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56 第三集開始

作者:啞鳴│2015-04-13 15:50:31│巴幣:64│人氣:1596






  其實在很久之前,我心中一直有個疑惑在悄悄滋生萌芽著──

  它長在最不起眼的心田角落,直到變成一棵大樹之後,我才警覺原來這個疑惑一直都在,就算我想假裝沒看見都辦不到,因為大樹已經高到竄出我的頭頂,擋都擋不住了。

  妹妹和可蘭是怎樣變成朋友的?

  為什麼妹妹知道可蘭回去台北後會表現出焦慮的模樣?
  直到妹妹親口告訴我,我才知道她們之間還有這段故事……

    
  在舉家搬遷到花蓮前的一個晚上。

  一樣的天台、一樣的文泱、一樣的可蘭,只是這次沒有文泰,沒有人要跳樓。
  是可蘭偷偷摸摸地約文泱在這裡見面,沒有讓文泰或是任何人知道,彷彿兩個姐妹約在秘密地點談論女孩子家的心事,可是她們站在天台圍欄邊許久,始終沒有人說第一句話。

  接受治療,從醫院裡出來的文泱,比起上次已經是百倍的心平氣和。

  反而是可蘭,三分之一虧欠、三分之一無奈,最後的另外三分之一懇求,卻是怎麼樣都說不出口。

  她總覺得自己像是第三者,破壞了他們兄妹之間某種與生俱來的平衡,要不是文泰和文泱是法律認證的血緣關係,她就會強迫自己繼續以前的跟蹤狂生活,再怎樣都不會跳出來,奪文泱所愛。

  文泱的髮絲隨天台的風擺盪,可蘭的也是,她們站得距離近到彼此髮絲因風碰撞,可是她們累積的友誼卻已經消磨到比頭髮還渺小。

  有人說女人的友情來得快去得也快,可蘭想……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吧。

  「妳有什麼事要說嗎?」是文泱先開口問。

  「……我。」可蘭只說了聲我,便開始結結巴巴。

  她向來是個很乾脆、灑脫的女生,沒想到面對比自己小兩歲的女孩,會如此緊張而不知所措。

  「我是絕對不認同妳和我哥的事。」文泱搶先說出自己的底線。

  「我知道。」可蘭嘆了一口氣,仰望滿天星空,「我只希望能和你們住在一起。」

  「嗯?」

  「我知道妳一定會反對這件事,但請聽我解釋……」

  太超乎預期的要求,反而讓文泱忘記反駁。

  「如果妳能了卻我這樁心願,我能夠保證不追求楊文泰,讓他專心當妳的好哥哥。」可蘭輕輕舉起雙手,投降──

  「……我、我有什麼好處?」顯然文泱並沒有反應過來。

  轉過身,屁股靠在護欄,讓白色的及膝裙染上灰塵,可蘭解釋道:「妳要這樣想,我們住在一塊,一舉一動都在妳的眼皮底下,我沒有機會偷偷跟文泰相約,或是秘密地私下見面,反而一切公開透明。」

