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聊聊﹞五月、鳳凰花開前的飄雨月份

颯子 | 2014-05-06 23:44:03 | 巴幣 10 | 人氣 211

  四月和五月應該是被創造來連在一起的。

  多虧在每個充實上課的假日加上平日課業操勞最後補上一記專題,時間消逝得非常之快。
  hmm……雖然噗浪鎖了卡瑪比較不會費心在那邊,可是總覺得鎖和沒鎖其實差不多。
(大概就像是吃少少RAM的程序,結束處理與否不會影響電腦效能)
  然後,下圖是一位大學生Der小確幸書櫃:

  原來有書放反了,然後終極中級會計學可以無視它,I hate it so much.
  書多得放不進去,雖然今年七月要搬到新租屋了,書也能站得比較舒適、我也有更大的桌面可以利用,但在這之前還是得先請它們將就一下。
  那一疊疊起來的書,是考研究所用書,書櫃內右邊區域的都是學校用書,左邊區域有少數學校用書和我自己買的延伸閱讀。

  另外就是這學期開始進行的專題,我們要開發Android相關的用書:


搭啦!

  瞧瞧那Android寶寶多可愛啊 :v
  可以透露的是我們開發的程式是有關點餐服務的,剩下的可以先留著賣關子(或是私我XD)
  雖然這不是我想做的,不過因為折衷專題題目,還要考慮合作(專題組別都是好幾人一起工作,大家也要學著和別人交流意見、溝通、折衷想法),所以敲定了這題目,發表會是在今年11月,所以其實時間滿趕的。
  (眾多待寫文章和巨坑表示:
啊--這隻是PAD內的Android龍。


  其實我有時候很羨慕那些能在法律、醫學、生物科技或是天文方面有高度認知和知識的人們,但後來又想想,術業有專攻,也許這跟人成長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沒辦法,誰叫我從小就接觸老爸帶回來的外來種(橫躺PC主機,當時作業系統為DOS→Windows 92)
  既來之、則安之。

  在這邊也奉勸諸位即將要前往大學的朋友們,在高三決定自己的未來走向和興趣是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雖然有一年折衷期(可以重考,但不建議二升三才重考)可以考慮,因為大學前段(一、二年級)是學概論、後段(三、四年級)是學專業,如果沒有一定毅力和熱情,就算撐過前兩年,後兩年也會非常難過。

  然後就是,選定了一條路,就好好拼吧!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就是從這一階段開始培養,我一直都記著一句老梗:要學作一塊海綿,不停地吸收外來的知識直至飽滿的一天(但通常沒有,學海無涯)

  不過大學比起高中,許多大一新鮮人也會發現不同之處(非常多),首先你會發現自由,課程雖然會依照讀的科系不同而有緊密排課與否的差異,但比起高中密集轟炸已經好上許多。

  第二你會察覺到交際,周遭的同學朋友身份不再像高中一樣都只是學生,有些人可能家中有經營事業、他可能是公司內的職員;有些人可能身兼多職(工讀),為的是邊讀書邊賺錢養活自己,諸多的家境清寒學子都是如此;有些人可能三不五時就不出席,原因是他已經有正職,而他只是來進修的;或是外國來的留學生。
  這些人都可能成為你的貴人或反之成為你不會再接觸的人,思路和判斷將會影響你以後的交友圈和生活,有個明確且理性的認知很重要

  第三……有些人可能會接觸到愛情,我在這先聲明我並沒有閃光嗚嗚,所以這部份可能會有人存疑,不過我是觀察我身邊的幾對來作理解,有人也許會說:「很多人在高中/職就有男/女朋友啦!這種事情其實就慢慢經營就會達陣。」但我認為就是這個原因才會導致許多人在大學時失去自己真正的目標。
  首先如上第一點所言:自由,高中會在一起有很大原因是多半時間都在學校相處,兩人互動時間長,但是一進到大學,若不是對對方的了解夠多、課餘間又沒好好經營關係的話,有很多人就是在這一個入學階段到大一下學期之間分手,原因?
  就牽扯到第二點:交際,有些人擅長交朋友、有些人不但會打扮還會甜言蜜語等等,更何況大一是個尷尬的年級,方才從學測/統測/指考的地獄中解放的學生們,玩心大起的不在少數,一旦警戒心鬆懈就是個危險時期,有些人就這樣被勾走了。
  失去一個生活重心可不是一件好笑的事情,有人會因此改變個性、改變生活習慣(通常是漸趨墮落),沉重的打擊在一年級發生時,難保不會波及到其他領域,也會深深影響之後的二三四年級甚至出社會,何等悲哀。
  所以奉勸各位在擇偶……咳咳,我是說交心的時候,請務必腦子清楚、眼光放亮!

(為什麼我最沒涉獵的領域寫最多,可惡)

最後放個夾娃娃達人老妹花30元夾到的兩隻艾露貓:

太可愛啦(失血過多而死


創作回應

薩根
其實我們只是假的知識份子,念的東西滿死的...
倒是覺得你們一直在用腦比較靈活0.0
2014-05-07 21:44:26
颯子
工程師就是這樣嗚嗚[e28]
而且龍大出來後也都是實作呀,怎麼會是假知識份子呢
2014-05-07 21:56:49
薩根
只動手不動腦,腦筋會慢慢遲鈍...
2014-05-07 22:09:41
颯子
所以學以致用XD
2014-05-07 22:18: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