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番外篇‧黎菲爾打工記事(三)<完>

作者:玦晴│2014-12-15 21:31:09│巴幣:10│人氣:318
  四甩了甩腦袋,甩開了這一堆莫名其妙、介於現實與幻想間曖昧不明的想法,但是在他牽起詹姆士的韁繩走向練習場時,詹姆士也時而由他的後背推擠磨蹭,與方才煩死人的約翰相同,就算要自己別再胡思亂想似乎也有些難度。
 
  他終於帶著詹姆士抵達了練習場,也許詹姆士的確十分聰明,一到達還有其他人在的練習場又變回牠原來那副高傲的模樣,停止了對四的騷擾之舉。
 
  四並沒有等候太久,一名看上去氣質高雅、盛勢凌人的女孩身邊還帶著一名在這大熱天還穿著一襲燕尾服的管家,女孩已換上了騎馬時候的配備,四與詹姆士站在稍遠處不久,與女孩交談的一名馬術教練便向四揮手,示意要他牽著詹姆士前去。
 
  當他將詹姆士的韁繩遞予這名叫蘿費雅的千金小姐時,她斂起眼眸,以居高臨下的口吻問:「藍迪呢?先前都是他負責帶詹姆士過來的。」
 
  「哦,前輩還忙著打理其他事情,所以讓我帶詹姆士過來給小姐您。」
 
  蘿費雅的手已撫摸著詹姆士,牠也溫順地不作反抗,她一面說道:「是嗎,因為這孩子心高氣傲得很,據說這座馬場裡頭,除了藍迪,牠並不愛讓別人觸碰的,而且我先前沒見過你,是新來的嗎?」
 
  四揚起對外用的微笑說:「是,我是第一天到這裡工作的黎菲爾,請多指教,蘿費雅小姐。」
 
  四的這抹微笑十分好看,讓蘿費雅不由得別過視線,臉微姹紅,支吾其詞地道:「原、原來如此,請多指教,黎菲爾先生……」
 
  蘿費雅羞赧地伸出手示好,四也禮貌或地握上對方的手笑道:「請多關照。」
 
  蘿費雅連忙收回手,緊抿下唇,帶著微赤的雙頰偷偷打量著四。
 
  ──咦?天氣是很熱沒錯啦,不過課程都還沒開始臉就紅了,看來千金小姐的體力真是有待商榷,罷了,不是每家的大小姐都像黃泉家的大小姐實力好得嚇人。
 
  這時,四聽見了練習場踏來了紛雜的腳步聲,他下意識地轉向聲源,有其他顧客來訪學習馬術,另一名馬術教練前去接待,不久,他便見到方才那名前輩,也就是蘿費雅口中所說的藍迪牽著約翰,並將韁繩遞予那名客人。
 
  不過不看還好,一看就見到約翰的視線始終放在他身上,他只得頸子僵硬地緩緩將視線轉回,一對上蘿費雅緊盯著他臉龐的視線,他暗吃一驚,但還是揚起禮貌性的微笑向她頷首。
 
  ──呃,幹嘛這樣看我?我沒說錯什麼話吧?拜託了,這種用鈔票就能將我壓死的對象我可招惹不起啊!
 
  為了逃離現場,四與蘿費雅點頭以後就邁步離開,站在稍遠處待命。
 
  現在課程已經開始了,四頂著大太陽一動也不動,因為無事可做,所以只能在這裡待命,如果只是看著他們上課方式也就算了,也許他能趁機習得一些馬術,雖然聽不見教練指導的話語,但是看著也能學個八分樣。
 
  無奈事與願違,不清楚是太陽曬得他腦袋發昏、眼睛昏花還是事實就是如此,他總感覺到自己已經站得這麼遠了,似乎還有三道視線頻頻朝他投來,這讓他不由得又側過身子,別過視線抬手搧風。
 
  ──憑我身為影侍的經驗和直覺,我想這一定不是錯覺,如果說意外被我發現性向不正常的詹姆士和約翰也就算了,那個千金大小姐一直看我幹嘛啦?雖然我是新來的,但是我不會趁機去竊取妳的貴重物品好嗎!
 
