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170/69. The Shiny Teardrop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3-01-06 08:31:47│巴幣:1,004│人氣:140


夜半時分,天上劃下了閃電,暗示著暴風雨的到來。頃刻後,猛烈的暴風雨,便應聲侵襲了法.帝爾的大地。

「外面刮起暴風雨了呢……連天空都看不見了……」

說話的是可洛娜。此刻已經過了她和弟弟的上床時間,兩人卻尚未就寢,而是在作為他們臥室之用的小閣樓中,靜靜地望著窗外的暴風雨。等待的夜晚,總是格外地漫長。

柏德也開口了:「妳知道嗎,據說珠魅哭泣的話,天空也會隨之哭泣……師父他們,就是去找珠魅的對吧?」

由於天候不佳,四隻寵物也跟兩位小朋友一起待在屋裡看著屋外的風雨。三隻小動物都挨著波可,達央也開口道:「呱……拉拉波可提克呱……兩位勇者……他們很厲害的,會沒事的呱!」

「也許是珍珠姐姐在哭泣也說不定囉……」可洛娜試圖以輕鬆的語氣來緩和沉重的氣氛,眼見弟弟不語,她又提出另一種可能性:「或是琉璃哥哥在哭……」

柏德依然不語,只看著窗外,雙手絞著被子,可洛娜見狀,知道他是真的很擔心兩位師父的安危,拍了拍他的肩:「遙師父和席娜師父,好慢哪……」

「嗯……」柏德總算出聲應道。

「呱……」

「嗚嘰……」

「庫耶……」

「嘀啵……」

自從遙從焰城回來後,姐弟倆心照不宣地對「如果師父他們再也沒有回來怎麼辦」這問題閉口不談,他們知道,若非情非得已,遙和席娜一定會回到這個家,在師父們回家前,他們一定會好好地看守這個家園。

不久前,兩位師父和真珠公主一起去了吉歐後,他們的不安也越來越深,甚至在接到席娜師父來信說明他們要前往輝煌都市、要兩位小朋友和四隻寵物們別擔心時,也沒能緩和他們的焦慮。

姐弟兩人和四隻寵物就這樣看著窗外的狂風暴雨,直到他們都沉沉睡去。

不知何時,暴風雨悄悄地遠離了;外面的空氣充滿著雨過天晴的清新氣息,遠方的天際甚至出現了美麗如極光般的閃影。柏德突然醒轉過來、並看向窗外,發現已微亮的天空竟閃爍著光輝,不由得大叫:「啊……妳看……!」

可洛娜應聲驚醒,她朝窗外看了看:「啊……好棒啊……咦?」

「怎麼了?」柏德問道。

「好像有人來了?」可洛娜倏地跳下床、並抓起外套穿上,柏德也依樣畫葫蘆,兩人和四隻寵物衝下了樓,迎接遠處那愈發接近的人影。

來者是琉璃和真珠,可洛娜和柏德跑到屋前,柏德開口:「琉璃大哥,師父他們呢?」

琉璃和真珠互看一眼,卻都沒有開口解釋,兩個小朋友更加著急,可洛娜差點就要哭出來:「師父他們……?」

琉璃見狀,連忙走上前去安撫他們;在此同時,遙和席娜走進了家園門前的通道:「我們回來囉……呃噗!」

柏德一頭撞向遙的胸前(遙暗忖他的橫隔膜可能撞裂了),大叫出聲:「師父你嚇死我們了啦!」

可洛娜也隨即跑向席娜:「這麼久都沒有消息,我們真的很擔心……」

達央、拉拉、波可和提克也衝向兩個大人,達央大叫道:「拉拉!提克!波可呱!遙先生和席娜小姐回來了啊!」

在美麗的陽光下,琉璃和真珠胸前的珠核,正熠熠生輝,如同他們的生命力一般……


珠魅與其故里回歸於世的事,知情者並未大肆宣揚,原意是避免珠魅再度被覬覦珠核的不肖份子盯上,然而,以往曾與珠魅有過往來的人得知珠魅友人復生的消息,多半都相當驚訝,事情也就這麼傳了開來。

