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61

作者:啞鳴│2015-06-02 17:04:01│巴幣:144│人氣:1613


  「對呀,我家開民宿小木屋,我偷偷安排一間給你們住,不就解決妳的困擾了嗎?」阿露斐笑容可掬地對妹妹說。

  「真的可以?」我有點不好意思,雖然阿露斐是妹妹的朋友,可是幫這樣的大忙,讓我有點過意不去。

  「沒問題。」阿露斐比了一個OK的手勢,開玩笑道:「為了報答我,可以讓我抱一下你可愛的妹妹嗎?」

  「不可以!」妹妹來不及阻止,阿露斐已經用原住民撲倒山豬的姿勢抱住了妹妹。

  「好軟、好好抱喔……有妹妹真是一件好事情欸。」阿露斐雙眼迷濛,感嘆妹妹的柔軟身軀。

  「我真的不認識妳……哥哥救救我啦……」

  我無視妹妹傲嬌的表現,在心裡默默感謝常常被我抱怨的老天,雖然祂有時候會扔下許多考驗給我,可是祂又會很善良地給我解答。

  「哥……我真的不認識她,你替我說說話好不好?」

  被可蘭的媽媽閻羅王趕出來,才短短的一個晚上,靠妹妹和阿露斐過人的交情,很快地就找到一處棲身之所,雖然我不知道能夠住多久,但至少燃眉之急已經解決,我有緩衝時間可以去處理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了。

  「嗚嗚嗚……哥,我下次不敢再亂加好友了……救我……」
    


□□□


  託妹妹的福,阿露斐讓我們入住了一間小木屋。

  在花蓮這種小木屋民宿很常見,因為花蓮好山好水,每到假期都會湧入大量觀光客,人多就自然需要居住的地方,於是民宿就如雨後春筍般建立。

  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一大片休閒度假園區是阿露斐的親戚開的,所以才有辦法弄到一間空木屋給我和妹妹居住。

  兩人房的木屋構造非常簡單,就是一張雙人床、一間廁所、兩扇窗,沒了。可是木屋裡有一種讓人心曠神怡的自然香味,雙人床又軟又大彈性又好,廁所乾淨整潔,兩扇窗外面對的即是綠幽山林。

  這幾乎是我夢想中的環境,除了離妹妹上課的大學遠一點之外。

  因為只有一張雙人床的關係,我原本還打算去買個彈簧床墊來打地舖,妹妹睡床我睡地板就可以了,但是阿露斐已經貼心到主動拿一個床墊給我,還問我夠不夠厚,需不需要再拿一張。

  我不免感嘆,人生有此友足矣。

  妹妹以前因為生病的關係並不善與人交流,所以朋友就像是消耗品般,一陣子會換一個,國中、高中共六年讀完,我幾乎沒有發現妹妹有朋友能撐過一年的期限。

  這次我一定要替妹妹把握住,這位善良、美麗、大方的阿露斐,朋友在人的一生中也許會出現上百位,可是能在低谷時伸出援手的知己,一輩子可能都不會遇到。

  所以,妹妹就算上演又哭又鬧的戲碼,我還是拉著她住進小木屋裡,原因很簡單,有時候妹妹不能一直活在予取予求的世界裡,她總是要遭遇不如意,知道自己不是公主,必須向現實低頭。

  安頓好,能夠回首整理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已經是三天之後了。

  妹妹開始照常上下學,一樣天天在課業和社團之間努力奮鬥,重新進入了專屬她的生活軌道。

  我則因為工作場所相同的關係,所以天天和阿露斐一起上下班,彼此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她就成了我在花蓮的第一位朋友。

  又沉澱了三天,我大概也理出了脈絡,不會像無頭蒼蠅般盲目亂竄,開始著手尋找妹妹大學附近租金便宜的套房,畢竟一直寄住在朋友家裡不太好意思,況且我上網查過,兩人房的小木屋的租金還是汽車旅館的兩倍,要不是阿露斐幫忙,我和妹妹根本就住不起。

