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五卷 Chapter 8

作者:霧辰玥│2015-01-12 16:17:42│巴幣:31│人氣:895
Chapter 8 戰歇
 
 
 
  「根據檢查結果,體力和魔力透支、精神耗弱、失血過多,全身上下有多處傷口,最嚴重的傷勢還波及心臟位置……我就直說了,這份報告實在令人難以置信。」耶雷弗的策士收起手上那份資料,「你現在的狀態良好,完全不像是個重傷患。」
 
  半躺在床上的男子不可置否的笑了笑,身上那深淺藍的病患服讓一身隨性的氣質都內斂了許多,指間仍是把玩著慣用的卡牌。
 
  「但親眼看見你被拖去急救,我還是得承認檢查報告的真實性。」那因哈特嘆了口氣,「危險期已經度過了,原先以為會成為致命傷的部分也痊癒得很快,但距離身體完全恢復沒那麼容易,醫生強烈建議你臥床休息……西格諾斯已經答應讓你待在耶雷弗療養了。」
 
  發現到對方說完最後一句話時的遲疑,他仍是那副輕鬆的笑容,「替我向西格諾斯道謝,另外還有醫生……應該是吉可穆德,也替我傳達一下謝意。」
 
  那因哈特的冷淡表情有了微妙的變化,驚訝後又帶了點苦惱,但僅是一閃而逝。
 
  「啊,差點就忘了,騎士團和反抗軍的關係還是很差吧。」他的話中多了些調侃的意味,「有什麼矛盾還是盡早解決的好,要知道戰場上可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你們內鬨。」
 
  那因哈特挑眉,「你和夜光成天吵架的事蹟可是全聯盟都知道。」
 
  「這我可不否認,打從一開始就個性不合。」他不以為意的笑道,「不過,吵架和內鬨完全是兩回事。拿戰術配合來說的話,和我默契最好的就是他,搭擋到現在都還沒拆夥。」
 
  「現在問題來了,如果上了戰場,你們和反抗軍能配合嗎?耶雷弗的策士先生。」
 
  那因哈特沉默,原先稱的上是處變不驚的神色也有了波動,眉間皺起像是在沉思,空間陷入了一種詭異的寧靜中。
 
  過了許久,對方才再度開口,「我會謹慎考慮。」
 
  語氣中並未有半點遲疑。
 
 
 
  在那因哈特離開後,佩特便有了下床活動的打算──與怪盜這個身分相符的自由性格早就滲到骨髓中了,「躺著靜養」這件事肯定會把他悶出病來──念頭剛閃過,他連忙撐起身子由半躺改為坐姿。
 
  但才剛站至地面,像是四肢被硬生生扯斷的強烈痛覺瞬間蔓延至全身,他的表情一瞬間扭曲,雙腳沒穩住就跪倒在地。佩特緊攥著衣服試圖轉移注意力,卻已開始冒起了冷汗。他的忍耐力還是相當強的,都這種狀況了倒是還沒吭聲。
 
  「你又打算跑去哪?」
 
  聽見熟悉又令人火大的聲線,佩特咬著牙抬頭往來人方向看去。路米諾斯此時站在前方,似乎是早已預料到他的狀況,沒顯露出任何驚訝的表情。
 
  「你……」欲出口的惡言被疼痛掐斷,佩特開了口卻是說不出任何話。
 
  「沒讓醫生給你止痛藥果然是對的,都這種傷勢了還想到處亂跑。」路米諾斯說道,一副面無表情的模樣但語氣卻有些挑釁的意味,「『靜養』還記得怎麼寫吧,小偷。」
 
  佩特完全沒出聲回話,或者該說是出不了聲,他的大腦中除了痛覺已經沒剩下其他多餘的念頭了。一手撐著床欄掙扎著想站起,瞪著路米諾斯,表情中能看出一些怒氣。
 
  「好像已經痛到沒力氣和你吵了。」雅蘭從窗戶翻了進來,待在旁邊一副準備圍觀的樣子,「會不會太狠了點?」
 
  「剛好而已,沒看到這傢伙已經想落跑了嗎?」
 
  雅蘭了悟似的點頭,看來是已經接受這樣的說詞了,「真的不是私仇?」
 
  「路米個性沒那麼壞。」瑪希蒂絲將裝有茶水和草藥的托盤放在床邊的小桌上,伸手將佩特給拉回床上坐好,「別勉強亂跑了好好休息吧,來,喝點藥幫助恢復,精靈特製的。」
 
  佩特的呼吸總算是緩了過來,看著桌上那杯顏色和氣味看起來都不是討喜的液體,人常說良藥苦口,但一想起數百年前時瑪希蒂絲的烹飪技能到底點的有多低,他還是感受到了強烈的不安,「喝了這杯以後不會就醒不過來了吧?」
 
