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任務073-筱穹的生日禮物

獨特 | 2015-04-19 23:39:22 | 巴幣 22 | 人氣 169


【萌獸學園】任務073-筱穹的生日禮物

晴朗的一天下午,其他學生們有些也找了朋友群一起出來逛街,筱宇享受在自己一人無負擔的情況,悠閒的走在學園的路上。

忽然他的視線不經意的飄到了路邊電線杆上的傳單上。

傳單第一句上頭寫著:『你有喝過用蛇泡出來的蛇酒嗎?』看到這裡筱宇原本想要掉頭走人,以為又是一般的店家宣傳傳單,不過接下來的內容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只要到蛇靈洞,就可以找幾隻蛇來試試看蛇酒那美妙的療效!據傳言所說,蛇酒不但可以用來當作外傷藥治療破皮、擦傷,也可以服用到體內增加自己的體能以及治療各類疾病,如果使用在女性上似乎還能有皮膚美白、消除皺紋、去除粉刺的功用!還在等什麼?快來吧!順帶一提,現在只要抓到五十隻蛇以上就有機會可以得到傳說中的神秘武器!由蛇靈洞狩獵協會提供!』

筱宇心想,最近筱穹的生日快到了......也好久沒送她一點像樣的禮物了,不如趁這個機會好了。

於是筱宇出發前往了蛇靈洞必經之路上的東城要塞,在遠處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音波?」筱宇上前拍了拍對方的肩膀順帶打個招呼。

「喔,是筱宇啊?」音波過身去,「讓我猜猜,你也是來抓蛇的?」音波露出一抹微笑。


「對啊,路上剛好看到了一張很顯眼的傳單,雖然很想要獎勵,不過有一半是因為別的原因,怎麼,你也是?」筱宇對著眼前的音波笑著回應。

音波的笑容變的明顯,「當然。」舉起左手,手上正抓著原本貼在某面牆壁上的宣傳單,「一方面是很好奇給的神秘武器,一方面是東塞外境這裡很有趣。」


「那還真是剛好,要一起走嗎?」筱宇朝著音波手上的傳單看了一眼確定跟自己看到的是同一張後提出了邀請。

音波露出微笑,「沒問題,這樣的話時間也會縮短很多吧。」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下來,真是豪邁。

「那就走吧。」筱宇看了看前方的指示牌,看了看蛇靈洞的方向,跟音波兩人一起出發打怪物......是抓蛇才對。

路上他們經過了上次去過的死音谷附近,以及看起來很燙的焦炭地,順利的走到了蛇靈洞的入口。

至於為什麼知道是入口呢?因為目前他們頭上放了一個很大的石板,上頭清楚的刻著『蛇靈洞』三個字,旁邊還有一些綠色的奇怪黏液,筱宇決定無視。

「看來到了呢,不過沒看到蛇呢。」筱宇朝著身旁的音波說了說,兩人目前的位置處在一個類似山洞的地方,除了剛剛提過的石板之外到處都有綠色黏液,洞穴裡能見度還蠻低的,大概只有幾公尺,再遠的地方都是一片黑漆漆。


