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1三勇士] P8. 森林深處,祭壇上的熊

霜月澪 | 2014-08-25 15:48:24 | 巴幣 2 | 人氣 253


呯、啪啦!
「停、停啦,好啦!這場算你們贏了,啊好累。」
大魔王灰崎大字型的躺倒在雪地上,累得喊停。

累的又怎麼只有體力最好的他呢,我和伊蕾早就倒地不起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著剛剛大家瘋成一團的樣子,忍不住大笑起來,漸漸大家也跟著一起瘋笑。不顧形象的笑起來……

咦?那是?在笑相奇醜無比的灰崎身後的不遠處,某個雪人的頭上閃爍著有如十字星一樣炫目的一點星光。
會不會就是我們在找的東西?那個耳環。

忍著襲向全身的疲倦感,我站了起來。

「喂,別這樣看著我好嗎?你這樣超噁心啊,阿哉。」
「你、你想幹嘛?我不喜歡男人的哦!不要過來!」
強忍著想朝這個白痴的頭揍下去的衝動,越過在大呼小叫的他,直接走往那顆閃爍著的星星。
伸手一撥,雪人頭上的積雪下遮蓋的是我們一直(只是今天早上)翻覆整個雪原都想找到的句號。很細小,不過精緻的雕花暗紋在這純金制的耳環上顯得華麗,鑲嵌著在黃金上的紅寶石大搖大擺的閃爍著,像是在宣示著自己才是這件首飾上的主角一樣。

「找到了!」把今天的一切告一段落然後回去吃香噴噴烤麵包的句號,我找到了!

「不會吧?」
「找什麼……哇好美~」
太好了!終於可以離開這個冷得要死的冰天雪地……

「吶我說,你們會在意嗎?」灰崎突然這樣說。
「什麼?」我朝灰崎那邊看過去,在面前的是剛剛把我們從堤爾克那傳送過來,那個吊著油燈巨大黑木建築,不過不是同一棟。

「剛剛那個是從堤爾克那到這裡,那這個究竟是通到哪裡去的?」
「小時候村裡的大人都叫我們不要過去,所以我也不知道那邊有什麽。」伊蕾回答說。

應該又是另一棟空間轉移的裝置吧?
既然村裡的大人都說不要過去,那應該會有什麼危險的東西?又或者有什麼理由或原因,總之不是我們可以隨便進去的地方吧?

「不如回……」
「我們去看看吧!」
灰崎說得很大聲,而且搶在我說『不如回去吧』這句話之前。
嘛,去看看其實也沒關係……吧?

「哼、反正有空,陪你去看看也不是不行......」說這句的時候,伊蕾的眼睛很明顯的往別處看,讓我忍不住這樣問……
「......你其實也是很有興趣的對不對?」
「才、才不是咧!誰會對這種事有興趣?!」臉上泛著淡淡的紅暈。也太好猜了吧?這女生真可愛。

就在這樣的想法在腦內打轉的同時,我們再次走過那個奇怪的油燈之下,穿越到下一個我們不知道的空間。
.

.

.

好、好冷!
越往森林深處走進去,光線越來越昏暗。溫度再一步開始下跌,遠處傳來狼群此起彼落的叫聲。同樣是雪地,可是這裡應該是比較北部的地方,氣溫明顯的低了兩度。身上那件從來到這個世界開始就一直穿在自己身上的衣服很薄,根本無法抵禦冷得要下雪的低溫。之前還好一點,現在有點支持不住了。而且如果在這種狀態底下遇上什麼危險的話……

「......喂我說,還是回去吧?」有點擔心的對一意孤行走在前面的灰崎提議著,才發現自己冷得連聲音也在抖震著。
「這麼想回去就給我一個人回去。」本來靜靜走在我身邊的伊蕾這樣說。

「抱、抱歉……」聽到她的話,我不敢再說太多,馬上道歉。
要我從這個陰深可怕的森林一個人回去……倒不如跟著你們走下去吧。

兩臂環抱著的身體從剛剛開始一直在發抖,可是想到一個人走回頭路的可怕,還是決意堅持下去。
「......如果你真的覺得冷的話,這個拿去用吧。」伊蕾把自己那條白色的圍巾摘了下來,別過臉遞了給我。

「謝、謝謝。可是圍巾給了我你不會冷嗎?」我接過圍巾輕聲的問道。

「傻的嗎?」伊蕾以一個『你在開玩笑嗎』的眼神看過來
「在我們三個人裡面大概只有前面那個野人不覺得冷而已。」

婊子你說誰是野人了?」走在最前面的灰崎回頭氣呼呼的問道。
我笑了一笑,圍上伊蕾給我的圍巾。踏出腳步,繼續在雪原上留下前進的腳印。

=====================================================================

越往森林的深處走兩旁的樹木就越茂密、光線也越來越昏暗,漫天的雪花從天上飄落、在寒冷的風中翩翩起舞。脖子上的圍巾現在圍在別人的脖子上,是個傻子。明明沒做錯事卻一直傻傻的道歉、明明冷得要死抖著身體也要留下來陪我們瘋。不過,應該是個好人來的。

