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五卷 Chapter 7

作者:霧辰玥│2014-12-17 00:43:21│巴幣:18│人氣:838
Chapter 7 時間神殿戰事告捷
 
 
 
  對於幻影俠盜突然近身的行動,阿卡伊農並未在第一時間就作出應變放出法術,只利用最基本的迴避方式──向後退了幾步來化解攻擊。
 
  佩特已經突進到時間神官的面前,踢出一記迴旋踢,卻只是擦過了身側。阿卡伊農下意識往被攻擊的那一側移動視線,輕蔑的眼神表現了對這擊踢技落空的不以為然。
 
  「呵。」
 
  佩特的笑意讓他從口中發出簡單的音節,一甩斗篷,身影化為卡牌散落,捲起的風勢讓老者抬手遮擋。
 
  在袍子的袖口掩蔽住阿卡伊農視線的瞬間,箭雨落下。
 
  魔法箭從阿卡伊農的正上方垂直墜落,淺而易見的是來自於精靈遊俠的攻擊,帶有強勁穿刺力的箭矢幾乎是無時間差的向下掃射,掠過的空氣捲起了一陣狂風。
 
  瞬間移動和屏障一齊發出,前時間神官的長袍仍無可避免的被穿出幾個洞口,羽蛇的高大身軀更是成了靶子,被魔法箭給戳了好幾個血窟窿,嘶啞的吼聲傳遍了整個神殿祭壇。
 
  瑪希蒂斯落地,大量耗損魔力的無間斷箭矢連擊也停歇了一下,但攻勢卻未就此結束。阿卡伊農的屏障仍未再次形成,狂狼勇士的矛就從正後方掃了上來。
 
  突刺、橫掃,雅蘭提著瑪哈將斬擊舞成一道旋風,招招都往老者身上砍去。阿卡伊農本就是不善進戰的法師系,拿起手杖招架了幾下後也被打退了好一段距離,隨著雅蘭最後幾道帶有寒氣的挑斬,時間神官受到的傷害不淺。
 
  矛鬥士的攻擊才方停歇,歐尼斯龍的長吼便向要撼動整個神殿,隨之,黑色霧團籠罩在半空中,數道轟雷落下。
 
  「埃文退後,預備火輪舞。軟蛋,兩秒後光芒箭。」佩特這次總算是能歇了口氣,扔下幾個藥水空瓶後,將手杖一甩化為一道法杖光芒,口中也開始念起了魔法的咒文。
 
  讓他從致命傷中逃過一劫的幸運幻影早就耗損掉大量魔力,直到剛才才透過藥水勉強回復一些。會有這個時間讓他回復,是因為暫時對阿卡伊農產生壓制的緣故。
 
  從這場戰局打響後,他們還是第一次在形勢上壓制阿卡伊農。
 
  「老頭果然都很難搞定啊……」隨著一句感嘆,冰槍落下揚起一陣寒風,「更別說這種卑鄙無恥的爺爺軍團長。」
 
  「從小偷口中聽見罵別人卑鄙倒是挺稀奇的。」路米諾斯表情還是一臉平淡,手中的權杖一轉後便是死神鐮刀發了出去,「偷了暴風雪來用,要是有冰雷魔導士在場肯定第一個先滅你。」
 
  「湊合著用而已。」沒繼續在鬥嘴上多浪費口舌,幻影俠盜斗篷一甩又衝到前方,接著卻是快速的向後一躍,卡牌伴隨著焰光落下,一片橙色看起來就像是夕陽的餘暉。
 
  最終夕陽的攻擊結束後,雅蘭便補上了他原先待著的近戰位置,期間阿卡伊農仍是成功開起了幾次屏障,但並未影響到他們的攻勢。
 
  一邊當打手一邊做戰術指揮……真的,有夠累。佩特苦笑著,不禁也在心中感慨了一番。普力特果然是天才,光是要注意全場情況就有點應付不來了,還要在這種情況下抽出多餘的意識進行攻擊,比起體力,精神上的狀況更吃不消。
 
  「……特、佩特──」瑪希蒂斯的聲音喚回他有些分神的意識,轉頭過去確認情況,擔心的神情表露無疑,「沒事嗎?」
 
  佩特甩了甩腦袋,逼著讓自己清醒些,現在這種情況一不注意就會喪命,哪有時間走神。他再次面對精靈遊俠時,臉上已回復成他以往慣性的笑容。
 
  「不要緊。」他說道,再次抄起卡牌衝到前方。
 
  佩特很清楚,戰術規劃這點若與普力特相比的話實在撐不上有多強大,他最擅長的也不過是對局勢的臨機應變──作為盜賊,掌握機會是行事的基礎。
 
  如他先前所想的,在雅蘭又一次進行的斬擊結束時,兩位法師的攻擊都還未能順利使出,這正好就給了阿卡伊農一個空檔。只見黑袍的老者一個揚手就開始念起咒文,空間中的魔力變的濃厚。
 
  與此同時,佩特已經一個瞬步到了阿卡伊農的正前方,距離極近,處於魔力聚集最濃厚的地方。
 
  冷哼傳出,「又一次自尋死路嗎?」
 
  「機會總在最危險的地方。」連自身都難以想像的鎮定語氣,一道玫瑰圖案卡牌的光芒已經亮在空中,「而且動作還這麼慢啊,鬍子老頭。」
 
  隨著話語的結束,光芒在空中分成數十道卡牌的光芒,隨後就如同落箭般,交錯著大範圍砸下,落到地面炸開時捲起一陣烈風。這樣的攻勢連其他人都有些訝異,在數百年前的戰事中,他們也未看過佩特使用過這個招式。
 