  「就、就這樣?」文泱不太相信。

  「我別無所求,只想跟你們住在一起,就這樣。」可蘭的口氣裡滿是無奈,但是失眠了幾夜,她也只能想到這個方法了。

  「妳保證?偷來暗去,搞曖昧也不會?」文泱狐疑。

  「我會忍住!」可蘭豎起三根手指。

  「可是你們依然有可能背著我出去啊,就算我們住在一起,你們還是可以用各種謊言騙我,不是嗎?」

  「當然是沒錯,可是難度會大大提高,妳想……我和文泰要同時說謊,被妳拆穿的機率,是不是兩倍於只有文泰一人說謊呢?」

  「萬一妳反悔?」

  「萬一我反悔,就代表我欠妳一件事,魏可蘭隨便妳奴役。」

  「確定?」

  「確定!」

  雖然兩女仍有龐大的芥蒂,可是在你來我往的問題回答之間,文泱也慢慢覺得……可蘭說的話真誠且發自內心,不管是在感性的要求,還是理性的分析,文泱漸漸被說服了。

  本質上文泱並不討厭可蘭,甚至很相信可蘭。

  可蘭可以算是文泱第一個打開心胸接納的朋友。

  「如果妳答應,就結成同盟。」可蘭伸出手,伸出打勾勾的小拇指,「我們互相交換一個秘密,就算是合作成功。」

  「妳先說。」文泱也擺出小拇指,可是沒有勾上。

  「文泱……妳要了解,秘密就真的是秘密,不能到處講的喔。」可蘭有點擔心。

  文泱嗔道:「我又不是笨蛋。」

  「好。」可蘭勾住她的小拇指,深吸了幾口空氣,才喃喃道:「我有病,我不能離開文泰超過七天,這件事只有我兩個好朋友知道,連我媽都不清楚……還有,我喜歡跟蹤文泰……喜歡、喜歡……收集文泰用過的東西……」

  好想從天台跳下去,說完自己秘密的可蘭,整張臉火辣辣的。

  文泱原本還是半信半疑,但是見到可蘭像關聖帝君附身的大紅臉,她選擇相信可蘭,順便相信自己的女性直覺。

  「好吧。」文泱也勾住小拇指,坦蕩蕩地說:「我和我哥哥沒有血緣關係,是真的。」

  「……這件事,妳不是講很多次了嗎?」可蘭覺得自己好像被拐了。

  「我說過很多次,可是你們都不相信啊。」妹妹收回手,按住自己寬鬆的胸口衣領,「但我告訴妳,『是真的』,這還不夠秘密嗎?」

  啞巴吃黃蓮的可蘭聳聳肩,無力道:「會冷,就趕緊回去睡吧,我會到花蓮找你們,妳再傳給我地址,好嗎?」

  「嗯,等我的簡訊……可蘭姐。」文泱淺淺地笑了,「聽哥哥說,新家有三間空房間,可是要收房租的喔。」

  「妳不只吃定楊文泰,我看妳也差不多吃定我了。」可蘭哭笑不得,將披在自己肩膀的外套蓋在文泱身上。

  文泱又刻意臭著臉,正經道:「記得喔,妳要遵守承諾,不然我會報復妳,作鬼也不放過妳!」

  「我知道,快去睡吧,在文泰面前,要當這件事沒發生過。」可蘭拍拍她柔弱的肩,「搭電梯回家吧,以免冷到了,妳哥哥會找我麻煩的。」

  當文泱走下天台,到樓梯間之前,依然頻頻回望杵在圍欄旁的可蘭,最後在她純真無邪的臉蛋上,竟然多了幾分複雜神色,直到進了電梯裡,她依舊在重複思量剛剛那個約定到底代表了什麼。


  天台只剩下可蘭,她雙手撐在圍欄,認真地看著天上的星空。

  今夜雖然不算冷,可是所在高度產生的劇烈強風,還是讓她時不時縮了縮身體,不過就算感到冷意,她還是沒打算在凌晨兩點的時候回家。

  和文泰離得很近,她覺得很安心,一股沒辦法用口齒講明的「安全」,正是她最需要的東西,於是這點強風根本就阻止不了她。

  也不知道看天看了多久,都市裡難得的星光燦爛,使她就算脖子痠痛,仍不願意放下。

  看呀、盼呀……終於看見一團光點,從東向西快速地隕落。

  是流星,可蘭趕緊許願。

  「希望文泱能原諒我的……不擇手段。」




######


對不起!
我來晚了。
不過我還是依約將故事貼完
這是妹病整套的完結篇
希望各位一直到最後都能喜歡這個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7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原創|輕小說|小說|公主病|妹控|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妹病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ㄇㄐ
先推 然後明天要去買病嬌

04-13 17:32

肌肉美姑咪
過好久了啊~~ 推

04-13 18:05

獅子座
啞鳴萬歲

04-13 18:17

daniel
萬歲!!!

04-13 19:36

諸葛
過好久了幾個月了阿!有6個月了齁0.0

04-13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