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Mission 6 - 番外篇‧交錯之思(一)

作者:玦晴│2014-10-31 20:14:42│巴幣:12│人氣:661
  「應該就是這裡沒錯吧?」
 
  「我想是吧,這裡也不見其他民宅了。」
 
  一對年輕男女手持望遠鏡,躲在暗處觀察著屹立於草原上的一幢別墅,此處雖然有開闢通行道路,但是往來於此的車輛卻少之又少,甚至以窮鄉僻壤來形容也不為過,綠草如茵,微風吹來總是挾帶著青嫩綠草的鮮味,幾處花朵綻放點綴其中,再加之頂上是藍天白雲,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少有人為開墾留下的痕跡。
 
  也因為如此,這幢規模並不算大的別墅屹立於此卻也十分顯眼,他們已持續觀察別墅裡頭的動向已有五天之久,但是始終不見有人影從中而出,使他們一度懷疑早已人去樓空,卻又不經意地發現了別墅中有人影晃動的樣貌,這也讓他們更加確信了有人居住在其中。
 
  之所以不敢貿然行動、登門拜訪,全因為現在他們所觀察的這個對象,先前有多次逃脫記錄,且完全不著痕跡,這次能夠探查至此而不被發現,可謂是彌足珍貴的經驗──畢竟,對方的實力可是他們遙不可及的。
 
  「再這麼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若不能與他當面談談,我們在這裡守再久也無濟於事。」
 
  女子精雕玉琢如娃娃般的臉孔卻是柳眉微蹙而不知所措的模樣,她放下手中的望遠鏡,略顯氣餒地如此說道後,男子也無奈地輕嘆口氣答腔:「這我也清楚,但是……」
 
  但是,既已追查至此,兩人早失去了勇氣,擔心並無惡意的造訪會打草驚蛇,收到與先前同樣的下場──目標消失得無影無蹤,一切追查又得從零開始。
 
  「其實,我猜……他說不定早就發現我們兩個了,否則連續五天都沒踏出別墅半步,怎麼想都覺得不可思議,除非他事前儲備了大量的糧食與日常所需用品,不然他總得出門採購吧。」
 
  女子在說出自己的猜測後,男子原想回應,但是始終未放下望遠鏡的他,低聲驚呼道:「七姊妳快看,他出來了!」
 
  聞言,女子訝異地連忙將望遠鏡架回自己眼前,兩人一同觀察別墅門口方向,此時,卻看見他們的觀察對象一臉無奈地向著兩人勾勾手指,示意要他們前去。
 
  除了對方主動出擊的舉動讓他們感到訝異外,兩人所在之處與別墅的距離甚遠,這些日子,他們總是小心翼翼地不讓對方發現,原來……正如女子所料,對方老早就察覺他們的行蹤了。
 
  不過,對方既然主動出擊,這也就表示任務能有所進展,所以兩人相視一眼後,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上了車駛向別墅方向,在這段不算長的路程之中,兩人並未交談,只是各有所思──個別思考著稍後可能發生的情況及應對進退。
 
  他們的觀察對象雙手交抱胸前,站在門口處等候,兩人下了車以後,略顯倉皇地相視一眼,對方則帶著不耐的口氣率先搶白:「都追了我幾個月了,我也懶得跟你們耗下去了,希望你們的理由說服得了我,否則我就直接動手宰了你們,一勞永逸。」
 
  對方相當清楚他們並無惡意才會願意花大把時間與他們周旋,否則兩條小命何時在他手中歸西都不足為奇──即便,他們是人稱菁英、具有S級實力的十三影侍。
 
  愕愣了半晌,兩人默契十足地朝他躬身道:「老闆。」
 
  對方輕鎖眉心問:「你們是什麼人?誰派你們過來的?」
 
  女子則率先說道:「我們是碧落十三影侍,我是七、他是九,讓您與我們周旋數月而感到困擾的這件事相當抱歉,但是我們受命於黃泉老闆帝維瑟‧帕爾雷克來尋訪您的下落,所以希望您能諒解。」
 
