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171/70. 南海的沙灘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3-01-20 22:37:11│巴幣:4│人氣:151


在鍛冶小屋內,遙看著放置金屬原料架深處那件包得嚴實卻又陌生的物品,想不起來怎麼會有此一物的他理所當然地拆開包裝。

無聲的一刻鐘經過,然後遙炸毛了。

儘管如此,他原本還試圖裝作若無其事,直到清晨時分,他自床上驚醒後,就再也睡不著覺了。


「咦?遙師父自己出遠門了?」發問的是柏德,現在是早餐時刻,卻不見遙的蹤影。

「對啊。」席娜回答:「他很堅持要自己出去幾天,說是好久沒有騎著波可出去溜達,不過我覺得他有點怪怪的。」

「哪裡奇怪?」柏德問道。

席娜想了想:「第一點,他今天是自己起床的喔,還去把所有的衣服和床單都洗了。」

柏德露出了個「好詭異」的表情。

「第二點,他竟然說早餐免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我覺得他好像有點心虛。」

「不會吧。」可洛娜蹙眉:「遙師父沒吃飯就出門了?那不是『有點』怪怪的,是真的很奇怪了。」


這幾天,遙都騎著波可、遙漫無目的地跑著,就這麼來到了瑪德拉海岸。在他的衣袋裡,還放著那件他從原料架上拿下來的物品。

「這是非常手段,但我也只能出此下策了。這東西或許有助於你『轉大人』,不過我可警告你,這東西只能你知我知,要是被別人發現,搞不好會搞到眾叛親離,至少席娜一定會因此討厭你喔……」

看過包裹的內容物後,遙才想起來這物品的來源──那是繃帶老師……就是緹瑟妮潔老師離開他家前偷偷摸摸塞給他、要他好好搞清楚他有何想法之用的物品。正如緹瑟妮潔所說,這玩意要是給席娜看見,自己可就沒臉再見她了,他乾脆隨身攜帶,以免橫生枝節。

媽啊,繃帶老師妳真是好樣的──竟然給我這種東西──我都不知道是要感謝妳還是要掐死妳了(遙不想承認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一點)。

這時,波可大叫一聲並停下腳步,遙順勢向前看去,發現自己和波可正置身瑪德拉海岸,不遠處的海岸洞窟前,正站著一隻黑色的陸行鳥。

「啊,黑色的陸行鳥?」遙跳下波可的背,波可立刻上前去接近對方,對方打量了波可一陣之後,兩隻陸行鳥便互相嗅聞起來。

這時,前方的騷動吸引了遙的注意,遙拍拍波可、示意牠在這裡乖乖等待自己回來後,便往聲音來源走去。


不遠處的海灘上,到處都有海賊企鵝和穴熊三三兩兩地站著,其中一隻企鵝看見遙,擊掌大叫起來:「偶們是~海~上~男~兒~!噢!這不是恰波嗎?」

不待遙開口,該名企鵝的後腦勺已經挨上重重一擊:「白痴,看清楚,這是遙先生!是救我們免於海妖、幽靈、還有賽蓮災難的大恩人呀!」

動手的人是海賊企鵝的首領邦茲,他笑吟吟地迎上前來,對遙說道:「這不是遙先生嗎!你來得正好,這次的行動雖然被挖洞團的穴熊們捷足先登了,但只要有你在,我們就還有扳回一城的希望啊!」

「要扳啥?」遙疑惑道:「我只剛好到這裡來而已──幹嘛啊──」

邦茲不由分說地將一把奇形怪狀的金幣塞在遙的手裡:「這就給你用吧,就用這個賄賂穴熊,交換別的東西前進,只有這個辦法了!就我所見,穴熊超好收買的啦……這十五枚金幣是我們海賊團僅剩的作戰資金了,一旦用完的話就沒啦~務必要謹慎使用呀!」

另一隻企鵝立即幫腔:「老大說得沒錯!在理解之前就得採取行動,就是偶們的信條呀!不管怎樣,你就試試看吧!」

「等等啦!」遙一頭霧水:「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尋寶啊!」邦茲說道:「我們和穴熊們約定了兩場比賽,以決定我們哪一方的勢力比較大!但第一場比賽的場地、也就是海岸這裡已經被穴熊們先佔了,牠們又只會咕嘛咕嘛,根本雞同鴨講!要突破牠們的阻擋前進,就只能靠你了啊,遙先生!」