例如數日後,遙和席娜來到德米納鎮採購雜貨,便遇到了柏伊德警官;看見來者,柏伊德警官問道:「你們來得正好呀!我聽說最近出現不少珠魅啊,那麼寶石小偷也不會默不作聲吧!這次我一定要將珊德拉緝捕歸案!你們有沒有聽說什麼情報啊?」

遙看了席娜一眼,乾笑了兩聲:「珊德拉已經不在了啦。」

柏伊德警官聞言,激動不已:「咿!我不會死心的!只有我能逮到那傢伙!就算是跑到大地的盡頭,我也要抓到她!」

「可是,我們也不知道啊,真的啦。」遙作勢投降。

柏伊德警官還是不滿意這樣的回答,最後是遙和席娜把他(連哄帶騙地)帶去酒館灌了幾杯黃湯,才解決這場對話。

「他只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我們又不能跟他說實話,所以就聽他訴訴苦囉。」走出酒館,遙這麼對席娜說道。

「他要是發現那些珠魅都曾是寶石小偷的受害者,大概會嚇到吧。」席娜說道。

「沒辦法,我們答應過了,再說整件事都太離奇了,說了別人也不會信的啦。不,如果信了,我們麻煩更大。」遙翻翻白眼,說道。

席娜明白遙指的是他們兩人竟然因為遙的願望而成了「淚石」這件事,幸虧珠魅也找回了哭泣的能力,否則自己和遙往後的日子,可能就不得安寧了。

玉石之座的事件後,遙和席娜經過數日的休息,在珠魅的陪同下,他們再度造訪輝煌都市各樓層;不同於之前的淒涼,所有的珠魅都已經復活、並生活在這裡,讓整座都市呈現生氣蓬勃的氣象;許多人都為了能與同胞重逢而欣喜若狂,只除了玉石之座的騎士,紫翠玉……

在事發當天夜裡,負責守衛玉石之座的真珠之女在玉石之座外,發現了紫翠玉的信函,其中的字句非常簡短。

「螢公主殿下就拜託你們了。」

真珠之女並不是不能理解紫翠玉離開的理由,其他人也沒有追究之意(但態度並不友善),但螢卻相當自責,若非答應了真珠之女自己會好好振作,她或許會更加一蹶不振。

「給她一點時間吧,總有一天,她會回來的。」席娜這麼說道。

「妳怎麼知道?」真珠之女很是不解。

席娜看了遙一眼:「因為回到重要之人的身邊,是某人的願望。」

原本已無意干涉珠魅政治事務的真珠之女原本打算長期沉眠,把身體的主導權轉讓給白色珠核的真珠公主,也因為對螢放心不下,答應每逢風精靈日,便會定期現身並至玉石之座探望螢,其他時間,真珠都琉璃在一起。

真珠性格溫和,膽小的部分倒和螢有幾分相似,她們很快就變成了好朋友,不過螢坦言,黑色珍珠是自己的姐姐,變成白色珍珠時卻是自己的妹妹,偏偏黑白珠核卻是同體異心,要習慣這種轉換,還挺不容易的。


即使珠魅取回了流淚的能力,仍免不了受人覬覦珠核、進而喪命的下場,珠魅自己也害怕如忘卻為他人著想之心,可能又會再度失去流淚的能力,是故,多數珠魅選擇留在輝煌都市,即使外出,亦不聲張自己珠魅的身分。

少部分珠魅選擇離開輝煌都市,如天青石的珠魅瑟雷斯泰留下一句「要遵守和老朋友的約定」,便回到諾倫山脈,繼續擔任智慧之龍梅格羅德的龍隨從。

輝煌都市方面,為了感念先前螢在戰爭中的付出,珠魅們仍尊螢為玉石之座的公主,並由真珠之女擔任她的騎士。話雖如此,真珠之女其實也很少出現,反倒是真珠和琉璃常在她左右。真珠之女每次現身,主要是為了定期訓練其他想變強的珠魅騎士,其中也包括不少公主、以及琉璃在內。

