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日本關東地方五日遊記Day1&2

颯子 | 2014-06-29 22:33:04 | 巴幣 18 | 人氣 343

Day1

  我們搭了早上八點的台鐵北上,到達桃園火車站後再轉車到機場,中途因為車子開太慢的關係,有稍微壓迫到機場的作業時間,到那邊時只剩導遊在等我們,其他人似乎都已經進到登機口等待了,還好登機時間大約還有十來分鐘,總算是平安達陣。(之前遇過這種情況是從韓國回台時發生,不過當時是別人差點趕不上回台班機)
  基本上飛行時間三個小時前後,我們搭的是下午兩點半的班機,抵達時已經是日本時間七點多了。
▲成田機場
  因為日本政府有規定遊覽車工作人員必須遵守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的營業時間,所以在集合人數後就直駛成田附近的飯店了。
▲飯店內都會像這樣放一件浴衣
  由於一樓有小賣店,加上沒吃到晚餐的關係,就買了一些東西--
▲日清泡麵、艾露貓口香糖、抹茶巧克力
  由於日本人喜歡鹹和醬油拉麵,所以理所當然的這日清也附了一包醬油,可是我只加了一點,還是非常鹹……但不得不提的是他們的包裝設計。
  一般來說,我們加水完後要倒水都是從1處用東西堵住內容物,為的是不讓麵條滑掉來瀝水,但是只要撕掉3的話--
  就會出現讓水流出的細孔,而且能夠完全擋住拉麵!雖然是小地方,但還是值得讚嘆啊。
  當然來到日本還要嚐嚐看《神的記事本》當中提到的Dr.Pepper,嗯--就是帶有櫻桃味的碳酸飲料,還不錯喝。

Day2

第二天早餐,自助Bar
  行程把敵視你迪士尼放在這一天,還好今天天氣不錯、沒什麼雲,日本這邊的氣候還真的是很棒,雖然陽光很強但是吹來的風都是涼的,直接冷熱平衡,雖然我還是曬傷就是了……
▲迪士尼的飯店,看上去真的很夢幻
▲不只是園區內的路很平,連日本一般街道都路平頗平坦
▲外頭巴斯光年的海報
  於是乎,我們終於拿到了入場票,如果中途覺得園區內的東西不好吃而想到園區外買東西吃的話,也能經由離開通道的再利用出入口請服務人員蓋手章,之後就能自由進出囉(只限當日)
▲票上印著迪士尼旗下的角色
  當日適逢復活節活動期間,園區內和入口招牌上都放上了彩蛋相關的裝飾品,就連園區遊行也有期間限定的活動。
▲剪票亭後的入口
▲入口前的花圃,裝飾著彩蛋(園區內也藏著各式人物的彩蛋)
  在到日本以前就曾耳聞玩過東京迪士尼的人說:「一天玩不完的。」在拿到園區導覽後我也大概知道為什麼了,園區總共分成七個區域,而且這只是陸上的部份(東京迪士尼分成水上和陸上兩區,若要去水上的必須搭乘陸上這邊的專用電車前往),不過因為同團的小朋友很多,所以我想今次就跟著到陸上的吧。
  (陸上的遊樂設施較低年齡向,但遊行很好看;水上的遊樂設施較適合高中生以上,但遊行就普普通通)

導覽圖為事後補拍,反光處不清楚請見諒,想知道詳細的話可以Google一下
  雖然我上面說水上較適合高中生以上,但就導遊本身的經驗來說:「雖然那些裝飾用的造型帽子都是設計給小朋友使用的,但是最常看到戴著這些飾品的人往往都是大人。」
  沒錯,園區內除了小朋友會這樣戴之外,最常看到的就是高中生和青少年們這樣穿戴,當然大人也不少就是,我也有看到上了年紀的老夫老妻戴著米奇米妮的耳朵頭飾走來走去。
雖然是要上課的平日,卻還能一直看到高中生
米妮(?)的草莓冰棒,因為太陽的關係,拍完後它就開始狂流汗
  從入口進到世界市集後,繼續向前走就能看到地標--城堡,蔚為壯觀啊!
超級夢幻的城堡,聽說晚上看更漂亮--所以下次誰要一起來?
  由於遊樂設施的關係,我和我妹決定只看遊行,早上十點左右有個復活節限定的遊行,但由於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被另一邊的吵鬧聲吸引過去,原來是人偶劇場(?)
基本上是滿小孩向的表演,前排有很多小朋友,在這之後還有帶動跳的互動
  在這個劇場的對面有個讓人一起划船的遊樂區,本來以為是溫馨的龍舟划船,結果在一陣汽笛聲後發現--

