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萌獸學園】任務064-緊急一瞬間

獨特 | 2015-04-23 01:32:34 | 巴幣 18 | 人氣 366


【萌獸學園】任務064-緊急一瞬間

時間來到令人感到懶散的溫暖早晨,我──筱宇一個人緩緩走到教室的門前,吵雜的交談聲從門縫裡斷斷續續的傳出,看來又是平凡的一天了呢。

「早安。」「喔,早啊!」

一如往常的早晨,我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滿是歡笑聲的教室,同學們各個有說有笑,也有一些人為了今天的小考試而正在盯著課本反覆閱讀。

「不像你啊,今天怎麼這麼晚?」「沒什麼,昨天做了一個有點奇怪的夢。」「呵呵,沒想到你也會做惡夢?」「不要說得好像我不是人類一樣。」

我在座位上放下背在後方的背包,慵懶的坐了下來,彼方半開玩笑的坐在我前面的座位嘻笑著,一部份的同學看見我也跟我打了聲招呼,我用簡短的回答一一回應。

不過還真夠嗆的,昨天晚上居然做了那種夢......(詳情點我),搞得今天早上狀態有夠不好的,整個就是沒精神,我半瞇著眼睛,看著窗外的天空發呆。

藍色的天空、潔白的雲朵、從窗外微微吹進來的微風,是個適合放鬆的天氣呢,不知道筱穹還有沒有再擔心?如果因為我的原因讓她整天心神不寧可就糟了。

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把今天上課用的課本從背包中拿出來,整齊的堆放到桌面上。

一雙眼睛從書本的頂端冒了出來。

「......彼方,不要這樣鬧。」「有什麼關係嘛,我們都認識多久了,你當我看不出來你狀態不好?」「唉......沒什麼啦。」「區區一個惡夢居然能讓當初有『機器狙擊手』之稱的你如此狼狽?我蠻好奇內容的耶。」「就說了,我沒事,況且我也不想談論那個夢。」

正當我有氣無力的回應兩眼閃閃發光的彼方時,象徵著上課的鐘聲響起,教室裡的交談聲瞬間降低不少,大家都有秩序的回到座位上,但是還是有人在聊天就是了。

「喀啦──」教室的門再次被推動,一個人影慢慢的走了進來,腳下的高跟鞋不斷發出聲響,人影踏上了講台。

「起立!立正!敬禮!」班長站起身子,小小的身軀卻有著宏亮的嗓音,是個女生,名字是什麼來著?曉婭?反正不重要,我跟她沒什麼交際。

「老師好!」全班整齊的喊出制式化的招呼語,靜待老師回應後,拉椅子的聲音此起彼落,就像平常一樣。

「咳咳,各位同學早安,今天早上......」老師在台上說著今天的班會議題,我漫不經心的一邊玩著手上的原子筆一邊聽著,雖然原本就沒什麼興趣,不過今天就稍微認真聽好了。

「.....就是這樣,今天下午的自我實習課程臨時更改,我們班要派一組人馬出去比賽,項目是籃球,包含板凳選手一共要八個人,有沒有人自願出賽?」老師用有些低沉的女低音說著,眼神掃蕩著全班,等待著人選出現。

雖然我是不會參加比賽啦......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出賽呢?

「有有!老師,我跟後面這個傢伙要參賽!」嗯?好耳熟的嗓音.....等等,彼方?

「喂,我什麼時候說過我要參賽了?不要隨便幫人家報名啊!」「有什麼關係嘛,狀態不好的時候我都會靠著運動來紓解情緒喔!很有用的!相信我!」「......」

彼方你這傢伙啊啊啊啊,算了,看在他是擔心我的份上,勉強參加好了。

「啊,當然,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我心血來潮,順帶拖你下水而已。」

我收回剛剛那句話,你這傢伙,果然很煩!

--------------------------------

就是這樣,我被莫名其妙的拖下水,搞到我現在人站在體育館的門口,遲遲沒有進去,內心有夠煎熬的。

一方面我當然不會拒絕這種可以為班上爭取光榮的機會,但是一方面又因為今天狀態不好我不想讓自己拖累隊友......啊啊,好煩。

「哥哥!」忽然,後方傳來了一道還帶有些微稚氣的嗓音,如果是這個嗓音我絕對不會認錯人的。

「穹?你也來了?」我轉過身,一頭耀眼的金色短髮、帶著滿滿活力的碧眼出現在眼前,筱穹愣愣的盯著我瞧。

「嗯,因為這次的比賽是特定班級參加的,一看到哥哥你的班級出現在上頭我就拋下自主訓練跑過來了!」筱穹用她那燦爛如太陽的笑容說著,額頭上還有些汗水,看來是真的拋下訓練跑過來了。

我是很高興啦......不過這樣拋下訓練不會有問題嗎?

