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Zean】立場調換X末日之家XSanta信件

作者:吉風翅│2014-12-20 23:57:05│巴幣:12│人氣:166
  那是既模糊又朦朧的映像。
 
  介於真實與虛假之間,飄渺卻又觸手可及的存在。
 
  眼前的這個人,毫無疑問就是聖誕老人。
 
  象徵身份的紅白聖誕套裝,臃腫的圓滾身材,帽下銀白的頭髮,因為歲月流逝而蓄長的白鬍,還有藏在那背後的是——
 
  啊⋯⋯不行,還是看不清楚他的臉⋯⋯
 
  彷彿被什麼藏起或是消除般,他臉上的輪廓竟是如此難以捕捉到。雖然是在燈已全數熄滅的房間中,但透過窗簾照進來的月光應該也足以揭出他的真實。然而,在床邊的這身影卻也只足夠讓人識為聖誕老人,僅此而已,除此之外什麼也看不出來。
 
  緩緩地,他蠕動嘴脣說著什麼,一副抱歉的樣子。但是什麼聲音也沒有啊。聲音和臉一樣被藏起來了。到底說了什麼呢?唯一能確定的是,現在感受到的來自聖誕老人的目光,相當真誠,絕無一絲虛假。所以,接受他的好意,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事。
 
  他厚實的手掌遞出的,是個像雪一樣潔白的燙金信封。
 
  然後,我醒了。
 
  ——原來如此,我又做了那個夢了嗎?已經是第十天了吧,連續都做著這同樣的夢。
 
  在夢裡,我似乎是一個國中年紀的男孩,一個在聖誕節時毫無預料到聖誕老人會來訪的孩子。呵呵,這也難怪,現在有許多的孩子已經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了。記得小的時候,我倒是每逢聖誕節就會滿心期盼地等待聖誕老人,妄想著自己會得到什麼樣的禮物。不過小時候見到的聖誕老人,全都是為了使自己身邊的孩子們感到幸福而假扮的普通人而已。
 
  呵呵,沒想到就算是在夢裡,我也能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已經多久沒有相信過,這種事會發生了呢?
 
  那個夢裡的世界,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相反的世界一樣啊。
 
  因為——
 
  「還在睡嗎?」著裝完畢的我從房間踏出時,映入眼簾的是倒在客廳沙發上的青年。今天他穿著的是和初到訪時一樣的白色寬大T恤和相當老舊的牛仔褲。他的右手臂躺在他的臉上,彷彿是為了阻擋妨礙睡眠的光線。看不見平常他掛在頭上或是圍在脖子上的臂章,應該是為了避免睡覺感到不舒適取下來了。啊⋯⋯但是臂章本來也就不是放在那裡的。
 
  黑髮青年發出「唔嗯」的聲音後,把右手臂移離他的臉。
 
  「喔,是老爺子啊,幹嘛站在那裡?」他醒來打了個呵欠後坐起身,從一旁的桌上拿起臂章別在自己的左手袖子上。
 
  「⋯⋯」
 
  「怎麼?」他察覺到我的沈默。
 
  「那個臂章⋯⋯」
 
  他上次像這樣正確地戴起臂章,已經是他剛來到這間屋子的時候了。
 
  「喔,這個啊,我今天要回去了。」如同早就算在計劃內,他以平淡的語氣回答。
 
  「是嗎?」
 
  一星期前,當我坐在客廳看起最近轟動起的新聞時,家裡的門被從外打開了。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我通常不會鎖上自己家裡的門,好方便其他人聯絡。再說,一般人絕對不會闖進來,所以會進來的也只有工作上的夥伴而已。當我這麼一想,像往常一樣回頭回應的時候,赫然發現了站在門口的是從來沒見過的陌生男子。
 
  微亂的黑髮、輕挑的表情、穿著寬鬆白色上衣和破爛牛仔褲、肩上隨意掛著廉價的紅白聖誕披肩、戴著紅色臂章的左手還抓著如同烏鴉一樣黑的火箭筒——那個聖誕夜早上來臨的男子僅僅舉起右手,向驚訝不已的我說了一聲「嗨」。
 