  「好意」這種東西,是不能索求無度的,當我有了餘力當然要開始準備搬移。

  目前有三件要緊事。

  第一,找一間租金我負擔得起的房子。

  第二,已經一個禮拜了,為了可蘭的「分離性焦慮症」,我必須去台北見她一面。

  只是我試過各種途徑,手機、簡訊、電子郵件、通訊軟體,甚至是在可蘭Facebook 上經營的粉絲團留言,完完全全……沒有任何一點回應。

  我不清楚是可蘭不願意跟我聯絡,還是她現在沒有辦法跟任何人聯絡,最後我只好找了言靜幫忙,讓她來替我聯絡可蘭。

  第三,我在報紙看見台灣職棒台北象隊的未來之星「王治善」,在二軍比賽時重傷下場。

  雖然我並不知道治善從輔大棒球隊退出後,加盟職業球隊打得順不順遂,只是受傷對一個職業運動員影響很大,也許治善會因為傷勢而嚴重損害了剛起步的職業生涯。

  而且我看到這則新聞的管道是水果攤老闆用來包鳳梨的舊報紙,所以治善最少已經傷了三個月以上。

  應該沒事吧?坦白我說也不知道,在網路上還沒在一軍正式出賽的年輕選手,新聞本來就很少,因此我也沒搜尋到治善受傷後的相關報導。

  所以,我可能去台北時,會順便看看他到底嚴不嚴重。

  只是……去台北之前,我還有一個最大的難題──

  「不准、不要、不可以、不允許、絕對不行,我絕對不同意!」
  雙人床上,妹妹用電視裡學來的十字固定技,雙手拉扯我右臂到極限,一雙大腿夾住我手臂、小腿則壓在我胸口,嘴裡忿忿不平當中。

  「妳也知道可蘭生病,所以我偶爾就要去見她一面嘛。」我無奈地說,右手臂好像有點發青。

  「我知道,所以……我、也、要、去!」妹妹大聲疾呼。

  「假日上去人潮太多,我光買火車票都很麻煩,所以我才會找一天棒球隊放假的時間啊。」我解釋著。

  妹妹不依道:「就那麼剛好是禮拜二,人家社團集會的時間?根本故意!」

  「我當天往返好不好,早上九點去,晚上九點就回來。」我極力安撫。

  「一次十五分鐘的話,你們已經可以四十八次了!」妹妹委屈地說:「你和可蘭姐孤男寡女,這成何體統?」

  「……妳到底在說什麼鬼東西?什麼四十八次!」我用空出來的左手臂捏妹妹的腳趾頭,「還有,妳不要再模仿電視古裝演員的說話方式。」

  「不准扯開話題,我也是可蘭姐的朋友,我也想去找她。」妹妹扭動著一雙光滑的小腿,「人家頂多就是默默跟在你們身後,聽聽你們聊天內容,絕對不打擾你們。」

  「妳的行為叫跟蹤和監視。」我翻著白眼,躺在床上快斷氣了。

  「我不管,人家就是要蹺課、蹺社團,反正就是要去。」妹妹用腳踢我的臉,十字固定依然沒有解開。

  「蹺課……呵呵。」我對這個詞彙只感到可笑,如果有重要的事可以請假,但是沒事還不去學校,那真的是罪無可赦。

  「大學生哪有不蹺課的!蠢貨哥哥真的是無與倫比的蠢!啊、啊!」妹妹尖叫出聲,因為我正在她腳底搔癢,「不要、不要碰人家那裡……不可以、不可以啊啊……」

  「你們兄妹感情真好。」不知道已經站在門外多久的阿露斐,打開一條門縫,羨慕地說:「文泰,該走了喔。」

  我看一眼時鐘,已經是早上八點半,標準的上課時間了。

  「等我掙脫。」像是被淋濕的狗扭動身體,附著在我身上的妹妹就被我甩在床上,「好了,我們走吧。」

  「哥~帶人家去嘛~」妹妹不死心地還在撒嬌。

  「我考慮看看啦。」我已經拿好上班用的背包,提醒妹妹道:「計程車錢要記得帶,今天我會很忙,自己坐車回家喔,我先出門了。」

  交代完,我便將小木屋的門一把闔上,杜絕妹妹像是壞掉放映機式的撒嬌。

  想當然,就連我們走到二十公尺外,我還是能聽見妹妹大吼大叫的抗議聲響。
    




當然「巴哈好友」和「Yamin啞鳴哈啦板」也很歡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原創|輕小說|小說|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公主病|我憧憬的戀情被病嬌徹底毀滅|妹妹|妹病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星
有點好奇妹妹是在哪學會這些招式的!?[e27]

06-02 18:29

八千萬
難道是WWE......!?[e28]

06-02 20:25

諸葛
從社團裡面學的!再不然這季受超約會大作戰裡面的那個妹妹嚕-w-

06-02 23:04

Lee提姆
好輕鬆,喜歡(☆_☆)

06-03 23:52

可悲大四仔
跪求阿露霏圖

06-05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 巴哈姆特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