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東京喰種1+2集、斬.赤紅之瞳 1與月刊少女野崎同學1

狠心先生 | 2014-07-12 12:56:45 | 巴幣 76 | 人氣 2417

今天要寫三部由漫畫改編成動畫的心得,老實說我除非是很喜歡很喜歡的漫畫改編的,否則不太會看動畫,因此難得改編了就支持,順便寫寫感想,希望能夠與看到我的文章的朋友們交流。

---------------------------------------------------------------------------------------------------------



宣傳PV

OP


再經過了幾個月的宣傳,終於等到了東京喰種(以下簡稱東京)的動畫開撥。

在動畫的開頭,屍體就已經堆疊到蘋果日報的門口了堆疊到嚇死人的多!

在鮮豔的色調以及濃厚的血腥度下,動畫的開頭讓人覺得相當的震撼!

開頭還讓傑森與利世這兩個魔王級的角色碰頭,讓人相當的興奮!OP出來時更是爽到不行!

在原作中,作者大量的鋪陳男主角金木與週遭人物的關係、自己的興趣以及世界觀,但由於動畫級數的關係,大量的壓縮了上述的鋪陳。

因此看過原作的,有一半以上都不太喜歡動畫,認為動畫把太多金木這個角色的內心戲都刪除了,節奏太趕。

例如金木與利世姊姊的認識,漫畫中還有些鋪陳以及與他人的互動,

利世的ㄋㄟㄋㄟ很讚

但動畫僅有兩人眼神交會後便開始認識、約會,讓人覺得有些突兀。

當然,輕易接近的美女不是好事囉~~~

在男主角大難不死逃過一劫後,接著又來了第二波的苦難。

男主角的內臟被移植了利世的內臟,因此也變成了半個喰種。

在男主角變成了喰種後的內心戲也沒少,不過跟漫畫相比,似乎又少了些什麼...

老實說原本很期待的,看完後深深覺得被潑了很大的一桶冷水...

節奏沒抓好,然後一些經典片段也沒了,看完後真的覺得很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有聽到觀眾的聲音,動畫第二集的節奏抓的還算不錯(←跟第一集比起來)

不過和諧的部分很多,開頭時內臟被和諧成一片黑,整個畫面有一半以上都是黑色的...非常無言。

最後的戰鬥時,西尾這個角色因為節奏的關係,被弱化很多,不用幾分鐘就被秒殺= =

然後戰鬥部分又是大量和諧,變成負片效果,看了很傷眼,覺得動畫改名成東京和諧會比較恰當。

不過哈拉版出現了一個神奇的現象,就是網友們紛紛把負片效果修調,超好笑wwww



要死了要死了XDDD

斬!赤紅之瞳

這部算是黑暗+血腥的大作品。

主角辰巳在來到帝督的第一天晚上,被一家富豪收留。

然後從守衛口中得知,帝督是個腐敗的國家,同時還有以狩獵富豪為主的暗殺集團『夜襲』

當天晚上就遭到襲擊...

不得不說,赤紅在血腥度上一點也沒放水,看了很過癮啊!

讚!

時鐘塔的剪刀人有繼承人了

不過實際上...這家人是利用甜言蜜語來欺騙鄉下人後,在實施殘酷的凌虐。



特別是她

原以為是溫柔婉約~~~

結果實際上是...

這個部分小弟要大吐槽。

黑化是本作品最大的賣點之一,原以為動畫可以看到精采的表現,結果動畫小組很偷懶的,只是把漫畫畫面給上色後用靜態方式表現,我糙!

整體來說,赤紅的表現是中上,節奏抓的好、還原度高、配樂熱血,加上血腥度也跟著還原,個人覺得蠻爽快的。

唯一的敗筆就是最後的黑化太失敗了,真的把前面的好感都打掉了= =

這部是半年番,總共有24集,非常期待後面表現~~~

最後是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本週的MVP非他莫屬拉!!!


在開頭時女主角『左倉千代』跟男主角『野崎梅太郎』告白後,動畫開始撥放了...


這個動畫小組很認真,在原作中比較注重搞笑、吐槽這個部分,在周遭的景物上其實比較沒有這麼講究。

但是動畫小組把原作沒有太講究的景物都很認真的畫了出來,並且把氛圍處理的很恰當。


不過開頭有些部分小弟有些不太習慣的是左倉太少女了= =

月刊少女雖然基本上有愛情的要素在,不過比例相當稀少,幾乎是零,在原作中左倉的幻想還沒有這麼生動,因此再動畫上看到時有些不習慣,甚至在上圖中我覺得有些浮誇。

還有月刊少女其實是披著少女皮的惡搞漫畫XD。

在少女漫畫中,曖昧中的兩人總是不知道該如何跟對方相處,而且雙載時總是很小鹿亂撞,不知道該抓對方哪裡。

不過現在這樣違反日本交通道路法,所以要改別的畫面,以免誤導觀眾。

嗯...這樣有些普通耶...

那這樣如何呢?

低級!這男人太低極了!!!!

為了更能畫出好漫畫,野崎邀左倉一起騎單車上下學,原以為是浪漫的雙載,結果居然是...


後來把這次的經驗畫在漫畫上

超瞎的,這樣的男主角最好會受歡迎XD,後來為了突顯男主角很受歡迎,野崎把協力車畫成4人座,笑慘拉XDDD

月刊少女動畫真的蠻棒的!

以漫畫改編成動畫的,通常會很要求還原度高,這部動畫呢,不僅人物還原度高,個人覺得反而比原作更好看了!

此外,在原作中比較注重搞笑的部分,在女主角的內心戲上比較薄弱;而動畫除了還原原作的經典橋段外,還順便加強了女主角內心戲的部分,節奏也抓的很好。

而且左倉比漫畫中更迷人了


再看完動畫前原本是最期待東京,而月刊則是最不期待。

畢竟原作是四格小品,還以為會改編成泡麵番。想不到居然不是!

看完後反而月刊是最期待下一集,東京則是覺得在不好好表現的話會棄坑...

至於赤紅,表現很棒!不過就是最後黑化時弱掉了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羽、
莉世的ㄋㄟㄋㄟ一直讓我覺得很奇怪 wwwwww

為什麼他的ㄋㄟㄋㄟㄋㄟㄋㄟ是分開DER ~ DER ~ DER ~ DER ~ DER ~ DER ~ !!!

要屎惹 ~ 要屎惹 ~ 要屎惹 ~ 要屎惹 ~ 要屎惹 ~ 要屎惹 ~ 要屎惹 ~ [e5]
2014-07-13 07:17:25
狠心先生
要屎啦,注意奇怪的地方
2014-07-13 07:20:49
小柯
[e5]暴力、血腥、性
總是一線之隔w
2014-07-13 13:13:57
狠心先生
顆顆,看作品取向囉
2014-07-13 16:51:53
不透光
東京的還是漫畫比較好看XD
2014-07-13 16:50:46
狠心先生
真的,好看太多了
2014-07-13 16:52:02
不透光
斬!赤紅之瞳好看嗎XD
看漫畫還是動畫比較好?
2014-07-13 16:55:08
狠心先生
動畫也不錯,不過像上面說的一樣,就是在最後面黑化時弱掉了
2014-07-13 17:03:37
孤獨
赤紅第一集變態女改成靜態圖真的刺激度大減...聽說是動態圖太難畫?
2014-07-13 18:21:30
狠心先生
不會吧?個人單純覺得動畫組偷懶
2014-07-13 18:25: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