「用火元素生出光亮繼續向前走吧,看傳單的日期,在我們之前應該也已經有不少人來過了,或許不到深處找不到蛇呢。」音波說出最壞的可能。

「也對,那我們就繼續走吧。」筱宇伸出右手讓火元素變成一顆小火球在手上,接著打頭陣慢慢走了進去洞穴裡。


裡頭不只是岩壁上頭,就連地上也有著許多綠色的黏液,有些還是溼溼黏黏的,有些已經乾枯硬化。

而角落岩縫中,生長著許多洞穴裡頭獨有的蕨類或菌類。


「如果我的直覺沒錯,這黏液應該不單單只是『黏液』那麼單純。」跟在筱宇身後的音波突然開口。

「要燒燒看嗎?」筱宇用左手又生出了一顆小火球,放在黏液的附近。

被小火球近距離烘烤後,那塊黏液快速的乾枯變硬。

「並不是『人類』那塊的直覺,而是蝙......『吸血蝠』的直覺......」音波緩緩的說道。

「好吧,總之先繼續往前走好了,有事在立刻反應就好啦。」筱宇讓左手的小火球消散,繼續深入洞穴。

不知道到底走了多遠,筱宇忽然停了下來,並且把右手僅剩的火球給消除掉。

「噓──」筱宇把手指直立靠在嘴唇,做出安靜的指示。


「......」音波沒有開口,就只是待在筱宇身後安靜的等候。


「有一隻發著綠光的大蜥蜴,你看,就在那邊。」筱宇稍微挪動了身體,讓音波可以往前看到前方那隻綠光大蜥蜴,牠身上的綠光一下暗一下亮,似乎跟呼吸的節奏有關。



「喔喔,雖然很擋路,不過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攻擊性的樣子。」音波打量著發著綠光的大蜥蜴。

「嗯......要輕聲走過去嗎?還是直接上?」筱宇盯著綠光大蜥蜴觀察著,看著那綠光跟著牠的呼吸一閃一閃感覺挺好玩的。


「我對於濫殺無辜以及欺負弱小沒興趣。」音波淡淡的說道。


「嗯,我也是。」筱宇躡手躡腳的繞過大蜥蜴,不過中途有稍微因為好奇而靠過去看,沒幾秒因為大蜥蜴忽然一個大翻身而默默的退後深處走。


音波忽然停下腳步,從漆黑的洞穴的岩壁上頭飛下了一隻蝙蝠,落到了音波的手臂上頭,趴著,一直看著音波。

「嗯?是這樣啊......」音波正在和那隻蝙蝠溝通。


「音波,牠說了些什麼啊?」筱宇用疑惑的眼神看著那隻蝙蝠,這才想起音波也是蝙蝠獸人。

「他說這洞穴在這幾個禮拜內,受到了嚴重的人為摧殘所以爬蟲類都只剩下極少數了。」音波說到一半,蝙蝠忽然轉向深處。

「看來,這洞穴的主人想要見見我們的樣子。」音波露出微笑,一同往洞穴的深處看去。

一名有著一頭美麗的綠色長髮、有著妖艷的容貌、裸露著上半身的少女……不,的蛇身少女出現在我們面前。

少女吐出那前端分岔的舌頭,似乎在講些什麼,「她說這洞穴裡頭的生物已經剩的不多了,希望我們可以幫忙阻止人類貪婪的行徑。」


「這樣啊......因為那張傳單的關係有不少人來抓蛇了嗎.....雖然我們本來也是來抓蛇的,不過過度的獵補可是不人道的,這個忙,我幫!」筱宇微笑著對眼前的蛇身少女說著。


對於筱宇的回答,音波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呵呵。」小聲的笑了一下後,「幫我和她說我們兩個都願意幫忙。」如此的和手臂上的蝙蝠說道。

「嘶--!」雖然聽不懂少女的話,不過光是讀表情就可以知道少女是多麼的感謝。

『噠噠。』洞穴口傳來了腳步聲,那位蛇身少女以及音波肩膀上的蝙蝠,甚至是那隻發個綠色光芒的巨大蜥蜴都瞬間跑回深處,消失在黑暗之中。

「呵,該怎麼辦呢?」音波試探性的問著筱宇。

「那還用說,當然是設下陷阱等他們自己傻傻的踩進來囉。」筱宇從口袋中拿出托爾,變化成有消音管的小槍。

「放心我用的是強力電擊彈,原本因為要抓蛇的關係才特別準備的,不過對人應該有同樣的功效。」筱宇從褲子的軍用口袋拿出準備好的彈夾裝上。

「你還在等什麼?走吧!」筱宇對音波伸出手,微笑的看著他。

「呵呵。」音波露出極滿意的微笑,握住了筱宇伸出的手,「走吧!」


音波跟筱宇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前面就傳來了人聲。

「聽說這次送的武器很棒!」「喔喔,我整個人都燃起來啦!」「不過話說回來,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看見半隻蛇啊?」「你笨喔,蛇有巢穴當然是躲在裡面啊!」

