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五卷 Chapter 10

作者:霧辰玥│2015-04-08 23:58:20│巴幣:26│人氣:940
Chapter 10 艾麗亞的日記
 
 
 
  水晶花園在耶雷弗的港口停泊,連引擎都尚未完全熄火,他便從甲板上一躍而下,腳步平穩地踏在綠茵的草地上頭。
 
  「佩特哥你至少踩個梯子啊──」埃文的喊聲從頭頂上傳來,朝著那方向望去,正好瞧見人正沿著剛掛好的繩梯緩緩爬下,謹慎的動作像是害怕會突然出了意外事故。
 
  「擔心太多了,我這不是好好的嗎?」佩特看著龍魔導士過於小心的爬梯行為,出聲調侃了一番,「而且……埃文小弟你不是有米勒嗎?而且法師還會瞬移。」
 
  「偶爾想練一下體力……」爬繩梯的人有些底氣不足,但隨即發現自己又被帶入了對方的談話節奏中,連忙出聲反駁,「不是這問題!瑪希姐要是知道的話肯定……」
 
  「會碎碎念一番或是乾脆把我打一頓,是想這麼說吧。」露出挑釁般的笑容,佩特緩緩旋過身,向站在自己後方的人開口,「所以我這不是好得很嗎?瑪希蒂絲。」
 
  瑪希蒂絲嚴肅的表情逐漸變得柔和,輕輕嘆了口氣,「有這個自覺的話就別那麼亂來啊……」無奈開口,她讓視線把幻影俠盜的腳底到頭頂都掃描了一番,「傷勢沒問題吧?」
 
  「可以下床到處亂走的程度。」半開玩笑的話語,佩特看著埃文總算從繩梯爬到耶雷弗的地面上,這才正面對著瑪希蒂絲,「好了,我想妳也不是特地來接機的,有什麼事?」
 
  瑪希蒂絲的表情中流露出一絲訝異,即使不夠明顯,但已足夠證實了他剛才那番話並非普通的調侃。
 
  遲疑了好一陣子,瑪希蒂絲這才開口道出來意:「西格諾斯找你,說是要交給幻影俠盜的東西。」
 
  「交給我?沒搞錯吧。」佩特不以為意地笑著,「我對耶雷弗和騎士團的財產可沒興趣,再說……我想沒那個必要吧?」
 
  「似乎是艾麗亞的遺物。」
 
  佩特臉上那副輕鬆的表情消失了,精靈平靜的語調正敲擊著他一時停擺的思緒。
 
  「既然西格諾斯會說要交給你,我覺得和皇室內幕這種事情應該扯不上關係了,連那個難溝通的那因哈特都沒攔截……」瑪希蒂絲的後半句話幾乎像是在自言自語,顯然對耶雷弗策士累積了某種程度上的深刻印象──即使從語氣看來並非正面居多。
 
  「就算不是皇室機密也是重要物品了,不然哪可能留到現在。」佩特將視線從瑪希蒂絲那副過於嚴肅的表情上移開,「更別說那還是……不可能是特地留給我的吧?西格諾斯根本沒必要特地──」
 
  「佩特哥。」埃文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強制打斷了佩特。他並未選擇回頭,只是靜靜地聽完這位後輩的話,「還是先去看看吧,要是佩特哥覺得沒必要收,到時候再還給西格諾斯小姐就好了。」
 
  佩特聽完這番話後,眼神中閃過了一絲猶豫。這樣的確比毫無理由抗命耶雷弗女皇陛下的召見還簡單許多,不過……「為什麼你們好像都認為『我一定會收下』的樣子?」
 
  「那還用說,我們都認識多久了,快點去。」
 
  「因為對佩特哥來說,艾麗亞先皇是重要的人啊。」
 
  他就這麼容易被人看穿嗎?佩特拉低紫烏鴉的帽沿,以幾乎不可聞的音量幽幽嘆了口氣。
 
 
 
  「幻影俠盜,這邊──」作為目的地的涼亭才剛進入視野,年輕的女皇聲音就直接越過一大片草地傳到他的耳中。
 
  維持著一如既往的優雅姿態,佩特加快了步調走到西格諾斯面前──已經看到總是伴隨在身旁的策士推了眼鏡,看來不是相當歡迎他的來訪──行了個標準的貴族禮儀,「午安,西格諾斯。」
 
