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80(冥府的守衛LXXIV) 萌生出來的依賴

作者:亞爾斯特│2023-01-06 06:52:04│巴幣:30│人氣:319
前情提要:破舊宿舍在多方人士的協助之下重獲新生,同時克羅利也將牡丹與賈古拉帶過來當作新老師同時也宣布星守者們與歐爾德和E可以以黑夜烏鴉學院學生的身分入學,同時依迪亞也將他的遊戲機當作賠罪禮物送給鶇,最後眾人在破舊宿舍開始玩一場遊戲。

  「呼……呼……太棒了~本大爺是第一名……嗚。」

  聽到格利姆的夢話,鶇也不免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在入夜之前所有人都在遊戲中比誰是第一名,彷彿好像是將所有人之前遇到的種種不安與不快全部都捨棄了。

  隨後鶇緩緩地起身,躡手躡腳的悄悄的把魔法投影機關掉,雖然格利姆和楓很喜歡魔法投影機所創造出來的房間幻象,但是對鶇而言還是一如既往的房間更習慣。

  同時鶇的眼簾中也映照著因為鏡子而反射出來的自己,只要看到鏡子就會不免讓鶇回憶許多種種的事情,當初在與蔻兒聊天後就去找格利姆,然後因為被格利姆襲擊昏迷。

  本來想要在克羅利與宿舍長之前找到格利姆卻被吉普森阻攔,黑夜烏鴉學院也一度遭到『S.T.Y.X』的卡戎襲擊,有過負量超載經驗的人們都被抓走,就連格利姆也一樣。

  為了找回大家鶇也與眾人一同出發前往嘆息之島,但是卻被伊麗絲抓到還被做成傷害大家的武器,好不容易恢復正常後就要面對修拉德兄弟的世界重置計畫。

  這些回憶如氣球一樣不斷飄到腦海中,鶇的臉上也不免露出苦笑。明明自己就如伊迪亞所說只是一位村姑A,想不到卻遇到許多各式各樣的事情,但很奇妙的是,明明這些回憶都是相當苦澀的,但是現在卻已經變得讓人不能放手。

  鶇也想著自己為什麼會願意把這些痛苦的回憶當作寶物,在思索問題的時候腦海中也主動浮現出馬雷烏斯的臉孔。雖然不知道這是否可以被稱作命運,但是困難的時候馬雷烏斯總是會出現在鶇的面前並給予她提示或協助,想到這些,鶇的雙頰也會被染上如鮮血一樣的紅暈。

  「難……難不成我對角太郎先生……不對!只是朋友!只是朋友而已!真的沒什麼特別關係!」

  想到自己剛剛浮現出來的想法,鶇羞恥到開始不斷地搖頭。搖頭這個舉動雖然是否定的意思,但是現在的鶇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向誰否定,只是單方面的向鏡子的自己搖頭否認而已,不過似乎是因為太過慌張,鶇忘記這個房間不是只有她一人。

  「呼……是誰?朝本大爺丟妨礙道具的……呼……啊。」

  聽到格利姆仍在睡夢中的夢話,鶇才意識到自己剛剛太過火了,所以只能低頭乖乖閉上嘴巴避免吵到格利姆或其他人。不過鶇才意識到自己對馬雷烏斯似乎抱有奇怪的想法。

  剛開始來到黑夜烏鴉學院的時候是很不安與受挫,但是漸漸的也把大家當作朋友。雖然當初被艾斯的舉動嚇到,但是冷靜下來後鶇就會告訴自己那只是自己第一次被父親以外的男人觸碰而已,所以並不是那種戀愛漫畫的關係,鶇也只是把艾斯當成自己的朋友之一。

  而且與黑夜烏鴉學院學生交談過後,就會發現他們雖然人格特質很強也不願意與他人合作,但是他們的本性並不算壞,所以鶇也願意與他們結交為朋友。

  但是馬雷烏斯對鶇的感覺又好像不太一樣,鶇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對馬雷烏斯這麼在意,也不知道這份情感是否可以被定義為愛。

  「蔻兒小姐,如果妳在的話。那可以告訴我嗎?愛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

  鶇苦惱地自言自語並沒有得到鏡子的回應,鏡子依舊倒映出來的是自己的模樣而不是之前所見到的蔻兒女神。想到這點鶇也只是無奈地嘆氣,畢竟就算是女神也未必會傾聽自己的願望。