  「你是誰?」我站起身,用沙啞的聲音問道。
 
  「也對,應該要先自我介紹才對。」那個青年向我走來,手伸向牛仔褲的口袋,好像在找尋什麼東西。「手伸出來。」
 
  我呆愣地照做了。
 
  「那啥⋯⋯對了,聖誕節快樂,我是聖誕老人。」
 
  他以敷衍般的語氣說著,然後把從口袋裡找到的東西放到我的掌心上。仔細一看,那只不過是顆很普通的粉色包裝草莓軟糖而已。
 
  「請不要開這種玩笑。」
 
  「我才沒有開玩笑,啊啊,好灰心好灰心啊~」他故意用著沒什麼情緒起伏的語調來回答。「聽好了,聖誕老人是真實存在的喔。所以說⋯⋯」
 
  「不是開玩笑是什麼?沒錯,聖誕老人確實存在,但是你不會是聖誕老人。因為——」
 
  我儘量表現出自己最嚴肅的一面。
 
  「我才是聖誕老人。」
 
  在我這麼宣告的一瞬間,我似乎看到了青年臉上閃過的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但也有可能只是我的錯覺而已。他並沒有否認我身為聖誕老人的事實,反而接著不疾不徐地說出了超出預想般豐富的資訊:
 
  「我知道啊,你是聖誕老人——第99代聖誕老人,沒錯吧?聖誕老人系統的特點不只在於基本的魔法,而是在於傳承先代的法力,並培養出自己的力量。那麼老爺子,據我所知,你是當今最強的聖誕老人,掌控的力量是『關係性』,所以說在這附近施展的避免閑雜人接近的結界才會如此強大。哎呀,還真不得不說是方便的能力啊。」
 
  我臉色一沉。
 
  「既然如此,你是怎麼進來的?還有,你到底是誰?是怎麼知道這些事的?」
 
  「不用在意這麼多小細節沒關係。」他擺動那隻沒拿著火箭筒的右手。「不過既然我要在府上叨擾一段時間,姑且還是告訴你我是誰吧。」
 
  叨擾⋯⋯一段時間?總感覺有不好的預感,我不禁流下了冷汗。我設下的結界似乎對他起不了作用,而且從他能通過在外工作的妖精們那關,恐怕也不是什麼等閒之輩。此時趕他走絕對不是什麼上策,更何況他手中還有武器。
 
  白衣青年取下了左袖的臂章,把它套在脖子上。凸顯在紅底臂章的白色字體寫著——「穿著聖誕服的老人」。
 
  「就這麼叫我吧。」穿著白色T恤的青年如是說。
 
  就這樣,「穿著聖誕服的老人」從聖誕夜那天開始便持續地住在我家,直到今天——十二月三十一日。
 
  我挪動蒼老的身軀,坐上不久前還被拿來當成睡床的沙發,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沙發另一頭的「穿著聖誕服的老人」則是完全把這裡當成自己家般,舒適地靠在柔軟的椅背上。電視正在播出唯一的新聞,那就是——
 
  世界末日,別名「千禧蟲」。
 
  幾乎是和那名年輕人來訪的同樣時刻,關於世界末日的傳言猶如爆炸般遍及了各個角落。雖然世間偶爾總會流傳一些因為惡作劇或誤解而產生的子虛烏有的情報,但是這次的傳言卻是千真萬確的。因為那正是一個禮拜前世界各地的政府達成共識,一致發表出來的已確認情報。
 
  ——在2000年一月一日來臨的時候,世界也將迎來毀滅。
 
  然而,「千禧蟲」的正體至今都還是不明。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至今都還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沒有人知道它會以何種方式出現,自然也沒有人提出解決的方法。
 
  這一切實在來得太突然了。有的人只是不斷哭泣著、有的人足不出戶、有的人大肆揮霍財產、有的人則選擇提早結束自己的性命。而新聞上播報的畫面盡是些人們痛苦絕望的表情,等待世界末日的倒數。
 
  「媽媽,聖誕老人會來救我們嗎?」現在正在電視螢幕上的小女孩拉著她母親的手,但是那名母親也只能沈默,不忍心告訴自己的女兒真相。
 
  我的心感到一陣絞痛。
 
  每當這樣看到世界末日的新聞,我的心裡頭總會湧上一股巨大的歉意。對不起啊,我沒有那種力量,沒有辦法拯救你們大家。我身為聖誕老人,卻沒辦法⋯⋯
 
  「嗶——」
 
  電視螢幕突然一黑。
 
  「你在做什麼?」我轉向沙發左側,剛把電視關上的另一人。
 
  「我不想看了。已經夠了。」
 
  青年面無表情,靜靜地回答。
 
  「你⋯⋯」
 
  「反正老爺子你剛才一定是在想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吧。」
 
  「那種事情怎麼能說不重要?整個世界已經陷入了恐慌。」我哀怨地將自己的遺憾說出口。「要是我那時候能夠把幸福帶給孩子們就好了,至少讓更多的孩子們在最後度過一個美好的聖誕節。」
 
