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UL同人一文字版RPG】侍者之館二周目(1-6)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2-28 16:53:32│巴幣:6│人氣:231
※侍者組、沃肯、布朗寧等相關人員劇透注意,不喜者慎入
※請先瀏覽過一周目後再來看二周目,將更好理解劇情


正當我以為逃不掉、只能承受襲來的小刀瞬間——宛如有什麼物體阻擋它們的馳騁路線似的,刀子紛紛落地。
意識處於茫然的自己隱約看見空氣中有不明顯的線條,彷彿有許多紙片拼湊成一面牆般形成透明色的屏障。
同時,我的身後好像有誰存在。
「我不會讓你傷害他的。」
轉頭一瞧,身穿生前戲服的梅倫宣示著且手握數張撲克牌,我也從他的眼神感受到他的認真。
再看往前方的小丑,他宛如被破壞快感的嘖一聲,但隨即露出殘忍的笑顏。
「果然現身了啊,看來不久前給你的招待太不足了。」
「你那頓掉的小刀早就沒有危險性,等你磨利點再來吧,畢雷亞。」
「哈哈哈——還真是感謝你的意見啊。」
「無論你有任何詭異狡詐的計謀,」梅倫走到我的右側時撲克牌從他的手掌流落,但奇怪的是,撲克牌並非一灘死水的堆疊在地上,而是漂浮於我們的周圍。「我們會徹底破壞你的野心,讓布勞和大小姐永遠脫離你的糾纏。」
小丑沒有說話,閃爍著紅光的眼珠直瞪褐髮男人。
「呵呵呵呵……嘻嘻嘻……」不知怎的,他莫名其妙竊笑。
「看來這是開幕前最盛大的遊戲了,究竟是你們這些背叛者能奪走聖女之子,還是她成為我的團員,來分出勝負吧。」
他忽然敞開雙手,尖銳的音色令我的耳膜有些難受,他的身影也緩慢化為煙霧。「『福爾圖娜』馬戲團最受矚目的遊戲——開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煙霧散去,僅留下我與梅倫兩人。
「還是加快腳步找到大小姐才是上策。」耳膜傳來對方的嗓音,我轉頭。「說真的,現在我們連所在位置都無法掌握。」
稍微整理目前獲得的情報,大概只有往前走這條路可行。
「布勞。」
「是?」
拉回意識,梅倫遞給我一張印有滑稽小丑的鬼牌,唯獨我的心思呈現空白。
「這個是……?」
「抱歉,畢雷亞可能還有以消除我們為優先事項,因此我無法和你成為搭擋共同行動。」他揚起苦澀的微笑。「拿著當平安符吧。」
接過手之後放入口袋,爾後當我正視眼前霎那間——魔術師不見蹤影,留下文字組成的訊息飄盪房間。
「你也該前進了,耗太多時間只會有害無益。」

*  *

視線投射於和假大小姐嬉鬧的白兔玩偶時,是早已被分割成兩半的屍體,而露出柄端的鑰匙藏在切口處。
儘管不是很想拾取,但遠處的綠色木門是鎖上的,還是默默地撿起並開鎖。

迎接我的是間客廳。
一名男人坐在正前方的沙發上,雙手攤開的放在椅背上,頭顱則舒適地倚靠椅背且仰望上方。手裡似乎握著菸蒂,藉由燃燒的煙霧將天花板燻得有些黑,但男人似乎不怎麼在意,依然吞雲吐霧著。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
異常熟悉的音色,令我馬上得知對方的確切身份。「你是……布朗寧?」
他沉默著,移動頭部把視線挪往自身,臉容掛有淡淡的笑顏。
我發現他依然失去眼睛和鼻子。
「不覺得我們的存在,對世界而言只是小小的齒輪嗎?」
「就算失去這些小齒輪,仍然有眾多替代的齒輪能夠運轉。你的存在不過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你可以和世界為敵、可以對世界有貢獻、可以對現狀不去改變而日復一日的生存,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但是布勞,好好記住一件事。」
「最重要的是,你要誠實體悟到當下的快樂,生存才是件有意義的事。」

喀擦。在左前方的黃色木門傳來開啟的聲響。
猶豫是否該丟下他離開時,布朗寧的大拇指比往門扉,「快去吧。」毫不介意地說道。
緩慢點了頭,我接近那扇門並抬高手心、握住門把之際停止轉動。
「我能問你一件事嗎?」
「說來聽聽。」
放開手心,我面向背對我的偵探。「為什麼『侍者之館』會出現你和沃肯?」
他沒有馬上回答,反而是吸了口菸。我看見有雲狀的煙霧來自於他的方向。
「為什麼啊。」感覺到他的音調有些上升。「確實,我跟沃肯並非侍者,不過是你們生命中的路人。現在的我純粹是毫無實體的幻影,連半點力量也沒有。」

「出現在『侍者之館』裡,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們站在你這邊、幫你加油打氣而已。」