  「那個、您的傷勢……」西格諾斯打量著他的全身,在確認沒什麼大礙後明顯鬆了一口氣,「請別太勉強自己了。」
 
  「謝謝關心。」佩特回了個禮貌的笑容,「西格諾斯,這次找我過來是……」
 
  「是的,我想精靈遊俠和您提過了,是先皇的遺物。」西格諾斯從涼亭中央的小桌上拿起了一疊像是紙張的東西,將它遞到了佩特的面前,「是前陣子整理耶雷弗和各個地區的遺產時發現的,雖然破損得很嚴重還有被火燒過的痕跡……不過還是有可以閱讀的部分。」
 
  他盯著那疊幾乎看不出原型的紙張,淡淡地開口:「為什麼確定是艾麗亞的遺物?」
 
  「一開始發現時外觀還是完好的,是本日記,封面上還寫著先皇的名字,不過剛開始翻閱的那一瞬間就……不是有意毀損的,非常抱歉。」西格諾斯露出有些愧疚的笑容,「之後也沒人再看過裡面的內容,雖然很好奇艾麗亞先皇的日記會是什麼樣的……請收下吧,幻影俠盜。」
 
  艾麗亞的日記……佩特伸出手,卻在接過的前一刻硬生生打住,「為什麼交給我?」剛才仍算是冷靜的姿態已蕩然無存,他冷聲問道。
 
  面對他這前後反差過大的態度,西格諾斯也不免愣神了一下,但隨即便恢復了那副溫和的笑容,「在艾麗亞先皇身旁的人當中,能被稱為朋友的或許只有您……我是這麼認為的。」
 
  「而且失蹤許久的天之星……您所說過的,先皇最鍾愛的寶石,也是從您的手中回到耶雷弗的。」西格諾斯那對翡翠色的瞳看著他,當中似乎閃爍著光芒,「與艾麗亞先皇一樣,我也想和您成為朋友。」
 
  面對著西格諾斯,佩特似乎又從他身上看到了艾麗亞的身影──當年在他進入耶雷弗行竊時,那位女皇也是用著這樣的表情,說出「要和怪盜當朋友」這種在旁人看來應該是不切實際的話語。
 
  然而,結果總是出人意料啊。
 
  佩特從西格諾斯手上接過了那疊紙張,動作十分輕柔,像是怕已經殘破不堪的碎片再受到更嚴重的損傷,「謝謝,我會好好保管的。」
 
  「另外如果女皇陛下不嫌棄本人是個小偷的話,英雄團的佩特很樂意和西格諾斯成為朋友。」
 
  突然使用敬稱的這句話卻含有了許多不正經的意味,西格諾斯也忍不住笑了出來,「是的,請多指教,佩特。」
 
  還真的被他們那群人說中了,佩特苦笑了下,將那疊日記小心的收了起來,「那我先告辭了……不過消失之前讓我修正一個小錯誤吧,西格諾斯。」
 
  「是……什麼?」
 
  在西格諾斯帶有疑問的話語脫口而出時,如同大陸會議那天的場景,幻影俠盜的身影逐漸化為飛舞著的卡牌。
 
  「我和艾麗亞之間的關係不是朋友。」即使卡牌影響了西格諾斯的視線,佩特的聲音卻依然清晰,「我們是……戀人。」
 
  在西格諾斯驚訝的情緒中,卡牌消散,那位怪盜的身影也消失在原地,不留一點痕跡。
 
 
 
  佩特回到水晶花園上的書房──並未選擇在耶雷弗的休養地──手指顫抖著翻開了那本破舊的日記本。
 
  才翻開第一頁,就是尚可閱讀的部分,熟悉的字跡毫無預兆的直接映入眼簾。
 
 
  和玩具城的國王進行了會談,這是個比想像中還要麻煩的對象,一場會議下來實在是令人感到疲憊……明明外表就是個老人家了,為什麼還是和小孩子一樣難以溝通呢?
 
