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46

作者:啞鳴│2014-10-14 21:07:09│巴幣:93│人氣:1972






  我開始期待她的故事,我好想知道宋真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她會擁有這麼多的面相,將冷酷、膽小、嬌弱、睿智、歷經風霜等等特質融為一體,彷彿叫宋真的肉體裡,住著許多人格。

  「妳到底是誰?」我張嘴只用氣音朝宋真的房門問。

  「用溝通代替爭吵。」
  我覺得宋真給我的提議非常正確,正確到我必須說出口,以正心念。

  坐在工作地點的司令台上,我剛剛帶隊做完操,正選十六人、備選二十二人的國小少棒隊正在繞著操場跑步。

  因為今天太陽比較強烈,所以我讓他們跑了兩圈稍作熱身,等等要進行隊內的紅白分組練習賽,教練打算淘汰三位正選選手,再從備選裡挑出三位升級。

  選手跑完操場後就算是熱身完畢,等等教練會宣布紅白分組練習賽的規則以及分組名單,所以我只要在司令台上,用如鷹之眼盯住誰敢沒跑滿兩圈或者是用小跑步偷懶,再為偷雞摸狗者加上三圈的量,就算是工作告一個段落。

  到比賽開始,我要去站一壘審兼邊審之前,大概還有半個小時可以利用。

  對於溝通這件事,我沒辦法當面和妹妹用嘴巴溝通,因為這樣就算是我輸,妹妹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向我提出要求,這種事情當然是不准發生。

  我瞄準好妹妹空堂的時間,打算運用Facebook 的私訊功能,在這半個小時的時間內,對妹妹循循善誘,矯正她不切實際的想法,導正她未來人生的方向。

  坦白說我熬夜打了許多草稿,可能是因為我沒讀過多少書,所以寫出來的文字總是拼拼湊湊,表達不出我的擔憂和對妹妹的期望。

  雖然不敢奢望比「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那樣感人肺腑、勵人向上,但是我嘔心瀝血而成的「楊文泰勸妹投降文」,希望能達到其百分之一的效果就夠了。

  我笨拙地在螢幕上打字,總覺得自己手指好粗,常常不小心同時按到好幾個鍵,就算躲在司令台沒有陽光曝曬的角落,但我依然汗流浹背,在手機小小的四點三吋螢幕上打字,比叫我去跑兩圈操場還累。

  奮鬥很久,好不容易打好一句──

  『妳的未來會有很多困難,希望能夠吸收哥哥的精液成長。』

  「……」
  去你的!

  我是要打吸收哥哥的「經驗」成長,怎麼會變成精液啊!

  最後又是整句刪掉,手機的輸入法讓我感到痛苦。

  望著手上塗塗改改的稿紙,我習慣性地嘆口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嘆氣好像已經變成我的習慣動作了。

  「偷懶躲在這玩手機呀?」
  好突然一股開朗的女性說話聲,在我身旁響起。

  我轉過頭,對方是一位實習老師,她穿著整套淡藍色的運動服顯得很有朝氣,短髮束在後頸變成小巧的短馬尾,身材保持的很結實沒有鬆鬆垮垮的贅肉,五官則是比一般人還來得立體,健康的古銅色膚色讓她給我一種精神旺盛的感覺。

  我和她並不熟,頂多就是點頭之交,所以我挺意外她找我說話。

  「我在用Facebook 寫一封信。」我尷尬地笑笑,「只是打字很困難。」

  她一雙長腿只踏一步就來到我身側,湊近我的手機看了幾眼,微笑道:「教練要我幫忙在等等比賽中站三壘審,所以比賽之前還有時間,要我趕緊幫你輸入嗎?」

  我看手機上的時間,難得的空檔果然被我消耗掉大半,而我才打了三、四句,剛剛還刪掉一句,這樣下去我再花兩個小時也未必能寫成一封信,所以就算我和這位實習老師不熟,仍然硬著頭皮拜託道:「那就麻煩妳一下。」

  她捶了我手臂一拳,嬌笑道:「三八喔,這麼客氣幹嘛!」

  說完,她就搶過我的手機和那張撩亂的草稿,開始替我將文字數位化,把亂七八糟的文泰手寫體,變成工整又美觀的新細明體。

  大概花了幾分鐘而已,她露出牙齦地璀璨大笑,然後把手機重新還到我手中。



  妹妹妳好,我是哥哥。

  在我們長達半個月的冷戰後,我想……該是妳認錯投降的時候了。

  媽媽在生前曾經交代過我,我要照顧到妳長大嫁人為止,所以在妳嫁人之前,就算妳百般不甘願還是要聽我的話,哥哥不會害妳,懂嗎?