  沙發的另一頭陷入沈默。
 
  本來,今年的聖誕節,我應該像往年一樣完成身為聖誕老人職責的分發禮物。尤其在這最後的聖誕節,我更是應該完成任務,將僅有的希望散播給孩子們。只是——
 
  在聖誕夜早上抵達後,接著又擅自在我家住下的「穿著聖誕服的老人」,居然在隔天晚上我要出門執行送禮物任務的時候說要一起去。
 
  「稍微有點事要辦。」幾乎整整一天半都窩在我書房,頭上戴著臂章的他這麼說。
 
  我望著那身單薄的白色T恤,不由自主地嘆了口氣。
 
  「你去外面小妖精的工作室拿暖和一點的衣服來吧。他們應該有多餘的才對。」
 
  「知道啦。」他隨便地揮了揮手後,就直接開門離去。不知為何,他手裡拿著帶來的漆黑火箭筒。雖然待在這裡的兩天,除了擅自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來使用,但是目前為止他表現得還算安分。但願他不會對那群剛剛才努力工作完畢的小妖精做出什麼危害的動作。
 
  過了一陣子,穿著冬季外套的他返回來,沒拿著火箭筒的單手捧著許多袋子,裡面則是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糖果和衣物。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一頭霧水地問向正搖搖晃晃經過我身邊的他。
 
  「就你那些熱情的小妖精們⋯⋯我只說要拿穿的和袋子而已,就塞給我一堆東西啦。」
 
  「⋯⋯你要袋子做什麼?」
 
  「這還用說?當然是裝東西啦。」
 
  書房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後,換完衣服的「穿著聖誕服的老人」走出來。他手裡拿著剛剛小妖精贈予他的牛皮袋,另一手仍舊拿著不祥的火箭筒。我們兩個接著一起踏出門,走向在妖精工作室外待命的馴鹿。
 
  看到馴鹿,黑髮青年親暱地上前摸摸它的下巴,笑嘻嘻地說:「等一下就拜託你囉。」
 
  「呵呵,從它沒有拒絕你來看,它好像挺喜歡你的。」
 
  「這當然,我可是很受歡迎的。」
 
  「⋯⋯那就好。」
 
  我爬上馴鹿後的雪橇沒多久後,他也跟著坐上來。雖然座位對於兩人來說還不是問題,但是我擔心自行攜帶東西的「穿著聖誕服的老人」會覺得不便,就提議他把東西扔到後頭的「禮物區」。那裡面盡是準備給孩子們的禮物,不論是可愛的玩偶,還是實用的工具,只要孩子們有需要,小妖精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不需要,這些東西我拿著就行了。」青年淡淡地回答。
 
  我們之後就如預定行程般一個接著一個到了孩子們的住所。和往年一樣,我讓馴鹿將雪橇停在目的地附近,再由我使出聖誕老人的魔法開啟門窗,然後偷偷進入孩子們的家中,趁他們熟睡時把禮物放在他們身邊。
 
  今年的工作也相當順利,進度絲毫沒有落後。就連一直待在雪橇上和馴鹿作伴的「穿著聖誕服的老人」也沒什麼異狀。只是,由於他一直頻繁地看著自己的手錶關係,讓我發覺他原來也有戴手錶——明明從那吊兒郎當的樣子看來,他一點也不像是會注重時間的人。看來我至今的注意力全被拉到他移到在脖子上的鮮紅臂章了。
 
  「今天的進度不錯,已經送了二十家了。」我笑呵呵地對持續看著錶面的年輕男子那麼說。
 
  「是嗎?」他抬起頭。但是此刻出現在他臉上的,卻是前所未有的銳利眼神。「那麼——」
 
  坐在我旁邊的青年左手呈水平般舉起,握著的是對準我的鴉黑火箭筒。
 
  「不好意思,我現在要『劫橇』。」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現在在這半空中,眼前的這個男人居然跟我說他要劫持這個雪橇,他到底——
 
