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馬伕的最終手段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4-09-01 17:11:19│巴幣:22│人氣:244
悄悄打開房門,雙腿接近有人沉睡的床舖。
即使我不知道這麼做是否正確,但是……如果我這種人可以幫上忙就好了……
舉起的手放在沉睡者額間,腦海不禁追溯著過去——

*  *

「真的有這種精神病症嗎?」
在從前定居的木屋外階梯,身份為幽靈馬的友人——雁,聆聽完我從戰士打聽到的敘述後一臉訝異的看著我。
我繃著臉點頭,邊回憶著名為艾茵的貓耳少女所告訴我的一切。
「雁,你知道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解決?」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是醫生啊。」見他懊惱的抓著後腦勺,我為預料中的結果嘆息。
說得也是,畢竟我們只是小小的馬伕。
馬伕的本份就是運貨,救治人什麼的根本做不到。
坐在旁邊的雁忽然臉色一變,以認真的態度望向自己。「我說啊,滄。」
「嗯?」我轉頭。
「你說的那個……叫霜翼的聖女之子的病,是起源於沒有發洩管道的累積而成吧?」
「呃……大致上是這樣吧。」
「我不曉得能不能用,風險也很大,你要聽嗎?」

「你說……運用死靈?」眼睛異常的睜大,我不可置信的聽著雁所說的方法。
「你應該也知道的吧,滄。死靈通常是被我們拿來增加馬匹的速度、穿梭空間、馬匹的飼料這三個用途,不過。」他嚴肅的接話下去:
「死靈也是靈魂,曾經存活又死亡過的靈魂。我們只要有堅定的意志,就能改變身邊徘徊的死靈性質。」
「隨著階級不同,你是身份頂端的『幽靈馬車』,和長老相同的最高階級!更何況你為了運輸活魂,能通往真正的冥府,相對而言死靈的量比任何人還多。」
「既然那個叫霜翼的女生欠缺的是抒發管道,和戰士住一起又不能完全抒發。那麼就用死靈灌輸在她的體內製造一個新的意識,不僅是協助鞏固她快崩壞的精神,還能抒發來減緩病情。」
我不經意讚嘆。「原來還有這種方法……」
「風險的地方是……」雁打斷我的話,「剛才提過了,死靈是曾活過的靈魂。因此死靈們也是有不同性格,無法擔保新意識會變成怎麼樣。」
「而且這不是所謂的人格,而是獨自的個體,死靈們化成的意識也會擁有它們經歷的記憶與作風,雖然會和宿主有認同感,但是對於宿主外的任何一切就說不準了。」
蹙眉的雁凝視著憾動的自己。「這麼一來,你還要使用嗎?」

*  *

我什麼都做不到。
連勸說魔物的能力都沒有,眼睜睜看著仇視的魔物們咬牙切齒的伺機而動。
說穿了,我連戰士都不如。
但是,即使是這樣的我,也想幫助妳啊!
藉由皮膚的接觸,我對身旁的死靈下令移動至她的腦內。從雁的語氣來看,死靈的量不用上全部就難達成吧?
馬伕一族的體質很特別,不僅能吸引死靈們環繞,要是身邊毫無死靈的存在,身體將會漸漸失去活動能力,持續這狀況半天後直至死亡。
與其擔憂自己微不足道的性命,我寧願多點保障來製造接近完美的新意識。
活下去。
妳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呼。」
縮回手臂,結束執行的我險些跌倒,我還是第一次體驗沒有死靈在身旁的感受。
意識漸漸產生暈眩,身體的各處部位傳來警訊。
至少我能做的事情已經做完了,靜待一段時間觀察後果吧。
希望在騎上愛馬之前別倒下,身體要撐下去啊!
「雖然有……有點早……先去冥府一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7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日常系

留言共 9 篇留言

星夜惠σ´・ω・)σ
(ゝω・)

09-01 17:13

提燈者一霜翼
大家的妹妹出現了(ゝω・)09-01 17:15
佐奈
頭香!!!! 阿....我果然還是不適合說這種話....

09-01 17:15

提燈者一霜翼
是二香喔(ゝω・)09-01 17:17
獵燦
http://i.imgur.com/g5W2Y0A.gif

09-01 17:20

提燈者一霜翼
(ゝω・)(關愛(咦09-01 17:22
曜陽Fire
我要不要也來寫寫看UL同人呢?

09-01 17:24

提燈者一霜翼
歡迎來寫wwwwwww09-01 17:26
偶像大師♥
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認真貌
那就...
......
小幽安安(不要想不出來就只打招呼啦

09-01 17:46

提燈者一霜翼
歸命醬妳怎麼了wwwwwwww09-01 17:49
偶像大師♥
我想也許我還沉浸在忘記打昨天的每日的哀傷中(被拖走

09-01 17:53

提燈者一霜翼
別難過啊wwwww(拍拍09-01 17:55
平凡菸酒生
看完這篇我決定我還是別跳同人日記文的坑了(咦

09-01 18:27

提燈者一霜翼
居然嗎wwwwww09-01 18:31
沒QP-月月
會變成多重人格(刪)多重靈魂嗎(望滄

09-01 19:24

提燈者一霜翼
小幽:會變成個別的一個靈魂而已09-01 19:30
戀血
這事情不能啊!!小幽!到時候不小心變成腹黑霜就不是原本的總受霜了(诶?

09-01 23:32

提燈者一霜翼
小幽:……妳的重點在前面吧?09-01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從梅子蜂搶來的(咦)虐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