  場內兩匹馬及一個女人在課程之中心不在焉,直至中場休息時間,四這才抱著馬場準備的數瓶冰涼的礦泉水及溼毛巾走入場內發放,並且負責探視馬兒的狀況。
 
  他將溼毛巾與礦泉水遞給蘿費雅時微笑道:「蘿費雅小姐,請。」
 
  對方的臉似乎比方才更紅了,怯怯地伸出手要接過時,指尖不小心碰上了四的手,她連忙縮回手,抬頭打量著一臉狐疑的四,隨後才鼓起勇氣快速搶過四手中的溼毛巾及礦泉水走至一旁休息。
 
  ──我是會咬人嗎?奇怪了,為什麼從面試到現在,我總有種被打擊的感覺?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的長相不算差的,難道只是我自我感覺良好?
 
  抱持著複雜的感受,四發送完了溼毛巾與礦泉水後,他前去探視詹姆士,撫了撫馬身說:「喂,詹姆士你還好吧?老實告訴你,我根本看不出來你的狀況好或壞哦,如果不舒服就……就跟著我走,知道嗎?」
 
  拋下這席話後,詹姆士又撒嬌般地以馬首蹭了蹭他的胸口,四雙手施點氣力,抱著他的馬頭說:「別鬧了,我剛才被約翰那個潑婦……不對,是莽夫踹了兩腳,胸口很痛耶!」
 
  詹姆士也乖乖地停下了撒嬌的動作,四也不再搭理牠,隨後便往約翰的方向看去,這回,負責打理約翰的藍迪前輩努力安撫著近乎發狂的約翰,因為牠一副迫不及待想直奔而來的模樣,見狀,四無奈地走上前去,詹姆士居然尾隨其後,讓四搞不清楚究竟這匹同性戀傾向的馬到底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單純想跟著他。
 
  四一欺近約翰,他沒向藍迪前輩打過招呼,隨即向約翰說道:「喂,你乖一點啦,回去我再撿牧草給你嘛。」
 
  此時,在他背後的詹姆士以馬首撞了他一記,四轉過身看著詹姆士的情緒似乎不太穩定,與約翰一樣……而且這兩匹馬互相對視,不知道心裡在想些什麼。
 
  ──啊,要是你們倆能透過彼此凝視而喜歡上對方,別再來打擾我就好了!反正都是同性戀,應該不成問題吧?
 
  四在內心如此發願,帶著微笑向兩匹馬頻頻頷首,頗為欣慰的模樣。
 
  隨後,四轉向藍迪前輩問:「前輩,我不明白要怎麼探視馬兒的狀況,所以我把詹姆士帶來了。」
 
  ……其實是詹姆士自己跟過來的,他只是想過來試著安撫約翰而已。
 
  「這樣啊,好吧,我先替你檢查,下次空閒時間我再教你。」
 
  「嗯,麻煩前輩了。」
 
  當藍迪前輩的手才搭上詹姆士,牠頗感不耐地甩動身體,似是拒絕他的觸碰,這個舉動讓藍迪稍感訝異:「詹姆士,你怎麼了嗎?以前只有剛開始認識的時候會拒絕我的,應該習慣了才是啊。」
 
  「哈,哈哈……我想,詹姆士應該還很有活力吧,那我先帶牠回蘿費雅小姐那裡去了,前輩你就別忙了,約翰也要乖乖的哦。」
 
  四盡力撐起一抹笑容,連忙帶著詹姆士離開……這匹死馬,真的非他不可就是了啦?
 
  四將詹姆士帶回蘿費雅練習的場地,並將韁繩交給她,但是蘿費雅在接過韁繩時,居然掌心先握著四的手背後,才順勢滑至韁繩,低著頭含羞帶怯地向他致謝:「謝謝你,黎菲爾先生。」
 
  「唔哦……應該的。」
 
  ──剛才……是她不小心的,還是我被吃豆腐了?應該不會吧,我又不像小三是那種一站出去就會惹得小女生瘋狂尖叫的長相。
 
  在他背過身走了數步,身後便傳來了馬啼聲與在場人員的驚呼聲。
 
  「詹、詹姆士乖、聽話啊啊──!」
 
  蘿費雅已跨上了詹姆士的馬背坐在上頭,此時詹姆士卻像發了狂似地拚命掙扎,似是想將蘿費雅甩下一般,情況危急不已,馬術教練及管家都衝上前試圖安撫詹姆士,但是並未收到成效,且馬兒的氣力極大,並不是他們能夠制伏的。
 