  「才不會,上次埃文在埃德爾斯坦受傷那次就是喝這方藥。啊,就是找到你那一次。」瑪希蒂絲端起了那杯內容物不明的液體,「雖然只喝了一次。」
 
  絕對是味道太詭異不想碰第二遍,他非常肯定的做出這個結論。
 
  「請問瑪希蒂斯小姐,妳泡這杯東西之前和我的主治醫師討論過了嗎?」佩特開口試圖做最後抗爭。
 
  「這點你不用擔心。」路米諾斯給了他一個同情、或許該說是憐憫的眼神,「吉可穆德准了。」
 
  這是什麼賣隊友的行為?佩特翻了個白眼,接過那杯藥後他幾乎是仰著頭整杯灌下,剛開始沒什麼感覺,但過一陣子後他感受到自己的味覺好像受到了強烈的刺激──這裡面到底加了什麼鬼東西!──佩特在心理無聲的抗議著。
 
  「……我昏的這幾天都出了些什麼事?」他試圖找一些話題,一來轉移對於味覺的注意力,二來他也得了解目前的情況。
 
  「首先就是你知道的,阿卡伊農沒有逮到,回到現在的時間點後惡魔殺手差點把過去之門打成兩半。」路米諾斯的語氣平淡,「想也知道沒成,那裡是誰的地盤?那三扇門連個裂縫都沒有。」
 
  「好消息是,黑魔法師還是被封印的狀態。」
 
  「這好像不算什麼好消息。」佩特拿過桌上的那壺茶給自己倒了一杯,說道:「封印被拆掉是遲早的事,就看什麼時候開戰。」
 
  「大概也沒多久了……前陣子維多利亞島突然開了個超大的時空門,連到了另一個叫格蘭帝斯的世界。」路米諾斯繼續說著:「當地一個叫『超新星』的種族向楓葉世界求援,說是要幫助他們奪回首都,一部分的冒險家已經自願過去了。」
 
  佩特聽了這話,露出了不以為意的淺笑,悠閒地喝了幾口紅茶,「畢竟那算是私仇吧,而且與我們無關,也不好干涉太多。」
 
  「也不是完全無關。」瑪希蒂絲難得露出了有些苦惱的表情,「占了首都的是梅格耐斯,據他們所說是族中叛徒……在背叛黑魔法師之後的事。」
 
  佩特一口紅茶差點就噴了出來,「原來是那邊的居民?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沒辦法歸類到楓葉世界的種族……」
 
  「佩特你的重點完全錯了。」雅蘭不知何時開了包零食在吃,「不過……畢竟那真的是私仇,他們也沒要求聯盟必須派出援兵,光我們自己就有麻煩了。」
 
  「世界變化的太快了……才過幾天而已吧?」佩特有些震驚,「接下來不會要和我說『聯盟決定不和黑色翅膀開戰』了,開什麼玩笑,至少讓我單挑殺人鯨吧?」
 
  原以為這半開玩笑的話語會引來同伴的一陣嬉笑或吐槽,但出乎他意料的,在場的幾人都是一臉凝重。他還沒開口詢問,瑪希蒂絲的聲音已在他腦中重敲了一記。
 
  「反抗軍那邊還沒向騎士團透露……他們在萊芬礦山深處發現了重傷的殺人鯨,力量全失,據說是被黑色翅膀的科學家傑利麥勒背叛。」瑪希蒂絲有些遲疑的道出,「現在人躺在反抗軍總部內昏迷不醒……佩特你先給我躺好!」
 
  看見幻影俠盜似乎有打算硬撐下床的打算,瑪希蒂絲以強硬的姿態把人壓回床上,「要去也先把傷養好再說!」
 
  「聽到這消息怎麼可能乖乖躺在這……」佩特想再度起身,一陣睡意卻突然強制捲走了他的意識。
 
  「忘了告訴你,那杯草藥裡頭有安眠藥,緩效型的。」路米諾斯「好心」的提醒,「埃文已經先過去看了,等他回來會告訴你一些消息,等身體養好要去再……已經睡著了?我還沒說完。」
 
  雅蘭走進拉了佩特的臉頰一下,確定對方完全沒有反應後便一本正經的點頭,「嗯,睡得很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3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

留言共 5 篇留言

霧辰玥
Klepht Phantom 倒數開始!剩下三個章節![e22]

01-12 16:18

雪櫻葉
加油!!我超期待的!![e35]

01-12 17:12

冰o守護
最後讓我的嘴角笑了一下=w=安眠藥好強!剩下三章嗎?沒關係,期待!話說這次有點晚呢。但那沒關係!!!等多久我都願意等啊!!!等更新!!!

01-12 19:26

紫夜玄星

(有麻痹粉跟睡眠粉嗎?對幻影應該還蠻好用的XD!!)

01-12 20:31

星月
安眠藥不能放太多,不然真得睡死了

01-21 1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之谷】Klepht ...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