  「……我還以為那小偷最強的只剩最終夕陽了。」
 
  路米諾斯說著,權杖一轉,身影隨著一道閃光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現時,手上抓著剛剛幾乎好幾次是以賠命的姿態衝前線的某位盜賊,施力點是衣領。
 
  「瑪希蒂斯,把弓舉好。」佩特瞇眼看著那片隨著爆風飛揚的塵土,他確定玫瑰四重奏加上先前攻擊累積的傷害夠大了,但在敵人倒下前,戰鬥都不算結束,警戒依然不能鬆懈。
 
  視野清晰了,阿卡伊農拄著手杖支撐身體才沒讓身體倒下,但顯然已經無法再發動攻擊。羽蛇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口和血窟,但仍眼神凌厲的吐著信。
 
  「還沒結束……」蒼老的聲音傳出,再次念起咒文時,瑪希蒂斯已經準備讓魔法箭離弦。
 
  但在那之前,一道黑鐮形狀的斬擊已經打上阿卡伊農。
 
  瑪希蒂斯的表情是疑惑,回頭一看,最先映入視線的是一頭酒紅色的長髮,以及來人背後那對殘破的蝙蝠翼。
 
  「不介意讓我了結他吧,英雄團。」惡魔殺手冰冷的開口,「等到幾分鐘後騎士團趕來大概就沒機會了。」
 
  佩特並未驚訝對方突然出現在此,也了解為何他如此堅持要親手殺了阿卡伊農,先前可沒少做過身家調查──幻影俠盜的臉上挑起了笑,他們在某種意義上還挺相像的。
 
  「不介意,你動手吧。」佩特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其他人眼中滿是訝異。
 
  但在他說完話時,戴蒙的臉上突然閃過殺氣,接著便是開了翅膀飛向原先阿卡伊農的方向,那裏不知何時已經出現了一道時間裂縫。
 
  看著時空裂縫在眼前完全關閉,黑鐮攻擊仍是差了那麼一段距離,戴蒙眼中閃過一絲悔恨,手中的劍刺向地面砸出了不少裂痕,終究還是沒能手刃仇人。
 
  「居然被他跑了……」佩特有些遺憾的開口,隨著最後一絲緊繃的情緒放鬆下來,他眼前一黑就倒向地面。
 
  在失去意識之前,聽見的是同伴的呼喚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7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天光雲影
頭香~

12-17 00:47

霧辰玥
好久沒看見讀者了我終於更新了![e26]
表示沒棄坑或斷尾,真的沒有!(望上次更新時間(喂12-17 00:52
無反應一隻R2(●ω●
二香~~慢點沒關係,按照自己的步調就好~~

12-17 10:02

霧辰玥
已經從最早的日更變成隔三個月才更這麼一次了,大概很多讀者會以為我棄了w
打算加快點步調了,剩下沒幾個章節不想拖太久XD12-17 17:36

終於更新了www
一直都有再關注喔~

12-17 16:18

霧辰玥
謝謝,以後還繼續請多指教/12-17 17:37
雪櫻葉
更新了!!!等好久喔!!

12-17 17:27

霧辰玥
真的很久呢,嗯,三個月(被追殺12-17 17:37
廢柴的天空
恩...已經三個月了呢

中間有一句話的流暢度不是很好,「給魔法箭給戳了好幾個血窟窿」這句我認為第一個「給」改成「被」會比較好

然後佩特這次當起了副黑眼鏡了阿wwww雖然沒有腹黑跟眼鏡(欸
佩特你要知道你只是一邊打一邊稍微指揮而已,人家城惠要看多少人的狀態還被別人一路拉到底欸!!

果然還是普力特比較適合當腹黑眼鏡,雖然少了眼鏡wwww

最後我要抱怨一件事,那就是-啊!!!我家140狂狼打不贏普炎啊!!!我的戒指破不了了啦[e13]

12-17 19:16

霧辰玥
真的沒注意到這部分www感謝指出
普力特是個沒眼鏡沒腹黑也能成為軍師的人,而且還有攻擊力(?
戰術不好寫,真的(快死意味12-17 19:41
阿電
出現啦!久違的文XD
先轉再說(X

然後刺激的文就該配上刺激的音樂(誤)
順便自肥一下自己的網站(大誤)
http://ppt.cc/yR9W

12-18 02:58

霧辰玥
其實我在遊戲裡沒打過阿卡伊農(炸
一直都找音樂配合氣氛辛苦了//好久沒上遊戲了有些很懷念XD12-19 20:31
天塵 雪
慢慢寫~不要緊^^
很棒很棒很棒哦~~
支持你><

12-19 20:18

霧辰玥
謝謝,雖然進度緩慢但會繼續寫的/12-19 20:31
星月
英雄團的中心永遠都是普力特的~

所以埃文要快點長大跟學習了

12-20 21:10

霧辰玥
埃文大概無法到達普力特的程度,但經過成長後會在團隊中也有個屬於自己的定位的/
不是作為普力特的繼承人,而是埃文自身
不過KP大概無法有這部分的描寫了,畢竟是佩特主軸,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夠表現出來給大家12-20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版第二屆徵文參賽&am... 後一篇:【楓之谷】Klep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