能操縱我的潛意識扭曲軌道的,沒想到你會被直接打中哦?」
  石窟深處逸散熱氣,異質的炙意緩緩增溫。

  「火霧幻魔」探出的身影,淌流血意。

  「幻術居然沒用-------?糟糕!糟糕!麻煩死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方歇斯底里地嘶吼,一方則失控般的狂笑不止。回音擺盪,世紀末的狂氣嗆鼻飄散。身為專業人士的兩名敗者深知這是何等異常--------然而諾斯和菲莉卻全身癱軟,動彈不得。

  「我的技術沒效是嗎?這豈不是逼我在序盤就拿出王牌嗎!太過分了,混帳東西,不可饒恕!我要殺了你,讓所有阻礙的可能性徹底消失!徹底徹底徹底!去死吧混帳---------」

  「很好很好,就是這樣才對-----呼呼呼呼呼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啊!我終於遇到一名高手了!來吧!讓我們歡樂的廝殺到底吧------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兩名魔導怪物進入忘我境界的交鋒伴隨莫名無以名狀的可怖壓力,使得大自然的氣息全然褪色,世界的色彩於是剝落。

  ……兩頭…怪物!

  諾斯和菲莉的大腦無法正常運作,在無力的懊悔感中動身迴避,是弱者唯一的辦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灰海|奇幻|長篇|原創|神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sweg4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ight of... 後一篇:The Night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