  此時,鶇注意到窗外散發著淡淡的翠綠色光輝。一看到那些光輝,鶇就好像是見到熊熊烈火也毫不在意地往前衝的飛蛾一樣直接過去,果不其然,等待在鶇眼前的是馬雷烏斯。

  「角太郎先生!」

  「人類之子,想不到會在這種時候跑出來。還以為妳會躲我到妳離開這個世界為止呢。」

  「對不起,因為之前的事情實在是太緊張了。而且……還被當作你的東西……」

  面對馬雷烏斯那欺負人的笑容,鶇露出有些尷尬與無奈地苦笑。當初鶇原本以為馬雷烏斯只是將類似於身分證的東西交給她,但是完全沒有想到那條項鍊居然還有別的涵義存在。

  一想起在嘆息之島雷歐那當時的笑容與笑話,鶇整個人都感到不知所措。雖然那條項鍊還是平安無事,但是鶇知道如果把它掛在身上就是在和別人說我是馬雷烏斯的所有物,這光是想像就覺得過於羞恥,所以只能將其放在櫃子裡面。

  「是嗎,算了。我聽說破舊宿舍重建完成,恭喜妳。這下子妳總算是可以回到妳那暫時的家裡面了。」

  看著馬雷烏斯臉上真摯祝福的笑容,鶇就不免露出苦笑並且向他道歉。馬雷烏斯對於鶇這突如其來的道歉感到困惑,畢竟破舊宿舍已經是鶇的所屬物,而且也已經恢復原狀,為什麼要特地向他道歉呢?

  「也是……這麼突如其來的道歉不管是誰都會嚇一大跳。不過,雖然是不知情的情況,我依舊還是把你最重要的寶物給搶走,而且還變得這麼新。恐怕已經不能算作廢墟了。」

  看到鶇這樣認真的向自己道歉的模樣,馬雷烏斯不免再一次露出笑容。畢竟沒有人想到鶇居然會這麼認真的為破舊宿舍的事情道歉,而且她也不是因為害怕自己而道歉,是因為純粹感到不好意思才這麼做的。

  「沒關係,其實打從妳居住的時候就已經不是廢墟,妳想怎麼弄都是妳的自由。而且,我也在妳們離開後就去了一下破舊宿舍,結果卻沒有我想像中的愉悅,倒是與妳聊天我感覺很不錯呢。」

  馬雷烏斯的笑容讓鶇感到溫暖,心中不知名的愧疚也被莫名地轉換成奇怪的情緒,不過鶇也沒有打算展露出來,就這樣露出感謝的微笑。馬雷烏斯看到這張微笑的時候就不免也受到感染,不過腦海中也浮現出一個問題,於是便開口詢問鶇:

  「鶇,妳會認為來到扭曲仙境是一個不該發生的錯誤嗎?」

  「不是的,雖然在這裡發生許多讓我腦袋跟不上的事情。但是……我卻十分喜歡這裡所發生的一切,所以我不會認為這裡都是討厭的事情。當然CHUCHU也一樣,我確實很氣她對我們講那種話,但是我卻很奇怪的不討厭她,或許她就只是這樣的性格,所以她的本性也不壞的。」

  鶇的溫柔笑容坦承自己不會討厭扭曲仙境所發生的一切,或許這個世界不像遊戲一樣可以輕易重置,失敗了就失敗了,沒有辦法再挽回。但是在不好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一定會發生什麼讓人感到雀躍的事情。

  雖然可能會因為小小的挫折與錯誤而失去重要的東西,但如果只把視線放在不好的地方上面那麼就無法繼續前進。這是人類偶爾會犯下的小錯誤,不過就算這樣,人類也依舊會擁抱過錯與迷惘繼續前進。

  巴還有伊迪亞,還有鶇所結識的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雖然會因為別人的話語或自身的錯誤萎縮不前,但是也還是會依舊前進,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呵呵,還真像是妳會講的話。那麼,如果妳無法討厭她的話,那就由我來討厭她吧。」

  馬雷烏斯臉上的那個笑容不像玩笑話,但是卻讓鶇笑了出來。畢竟想不到馬雷烏斯居然會說出這種話,不過馬雷烏斯的笑容也轉變為嚴肅的神情,因為想起剛才還在迪亞索穆尼亞所發生的事情。

  當時莉莉亞的網友暗影武士正式回歸同時也決定要與他還有另外一位叫做SAYO的網友準備去打高難度的副本。不過這也讓銀擔心莉莉亞的身體,並要求莉莉亞不要熬夜打遊戲,畢竟這對身體不好。不過莉莉亞卻也只是輕笑表示自己已經退出前線,不需要時刻保持全盛狀態,何況也有銀還有賽貝克所以不需要擔心。

  「怎麼會!莉莉亞大人如果不是現役的話會讓我們很困擾的!對我等而言,莉莉亞大人是我等所憧憬的偉大目標!」

  「不要這麼說,就算是老朽也不可能一直如此精神。要是可以看到你們獨當一面的姿態,那麼老朽這個老人家就可以安心了。」

  面對慌張的賽貝克,莉莉亞也不過只是露出輕笑。彷彿好像是看淡自己已經是老人家這件事情,平常面對壽命即將到達盡頭這件事,不管是誰都一定會感到緊張,但是莉莉亞卻好像是看淡生死一樣完全不在意。