  「瑟……嗎,那麼,沒什麼好說的,回去吧。」
 
  男人的眼神一凜,似是強忍著某種情感,他不多作猶豫便轉過身去,邁開腳步朝別墅方向跨足而去。
 
  「老闆,請您留步,老闆──!」
 
  再這麼下去不是辦法,必須在他進屋前說點什麼……
 
  於是,九便對著他的背影吼道:「奧德瓦‧菲索奇亞!連您的孩子想見您一面也不行嗎?」
 
  無論怎麼樣的呼喚都無法使他佇足,但唯有這句話傳入他耳際之時,他停下了腳步,不自覺地低語:「我的孩子……雷馮斯……」
 
  他緩緩深吸一口氣,沒有回過身的打算、卻也並未繼續向前,七與九摒息以待,連大氣都不敢呼喘一口,在凝望著奧德瓦的背影過了片刻,奧德瓦才說道:「你們跟我進來。」
 
  丟下這句話的奧德瓦逕自向前,推開門扉直踏入屋內,聽見老闆的指令,七與九相視而笑,沿著奧德瓦的足跡進到別墅之中。
 
  身為東道主的奧德瓦並未停留在門口處接待兩人,而是自顧自地坐在沙發前直視著電視螢幕,但是心神卻似乎不在上頭,兩人走進客廳看見奧德瓦隨性的樣貌,仍不敢輕舉妄動。
 
  奧德瓦手持遙控器切換頻道說:「你們隨便找個地方坐吧。」
 
  七與九依言在另一張沙發椅上坐下,三人頓時之間失去了言語,兩人便好奇地打量起屋內的擺設與構造,客廳內除了電視、沙發、玻璃桌及簡單的綠色植物外,還有一座點綴得溫馨可愛的櫥櫃,裡頭以玻璃擺飾居多,打上了鵝黃色的燈光看上去別富生趣,除此之外,還有一張泛黃陳舊的相片。
 
  直面向客廳的一間房開敞著門扉,但因為距離稍遠,並無法看清裡頭的樣貌,筆直的視線投去,只見一把吉他靜謐地架在牆面上,雖然無人在內彈奏樂音,但光是這麼看著,就給人一種奇妙的感受……彷彿無須藉由實際聽見的樂音,就能讓人打從心底感受到溫暖而平靜。
 
  眼角餘光瞥見七正看著那個房間,奧德瓦便口吻淡然地道:「那是音樂室,好奇的話可以去看看。」
 
  「呃,不……」
 
  被奧德瓦這麼一說,七這才回過神來微笑著搖首,自己並不懂得音律,所以不會對樂器感到好奇或產生興趣,此時,她看著奧德瓦的側臉,奧德瓦的視線轉向了音樂室,看不見他的眼眸,卻能在沉默的氛圍之中,感覺得到奧德瓦透露出的思念,濃烈得如同苦酒,燒在喉頭、也燒在心頭。
 
  片刻,奧德瓦收回了視線,他繼續看著電視螢幕說道:「你們兩個若是說不出一個能說服我回到那片土地的理由,那麼離開吧,別再來打擾我,回去告訴瑟,很抱歉他的一片苦心,但是我沒有回去的打算。」
 
  「老闆……」
 
  「也別再用這個頭銜來叫我,我沒有資格,當我選擇離開國土、離開摯友、離開我的孩子那刻,就不配擁有這個頭銜……連自己心愛的女人、自己的孩子、下屬都保護不了,當什麼老闆。」
 
  奧德瓦掄緊了雙拳,語氣顯露出的是化不盡的悲痛,即便事隔多年,這些事卻仍歷歷在目,並非時間能夠沖刷淡去。
 
  由奧德瓦的言語及語氣之中感受到他會作出如此決定絕非衝動行事,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再三考量,承受不住昔往的苦痛悲傷才會選擇離開。
 
  無論是由他的神情或話語中,明明都能體會到對朋友的懷念、對孩子的思念,究竟是受了怎樣深得無法填平的傷害,才會讓他割捨這一份份的情感而掉頭離去?
 