「沒問題的!只是一次訓練而已,取而代之能夠看到哥哥的英姿,非常值得!」筱穹的笑容更燦爛了。

為什麼我什麼都沒說你好像就讀到我的心思了?算了,不重要,這段話倒是給了我一個很充分的理由打完這場比賽。

「那好,一起進去吧。」我用裝出來的開朗笑容回應筱穹,轉身拉開有些老舊的體育館大門,歡呼聲和汗水味瞬間穿透五官。

「唔哇......沒想到會有這麼盛大的觀眾群啊,是哪個人這麼有吸引力?」「咦?哥哥你不會是在什麼都沒聽見的情況下就被拉來比賽了吧?」「呃......就結論來講,是這樣沒錯......」

我不太好意思的說著,可惡,彼方你這傢伙,一報名完人就不知道跑去哪了,好歹跟我說對手是誰啊喂!

「真像是哥哥的作風呢,那我就跟你說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吧,哥哥,有沒有看見前面那一個有著一頭灰髮,看起來很高大的男生?」「嗯,有看到。」「那個是目前蟬聯高中聯賽個人MVP三年的學長,是我們學校籃球隊的明日之星,名字好像是.....灰星?」「......」

彼方那傢伙......不會是故意要讓我出糗的吧......對方居然是籃球校隊的王牌?要惡整我也不是這樣整的吧......

「我先走這裡了,晚點見,穹。」「好的喔,我會在觀眾席好好幫哥哥你加油的!」

帶著微妙的心情,我走道我們班的選手休息室,推開藍色的門,彼方早就換好球衣坐在椅子上滿臉笑容的看著我。

「嗨!」「嗨你個頭,要不是剛剛穹跟我說對方是校隊的,我搞不好上場都還不知道對方是誰!」「咦?我沒說過嗎?」「沒有啊你這傢伙!」「好啦好啦別這麼氣。」

稍微唸了一下彼方後,我迅速換下便服,穿上便於行動的寬鬆球衣,後背還貼了一個大大的『三』。

「對了,彼方,除了我跟你,我們班還有誰出賽?」「嗯?你不知道?」「我根本是被你拖過來的,是要怎麼知道啊?」「嗯......正好,說人人到。」

伴隨著開門聲響起,三道人影走了進來,其中還有一個特別有印象......沒想到班長居然被選上了。

「哈囉!」「打擾了。」「早安。」三道人影依序朝我跟彼方打了招呼,說打擾了是班長,很有她的風格。

「這下就全員到齊了對吧?」「是,我來介紹一下,站在我旁邊這名男生是林禹,種族是黑貓獸人,左邊的這位是天風,種族是獅獸人,我是曉婭,種族是人類。」

班長把兩人跟自己介紹完後,彼方開始說起自己的戰術,沒想到越講越烈,天風跟彼方互相吵了起來,一個說要直接進攻,一舉得分,另一個則說求穩,慢慢掌握節奏就好......唉,這隊根本沒有團隊合作的概念啊。

-------------------------------

結果最後還是上場了,由於獸人跟人類的體能還是有差距,因此開球是用猜拳來決定,我們派出了彼方,對方則是理所當然的派了灰星出來。

意外的,彼方猜贏了,我想大概是偷用能力吧......算了,不干我的事。

「好!準備開始我們的戰爭吧!」「為什麼要用這種開場語啊......」

就在我一邊吐槽的同時,彼方率先帶著球衝了出去,一瞬間靠著能力過了兩個人,灰星這時擋在了彼方前方,原本想說靠著能力大概可以輕鬆過了他,沒想到彼方嘗試了幾次,都被擋下。

「彼方,球給我!」我用風元素加速衝到了彼方的右手邊,趁著灰星還在彼方左手邊的時候要了球,彼方說了一聲謝啦後快速傳出球,正當我要準備接住球的時候,灰星居然一瞬間跑到了我面前,硬生生把球給搶走,不可能啊,從剛剛他的位置,這不到一秒的時間怎麼可能衝過來?

我也不干示弱,靠著過人的反射速度還有動態視力,馬上跑到灰星面前,喔喔,這壓力可真強烈,簡直是遇到了獵豹......等等,獵豹?