*  *

我抵達下一個地方。
有著數名小矮人手持鋒利的匕首且圍繞一個木桶,桶內擺放閉上眼睛、滑稽外貌的自動人偶。
當矮人們發現我的存在,便歡呼得硬拉我過去,塞給我三把和矮人同樣的匕首。
「來玩!來玩!來玩!」
「會是誰讓那個東西飛出來咧?還是通通沒插中咧?來玩吧!」
稍微觀察一下木桶的洞縫,總共有二十個,分別是東南西北這四個方向。
小矮人的數量共有三位,加上我的話是四位。
「啊,你還不知道遊戲規則對吧?」轉往拉扯我右臂的小矮人,他的笑容令我想起畢雷亞。
「一人有三次機會,只要四個人輪流,玩完三局讓你通過這裡噢!」
「就算插中人偶也能通過?」
「對呀~對呀~可以唷~」
「但是你插中的話人偶會不開心,削減你的生命量喔~」
這是什麼黑色幽默?不開心還硬要玩這種遊戲。

「那由我先開始唄~」
衣服上繡著「J」的小矮人手持小刀,往西方由上往下數第二個洞口插下。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再來換我~」
這次由繡著「Q」的小矮人繞了一圈木桶,最後將插進北方第四個洞口。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換我囉換我囉~」
接著是繡著「K」的小矮人品頭論足一會,朝東方第五個洞口亢奮插入。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換你啦~」「你要挑哪一個~?」「別拖太久唷~」
思考了一會,我將一把匕首插入南方第一個洞口。
——自動人偶的眼皮忽然睜開,從眼睛發出灼熱的雷射光無預警突襲。
「好痛!」承受不了疼痛的自己掏取懷錶,發現指針從七走到十,代表一次錯誤就會造成損失三血。
開什麼玩笑,再一次犯錯的話會死。內心不停的冒冷汗,手腳也有些不聽使喚的顫抖。

*  *

第二局。
「我先來~」
衣服上繡著「J」的小矮人手持小刀,往東方第一個洞口插下。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再來換我~」
這次由繡著「Q」的小矮人繞了一圈木桶,最後將插進南方第二個洞口。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換我囉換我囉~」
接著是繡著「K」的小矮人品頭論足一會,朝北方第二個洞口亢奮插入。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再來輪到我了。吞下冰冷的唾液,我慎重地注視遭受七刀的木桶,而自動人偶也闔上眼皮的沉默著。
我插向西方第四個洞口。
——自動人偶的眼皮忽然睜開,從眼睛發出灼熱的雷射光無預警突襲。
「好痛!」承受不了疼痛的自己掏取懷錶,發現指針從十走到十二,知覺逐漸變得麻痺,身軀變得癱軟無力。
——我要死在這裡了嗎?
充滿黑暗的念頭盤據在腦海,過大的痛楚讓我無法負荷,甚至以為生命走至盡頭。

直到調皮搗蛋的聲音傳來。
「啊,你有鬼牌。」
「要不要使用?」
鬼牌……?是指梅倫給我的那張牌嗎?
小幅度點頭,他們便透過敏銳的觀察力接收到我的反應,奪走口袋內的撲克牌。
——痛楚瞬間減輕不少,儘管尚未完全撤去,但我感覺到身體能夠活動。
「因為你使用了鬼牌。」吃力站起,我望向服裝有著「Q」的小矮人。「所以這次的懲罰不算,遊戲依舊繼續。」
拿取懷錶,慢半拍察覺指針比向十。
「那麼接下來是最後一局啦!來玩!來玩!」

*  *

「我先來~」
衣服上繡著「J」的小矮人手持小刀,往西方第一個洞口插下。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再來換我~」
這次由繡著「Q」的小矮人繞了一圈木桶,最後將插進南方第三個洞口。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換我囉換我囉~」
接著是繡著「K」的小矮人品頭論足一會,朝東方第四個洞口亢奮插入。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我再度被恐懼圍繞心靈。
手中的小刀不斷晃動,這次沒有任何保命的道具了。
目標鎖定於西方第五個洞口,並且小心翼翼地抬頭凝視桶內的自動人偶。
——人偶沒有任何反應。

「謝謝你陪我們玩~」
木桶、小矮人、刀子瞬間消失得不見蹤跡,彷彿這一切從來沒發生過。
同一時間,對面的灰色門扉傳來開啟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霜翼|聖女之子|大小姐|侍者之館

留言共 6 篇留言

死神 聖夜
出現了,是超人(x

02-28 17:17

提燈者一霜翼
什麼超人wwww02-28 17:22
沒QP-月月
鬼牌有可能留到之後使用嗎?

02-28 17:20

提燈者一霜翼
鬼牌的功用就是「瀕死前的損傷不算數」,所以如果留到之後也是相同的效果www02-28 17:23
死神 聖夜
超人眼睛會射雷射(笑

02-28 18:11

提燈者一霜翼
自動人偶裝個雷射裝置是很正常的事情(?02-28 18:13
死神 聖夜
你是克利普頓星的人嗎(哪有這種常識

02-28 18:20

提燈者一霜翼
你的常識本來就跟一般人不同ˊ_>ˋ02-28 18:26
死神 聖夜
你知道嗎,把「自動人偶裝雷射」這句話GOOGLE後,跑出來第一條搜尋結果就是這一篇啦
也就是說全華語圈就只有你就這種詭異的常識

02-28 18:31

提燈者一霜翼
妳還真的跑去GOOGLE啊(´・ω・`)02-28 18:34
黑白雙翼藍妖精
結果是梅倫來救啊0w0(<=什麼意思)

然後布朗寧啦啦隊~~~\(>w<)/(何

07-13 16:45

提燈者一霜翼
蛋糕是可口糕點啦啦隊XDD(不07-13 1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