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20

作者:啞鳴│2014-07-03 17:26:02│巴幣:38│人氣:1574

  我找了處比較偏僻的涼亭,把妹妹放在石椅上,發現她全身還是處於非常緊繃的狀態,那是一種緊張兮兮、無法措詞的壓抑感,用以前的經驗判斷,我必須趕快死死握住她的手,告訴她還有人在她身邊,她並不是孤獨的。

  妹妹從恍神的狀態下才漸漸恢復,不過重新聚焦的兩顆瞳仁內還是滿滿的後怕,她趕緊抱住我,就好像是怕我跟爸媽一樣離開。

  「別怕,哥永遠都在妳身邊。」

  「我要打勾勾。」

  「呿,都幾歲了還打勾勾。」我笑她幼稚。

  「快點啦……」妹妹嬌嗔,我也就乖乖陪她幼稚。

  我們兩人就在那座涼亭裡,豎起耳朵偷聽路過的路人討論這次地震的災情,像是哪裡有房子倒塌、哪裡有橋梁斷裂,並暗自慶幸我們的家還沒有毀掉,妹妹和我也沒有大礙。

  我們就這樣手牽著手,一直坐到天亮,一切平安,除了偶爾有幾個男人不斷路過要偷看我妹的裙底,但被我擺出一副你在看三洨的臉嚇跑後,其他好像都跟往常一樣,我們就是一對在公園裡交談的兄妹。

  政府很早就宣布停班停課,我們走回家看了看,磁磚絕大部分都已經脫落,牆面無數條裂痕,讓我和妹妹看得是怵目驚心,我問了警衛,他說我們家這棟大樓可能會被判定為危樓,現在很不安全,最好不要進去。

  我左思右想,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先帶著妹妹去姑姑家住幾天,不過說是姑姑,也只是我爸爸的表妹,算是遠房親戚,雖然是住在附近,但平時並沒有往來,之前有見過幾次面而已。雖然姑姑是個很不錯的人,但這樣忽然上門,也不知道人家會不會不高興。

  不過我也沒其他方法了,跟警衛借了點車資,攔了大概三個小時才找到一台計程車,順利到達姑姑家。好在姑姑二話不說就決定收留我們,還給了我一點錢要我去買一些日用品。

  我走在前往超商的路上,冷不防又一次天搖地動,我剛好站在馬路旁邊,扶著路燈想等這波餘震震完,但一種很危險的感覺瞬間穿透過我的大腦,就跟在棒球場上有跑者膽敢盜我本壘一樣。

  我抬頭,往上看。
  一片蔚藍的天空……
  還有幾個盆栽和數不盡的碎玻璃。
  於是盆栽敲到我的頭,碎玻璃刺進我的眼。

  所以右眼瞎了。

  就這樣,老天爺如此簡單地改變了我的人生──只不過一場簡簡單單的意外。

  從此我退出棒球隊,帶著只有常人一半的視野,還有不定時頭痛頭暈的後遺症生活下去。而醫生則說我四肢反應靈敏、腦部沒有損傷,只是少了一隻眼睛,沒有當場腦漿四溢算福大命大。

  我搖搖頭苦笑,選擇無語問蒼天……








  「當然記得。」
  思緒重新回到了現在,看妹妹一臉擔心的樣子,我還笑她不知道在緊張什麼,身為她的兄長,承諾當然是永遠有效。

  「你跟她交往的時候,有想過我嗎……」妹妹靠在我的肩膀上,憨憨地問。

  「有啊,我們常常聊到妳。」

  「那你有跟她說……說哥哥你是我唯一的親人,這世界上唯一的依靠嗎?」

  「欸……這個沒有。」我低頭想了想,還真的沒跟可蘭講過這個。

  「那你跟她交往的時候有約定期限嗎?譬如、譬如說……什麼時候可以分手之類的。」

  「沒有情侶會約定這種東西吧?」我捏捏妹妹的臉頰。

  她毫無反應,只是又傻傻地問:「那她什麼時候……會把哥哥還我……」

  「哪有什麼還不還的,以後妳上一間好大學,那裡聰明又帥氣的男生多的是,到頭來說不定妳連看都懶得看我一眼。」我自嘲一番,但只有我自己在笑。

  「不可能……我只喜歡你。」妹妹將頭埋進我的胸口,撒嬌地說。

  「妳還小啦,過幾年妳就知道,現在還是認真準備指考,別想太多了。」我順了順她的頭髮,像一位父親溺愛自己女兒那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8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妹病|公主病|啞鳴|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