「太慢了。」一瞬間的思考,讓我沒跟上灰星,被他過了之後馬上投進了兩分球。

「不愧是籃球隊的王牌,不過,我可不會這麼簡單把比賽贏家拱手讓人。」我靠著風元素加速,從空中攔截天風原本要傳給曉婭的球,以一般人絕對不可能跟的上的速度奔跑,剎那間,已經來到籃框下。

「好快!」「那真的是人類嗎?」「不對,你們看!」觀眾席鬧哄哄的,嗯?看什......什麼?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灰星也一瞬間就從我們場狂奔到我旁邊,在我上籃時直接來了一個火鍋,球彈到了場邊。

「喔喔喔!灰星學長也不是蓋的!」「居然一瞬間就跟上那種速度,不愧是豹獸人!」

難怪我剛剛就覺得奇怪,原來是豹獵人嗎?豹的爆發力極強,初速度大概略勝使用風元素加速的我,大意了呢。

「太慢了。」他還是這句話,用比我高出一顆頭的高大身軀俯視著我,哼,這感覺真討厭,我一定讓你後悔!

說出這句話後,不是他後悔,是我後悔了。

「太、太驚人了!才開場五分鐘,比數居然已經來到了三十比二!」「加油啊!灰星學長!」

我瞪大眼睛看著比數板,不可置信的盯著分數瞧。

「差距......二十八分?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了......但這個實力差距,也太讓人絕望了吧......」彼方這時走了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我說,筱宇啊,你還是放棄單打獨鬥就能贏過那種怪物的想法吧,每次我們傳球你就衝進來搶,對方當然一直防守你啊!笨蛋!」彼方輕輕的敲了我的後腦杓,曉婭也走到我身旁問我還好嗎。

「哼哼......怪物嗎......好啊,就讓我們合作吧。」重整姿態,我再次站上球場,灰星正用奇妙的眼神看著我,那眼神中除了看不起、還有一絲絲的憐憫。

居然在比賽中被人家瞧不起嗎?還被同情?真是過分啊這人。

「讓你瞧瞧,合作後的我們吧!」我緊緊握住球,手放掉,開始運球,每一次的運球,都讓速度加強,漸漸的,力道越來越大,就是現在!

「別想過去!」「是嗎?那你就攔攔看阿。」搭配上風元素加速和比一般人強上不少的動態視力,剎那間,我手上的球就像是消失一般,最後出現在灰星後頭,趁他還在驚訝的時候我一個速傳傳到了林禹手上,朝他使了個眼色,他點點頭,發揮黑貓獸人的敏捷性,一下子闖過兩個人,漂亮的上籃!

「好了,是時候把分數搶回來了!」

在我和林禹成功的進了一球後,觀眾席開始大聲喊叫著,混雜著灰星和我們隊伍的加油聲,響徹於體育館內,一下子就炒熱了全場氣氛,我們這時候也士氣大增。

傳球、過人、閃身、投球,簡單的四個動作,我將我身為控球後衛的能力發揮到極制,要硬闖傳給身為獅獸人力氣比較大的天風硬上,一有機會就把球傳給動作比較靈敏的林禹和彼方,彼方也回應了我的期待,數次利用他的能力讀取對方下一個動作,每次都神奇的只靠著幾公分的差距讓球從對方的手指前飛過,讓對方嘔氣連連。

「曉婭!」第三節時間剩下短短的兩分鐘,我把球傳到了曉婭手上,之前她一直擔當中途的傳球點,比較沒有受到關注,灰星這時正在跟天風對峙,林禹跟彼方也分別被對面盯的死死的,似乎是為了防止我傳球也有兩個人上前緊逼著我,這也造就了曉婭身邊沒有人的情況,可是個大空檔!

「好!」曉婭很精準的接住我緊急傳出的球,快速的帶著球跑到禁區內,就這在時我的眼角閃過一個身影,快如閃電的從我眼前狂奔過去,遭了,是灰星!

「唔!」就在這好死不死的節骨眼上,防守我的兩個人很盡責的把我給卡位卡的死死的,一時之間我甩不掉他們兩個,天風雖然有著體格跟力氣上的優勢,但缺點是速度不夠快,根本來不及擋下有力又有速度的灰星,其他兩人就別說了,根本動彈不得。

曉婭這時也發現了身後跟過來的灰星,卻一點也沒有慌張,似乎我還看見了她的嘴角上揚了?