  「⋯⋯這個就是你的目的嗎?」太大意了,本來以為他不會造成什麼威脅的。現在想想,這個男人打從一開始就很可疑啊。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那⋯⋯你要我做什麼?」我姑且先讓馴鹿在空中打轉。
 
  「我要讓你送東西給某個孩子,不對,是少年嗎?」他稍微陷入沈思。
 
  「就為了這件事嗎?」
 
  事情好像出乎意料地簡單。雖然是在預定計劃外,但倒也不是不能照做。
 
  「那你想讓我把東西送去哪裡?不知道地點的話我也沒辦法送啊。」
 
  然而,他的答案卻著實令人驚訝。
 
  「地點的話,我也不知道。」
 
  「啊?這樣的話要怎麼——」
 
  「我說啊,老爺子——」他的表情略顯煩悶。「你最近做夢了對吧?夢到你自己是某個少年的夢?」
 
  「你怎麼知道?」這已經是今晚不知道第幾次的驚訝了。當然,我從來沒跟他說過自己連續幾晚都做了同樣的夢,也自然沒提過內容。
 
  「總之,我們現在要找的,就是那個少年。如果是擁有『關係性』力量的老爺子你的話,找出地點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
 
  「這⋯⋯確實⋯⋯」我咕噥了一下。
 
  「那就走吧。」
 
  我閉上雙目,仔細搜索腦海中關於那名少年的記憶,再來就是用我獨有的聖誕老人的魔法——
 
  「找到了,我知道在哪裡了。」
 
  我再度睜開雙眼。但是總感覺周遭有股說不出的異樣感,就好像現在我們所在的半空中,底下的城市與剛剛的是個截然不同的地方一樣。
 
  「不用在意,總之快點去吧。」火箭筒還是象徵性地抵在我的頭上。
 
  我將雪橇停在目標少年的家附近。「穿著聖誕服的老人」在他從小妖精那拿來的牛皮袋子中,找出了他之前自己放入的東西。他無表情地將它遞給我。
 
  那是一個白色的燙金信封。
 
  「這是⋯⋯」
 
  「聽好了——」火箭筒依舊瞄準著我。「你拿著這玩意,然後⋯⋯」
 
  他提出了對聖誕老人而言,相當荒謬的要求。
 
  悄悄地,我打開門進入那間屋子,再進入目標位於二樓的房間。我的目標就像一般的青少年一樣,早就在這個時間陷入熟睡了。原本身為一個聖誕老人,我只要把禮物放到他身邊就是了。只是,「穿著聖誕服的老人」要求的是一定要把「禮物」當面交給他。
 
  所以,我叫醒了那名少年。
 
  「大半夜的你在做什麼啊啊啊?」少年醒了,而且也理所當然地因為被陌生人叫醒而生氣了。

  咦?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場景。

  我把「禮物」遞到那名少年眼前,但是他拒絕接受我給的「禮物」。這倒也是,最近有越來越多孩子都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了。於是,為了讓他收下聖誕禮物,為了讓他相信聖誕老人,我對他說了實話:

  「像你們這種有著假扮聖誕老人的大人在身邊的孩子,已經很幸福了,不需要聖誕老人特地帶給你們幸福。」
 
  所以,這名少年才不在我的送禮清單上。
 
  「那為什麼⋯⋯你現在會這裡?你要給我的是什麼?」他問道。
 
  「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但是這是必須去做的事情。」因為如果我不照做的話,搞不好會被那個男人殺掉的。「不管你相不相信,還請收下這個,不然我會很困擾的。」

  少年乖巧地接受那個信封。

  「那麼,晚安。聖誕節快樂。」我用手輕觸他的額頭,同時對他施法。第一個是能讓他能馬上睡著的魔法,第二個則是按照「穿著聖誕服的老人」所吩咐的,意義不明的讓這名少年長出白頭髮的魔法。
 
  「那麼,再會了。今晚很抱歉,不過祝你能夠有個好夢。」
 
  我回到停著雪橇的地方。「穿著聖誕服的老人」和馴鹿好像玩得很開心的樣子。啊,是叫玩嗎?說到底也只是黑髮青年不斷地在拍著馴鹿,而馴鹿也向他撒嬌。真是的,明明是「劫橇犯」,為什麼馴鹿還跟他一副很親密的樣子?
 