至於政治事務的處理,仍由黛安娜主持、騎士之長魯貝斯與公主之長薩弗輔助,經過近百年來流離失所的教訓,珠魅並不喜紛爭,或許日後還是免不了會再度走向戰爭一途,但目前的珠魅們都不樂重蹈覆轍。

魯貝斯並沒有再回到格特、也沒有親自對自己死亡的原委做出說明,但他委託過遙和席娜,如有適當的時機,請簡單地向寺院傳達他已經回到輝煌都市生活的事情即可。

艾梅洛德正為重建家園而努力,但她曾偷偷跑去魔法學校探望努努薩克老師,據說努努薩克嚇得倒在地上裝死很久,才願意相信艾梅洛德是真的復活的事實。艾梅洛德已經和努努薩克以及校長梅菲央斯說定,待重建輝煌都市的事務告一段落,她會返回學校,以成為魔法劍士為目標,繼續在努努薩克門下修習魔法知識。

魔法都市的寶石店「溫帝爾的秘寶」從此大門深鎖,也沒再聽說店主亞雷克斯、或寶石小偷珊德拉的消息,不過遙和席娜相信,以紫翠玉了得的身手與易容術,要在哪裡生活,都不成問題吧。

藍寶石的珠魅薩弗、以及海藍寶石的珠魅亞克雅(即使已經結束亡命生涯,薩弗仍以亞克雅的小名「瑪莉娜」稱呼她),悄悄造訪海港城鎮波爾波塔,他並沒有怪罪籃子魚曾以他的珠核大肆借款的事情,還清償了籃子魚所積欠的大筆債務。籃子魚在羞愧之餘,性格似乎也稍微成熟了些。

月長石的珠魅月,雖然是教導琉米妮製作燈具的師父,但生性害羞的她實在不好意思去打擾琉米妮等人的生活;反倒是琉米妮、艾蕾和芙拉梅修輾轉聽說了珠魅復活的事情,加上月留給琉米妮的燈具中,恢復了月白的亮光──這都是亮光之源的珠魅復活的證據,她們三人決定前去輝煌都市與月相見,幸好輝煌都市也有水源,身為人魚的芙拉梅修還是可以藉水源移動。

冰晶石的珠魅白雪,當初在雪原、面對寶石小偷的狩獵時,為了避免自己的核落入他人之手,他親手粉碎了自己的核,是以他的核並沒有被寶石王所吞食,以至於他並沒有在一開始就復活。儘管柏德所保管的冰晶石碎屑過於微量,但柏德與可洛娜並沒有放棄,經過了數十年的淚水滋潤與魔法培養,白雪的生命才逐漸恢復,並以少年的姿態重生於世,只是他對生前之事大多不復記憶,幾乎等同於新生的珠魅。

白雪以柏德與可洛娜為師,亦立志要成為一名珠魅劍士,數十年後,他跟著柏德展開對法.帝爾大地的旅程,柏德依約帶白雪到菲格雪原與格拉榭爾見面。奇妙的是,白雪對格拉榭爾還有些微的記憶,他與格拉榭爾約定,待他結束了旅程,會再來雪原與她相會。

長期隱居在米達斯遺跡地下的鳩血鬼,某天突然接到一紙華麗的信箋,告知他珠魅已經重回於世的消息,並警告「鳩血紅玉」最好低調點,其他珠魅若是得知他曾是珠魅之核的蒐集家,他也不會有好果子吃。

鳩血鬼被這封信嚇得不輕,並決定還是繼續隱居在遺跡裡就好,像他這種不完全的人造珠魅本來也不見得能被珠魅接納,遑論他還曾蒐集過珠魅之核。

時光終會流逝,現在的故事會成為傳說,但對長生的珠魅一族而言,儘管曾涉入這段歷程的人們都逐漸凋零於世,他們也絕不會輕易遺忘這段以生命換取的過去、以及有恩於他們的兩位淚石……


次回〈南海的沙灘〉

「偶們是~海~上~男~兒~!」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6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6...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改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