從聲音聽的出來有四個人左右,不過也有可能有人沒說話,筱宇雙手拿穩小槍,用視線的死角,偷偷往帶頭的那一個開了一槍。

「啾!」因為有裝消音管的聲音,幾乎聽不到槍聲,第一個人就已經被命中心臟位置,在原地抖了好幾下,接著倒在地板上抽搐著。

「什麼?」「喂!你怎麼了,沒事吧?」「都你啦,你看,你一說完就有蛇出來咬人啦!」

雖然洞穴裡很暗,能見度很低,不過因為筱宇有經過特訓,視力比一般人好上許多,清楚的看見了除了倒在地板上的還有另外四個人,有一個人從頭到尾都沒說話,只是默默的拿出背後的複合弓,其他三人雖然慌張了一下,不過也立刻拿出各自的武器,有長劍、日本武士刀、還有一個拿著看起來很重的巨斧。

「音波,怎麼辦?直接上嗎?」筱宇輕聲對著另一邊的音波說著。


「可惜不能殺掉就是了。」音波留下這句話,丟出了一顆石頭『咖。』的吸引了四個人的注意力,直接衝到了拿著複合弓的人身後,用力的打了一下他的後頸使其昏迷,之後又回到了岩石後頭躲著。

在拿著複合弓的人昏迷後,其手上的火把也隨之掉落在地上,整個洞穴瞬間暗了下來,猶如深淵一般,無限的黑。

「可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什麼東西都看不到啊!」剩下的三人有點慌張的樣子。

筱宇趁亂又朝拿著看起來攻擊力最高的巨斧的人射了一槍,強力的電擊立刻讓他昏了過去,真是不堪一擊,接著筱宇衝出藏身點,用手朝著音波揮了揮示意跟過來。

「靠又倒了一個!」拿著長劍的那個一慌,朝著四周亂揮舞著手上的劍,筱宇雖然開了幾槍,不過都被毫無章法可言的劍給揮落到地面上發出火光。

「嘖......」筱宇拿出軍刀,用軍刀上的凹陷缺口卡住長劍。

「該給你們一點甜頭了。」說完,往前一推讓拿著長劍的人撞上後面剛要攻擊的武士刀男。


音波在這時也衝了上去,『嗒!』、『嗒!』兩聲,用鐮刀的尾柄擊中了拿著武士刀和長劍的人的手,隨後『吭啷!』、『吭啷!』武士刀以及長劍雙雙落地。


「等等,不要殺我!」「......去閻羅王面前說吧。」筱宇把手上的槍抵住拿著長劍亂叫的人,開了一槍,接著默默移動槍口,又朝了另一個開槍,這下五個人都倒在地上了。

忽然,三把小刀朝著筱宇跟音波飛來,筱宇側身閃過最接近自己的小刀,躲在一旁的石柱後,換了一個彈夾。

音波轉過身去,揮舞著鐮刀,一陣刀光劍影,三把小刀通通被音波給彈開。

「可惡,沒中?」「一定是想搶功勞的人啦!」「全部上!就算翻了這個洞窟也要把他們給我找出來!」此時又有其他的聲音從更前方傳來,前兩句聽起來是一般的小弟,不過最後一句大概是首領之類的領導人說的。

「音波,怎麼辦?」隨著眾多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筱宇拿緊手上的消音管小槍準備戰鬥,托爾的冷卻還沒到不能變成步槍或機關槍掃射,怎麼看都是兩人的他們比較沒優勢。

「......你們。」音波人直接轉向洞口,聲音傳來的方向,「是為了什麼而來的……」音波身上散發出寒冷尖銳的殺氣,有察覺到的人都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只要對方說錯一句話……不,只要說錯一個字,音波就會直接衝上去大開殺戒。

「當、當然是為了獎品來的啊!」不知道哪個沒長眼的小弟忽然大喊,其他人也跟著喊了起來,不斷朝著音波叫囂。

「意思是......為了獎品,就要去殺害其他物種?......就算是獸人也是嗎?就因為你們人類佔這世界大多數就這麼囂張嗎?」音波全身顫抖,憤怒當中,似乎擅自補出了一些許多和現在情況無關的語句。