  「呦,辦完事了?」黑髮青年察覺到我回來了。
 
  「嗯。」我簡短地回答。「既然都辦完了,那就⋯⋯」
 
  「還要去一個地方。」
 
  就像是剛完成無數個累人的工作般,他仰向星光佈滿的夜空尋求慰籍。再度被拉到額頭上的紅色臂章並沒有因為天上的星點而閃耀那白色的奇異稱呼。
 
  「你不拿起武器嗎?」用來威脅我。
 
  他寂寞地笑了。
 
  「唯獨這次,我不想威脅老爺子你。你要是想送禮物給其他的孩子們,不想去那個地方的話,我也沒辦法。」
 
  確實,身為一個聖誕老人,完成一年一度的任務是最重要的。孩子們苦苦等待,為的就是從聖誕老人這裡拿到象徵希望與關心的禮物。尤其在這最後一個聖誕節,孩子們一定不希望聖誕老人的缺席。
 
  然而,這可是那個「穿著聖誕服的老人」提出的要求。儘管我才認識他不到幾天的時間,儘管這個人不但無理又無禮,但是這樣的他在此時給了我選擇,我不知道為什麼反而覺得不應該拒絕他。
 
  「很重要嗎?」我盯著他。
 
  「還蠻重要的。」他別過頭,鬆口坦誠。
 
  無法再對上他的視線,我嘆了口氣,坐上雪橇。
 
  「你知道地點嗎?」
 
  「在附近的英雄記念廣場,用飛的過去比較好。」總感覺「穿著聖誕服的老人」鬆了一口氣似的。他接著拍了馴鹿一下。「拜託你了。」
 
  待青年在雪橇上坐好後,馴鹿向上空踩去。我因為迎面吹來的強風而不由自主地閉上眼睛。等到終於張開眼睛時已經是終於在半空中穩定下來的時候。我從雪橇上望下去,發現了蹊蹺之處。
 
  「現在是不是變得有點暗了?」
 
  下面的城市的燈亮光比起之前明顯地減少了許多。就連滿是星星的天空也在突然之間變得漆黑一片。
 
  「是錯覺吧。」總覺得那好像是他為了要隨便敷衍我的語氣。「對了,要降落的時候停在那裡的入口就好,不要停在中央。」
 
  「為什麼?」
 
  「要是被人看到聖誕老人的雪橇上坐著別人,老爺子你也會很困擾的對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
 
  雪橇停在了廣場入口時,「穿著聖誕服的老人」又從袋裡拿出了一份相當厚的白色燙金包裝物。
 
  「你把這個交給在廣場中央,雕像附近的小孩。剩下的就讓老爺子你自由發揮啦。」
 
  我依照這次的指示往廣場中央行進。然後,我看到了,蹲在雕像旁邊的男孩。
 
  他的年紀大概在八歲左右。幼小的臉龐可能是因為在外面生活的關係,顯得有些髒污。黑色的頭髮就像憤怒般豎立起來。他身上只有著單薄的衣服,身體因為營養不良的關係看起來十分瘦小。他察覺到有人來訪,露出警覺的神色。
 
  「你是誰?」
 
  「我是聖誕老人。」我據實回答。
 
  「少騙人了,你怎麼可能會是聖誕老人?」
 
  「可是⋯⋯」
 
  「聖誕老人不就是搭著馴鹿拉的聖誕雪橇,在聖誕節給小孩禮物的紅衣老人嗎?你以為穿個紅衣就可以說服我了嗎?」
 
  「你沒看到馴鹿和雪橇是因為我把它們停在外面了。」那個狂妄青年實在應該讓我把雪橇帶進來的。「而且——」
 
   「而且聖誕老人根本不存在不是嗎?因為⋯⋯」
 
  他搖搖頭,睜大眼睛大喊道。
 
  直到這時我才發現,那雙深邃的眼後面除了警覺,更是早已失去希望之光。弱小的身軀所懷抱的不是自己的體溫,而是即將死亡的絕望。這樣的孩子什麼時候倒下都不奇怪——他早就拋棄了生存下去的動力。
 
  「聖誕老人是真正存在的喔。」
 
  我在他面前蹲下,看著那彷彿要忍住不掉下眼淚的,幼小的臉龐。
 
  「對不起,我來晚了。一個人一定很辛苦吧。」
 
  男孩咬緊嘴脣。
 
  「這個給你。」我把懷裡的包裹交給他。「抱歉,我不知道裡面是什麼,但是你還是先收下吧。對了,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那⋯⋯你有材料嗎?」他瞥向附近收集成一堆的破銅爛鐵。「我⋯⋯或許可以製作東西。」
 