  關於妳執意想學可蘭走演藝圈,我能體會每位少女對螢光幕的渴望,但是哥哥用最中立的觀點跟妳分析,妳就會知道為什麼我全力反對──

  第一,妳不夠漂亮,我覺得妳跟林志玲差遠了;第二,妳脾氣太差,對任何人都沒有耐心;第三,妳不能吃苦,這工作常常忙到深夜;第四,妳年紀太小,沒有男人會喜歡小女孩的。綜觀以上幾點,哥哥認為妳走演藝圈註定失敗,所以還不如乾脆別走,乖乖在大學裡認真讀書。

  為了給妳和解的機會,今天晚上我們去吃頓飯,聊聊妳的看法如何?

                                          哥哥筆。



  我看過一遍,她替我挑出錯字和刪除贅字,整個「楊文泰勸妹投降文」變得非常流暢。

  「謝謝妳,嗯……」我原本是打算說謝謝妳,某某。但是我想不起來她的名字,所以顯得有點尷尬。

  「不謝、不謝。」她一樣展現太陽花般的笑容,「你有Facebook 嘛,為什麼上次問你,你卻說沒有呢?」

  其實我很少玩Facebook,所以有人和我要,一律都是說沒在用,可是現在謊言已經被拆穿了,我自然不能繼續抵賴。

  「因為我很少用才會說沒有,很不好意思。」

  「那現在可以加我好友了吧。」她從運動褲的口袋裡拿出手機,朝螢幕按了幾下,「有!我找到楊文泰,給你好友邀請了,記得按同意喔。」

  「好,我先私訊寄給我妹。」我找到楊文泱的大頭照,點下去後選私訊貼上「楊文泰勸妹投降文」,送出。

  「那我先走了,我要去換件衣服,等等球場見喔。」她朝我揮揮手,俐落地跳下司令台,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趁她不在,我趕緊點開剛剛收到的朋友邀請,而在點下同意的剎那之間,我倒抽了一口冷氣……

  原來剛剛的女實習老師就是……

  傳說中的「阿露斐」。

  「這下糗大了。」
  我將手機螢幕貼在額頭,就是她在慶功宴後送我回家的,聽可蘭和妹妹的證詞我還對她毛手毛腳的樣子,而且她給我的電話號碼我早就忘記了,所以拖到現在還沒說過謝謝……

  誰知道,阿露斐,就是她。

  當我還在懊惱,手機傳來提示音,是妹妹的回覆,我馬上期待地點開……

  『去吃大便,豬才投降。』

  沒想到妹妹不知悔改,我輸入生氣的點點點。

  『……』

  『你居然加那個女人當好友,你死定了,我要告訴可蘭姐,你一百年都不准跟我說話!!!還有,我今天晚餐要吃海鮮火鍋!』

  「……」
  這下我真的無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4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原創|輕小說|小說|妹妹|公主病|妹病|妹控

留言共 6 篇留言

≧微風*輕飄≦
楊文泰修羅場 wwwwww
頭香XD

10-15 13:53


去死吧
這種無聊的垃圾也能大賣

10-15 22:57


嗆人之前看看自己有幾兩重吧

10-15 23:00

雷神劍參
哥哥的"精驗"我笑老半天.作者你這梗是不是想很久呀XD......
還有請別讓一些沒意義的東西影響創作.我相信好的文筆會有好的反應.
期待下集XD.

10-16 20:25

啞鳴
才想3天而已(誤 XDDDDDD
10-21 20:17
夜煞影
哈哈,很喜歡,頂個~

12-08 12:33

T.k夾腳拖
太猛了,XDDD,傳說中的吃洨長大XDD

10-18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