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小小世界Disappear

Zu∮Dot | 2014-06-23 22:08:26 | 巴幣 14 | 人氣 406


Disappear

  討厭,怨恨,糾結的心情在我的體內不斷的打纏著,我使盡一切都無法脫離這樣的狀態,我能做些什麼事情讓自己輕鬆一點呢,只要是和人們接觸我就感受到一股低劣的感受,如果為自己做什麼那就是遠離人群了不是嗎?

  或許有人會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那我換個說法好了,這個世界並不需要我的存在,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我自己都覺得無恥,在人們面前真時的我只會給人製造不快的感覺,那我該怎麼辦呢當然是去迎合他人,把持那個低級的自己不斷約約束自己的行為,約束自己是一件相當不舒服的事情,所以每次看到人我就會感覺到不輸服。

  什麼地方沒有活人,什麼定方可以不在乎他人的感受?
  地獄。
  你在無盡的痛苦中就不會有時間去理會他人了,但下地獄就沒有意義了,我是因為感覺不舒服才想離開人群,但為了離開人群去一個更不輸服的地方那鐵定頭腦出問題了。

  我並不想和人有所接觸,但是能夠默默的坐著自己的事情,然後也不用去地獄泡茶那我就可以滿足的過一生了。
  
  沙沙的聲音不斷的從黑暗中傳出,是鉛筆不斷書寫在紙上的聲音,一個人在黑暗中沒有點亮任何照明設備,趴在桌面上拿著鉛筆不斷的寫著。

  ∢ ∢ ∢

  那是一棟鬧鬼的鬼屋,外貌就像是城堡一樣華麗,可是實際大小只有狗屋那樣的空間,說白了就只是一個巴比娃娃的洋房,是巴比娃娃住的地方,不過那棟房子並不是放在有錢人家裡面給小女孩玩,這棟玩具洋房放置在一個學校的角落。

  那是一所國民中學,很注重升學率的一所國中設立在台灣的中部地區,中部地區的志願也頂多是一中左右,跨區考試幾乎沒有國中生會去考慮到,其實大家可能覺得台北的建中跟一中的差別沒有太大,實際上是沒有什麼差別,只是環境有所差距罷了。

  而且之後考了大學才是決定人生起跑點的位置,全台灣的學生幾乎每個人都這樣想的,但是答案其實不然,根本沒有學歷可以決定一個人的起跑位置,一個人出社會的起跑位置是取決於你在學期間,因野心而所準備的東西。

  "沙沙沙"又是鉛筆寫在紙上的聲音,"撕——"好像很不滿意內容的把紙撕掉。

  在這所學校裡面的學生都背負著沉重的壓力,其實不論什麼程度的學生都繪有升學的壓力,即便是面臨中輟的壞學生,最近的言論裡面總是提到不要罵學生,可是壞學生終究是壞學生,你不罵他就是好學生嗎,答案是部會的可是不罵他,那些老師的眼中一央透露著不削,那只是利用別的方式羞辱人。

  這就是一篇在寫一個壞學生的故事,在別人的眼中他或許是一個壞學生,可是他自己卻完全沒有這樣的自覺,因為他一點也不壞他只是不喜歡讀書而已,他對任何一項學科都沒有興趣,他很喜歡運動也喜歡做觀察,但對於制式的束縛感到強烈的不舒服。

  他有朋友,但也沒有朋友,在他的眼中其實每個人都跟他是一樣的,每個人的朋友都只是建立在同一件有關聯的事情上面,在這個時期的學生之所以會好,有九成九都是因為課業的關係,不過請家長們毋須太過開心,因為有八成的學生是因為功課要互相carry所以感情才變得好。

  這個壞學生他並不和人討論功課,因為他覺得那樣做毫無意義,也不清楚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在期末考的時候那麼緊張,每天都跑圖書館整天和朋友膩在一起複習,複習復到出現一段感情,這真的令他覺得相當的作噁,剛好現在正值期末考周……

  今天的他在學校裡面閒晃,當然是在下課時間才能夠閒晃,上課時間當然是要乖乖的上課,他不識一個壞學生嗎為什麼要乖乖的上課呢?

  他只是在別人眼中是一個壞學生,但是他並沒有是一個壞學生的自覺,所以和他所認為的壞學生也沒有辦法混成一票,不抽菸不喝酒不加幫派,這不就是天生的好學生嗎,只是不讀書罷了,他的家人並沒有多管他什麼只要他不作亂不危害社會就行了。

  基本上他只是想當一個自由的小孩,看起來一點也不壞的小孩,可是老師和同學們都以異樣的眼光看他,他是個奇怪的人,他不是一個合群的人,他和每個人都疏遠著他不輕易和人交談,或許大家都認為它是宅男個性所以很怕生。

  他並不怕生,只所以沒有和同學們一起討論功課,那是因為他對討論功課沒有興趣,它之所以考試考不好那是因為他沒有興趣讀書……

  "撕~~"又是一次斯掉紙張的聲音。

  他想殺人,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對他來說沒有重要的東西,沒有心愛的人。

  那一天下著大雨可是太陽依舊露出半顆來,天色一點也不昏暗橙紅色的雲朵像是延伸向了世界的盡頭,他的心情非常憤恨不平,身體內積蓄的力量像是要將制服撕裂,全身的肌肉全力的強直收縮,站在操場中央顫動著"忍忍忍"。

  經過的人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他,他們只是覺得它很白癡,沒錯覺得這傢伙沒有藥救,很好笑,他從那些人的眼鐘看不到一絲對死亡的恐懼,他們一定沒有想過會死吧,鐵定沒有吧……

  當這樣想著的時候體內積蓄的怒氣傾洩而空,像一個傻瓜似的站在操場上面,就和其他人眼中如出一轍,沒有人何改變自己就是實實在在的傻瓜。

  雨水浸濕了他的身體,他看到她與他擦肩而過,沒有說什麼但是眼神富有著感情與其他人所沒有的——同情。

  他僵住的身體很配合著老師給他的懲罰,罰站。

  因為考試考了高分,老師認為他作弊。

  "撕~~"又是一次斯掉紙張的聲音。

  他想自殺,如此憎恨著自己,討厭著自己,無能的自己發覺了自己已經漸漸的不同以往了,他不在自由自在的當一個傻小孩了,每當人和他的視線對上的時候,從他們的眼中看到醜陋的自己。

  他曾經想過這些也許都只是他的幻想,其實他們並不討厭他,其實大家都很喜歡他,大家都想和他作朋友,大家都……

  他越想越痛苦,放棄抵抗的思考只剩於,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需要他,也沒有直得他留念的地方。

  有一天他沒有在來學校上課,聽說是出是意外生亡的男孩,手拿著筆記本寫著東西過馬路,被一台送貨的貨車撞上,貨車裡面裝的是刀械男還活生生的被分屍,掉落在馬路中央的是只有開頭的遺書。

  在這所升學率極高的學校,有一個傳說。

  在校園的某一個角落放置著一個巴比娃娃的洋房,寄送到校長室,那個娃娃屋裡面裝著隻斷掌,那是極為不吉利的事情所以被打壓了下來,可是聽說校方並沒有將那個娃娃屋處理掉,而是放至在校園的某個地方,卻沒有人知道是為什麼。

  只是,偶爾,有些,學生經過教具是的時候會聽到"沙沙沙"的寫字聲,和"撕"將只撕碎的聲音。

  "撕~~"


沙沙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