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死亡復甦 殭屍祭品-又一款被CAPCOM搞爛的移植作品

狠心先生 | 2014-07-05 11:49:04 | 巴幣 70 | 人氣 3258


今天要寫的是CAPCOM在09年於WII上推出的死亡復甦 殭屍祭品;死亡復甦第一代原本是xbox360上獨占,但過了兩年後CAPCOM卻給他移植到WII上。

WII是第七世代中硬體效能最弱的,從360移植到WII上,不免讓人擔心遊戲畫質,果不期然畫質真的落差很大...

對比影片

對比畫面(圖片來自巴哈)

360版本

WII

當然也有人會說畫質不代表一切,有的遊戲即使畫面差,但遊戲性、劇情以及音樂表現依然好,不過這款死亡復甦...個人覺得算是很失敗的,當然不只是因為畫面的關係。

在說明這款移植作品的失敗點前,先簡介死亡復甦這款遊戲。

死亡復甦 殭屍祭品是一款高自由度、爽度高的殭屍遊戲,我們扮演的男主角『法蘭克』是一名自由記者,要在這座賣場中尋找生存者外,同時還要尋找事件的真相。

再遊戲的開頭,我們躲進了一間大型的百貨公司,裡頭有許多生存者。原本可以等待救援來,但一位白目的老婦人因為尋找自己的愛狗而打開了百貨公司的門把殭屍放進來。

麥當勞一切都是為了你

歡迎光臨,全管八八折,現在滿千送百,累點送咖啡(X

死亡復甦最大的賣點就是要再殭屍海中闖蕩,並且以各式各樣的武器來應付大群的殭屍。

被車撞到不稀奇,被單車撞到可是今年的流行

為了對應WII的體感,死亡復甦 殭屍祭品也支援提感。

另外WII版本的射擊似乎是修改成BIO4的樣子?

除了武器外,主角也可以透過書本以及提升等級來強化自己。

另外殺殭屍外,我們也可以在百貨公司中自由的逛大街,欣賞這廣大的百貨公司。

有趣的是可以在服飾店、鞋店等地方換裝。

女裝也不是問題

主角一行人躲在百貨公司的上層,為了找出更多的生還者以及事件的真相,我們必須離開這邊尋找更多的生存者。

這位NPC就是提供各種任務給你,必須每天都去接任務救生存者。

而遊戲的進度也可以從這份事件紀錄表中得知。

另外遊戲中除了殭屍外,我們必須面對被殭屍危機逼瘋的人類們的威脅。這些瘋子每個都很恐怖又瘋狂!

武器店老闆,打敗他後會加入我們的陣營並且賣武器以及必需品給我們。

電鋸小丑,是本系列中最經典的魔王,人氣也是最高的。

賣場老闆,把自己的採購車上裝菜刀等凶器,也順便把女主角裝上去

-------------------------------------------------------------------------------------------------------------------------

遊戲評分:★★

死亡復甦 殭屍祭品總體玩下來其實是還不錯的,在WII板上新增了狗與鳥這兩個煩人的敵人;不知道是不是要彌補畫面性較差的遺憾,遊戲破完後還有新增殭屍搖滾的影片。

破關後增加的隱藏要素也很多,非常有誠意。不過個人事後上網爬文後,覺得WII版還是有些缺陷存在,當然不是畫面的關係。

在WII版本中,有4個魔王的故事被閹割掉了,分別是女警、攝影師、瘋狂老兵以及教主,四個BOSS被閹割掉實在很沒誠意耶...

除此之外在360版本中大受好評的拍照功能居然也被閹割掉...除此之外,360版本中還有多重結局,但是在WII板上只有一個結局...


本人參加了一遊戲一圖文心得推公會。裡頭有許多相當專業的大大再寫心得,不只家用主機,連手機遊戲都有人在寫。

如果有興趣的話不訪加入公會吧!

不管是單純喜歡看心得還是喜歡把心得跟各位分享的朋友,都歡迎你的加入喔
另外喜歡PS3但卻苦無交流平台的朋友,也可以加入PS3公會優!公會得大家都很友善!環境好會員親切,真誠歡迎你/妳的加入。

如果喜歡我的心得,也請不要吝嗇的點下訂閱喔,感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⅞當機小筆電~砸主機
以前玩過,受不了讀取慢就放棄了... 
2014-07-05 17:26:07
狠心先生
還好吧?
2014-07-05 17:33:05
hi
「老闆,來兩件88折的衣服」「好的,請稍....阿(尖叫),是殭屍」然後被咬死[e18]
2014-07-05 18:54:20
狠心先生
哈哈幹嘛學我
2014-07-05 19:03:52
大叔控驢子☆
每次換一些奇怪的衣服在打僵屍,玩起來就很有趣
2014-07-10 16:08:40
狠心先生
是這樣說沒錯啦,但是久了也很膩
2014-07-10 16:20:23
夜歌
我喜歡2代的繽紛色調
2014-07-13 00:23:32
狠心先生
2才剛買,不過是買非公開事件,還有很多片等著我玩,因此2可能要等很久才開啟
2014-07-13 00:30:06
稱暱
當初360玩最兇的遊戲之一,連洛克人套裝都湊齊了
後來用洛克砲+小丑電鋸到處虐殭屍

可惜後來的作品越來越失望,這次ONE的三代看討論似乎不錯也聽說會九月底會有中文版
蠻期待的
2014-07-28 21:22:50
狠心先生
我也是,聽說2滿讓人失望,不過又聽說3不錯,一切都是聽說,到時候就知道了
2014-07-28 21:41: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