  看著他的這份決意,九也只是輕嘆,嘗試性地詢問:「所以,就連小三……雷馮斯想見您一面的這個理由也不夠充分嗎?」
 
  這回,奧德瓦已不如在門外那般有所躊躇,他帶著自嘲般的神色輕勾起唇角道:「呵,像我這樣的父親,我拿什麼臉見他?就連你們,我都沒有顏面來面對你們……」
 
  七與九思忖半晌,其實在這之前,他們並未與奧德瓦有什麼接觸,那又何出此言……既是如此,那麼原因只有一個。
 
  「老闆,如果您指的是我們的誕生這件事,至少在我個人,我是從未責怪過您的,雖然被當作道具一般使喚著,但是,若從未誕生,我也不能與這些兄弟姊妹們相遇、品嚐人類所擁有的情感。」
 
  九半覆眼眸,在那對灰色的眼眸中滿溢著溫暖的笑意,他想起了過去在碧落的那段日子,與十一在一旁看著四與十三這對兄弟幼稚而逗趣的對話,以兄長的姿態溫言斥責十三的不是,和他們同擠在狹小的倉庫中提著手電筒翻閱著偷偷帶回組織中的雜誌……這些記憶,無疑成了他生命中最珍貴的寶藏。
 
  七則仰望著天花板思忖道:「雖然有時候會很想揍爛飛先生那張自以為是的嘴臉,但是我也跟九弟一樣,在兄弟姊妹的相處之中得到許多珍貴的經驗及回憶,我不否認有時候會對自己的誕生有所怨懟,但是想起他們,似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這回,奧德瓦總算正視著兩人,他呼吐出一口氣後,向兩人低頭:「話雖如此,我仍必須向你們致歉……對不起,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責怪自己簽下了計劃同意書這件事……雖然誕生方式與一般人不同,但是你們無疑是真正的人類,與正常人無異!」
 
  奧德瓦神情嚴肅地抬首看著兩人,他們先是帶著驚愕又狐疑的眼神凝視了他半晌,爾後便忍俊不住而笑出聲來。
 
  一旦發笑就擁有男人望塵莫及氣度的七,她略顯誇張而豪邁地放聲大笑,指著奧德瓦笑道:「哈哈哈……老、老闆,你、你在說什麼東西啊?莫非你以為我們這群傢伙會每天像個小媳婦一樣自怨自艾,還庸人自擾地催眠自己是個怪物嗎?」
 
  七連敬詞都忘了使用,九也輕掩嘴角,拉了拉略顯失態的七以後,向著奧德瓦說:「老闆,從誕生至今,我們從不認為自己跟常人有所不同,硬要說不一樣的地方,我想……就是身上被植入的Fantasy細胞而已吧,我們會哭會笑,也懂得因家人受傷而難過,也明白了能以這雙手去保護重要的人是多幸福的一件事,所以,您的顧慮是多餘的。」
 
  或許曾經怨天尤人,但是在這些年的洗禮過後,他們卻開始感謝自己的誕生,才能與兄弟姊妹們相遇、相知進而相惜。
 
  「可、可是,電視不都這麼演的嗎?因為跟常人不同而怨天尤人、缺乏自信,之後滿腦子都想著向創造他的人進行報復,再偏激一點的還會對人類進行報復行動……」
 
  奧德瓦看著九因忍俊不住而別過視線及七毫無形象的大爆笑而越說越是心虛,待他一語話落,看著九的雙肩仍顫動不止、七則是笑得眼淚都流出來,讓他感到羞窘極了!
 