「我管你咧。」遙不耐煩地把金幣推還給邦茲:「我寧可你們把我丟進海裡,反正我現在很需要冷卻!」

「咦,這是遙先生你掉的東西嗎?」一隻海賊企鵝的聲音在遙身後響起:「偶瞧瞧,這是──」

遙轉身一看,赫然發現緹瑟妮潔送給自己的那件物品竟然就那麼落在地上!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走海賊企鵝正要出手去撿的那件物品,剛好迎上那隻企鵝疑惑的眼神。

「咦?你不是……大衛嗎?」遙認出了眼前那隻企鵝的身份,正是他初訪瑪德拉海岸時遇過的肥皂劇男主角。

「欸?那個難不成是──」

遙立刻將該物品塞進衣袋,不待其出聲詢問,遙又轉向邦茲,並接過他剛剛推還給邦茲的金幣:「什麼嘛,尋寶這種小事,就交給我吧!」


沒有什麼事會比這個更蠢了,遙頭痛欲裂地盯著眼前已排成一列阻擋他前進的穴熊們,還要壓抑自己內心深處想把牠們全抓起來扔進海裡的衝動。

遙沒有問大衛剛剛有沒有看清楚自己掉了什麼,但他考慮過是不是要把對方打到失憶,礙於現場目擊者太多,又不知道要怎麼控制力道才能讓企鵝失去的是記憶而非性命,只好作罷。總之他不能冒著自己身敗名裂的危險放任海賊企鵝在外面亂講話,不然現在也不會摸摸鼻子乖乖幫忙。

其實這任務也不困難,就是用金幣收買穴熊,換取通過包圍的權利。有時候也會遇到不願讓路的穴熊、有時候會換到其他的東西。金幣換完後,遙又用其他東西繼續交換通行權(這些穴熊到底是有多不盡忠職守?遙暗忖),就這麼一路前進到海灘的最末端。

沙灘上,擺放著兩個尚未開啟過的寶箱,那應該就是海賊團與挖洞團所爭奪的寶藏。正當遙準備上前開啟箱子時,挖洞團的首領──剛果領著四隻穴熊衝上前來。

「呣!這不是遙先生嗎!你怎麼會在此地?莫非你是來阻擋我們取得寶藏的人?但那個寶物,就要由挖洞團收下了!」剛果一邊說著,一邊對遙展示他的肌肉。

遙已經眼神死,連反駁都不想,他想起這一路上的經驗,的確證實了邦茲說過穴熊們很容易收買的性格,他看看手上剩餘的交換品,又看看剛果身旁那四隻穴熊,也不知是哪來的靈感,他把四個交換品遞給穴熊們;穴熊們大大地點了點頭,便將剛果一把抬起。

「等一下!你們要幹嘛!住手──!」

「掰掰囉。」遙的眼神飄得老遠:「慢走不送~」

「呣啊啊啊啊啊啊~你們~」

剛果的聲音隨著距離的拉遠而變小,沒一會兒,聲音和蹤影都已經消失無蹤。遙對著他們消失的方向揮揮手,又翻翻衣袋,看還有沒有剩下什麼交換品。

「剩一個櫻貝小瓶……這滿可愛的,拿回去送席娜好了。」

打定主意後,遙這才走去將寶箱打開,拿出裡面的東西。偌大的寶箱裡面只有一張紙,這讓遙有些錯愕,他拿起那張紙端詳起來:「這是……藏寶圖?算了,這讓邦茲自己去找就好了。」


遙回到遇見海賊企鵝的海岸處,並牽回等在附近的陸行鳥波可,海賊企鵝一見到遙手中的藏寶圖,個個都興奮得摩拳擦掌。

「做得太好了!」邦茲讚賞道:「這才是海上男兒!謝謝!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請遙先生笑納!」

邦茲一邊說著,一邊把一個金屬原料交給遙,遙接過東西,拍拍身旁的波可:「沒我的事了吧?那我走囉。」

「等等呀,遙先生!」

儘管邦茲的臉上堆滿笑容,但遙只覺得一股惡寒襲來。「我‧不‧幫,我已經出來好幾天了,該回去了喔。」

「對了,剛剛大衛跟我說,遙先生你掉了個很有趣的東西──」

邦茲話聲未落,遙已經一把搶走邦茲手裡的藏寶圖,心裡想著要不要把他們全宰了扔進海裡滅口,臉上卻笑吟吟地說道:「什麼嘛,尋寶這點小事,交給我就對啦!」


次回〈寶藏地圖〉

「咕嘛!」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5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改為...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