走著走著,來到雪原的盡頭,面前有一個應該是祭壇的物體,藏青色的。
重點是…… 呼呼嗄…嗚吼……上面居然站著一頭棕熊

感到有點害怕的我不其然的抓著和哉的衣袖,漸漸發現原來對方比我顫抖得還要厲害。在這樣近的距離看見熊,正常人都會害怕啦,只是我們當中有一個腦筋不正常的傢伙已經自己走了過去了。

「灰崎……小心不要走太近。」
「沒問題,這傢伙應該沒有攻擊的意思。」灰崎摸了摸熊滿佈棕色粗毛的頭。

看灰崎能這麽隨便把手放上去,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看仔細一點,熊就像在撒嬌似的讓灰崎摸,這個模樣讓我想起在醫務所地板扭來扭去的羅諾,其實也挺……可愛呢。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的緊張感頓時減了一半,忽然也想過去摸摸這傢伙了。
於是我放開了抓住和哉衣袖的手,走到祭壇上,這一直表現溫順的大傢伙卻忽然一頭靠到我這邊往我身上噴著鼻子嗅嗅。

「哇哇…哇啊、不要!」我嚇得蹲在地上縮成一團,抱頭發抖
「我……我不好吃的啦。」
從棕熊鼻子噴出來的溫暖霧氣驅趕了乾燥的冷空氣,有點噁心的感覺。

「伊蕾你的包包裝了什麼?」灰崎二話不說就打開我身後的背包。
「沒有啊,不過是些藥草....啊、藍色那個別給牠吃!
我記得我沒有帶肉、蜂蜜之類的食物過來才對,話說別隨便打開我的背包。

「為什麼?」
「藍色藥草是魔力藥草,就這樣吃的話會有毒的。」
食品店的格莉娜大嬸,她的丈夫就是因為這樣死的。

「......牠自己吃了。」
「啊!?」 聽到灰崎這句話我馬上把頭抬起來看過去……
糟糟糟…糟糕啦……真的在吃,棕熊先生啊棕熊先生、原諒我,我雖然是有點害怕,可是沒心用藥草毒殺你的…對不起啊……

....喀啦啦啦啦... 就在我低下頭正為這件事內疚得要哭的時候,我們腳下踏著的祭壇傳來一些奇怪的聲音。吃過魔力藥草什麼異樣也沒有發生的的熊開始用爪在地上畫著線,就像在寫著什麼的樣子。

...特...拉......特...拉...克...

「特、特拉克?」
這是人的名字?地方名字?代號?

消失的三勇士裡的特拉克?!」灰崎看見了後有點驚訝的叫了出來。
「灰崎,你.....」你果然是知道什麼的對吧?

就在我想開口問他什麼的時候,我感覺到有人輕輕的拉我的衣袖,一轉身就看見和哉全身抖震著快要倒下的樣子。
「阿哉?!」「和哉怎麼了?」握著他的手,很冰。

「......抱歉,我、快不行了...」他的頭顱重重的落在我的肩頭上,當他全身乏力的靠過來的時候我才意識到事態有多嚴重,身體好冰......
為什麼要勉強自己?明明可以自己先回去......

「灰崎我們要馬上回去啊!」 看著這個平日總是自信地大笑著的他現在不知所措的看著我的樣子,我不禁嘆了一囗氣。
「你來幫我抱他回去,我抱不動啦。」

天色已經開始入黑了,氣溫會愈來愈低,不過我更擔心另一件事。

啊嗚~~~~~~~~
從剛剛開始久不久就有聽到一點狼的叫聲,黑夜的來臨會令陰暗的森林能見度更低,反過來對狼這種夜行性動物來說狩獵的條件更有利……
啊哈哈…終於知道為什麼村裡的大人都叫我們不要進來了。

灰崎也像聽到狼群的靠近一樣,拔出腰間的戰劍準備迎擊。

「灰崎別動手,我們要趕快離開這裡回堤爾克那。」
「可是有狼……」

「不要可是了!如果在入黑前無法回到那個油燈的另一端、我們就會被困在漆黑的森林中無法移動!先不說狼,和哉他沒辦法在這裡挨過一晚的!」
「……抱歉,給你們添麻煩了。」耳邊傳來和哉輕聲的道歉。

「如果在逃走的過程中有狼的話……」
「那個交給我吧。」默默的把腰間的山櫻拔了出鞘,往旁邊一掃。

=====================================================================

好冷,全身一點力量也用不了,意識快要消失了。在矇矓之間感覺到自己被抱起,雖然覺得這樣很不好意思,不過我連站起來也做不到,更不要說在雪地上跑動了,只好麻煩灰崎了。在灰崎的懷裡感覺到因急速跑動造成的搖晃,隱約聽到伊蕾在前面與狼群搏鬥的聲音和叫囂。感覺很睠,稍微有點想睡……

「喂別睡著啊、阿哉醒一醒!」「喂、起來!」
抱著我的灰崎見我快要閉上眼睛就一瞼緊張的把我搖醒,應該是怕我睡了就再也醒不來吧?別吵我啦,讓我睡一睡就好了。
嗯……那是幻覺嗎?剛剛看回去祭壇那邊在有一股白光,光裡彷彿站著一個人。
祭壇上的不是那頭熊嗎?那個人是什麼人?從哪裡來的?愈來愈搞不懂了……

眼皮感覺越來越重,意識越來越模糊,最後靠在灰崎的懷裡昏睡過去。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