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J

千晴 | 2014-10-28 23:40:41 | 巴幣 0 | 人氣 198


  佐萊去了扁扁人的花園,是女王要她去的,老是把我們殺頭的女王在今天對佐萊發了邀請函,因為又是茶會的日子。

  我說出奇異地外的咒語,於是留了下來,捧著我的魔法書坐在窗外,自動鉛筆寫著外面世界的咒語,耳朵裡卻是帽子人和假兔子的胡言亂語,它們要把老鼠關進水壺裡,卻在爭執現在到底是幾點鐘?帽子人敲著懷錶說六點早就過了!聲音裡盡是恐懼,恐懼著就要來抓老鼠的貓;假兔子好似什麼事也不曾發生,反覆說著再兩個月才要六點。

  它們終於得到結論已經是真正的下午六點,似乎永遠的茶會也到了解散的時候,帽子人一直道謝,假兔子一直說不會,它離開沒看到影子魔法陣中的我,我看到它走出去時面無表情。我還沒有解除魔法,好像聽到沙發椅凹下去的聲音,然後是帽子人長長的嘆氣。

  「十二月四日……」

  那是水壺關上蓋子的期限,也是我畢業旅行的第二天,如果說從兔子長成貓只要一夕之間,十二月四日──便會是我的夜晚……吧?





最近工作漸漸沒那麼忙
不過因為文章卡關,這篇還是晚發了 (其實也是中間寫了點別的東西)
期限快要結束,謝謝已經幫忙填問卷的諸君!
看到很多意外/有趣的答案,等到調查塵埃落定再來一同分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