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貴族階層與姓氏

作者:惡血華│2007-09-04 22:11:14│巴幣:48│人氣:11482
法國的貴族姓氏前加de、du、de、la等,而德國的貴族姓氏為von(普魯士地區von代表其封地和姓氏的關聯,擁有封地後才獲得的von的稱呼;其他地區則同等於英文的from,來自某家族的意思)、der、zu等,俄國的貴族姓氏為СКИЙ(斯基)和СКАЯ,波蘭的貴族姓氏為姓後面加wicy或orocki。

Percy家族(現代的Northumberland公爵家族,Northumbria公爵) 因出現在莎士比亞歷史劇本而聞名。
德國其貴族姓氏可以從拼法就可以看出大概歷史和貴族的程度,如von Trott、zu Solz、von Stülpnagel、von Hammerstein-Equord、zu Bohna-Schlobitten等。如von Bismark必然是彼斯麥家族,von Richthofen、von Moltke這些姓氏也在歷史上獨自扮演各自的角色。


貴族位階、()為女性:

1. 皇帝: Emperor(Empress)或Imperator。亦稱Kaiser、Tsar、Basileus、Augustus或Autocrator。

2. 國王: King(Queen) 、Re或Roi。

3. 大公: Grand Duke(Duchess)。

4. 大公: Archduke(Archduchess), 這個頭銜僅在哈布斯堡家族的領地中使用。奧地利王室始終保持Archduke的頭銜。

5. 選侯: Elector (Electress)帝國會議最高組織的成員。

6. 親王: Prince(Princess)、infante。這個頭銜的含義: 1) 君主的兒子或王位直系繼承人。 2) 在繼承順位上的其他王室成員。 3) 女王的配偶。 4) 一個級別在公爵和伯爵之間的爵位。 5) 沒有得到王室封爵的平民貴族,但掌握了政權,建立起世襲的君主國,這些國家的君主稱親王。 稱呼皇女為Your Highness。

7. 公爵: Duke( Duchess)、Hertog或Kniaz。這個頭銜的含義: 1) 是王室成員。2)是領主的最高等級。3)是勝利頭銜,戰爭勝利的榮譽頭銜,不列入正式的貴族頭銜系統之中。4)薩克森、法蘭克尼亞、巴伐利亞、士瓦本和洛林這五大公爵為貴族的最高頭銜。 稱呼為Duke(自己是紳士以上的身份),或Your Grace(自己是紳士以下的身份)。

8. 侯爵: Marquess(Marchioness)、Boyar、Margrve(Margravine,即Mark Graf-邊疆伯爵)。 稱呼為 My Lord 或是Lord of "封地"。

9. 伯爵: 本國王室授予的伯爵頭銜稱Earl,其他王室授予的頭銜稱Count。Count(Countess)、Graf、Jarl(國王之下最高等級的爵位)。 稱呼為 My Lord 或是Lord of "封地"。

10. 子爵: Viscount(Viscountess) 。子爵一般是那些伯爵家族的年輕人亦可被稱呼為Viscount (副伯爵)。 稱呼為 名字 of 本家爵位 of "封地"。

11. 男爵: Baron(Baroness),世襲貴族頭銜的最低等級,所有獨立騎士領地的家族,都擁有男爵的貴族頭銜。 稱呼為Lord+姓氏。

12.準男爵: Baronet(Baronetess),世襲頭銜,但頭銜擁有者不列入貴族系統。 稱呼為Sir+洗禮名+姓氏。

13.騎士: Knight、Chevalie、Ridder,貴族等級的最低一層,頭銜不可繼承。由王室授予的榮譽頭銜爵士Sir(Dame),同樣不可繼承,另稱呼某人為爵士必須連名帶姓一起稱呼。另外還有相近的頭銜Esquire。稱呼為Sir+洗禮名+姓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6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嘿嘿|筆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米蟲哥吉拉
感謝參考!

09-05 20:38

米蟲哥吉拉
感謝閣主~馬上收藏起來當參考資料...其實希望能有更詳細點的參考內容>~</

09-05 21:11

惡血華
這些在書上都有唷O_Oa
你說的詳細點是指...?09-16 11:13
米蟲哥吉拉
當然是手邊沒有相關的書才會上網找資料的咩ˇˇ
詳細點是指前面幾段講關於法國德國使用的DE、VON的部份,蠻好奇有哪些是屬於貴族姓名的姓名中間字(那個部分到底應該稱為啥?),又似乎有看到過某種說法是中間的名字是親友才叫的(好像不是貴族名字...但也不知道哪來的說法)。階級方面這樣已經可以了(夠用了XD)。

09-18 08:25

惡血華
中間字?
要看是哪邊的人耶。
舉例來說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von就是貴族才可以用的,
在拿到爵位之前他的名字是Johann Wolfgang Goethe。
有時候中間名是受洗時的洗禮名,
在中世紀時是親友才會叫。
另外Johann就是John的德文版,
在英國John也可以暱稱為Jonny,
這種暱稱也通常是親友會叫。
有時候中間名(例如這個例子就是Wolfgang)是來自母系的姓氏或者是父親的名字,
不同民族的名字格式不太一樣,
我知道的大概是這樣OvO10-01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leniv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背景]騎士團... 後一篇:さくらんぼ(櫻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