  喂喂--這龍舟還真他媽的大啊!
  咳咳,這是給遊客搭乘的觀光船,可是它跟剛剛兩艘小船的軌道是共用的,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你追我划遊戲嗎?迪士尼也太會抓住人類尋求刺激的心靈了吧(誤
  趁著遊行前幾十分鐘,我們在附近亂逛,也找到一些藏起來的彩蛋,而這時候等待遊行的人潮也越來越多,所以我們決定也在一處定點等候。
史迪奇彩蛋
等待遊行的人就像這樣排兩邊,而且好像在一小時前就有工作人員在場中走動,也親切地替人解答疑問(不少人上前問路的)
  不久後,伴隨音樂聲,遊行就開始了。(以下遊行相關圖多注意)
▲由於是復活節主題,所以都跟兔子有關,兔耳超棒的

  以上就是大略的照片,總之整個過程是非常有渲染力的,而且表演者也會跟觀眾互動。
  看完遊行後大概已經快接近中午,我們繼續在園區內亂逛,中餐啃了一根雞腿而已,因為非常好吃所以肚子不跟我計較,還真是謝謝你。
▲胡迪&翠絲彩蛋
園內的噴水池還真是非常有趣,看看那兔子耳朵會噴水,潮到出水了
世界市集部份,園區內也到處是類似的紀念品店
  我們看的第三場表演是讚揚米妮的演出,各種多變曲風一段一段穿插,表演者也會一直換裝,而且是無接縫表演!這是令我覺得專業的地方,甚至不讓觀眾有無聊的時間,這點在台灣就不常見到。
因為劇場內有人數限制,為了不擋到後面的人觀賞,照片就沒拍很多
  但以上的都不太算是重點,下午兩點開始的遊行才是本家的遊行!於是我們在不停地走不停地東張西望後耗掉了一兩個小時。
  遊行的隊形幾乎是先鋒→Coser→主題車→Coser→下一組這樣子進行的。
  (以下圖多注意)
白雪&小豬
星際寶貝&小丑魚尼莫(有些動畫沒有主題車)
▲玩具總動員
阿拉丁
愛麗絲夢遊仙境
小熊維尼
最後一個還真是高,不要問我為什麼切掉唐老鴨(X

  總之,遊行看完後我們走得腳也滿痠的,就開始逛紀念品店了,晚上六點集合,加上因為塞車關係多賺到一小時的閒晃時間,也算是瞥見了夜晚的迪士尼部份樣貌。
紀念品店內的維尼,大隻的那個要三萬日圓(吐血
下午時分的入口前廣場,花圃上有隻米奇
園區內有養鴨子,他們的主食是遊客的爆米花
傍晚的迪士尼飯店,我的手機亮度太高了些
舞浜站連接迪士尼入口的天橋
要來迪士尼就搭到舞浜就對了!(順帶一提東京迪士尼不在東京內,是在千葉)
  Day2的結尾就用晚餐來結束。
濃濃奶香的焗烤飯

▼Click!

創作回應

子綠
聽說一次逛不完迪士尼~?
2014-06-29 23:15:13
颯子
「逛」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啦XD
像我就只是把園區都繞一遍,走馬看花這樣,不包括進入遊樂設施、紀念品店
但玩肯定是玩不完,畢竟還有水上那一區的...[e21]
2014-06-29 23:17:45
薩根
日本的特點就是很多東西只有當地有賣,出了這個地方就買不到啦~~~(也就是說不會有盜版貨)
記得迪士尼就是一例
2014-06-29 23:44:50
颯子
沒錯,迪士尼很重視版權,Duffy熊就是海上園區限定(當時我還記得有同學要我幫她買,可惜XD)
有更多異業結合的東西也是只有當地才有...
2014-06-29 23:46:36
☠Andy-U
最後你不說那是焗烤飯 我以為是烤布丁
2014-06-30 03:17:52
颯子
我本來要打蛋塔的 [e18]
2014-06-30 11:27:47
海鷗要吃魚尾巴
好像都沒有去玩遊樂設施說?
2014-06-30 11:42:59
颯子
陸上的偏小孩子,水上的偏高中生以上,所以我們決定只看表演和遊行
而且每個遊樂設施都排超長的隊伍
2014-06-30 11:48:47
BIN(1up)
你妹幾歲??(被打
2014-07-07 05:51:21
颯子
升大三ㄛ
2014-07-07 11:53: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