  四連忙飛奔向前,蘿費雅也於此時抓不住韁繩而摔下馬,但在千鈞一髮之際,四一把抱住了蘿費雅才免於她摔得鼻青臉踵,將她安置在地後,四又聽見不遠處有著另一股騷動。
 
  「約翰、約翰你是想跑到哪去啊──?!」
 
  約翰的背上已經乘載著另一名顧客,牠像發了狂似地衝上前來,詹姆士的情緒還未得到平復,約翰又情緒失控,可謂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鮮少動怒的四也不由得肝火微升。
 
  四的身形一閃,身處詹姆士與約翰的中間位置,深吸一口氣,帶著些許殺氣及流轉氣勁於腹部位置吼道:「你們兩匹笨馬給我適可而止──!」
 
  動物的本能在察覺到殺氣時應該會立刻想竄逃,但是四所散發出的殺氣卻只能讓牠們僵在原地瑟瑟發抖,連人都感受到莫名的壓迫感而呆愣在原地,場上一片鴉雀無聲。
 
  隨後,四斂起殺氣,帶著微笑說:「要好好相處哦,好嗎?」
 
  壓迫感驟然消卻,彷彿只是夢幻一場,之後的課程也順利結束了。
 
 
※※※※※※※※※※※※
 
 
  十弟在聽完我這個悲愴的首次上工日的故事,竟然沒為我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反倒是捧腹大笑、笑倒在沙發椅上。
 
  「噗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禁微動肝火,蹙著眉說:「笑?有什麼好笑的!沒良心的傢伙。」
 
  見我略顯不快,十弟這才克制自己的笑聲,緩緩坐正身子,以指腹拭去眼角滲出的淚水說:「好、好啦,我不笑就是了嘛……」
 
  「哼,這還差不多!」
 
  隨後,十弟又說:「不過四哥,肯定是因為你英雄救美才讓那個千金小姐為你傾心的啊,難道你都沒感覺嗎?」
 
  「要有什麼感覺?其實我是很想辭職啦,因為那個千金小姐越來越超過了,但是我上回才提出要辭職的事,老闆立刻就替我加了一倍薪水,所以我……我不想跟錢過不去啊!」
 
  我神傷地將臉埋入右掌中,我想所謂有錢能使鬼推磨大概就是這種感受吧?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
 
  不過,要是事關我的貞操那就另當別論了,所以我才會毅然決然辭去了牛郎店的服務生工作……
 
  「吶吶,那牛郎店的打工經驗呢?」
 
  十弟興味盎然地睜著一對佈滿好奇心的大眼直視著我,我則站起身打算離開:「不說了啦,我累死了,我要先去洗澡然後上床睡覺了。」
 
  丟下這句話後,我隨即轉身離開,由身後傳來了十弟帶著稚氣的抗議聲:「欸──小氣鬼!四哥是小氣鬼!」
 
  隨你怎麼說啦,還不只是想看我笑話,哼!
 
  而且,我才不會告訴十弟,我在牛郎店當打雜小弟還被貴婦調戲、吃豆腐,還丟了張空白支票說要包養我的事呢!
 
  哼哼,因為成熟的男人總是會有一、兩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對不起,真的非常抱歉,一開頭就來賠罪!一路從星期五忙碌到昨天才結束,星期五才收到書就忙包裝,星期六回程路上已經陣亡昏迷,昨天又忙著通販部分的包裝,所以一直沒有更新,對不起!Orz(跪)

目前連CWT簡單遊記都沒寫www

關於自費的個人誌《殺手十三(異能殺手)》前傳‧夢迴前塵的部分,因為粉絲團有朋友詢問之故,所以再開了場後的加印調查,這次過後短期內不會再加印,沒有入手的朋友請考慮了。




給各位參考哩~

另外,預購部分通販已全數寄出,請留意郵差囉~希望大家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5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殺手|工商|十三|13|出版|自創|文章|CWT

留言共 2 篇留言

罪歌
連馬都愛

12-15 21:49

玦晴
四哥很帥滴!馬兒的眼光不賴,雖然是公的XDD12-15 21:54
罪歌
雖然很帥,可是不是妳的最愛(咦?

12-15 21:56

玦晴
嗯啊,最愛還是只有我們家小雷♥12-15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場後公告】《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試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