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南京大屠殺-拉貝日記

—— | 2014-12-14 00:12:05 | 巴幣 6 | 人氣 248

拉貝日記》,是約翰·拉貝(John H. D. Rabe)親身目擊南京大屠殺所作的記錄,拉貝當時是德國西門子公司駐中國公司員工,他以外國人(日德當時有同盟關係)的特權身份,在中國南京建立南京戰時安全區保護了約25萬中國平民,不過當時拉貝的行為純屬個人行為,並不代表西門子公司。日記記錄時間跨度從1937年9月到1938年2月。在寫作日記之外,拉貝還保存了80多張現場拍攝的照片,並對這些照片作了詳實說明。《拉貝日記》是南京大屠殺的重要史料。
拉貝是南京安全區的發起人之一,並擔任安全區國際委員會主席。他是德國納粹黨南京小組代理,這特殊身份使他的記述具有別人難以代替的作用。拉貝當時活動的範圍主要在南京安全區內,因此《拉貝日記》不可能對南京大屠殺的全過程作出完整的系統的論斷和估計。但《拉貝日記》仍然被認為具有很重要的史料價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