  「為了生活?」
 
  他點頭。
 
  「我回去找找看吧。你在這裡等我,我馬上回來。」我向他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返回雪橇時,「穿著聖誕服的老人」並沒有像之前一樣逗著馴鹿玩,而是直接靠在椅背上睡覺。我從雪橇後面的袋子裡取出原本要給別的孩子們的禮物,迅速將它們包裝後,又寫了祝福的卡片。
 
  「這些給你。」我回到男孩身邊,他看到我帶著那麼多東西,雙眼閃爍著期待。「這裡面有的是食物、有的是生活必須用品。還有這個是偶然在雪橇上找到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那裡。但是——」
 
  我遞出了一份褐色的包裹。
 
  「這個是製作我的雪橇用的材料。很輕,而且很堅固。我不知道這個會不會對你有幫助,不過你就收下吧。」
 
  他默默地收下了它。
 
  「那麼,我也該走了,你要保重喔。」我把手放到他的頭上。
 
  「還會再見到面嗎?」
 
  「嗯,如果你這麼希望的話。」我答應他。「下次也會在像這樣的聖誕節碰面的。」
 
  男孩露出了聽到不可思議話語的表情。
 
  儘管那晚,被「劫橇」的時間只是拿來送兩個不在清單上的孩子禮物。卻也耗上了不少時間,加上我挪用其他孩子的禮物送給了那個在紀念廣場的孩子,所以導致接下來我沒能如預定般完成自己的任務。而且那天不知道為什麼,馴鹿比平常還要累的樣子,明明工作量比平常來得少。
 
  「我說啊,老爺子,有必要這麼對以前的事耿耿於懷嗎?現在可是十二月三十一日喔,都已經過了五、六天了,沒必要這麼在意啦。」
 
  在我回想起數天前的選擇時,「穿著聖誕服的老人」從客廳的沙發中站起身,走到窗邊,凝視著外面一整片的白雪。
 
  「你啊,這邊明明什麼都不用感受到。只要欣賞窗外白皙的雪景、感受下雪的寧靜就好了,我就很享受這邊的生活。」
 
  他的手指在寒冷的玻璃窗上留下一道道痕跡。
 
  「可是⋯⋯」
 
  「明天不會是世界末日的。」他背對著窗外的雪白。「1999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不會是最後一個聖誕節的」
 
   那是已經下定決心的表情。
 
  這是第一次,我看到他那麼認真承諾一件事的表情。
 
  在那之後,他就走了出門,原本以為他會這麼就此離開,但是接近傍晚的時候他又回來了。他的身邊跟著兩個小妖精,每個人的手上都堆滿了東西。
 
  「我已經跟他們說過我要離開了,但是他們還是拿了好多東西來。」他的笑容帶著些歉意。
 
  兩個小妖精和我打過招呼之後就返回工作室。我與「穿著聖誕服的老人」在餐桌上擺好小妖精送來的食物:蔓越橘醬、蔬菜沙拉、馬鈴薯泥、肉汁濃湯、烤火雞、葡萄乾布丁和白酒。仔細一看,這不是聖誕大餐嗎?
 
  「沒想到在這裡的最後一餐是聖誕大餐呢。」坐在餐桌的黑髮青年雙手合十表示感謝。「有勞他們了。」
 
  「你⋯⋯好像變安分了。」沒想到那位任性的青年現在會有這樣的轉變。
 
  「老爺子,你是不是有哪裡搞錯啦,我可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喔。」他接著將叉子直接插到火雞上,撕下火雞腿放到嘴邊啃咬。
 