「我好像還沒用過我的能力對吧?」曉婭微微一笑,就在灰星手伸過來要把球給抄走前一刻,忽然像是撞到什麼東西一樣停了下來,顫抖著,似乎想用蠻力突破。

「沒用的,這是我的能力──看不見的方塊,就憑你,是無法突破的。」曉婭緩緩的把球舉起到頭頂前,專注的盯著籃框,灰星這時還沒死心,用另一隻手伸了過去,卻照樣被擋了下來。

「咻!」球慢慢的從曉婭的手上飛出,形成一條完美的拋物線,直直的穿過了球網,是一個非常美麗的三分空心球。

也多虧這一球,將兩隊的分數拉平了,目前是四十五比四十五。

「嗶──!」裁判的哨聲響起,第三節結束,灰星用一臉不甘願的表情看了我一眼,隨即有些憤怒的坐到隔著一個裁判席的座位上,大口大口的灌起運動飲料。

「哼,我可不會輸的。」就在我慢慢飲用對疲憊的我來說簡直是聖水的飲料時,灰星走到了我身旁壓低音量說,接著他就慢慢的走回去了,有這麼不服輸嗎......算了。

比賽很快就重新開始了,第四節,最後的十分鐘,灰星一上場就氣勢洶洶,就像要把眼前的球給整顆吃下去一般,瘋狂的盯著他,這時他的專注力應該升到最強了吧!不愧是校隊王牌,連我都不太敢跟他正面對上眼,在他旁邊就有一股奇妙的氣場。

「哈啊啊啊!」開球才過了短短十秒,灰星就整個人帶著球跑了半場,他用力的朝著以經站定位的隊友傳球,球速都快有破風聲了,可見這力道有多猛烈。

不過很可惜的,我老早就想到第一球灰星一定會硬上,開始前就叫天風拼盡全力站在灰星的傳球路徑上,只見天風雙手滿是青筋,搭配著吼叫聲攔下了這勢不可擋的一球。

「什、什麼!」「謝謝你的球。」天風從灰星跑過去的時候,還很有禮貌的朝他道了謝,或許他只是無心之過,不過這對灰星來說可真是嘲諷呀!

「跑起來!」我大聲的喊著,中繼點以曉婭當中心,一直線傳到對方的場內,看來對方這一節打比較防守呢,除了灰星跟另外一名攻擊性比較高的球員之外三個人都還留守場內。

「就憑你們三個,是攔不住林禹跟彼方的聯手攻擊的!」我速傳球給彼方,馬上就有一個人員衝到彼方面前雙手張開壓低重心防守著他,不過彼方只是往右側轉身,再一個急衝往左直接甩掉,似乎連能力都沒用上。

彼方用地板彈球的方式傳給林禹,他一個轉身甩掉正在緊跟著他的球員,最後一個後仰跳投,不料這時灰星居然跑了過來,一個火鍋硬生生的直接把球給巴掉了,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沒人反應的過來,灰星接到球直接一個長傳傳給在我們場內的球員,默默的一個籃板,進了。

「別以為我會輕易的放棄這場比賽!」灰星手握著球站在被撞倒的林禹前方,頓時他就像銅牆鐵壁般,林禹豪無抵抗之力。

比賽陷入膠著,我們雙方誰也不讓誰,一有機會就出手,不過不是灰星巴火鍋就是我們搶傳球,一眨眼就過了七分多鐘,時間來到一分半。

「呼......呼......呼」還在球場上的每個人都氣喘吁吁,看起來大家的體力差不多到極限了,汗水不斷滴落到地面上,造成地面有些濕滑,不過每個人的專注力卻有增無減,越累反而越專注了。

目前是我持球,不過我還在我們的場內,對方已經有四個人回守,正在跟我對峙的是灰星,由於他一人擋我們全部,從他的汗水量不難看出他的活動量是其他人的好幾倍。

「哼......就算你再怎麼強,總會累的吧。」「......」我出言挑釁,不過灰星只是緊緊的盯著我的動作沒有回應,不知道是太累還是完全無視我,不過都沒差,只要我能過他,其他四個人是攔不住我的隊友們的。

我深呼一口氣,開始運球,努力的將自己和球融為一體,讓身體跟上球的速度,加快、加快、加快,每一次運球都比上ㄧ次用力,如果連這招(快速運球)都沒辦法過他,那我就真的沒轍了,現在用風元素速傳隊友們八成接不到,更別說是自己亂投了。

抓到最快的那一瞬間,就是現在!

連人帶球往前一衝,球速過快的結果就是看起來像是消失了,這是我第一次過灰星用的招式,不知道第二次還有沒有用?

就在我以為成功的那一刻,灰星快速的揮動他的手臂,往後一伸,就這麼剛好碰到了我運過他的球,不會是靠運氣的吧?太扯了!