「甘你屁事啊!大家抄起傢伙,給我上啊!」這時一直沒講話站在最前面的領導人忽然大聲嗆起音波,抽出他腰間的兩把沙漠彎刀朝著音波衝了過去。




「死吧!人類!」音波眼神一瞪,領導人一瞬間愣住了零點幾秒,不過這時間以足夠讓他被殺掉好幾次了,動作之快連筱宇都沒看清楚,頃刻間,領導人的脖頸劃出一道血紅裂縫,瞬間鮮血四處噴濺,令音波的身姿更添幾分死亡的氣息,簡直就是個惡魔。

「老、老大!」小弟們一看見領導人瞬間就被幹掉,忽然不知道是該上還是撤退。

「死前告訴你們吧,戰場上可是不能恍神的喲,特別是,這種情況。」不過筱宇還不至於被音波這一刀給嚇傻了,靠著強力風元素推進,手上的軍刀迅速且精準的劃開每一個小弟的喉頭,伴隨著強風颳起血色風暴,每一顆人頭都精準的從喉頭被劃開,血雨四濺,那畫面,說多恐怖就多恐怖。

「……」音波眼神緊盯著地上的屍體,緊握著鐮刀的手正猛烈的顫抖著,彷彿就像看見了什麼東西一般,不太對勁。

「音波?你還好嗎?」筱宇用水元素沖刷掉身上的血液,一轉頭便看見音波有些奇怪,有些擔心的走到他的身旁。

音波身體停住了一下,之後才緩緩抬起頭看著筱宇,「沒事……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

「......好吧,總之我們快點離開這鬼地方吧,看這人數感覺有些奇怪,可能還有更多同樣想法的人。」筱宇雖然還是有些擔心,不過待在這裡狀況只會更糟,拍拍音波的背部踏步朝著離開的方向走去。

「……任務我們完成了,那麼就不打擾你們生活了,希望有機會再會。」音波轉身,向著漆黑的洞穴深處道別,隨即音波跟上了筱宇的腳步,此時微風輕輕吹出,就像在對我們道謝一般。

就這樣,兩人一路上斷斷續續遇到了幾名為了同樣的獎勵而進入的其他人,講的通的不是打昏就是直接放走,講不通的就......腥風血雨,送他早日下地獄。

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戰鬥後,筱宇和音波兩人一直待到活動結束,確認沒有其他人會跑進去後,閒聊了幾句,走回學園後,互相揮手道別。

「唔......結果還是沒得到筱穹的生日禮物呢......買個蛋糕回去吧。」筱宇的背影消失在西之市井人朝之中,不過心裡卻有種前所未有的清爽感。

或許這就是做好事吧?但是還是有殺了人呢......習慣還真是可怕,筱宇心想,搔搔頭帶著蘋果口味的蛋糕走回晴雲水月去了。

創作回應

鱷魚飼料
不是感化院嗎(X
2015-04-20 00:04:25
獨特
欸?是感化院嗎www太多別名了我搞不清楚(?)
2015-04-20 00:06:16
Mings
對環境跟背景的敘述可以在豐富點,人物的心理刻劃,尤其是自己的角色要在更加偏重,否則看起來有點死板板的
2015-04-20 00:07:00
獨特
第三人稱的背景描述一直是我的死處OTZ 謝謝某M的評文OwO/
2015-04-20 00:09:06
魍魎
居然是收容所!?[e11]
2015-04-20 00:08:32
獨特
沒有錯!今天就讓你對萌獸有個新認知......喂!我還沒說完啊啊啊啊(被校長拖走
2015-04-20 00:11:28
魍魎
這個議題沒次題都覺得好好笑XD
對吼,上次飼料和我提到的名詞是感化院~
2015-04-20 00:16:34
獨特
還有婚姻介紹所之類的啊(?)
2015-04-20 00:29:38
魍魎
!!!
這會不會太中肯?我居然沒想到XD
對吼~
2015-04-20 00:32:42
獨特
XXD
2015-04-20 00:41: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