  ⋯⋯大概真的沒改變吧。
 
  「既然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我問幾個問題可以嗎?」
 
  青年僅僅挑起眉毛回應。
 
  「我這幾天做的那個夢——關於自己是那名少年,收到聖誕老人禮物的那個夢——」我努力回憶起那個夢的種種。「那個聖誕老人是我自己嗎?」
 
  所以我才看不清楚聖誕老人的臉。因為要是看到了,就某種程度來說已經等於是預知自己的未來了。就我所知,我的「關係性」並沒有這種能力。
 
  「什麼嘛,老爺子你到現在才發現嗎?」
 
  他一副沒有很意外的樣子。要說意外的話,恐怕也只是為我這麼晚才發現感到意外。
 
  「還有一個問題。」
 
  「喔?」
 
  我將目光從正在大快朵頤的青年移到他放在桌邊的火箭筒。
 
  「那個是用什麼做的?」
 
  「啥?」他傻眼道。「不是問做什麼用的,而是問用什麼做的嗎?」
 
  「正是如此。」
 
  他征了半響,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最後才用單手摀住臉。
 
  「老爺子你這不是已經知道了嗎?比起直球來,居然丟了變化球啊。」手從臉上移開後,他把自己的火箭筒傳給我。
 
  「但是你也預料到了我會問你相關問題吧。」我接過火箭筒,輕輕撫過槍身。
 
  「⋯⋯是沒有錯。不過我本來以為你問的會是另一個問題。」
 
  「啊⋯⋯那個嗎?」
 
  那一天,我正準備從紀念廣場的男孩離去的時候,與他約定了要在像那樣子的聖誕節再會。只是,那名男孩竟然眨眨眼,反問我:
 
  「但是,今天是一月一日新年,不是聖誕節啊。」
 
  「呵呵,但是對我來說,今天就是聖誕節喔。」
 
  雖然我當初馬上以這句話解開尷尬,但是不管怎麼想,那一天都不可能是一月一日,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確實是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晚上。然而,男孩也不像在說謊,應該說正因為我到訪的是一月一日,所以他一開始也難以相信我是聖誕老人。這之中必然存著什麼機關。「穿著聖誕服的老人」知道我從那個男孩聽說了日期的事,所以才會做好了我會問他那件事的心理準備。
 
  至於當時正在睡覺的他是怎麼得知我和那名的男孩的對話,則是因為——
 
  「那麼,你要告訴我真相嗎?」我笑瞇瞇地問。
 
  「這個嘛,誰知道呢?」他的頭往後仰,故意賣關子——還真是一如往常的惡劣態度啊。不知道這種性格到底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我們兩個花了不少時間解決這一頓大餐。吃完後,黑髮青年在家裡到處收拾。不過在我看來,與其說是他是在整理自己所留下來的,倒不如說他是藉機摸遍家裡每一寸地方。最後他從書房走到門口。
 
  「無聊的時候就看吧。」他把手裡燙金的包裹丟給我。
 
  「我會的。」
 
  「那麼,我走啦。」
 
  「下次就不會見面了吧。」
 
  「嗯。」
 
  進行最後的道別,那名一點也不坦率的青年身影在家門口消失。
 
  在那之後就如同他所宣告般,2000年一月一日,世界沒有因為「千禧蟲」而毀滅,聖誕節也得以繼續存活下去。我也下定決心,會在下次的聖誕節補償之前沒送到的聖誕禮物給那些孩子們。

  我拆開他給的「聖誕禮物」,閱讀起一張又一張由不坦率的人手寫的,坦白用的信紙。呵呵,希望我的「聖誕禮物」也能夠順利在一月一日的時候送給那個「穿著聖誕服的老人」。

  ——祝願他今後能夠保有和世界之間的「關係性」,然後順利地活下去。
  

一樣是公會文
雖然主題是「最後一年,最後一天」
但是沒什麼感覺呢(喂)
這個故事本身跟【Zean】逆時世界X千禧蟲X平安咒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79672)
是有關聯的喔
話說因為之前看了有點腐的作品
所以寫的時候有點擔心這篇會不會也有這種發展呢
不過這種年齡差什麼的⋯⋯
我沒有那麼重口(?)所以大概不用擔心XD
接下來放的是我還蠻喜歡的的「世界寿命と最後の一日」的版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0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吉風翅|立場調換X末日之家XSanta信件|最後一年,最後一天|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區|Zean|活動

留言共 1 篇留言

ボカロの巫女Rana
聖誕老人與那位少年的關聯性有點不太瞭解,而且咒語、信件的內容好像反而變得更多疑問了XD!?
這是會有第三篇來解說這幾個部份嗎w?

12-22 00:40

吉風翅
答對了XD
看來這篇以個體來看處理得還不夠好說
之後的確會有最後一篇來補完故事
預定會在12月31日投稿w12-22 0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oshif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逆時世界X千... 後一篇:【Zean】法則顛覆X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