  「你、你們笑什麼啊!給我適可而止!」
 
  九克制住了笑意說:「抱、抱歉,覺得老闆您與小三果真是父子,除了興趣以外,連表情都很相像。」
 
  「沒錯!每次和小三出任務住旅館的時候,那小子總會看電視看到渾然忘我,而且你們倆惱羞成怒的模樣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嘛!」
 
  不清楚究竟是因為七與九對於這件事並不放在心上而鬆了口氣,亦或是聽見了自己孩子的相關訊息而露出了微笑,奧德瓦的態度已不如起初般強硬,似是解開了一道心鎖。
 
  他朝著兩人自信洋溢地抬起下顎說:「這樣吧,我們來下個注,要是你們贏了,我就答應再多見一個人,你們可以讓那個人來試圖說服我回去,但是那個人不能是雷馮斯,相反的,要是我贏了……你們就回去告訴瑟,不要再來打擾我的生活,否則我會消失得無影無蹤,讓他連我一根頭髮也找不到。」
 
  換言之,單憑他們兩人要想奧德瓦回國是天方夜譚了,實力也不如人,這場賭局是唯一的途徑了。
 
  「可以,老闆您想怎麼賭?」
 
  奧德瓦咧起嘴角,伸出食指指向兩人道:「別說我用武力欺負你們,所以呢,你們兩個跟我拚酒,要是能在你們喝醉之前先將我灌醉,這場賭局就算你們贏了。」
 
  對自己的酒力擁有十足信心的奧德瓦,提出了一項能讓自己同樣處於不敗之地的賭局條件,心裡雖然多少對這兩個跑了大老遠的小鬼有所歉疚,但是他的心意可不是三言兩言就能被動搖的,他的酒量可不是自賣自誇,除了多年前被尤迦南和帝維瑟那兩個混帳傢伙給算計喝醉一回以外,其餘與他人拼酒,他可從沒輸過、也從沒醉過!
 
  「嘿、嘿嘿……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極有自信的奧德瓦此話一出,沒料到會收到七如此詭異的笑聲,讓奧德瓦沒來由的打了冷顫,爾後,笑聲歇止,七緩緩抬起頭看向奧德瓦說:「我會讓你見識什麼是酒國女英豪的實力!」
 
  「唉,又來了……」
 
  九稍顯無奈地將視線別至一旁嘀咕著,七興致高昂地高舉雙手喊道:「九弟,快上酒──!」
 
  「我上哪給妳酒啊……那,我去買酒了,請兩位稍候。」
 
  九站起身,奧德瓦連忙喚道:「慢著,我家就有藏酒了,不必另外買。」
 
  聞言,九帶著無奈的笑顏問:「老闆,除非您的藏酒量大約是一座酒窖的藏酒量,否則酒會不夠喝的。」
 
  「一座……酒窖……?什麼意思?」
 
  奧德瓦顫抖著眼角小心翼翼地問道,這時候,九哥朝他投以一抹淺笑說:「意思就是,七姊的酒量十分驚人,連小三……雷馮斯都甘拜下風。」
 
  「……我兒子的酒量如何?」
 
  「嗯……印象之中,除了與七姊喝酒以外,沒見他喝醉過,我想整個碧落裡頭,他的酒量可以排名第二了吧,喝了十幾瓶還能保持神智清醒、連臉頰都沒泛紅呢。」
 
  九一番似是天馬行空的事實真相讓奧德瓦吞了口水──因為他自己的酒量也是如此,所以他十分清楚九並沒有說謊,換言之……自己可挖了一個大坑得向下掉啦!
 
  「我改變主意了,讓我們以武力見真章吧。」
 
  事到如今,奧德瓦選擇拋棄尊嚴和面子說了這番厚臉皮的話,九卻半覆眼眸回應:「老闆,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你、你沒聽說過大丈夫能屈能伸嗎?」
 
  事關自己喝酒權益的七,隨即拉開嗓門採以激將法說:「老闆,是男人就給我坐下來喝,讓我們在酒桌上見真章!」
 
  與雷馮斯不同的是,七的激將法果然奏效,事關身為男人顏面的奧德瓦直指著七說道:「好!就憑妳這句話,老子跟妳拚了!喂,去買酒!」
 
  「是,我快去快回。」
 
  在踏出腳步準備離開別墅的同時,九已開始思考──該請什麼人來當說客呢?





===================

各位安,番外篇非試閱喲,是未收錄於書中的故事內容~

會陸續更新,所以還請繼續關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1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