 
  看起來是一般的日常記事……佩特翻過下頁,將已經毀損的部份給跳過,接著又是一段簡短的記事:
 
 
  對海蓮娜發了一頓脾氣,話好像說的太狠了。但是如果都說成這樣還聽不懂的話,那就沒辦法了!要維持住優雅的樣子好累人……
 
 
  看來是和侍女吵了一架,艾麗亞居然也有孩子氣的一面。佩特忍不住笑了出來,又略過了幾頁已經毀損到無法辨識的文字,卻在看見接下來的文字時愣住。
 
  那一頁記載的是他自己幾乎都要遺忘的事件。
 
 
  今天與納希沙漠的國王有場會面,聽說他前一天遭小偷了,而且損失還很慘重……雖然和他說了「非常遺憾」,不過心裡倒是覺得很爽快,毫無理由加重人民的稅金是不對的!
  好像是叫做幻影俠盜?我喜歡!做的太好了!
 
 
  「居然說做得好……艾麗亞妳還真是……」忍不住笑了出來,佩特又翻到下一個能閱讀的頁面,這次是認真的工作記事。
 
 
  自然環境的問題就不是靠我的力量就能解決的,讓冰原雪域繁榮起來該怎麼做才好……要和國王再討論一下。
 
 
  又翻過了幾頁,這次看到的又是有關於他的內容……佩特幾乎要懷疑這是錯覺了,艾麗亞在寫到他時總會特別多話?
 
 
  幻影俠盜的名聲是家喻戶曉的程度呢,專門偷取有錢人財物的小偷……果然很帥氣!真想見一次看看……不過耶雷弗都是巨大的樹和草呢,明明是皇室的所在地。果然是不會過來的吧?
 
 
  翻到下一頁,在幾行文字上方的留白處明顯有著擦掉和重複寫過的痕跡,顯得有點雜亂。不過這也是沒辦法辨識的程度了,佩特的視線並未停留太久,他開始閱讀下方的文字:
 
 
  雖然不是討厭身為女皇的義務,不過有時候會想著……想要和一般的女孩子一樣,沒有重擔的自由生活。
  可是身為女皇的話,這樣的假設應該是無意義的吧?或許該說是不能有這樣的想法。
 
 
  「一般的女孩子嗎?」佩特的手指輕撫過那幾行文字,如果他們兩個都只是一般人的話……他強制中斷了這樣的假設,這些早已成為過去,就如艾麗亞所說,假設是沒有意義的。
 
  輕輕的翻開僅存的最後幾頁,那是目前為止閱讀過最長的內容。
 
  一字一句都是他的事。
 
 
  如果不來的話,那就直接把他叫過來不就可以了嗎?不過是神出鬼沒的人,幻影俠盜的傳言……聽說除了錢財以外,會刻意尋找貴重的物品下手的樣子,是個人興趣嗎?
  那麼就放出耶雷弗有貴重寶物的消息好了!雖然聽起來像是個虧本的生意,如果見不到面的話……要不要試試看呢?
 
 
  顫抖著翻過最後一頁,卻發現這個殘破的日記卻已經到了尾聲。
 
  「只有這樣子嗎……」佩特小心的將那些僅存的紙張疊好,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盒子封存起來後,他已經像是失去力氣般攤在書房的椅子上。
 
  那本日記是出自於和他相遇之前的艾麗亞。
 
  那時的他們尚未相遇、熟識、相愛,但僅存的日記篇幅中,和他有關的事跡卻都被保留了下來。
 
  若說是命運,那未免太過諷刺。
 
  「艾麗亞。」
 
  發現眼前被水氣染的一片模糊,佩特將紫烏鴉拉低後蓋在臉上──即使身旁沒有任何人,還是下意識遮擋了自己的表情。
 
  「艾麗亞。」
 
  千言萬語的思念縈繞著,從口中道出時卻只有名字,像是要刻進心中般不斷重複著。
 
  「艾麗亞……」
 
  並非怪盜與女皇,而是佩特與艾麗亞。
 
  那是只屬於他們之間的,最真摯的情話。
 
 
 

小小的後記通知:

  Klepht Phantom 將於下次更新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2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艾麗亞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光雲影
200等劇情~

04-09 00:30

霧辰玥
200等來了,於是快結束了!(無誤04-09 17:08
星月
黑魔法師的詛咒真是煩,我想知道戀愛時期的日記啊!(迷:這是犯罪!

04-09 22:27

霧辰玥
說不定有寫,只是被燒掉了OvO?(誤04-09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 Carn... 後一篇:【楓之谷】Klep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