灰星連看我一眼都沒看,看來剛剛那一球是真的運氣了,林禹這時上前來搶到了球,不料跟已經累到走不穩的對方球員撞上,裁判吹哨了。

「嗶嗶──!對方球員犯規,林禹選手罰球兩球!」下達裁定後,只見對方球員驚訝的發現自己犯傻了,灰星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接著站到正要前往罰球線的林禹身旁,第一球林禹喘口氣後投進了,第二球卻失手,天風這時跟灰星同時起跳,雙方互撞搶籃板,誰也不讓誰,彼方這時賺了便宜,趁他們兩個在搶球的時候來個漁翁得利,成功把球搶下,不過灰星沒有放棄,還沒落地前就重重的從彼方手中把球給搶走。

「什──!」還來不及讓彼方說完話,灰星已經跑了起來,一個猛衝直接罰球線起跳,把球直接灌進了籃框中,不會吧?都累成這樣了還有力氣罰球線起跳?太可怕了這個人。

「真是頑固啊。」「我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在我們倆擦身而過時,我稍微調侃了一句,灰星只是淡淡的回應,剛剛那一球大概是他的極限了,時間剩下三十秒......有點緊急呢。

「別放棄,球權在我們這!」這時一直沒說什麼話的天風居然喊話了,林禹跟曉婭被他這一喊重拾信心,擺出備戰姿勢,對方的球員看起來都已經很累了,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天風從界外傳球到了曉婭手上,我們採用了跑&傳,才過十秒就已經來到對方的場內,這時林禹甩掉已經疲憊不堪的灰星,奮力的把球傳到了我手上,時間剩下,十五秒。

忽然一陣風吹過我身旁,汗水不斷滴落到地面形成汙漬,我用我那雙湛藍的眼睛死盯著籃框,把球高舉,時間剩下,八秒。

頭上的呆毛隨著把球推出去的風壓而搖動,球出手,接下來就是看運氣了,時間剩下,五秒。

球彈到了籃框,在球框上旋轉,進啊!給我進啊!往裡頭滾進去吧!時間剩下,三秒。

球開始緩緩的往外偏,不會吧......就要這樣輸了嗎?

時間剩下,兩秒。

一道身影從籃下跳起。

在空中把球接住,硬是把球灌了進去。

那是,曉婭......?由於汗水跑進眼中,我沒有看清楚那個背影是誰,不過那都不重要了。

時間剩下,零秒。

「嗶嗶──!時間內進球,球算分!」聽到這句話,我差點都給他跪了下去,把頭緩緩轉向記分板。

四十八比四十七。

贏......贏啦!

「喔耶────!」伴隨著我的勝利呼喊,全場瘋狂的喊叫著,瞬間我彷彿成為了某NB啥的球員,閃耀在燈光下。

這感覺真棒。

「恭喜你,來吧?」彼方這時從我右後方慢慢的走了過來,伸出他的右手到我的面前。

「呵......呵呵。」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伸出左手回應了彼方,兩人肩搭著肩扶持著彼此走到場地中央,和對方握手,灰星雖然有些不甘願,不過還是伸出手跟我互握,接著帶著落寞的背影離開了球場。

之後我從場上昏了過去,聽彼方說我一倒下去筱穹就直接從觀眾席跳了出來,什麼都沒說就直接把我給帶走了,所以獎狀跟獎勵什麼的我都沒領到,簡單來說,我的那份被彼方給併吞了,不過我完全不以為然,反正原本就不是為了那些東西而參加比賽的。

反而這場比賽讓我學到了很多,這還真是得好好謝謝一下擅自幫我報名的彼方啊,從那之後,我在班上開始比較有朋友了,雖然也就是林禹跟曉婭還有天風跟彼方那傢伙啦。

總之,是一場還不賴的比賽。


創作回應

Mings
字好多,好多OWO
2015-04-23 16:46:45
獨特
一不小心就寫一堆了....
2015-04-23 18:24:3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5-04-23 17:07:23
獨特
喔喔,非常感謝!
2015-04-23 18:24:50
綠茶無糖微冰
恭喜精選,然後吃我子彈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4/319695452daa71bdbdbb35e5788d00b0.GIF
2015-04-23 19:58:28
獨特
哎哎!?為什麼
2015-04-23 20:49:17
Mings
本篇的點數分配,任務單上要寫喔
2015-04-25 19:46:44
獨特
我的任務單嗎?有啊
2015-04-25 20:03: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