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深夜,什麼食堂沒有開啦!

Zu∮Dot | 2014-06-26 23:21:34 | 巴幣 10 | 人氣 886


【短篇】深夜,什麼食堂沒有開啦!

  夜深了,一切都回歸於寧靜,街道上沒有車子,紅綠燈每隔零點五秒閃著黃色,沒有任何行人在走動,吵雜不已的是我掛在耳上的耳機撥放著ONE OK ROCK的搖滾樂,天空上的雲被路燈照出形狀來,掩蓋了星空和月亮,手錶的指針像是冰凍一般指著凌晨一點。

  抬頭看著夜空沒有月亮;沒有星星,像是在告訴我不要再抱怨了,已經沒有人想再聽你訴說那無聊的心情,我默默無語的坐在人行道上面,行為簡直就像是一個流浪漢,但身上穿著很朝的流行服飾也沒有酒味,從麥當勞走出來的客人大概會以為我是個在作什麼奇怪活動的人員之一吧。

  只是不會有人從麥當勞裡面走出來,那個曾經是麥當勞的建築物,裡面已經不存在著活人了,不過那不重要,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處理只是一點都不想動,在這個時候耳機的音樂停止播放口帶中的手機開始震動,就好像知道我的想法似的。

  拿出手機覺得自己有點可憐,現在的年輕人不都是應該拿著智慧型手機滑呀滑,我卻還拿著一個古董機收簡訊,她也曾經叫我換一隻手機這樣就可以一起用一個叫作Line的App聊天。

  按鍵手機的畫面至少還是彩色的,記得國中的時候上課偷玩手機都是玩這種按鍵行的手機,真的是歲月如梭如今在高級的按鍵手機也比不過一隻低階智慧型手機,簡訊的內容:

  嘿,死宅,快點換隻新手機拉,這樣你才可以跟你認為是女友卻部是女友的我聊天阿,浪費錢發簡訊讓人很想哭呢,你不這麼覺得嗎?
(完全不會,因為都是妳記給我的,我才不發簡訊呢。)

  我肚子餓了快去買東西給我吃巴,我記得漫畫中有一本是深夜食堂,那裡的老闆很特別會為了每個客人特至料理,連黑道大哥住院了也想吃他的料哩,雖然我不是黑道但老闆應該也會為了被刁難的假男友特至讓女孩心動的料理巴?
(妳比黑道還要黑道了)

  對了快點換一隻智慧型手機,這樣才可以當一個跟上時代的宅男。
  (至少我沒有宅男的自覺,這句話應該可以無視。)

  將手機的簡訊直接刪除了,她說她想吃東西我就要幫她買嗎,不然我站在這裡做什麼,好巴那就幫她買點消夜好了,不然我閒著也是閒著,這時路燈依舊還是亮著的,如果到凌晨的時候路燈就會熄滅,那時候就是最後歸巢的時間點。

  不過正常來說應該不會通霄到那麼誇張,既然我該辦的事情也已經辦完,那麼也差不過該回去了,走在路上不見任何一個行人,也難怪拉發生了那麼恐怖的事情也沒有人趕在夜中的路上走動。

  只有我一個人走在大路上真有一種書暢的感覺阿,如果是大白天和一大群的「人」走在一起,我既不能對他們怎麼樣而且總感覺他們的視線是在鄙視我,難不成是種族歧視嗎,晚上的時候就換我藐視你們這些螻蟻。

  夜晚真是是一個可以一掃不快的世界,在這樣的世界中我只有一個願意和我溝通的夥伴陪伴著我,她可以說是我的歸屬,雖然她認為我是她的自認為我自認為是她的男友的關係,但其實她可能沒有想到,我對她的依賴遠遠超越了我是血的本性。

  我甚至可以為了她而放棄吸血,並不需要作到那樣的地步,今晚的要求只是要買個消夜給她吃吃,還蠻簡單的。

  我走進最近的一家食堂裡面,才想到她還指名日本漫畫裡面的深夜食堂,我才不想為了一個消夜張開翅膀飛到日本去,日本人的血也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類型,就地取材最方便了……

  進到店裏面我愣了愣,又走了出來:「改天再請她吃消夜好了。」


  一陣陣的微風吹來其中夾帶著血的味道,月光終於顯露了出來,真可謂撥雲見月呢。

《完》

創作回應

藍莫言
哈哈 是阿
2014-06-27 00:17:39
靜之
哭餓~~妖魔食堂喔
2014-06-27 00:44:43
Zu∮Dot
沒有妖怪出現拉
2014-06-27 07:32:45
來自灣灣的狼
別破壞我心中的深夜食堂⋯
2014-06-27 01:37:25
Zu∮Dot
真是抱歉=A=
2014-06-27 07:32:57
靜之
深夜開還有血味,不是妖魔食堂是什麼++
2014-06-27 12:40:49
紺碧の詩
看不懂=A=
2014-07-01 14:46:20
Zu∮Dot
那我解釋一下好了,吸血鬼吸完整個城鎮人的血,然後一個重要的女人既簡訊給他,要他去買深夜食堂的食物,可是當他要去買的時候才會意到全部的[人]都死光了。
2014-07-01 21:58: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