  不過馬雷烏斯聽到莉莉亞這句話,之前莉莉亞對馬雷烏斯講過的話語也像是上鉤的魚兒一樣不斷地上來。

  『好了,現在就向那些星辰祈禱大家都可以回到平安無事的日常吧。老朽也有很多次向那些星辰許願……但這恐怕是最後也說不定……』

  『人類的壽命好比紡車上面的絲線一樣纖細,可以輕易地扯斷。然而,正因為他們是如此如夢似幻又脆弱的存在……才能相互糾纏,反覆交錯,進而編織出強大的歷史。這就是我等夜之眷屬的鄰人。人類這種生物。』

  「人類就像紡車上的絲線一樣纖細可以輕易地扯斷……嗎。」

  回到現在,馬雷烏斯不經意德輕輕撫摸鶇臉頰時也不自覺地將這句話透露出來。一開始鶇對於馬雷烏斯的舉動感到訝異,但是當她聽到那句話與看到馬雷烏斯的眼神時,鶇就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

  那是害怕孤單之人所曾有過的眼神,鶇之所以可以知曉就是因為鶇也有過一樣的眼神。不過馬雷烏斯很快就恢復正常並向鶇發出邀請,是否願意和她在一次演奏音樂。

  面對馬雷烏斯的邀請,鶇也選擇接受這件事情。因為現在鶇,不願意讓馬雷烏斯孤單一人。


  「給我認真找!人類!少爺現在應該就在附近!就算我們還沒有到目的地也還是要仔細搜索!」

  「吵死了!現在可是大半夜!所有人都會被你吵醒的,為什麼我非得幫助你這傢伙不可啊?」

  半夜裡面,賽貝克與艾斯兩人正在尋找馬雷烏斯的身影。對於賽貝克那如同雷聲一般吵雜的聲響與那頤指氣使的態度,艾斯都對此感到不悅與不快,同時艾斯也開始回憶起自己為什麼會與這傢伙纏上。

  當初艾斯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打算去破舊宿舍去探望一下鶇。想說如果鶇沒有醒來的話就算了,不過要是醒來就稍微慰問一下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

  雖然說在鶇借住波米菲歐列宿舍的時候就已經做過這件事了,但是艾斯的心情還是有點不踏實,總覺得鶇好像在擔心什麼事情一樣。同時艾斯也給自己很多藉口去尋找鶇的理由。

  像是如果格利姆如果又抓狂攻擊鶇之類的、或是之前里德爾提到的那個叫伊麗絲的女人突然又找上門來之類,甚至還有過乾脆再與里德爾吵架然後搬到破舊宿舍去住的念頭。

  不過想了這麼多,艾斯覺得這樣胡亂找藉口的自己實在是太蠢了。自己應該只是要去鶇稍微聊聊天,況且自己與鶇之間不過只是朋友的關係,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

  結果卻好死不死偏偏遇到賽貝克,聽說馬雷烏斯瞬間使用魔法離開迪亞索穆尼亞,莉莉亞認為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就乾脆放著不管,銀則是老毛病發作又昏睡過去,所以現在只有賽貝克一人正在尋找馬雷烏斯。

  原本賽貝克本來是不打算找艾斯幫忙的,不過艾斯也提到馬雷烏斯和鶇之間的關係還算不錯所以鶇應該會知道馬雷烏斯會在哪裡,結果就是艾斯與賽貝克一起行動。

  其實艾斯也不保證鶇會不會知道馬雷烏斯會在什麼地方,只是想說如果帶著賽貝克或許就有好理由就去找鶇了。不過現在的艾斯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蠢了。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賽貝克的音量與態度實在是教人很火大。而且賽貝克也很自豪的表示所有人都平安無事且能夠順利落幕都是多虧馬雷烏斯的功勞,所以所有人都要向馬雷烏斯俯首稱臣。

  「你給我搞清楚,之所以可以讓這次事件平安落幕是因為鶇還有威爾學長他們的努力好嗎?黑夜烏鴉學院的修復也是那些『S.T.Y.X』的傢伙賠償他們所做的損失,在加上里德爾學長之所以恢復原狀也不是馬雷烏斯學長的力量吧?所以你有什麼臉說這一切平安無事都是馬雷烏斯學長的功勞啊?」

  「你說什麼?若不是少爺將魔力分配給威爾學長,那麼他有可能會一輩子頂著那張皺巴巴的臉一直活下去。這件事情可不是任何人能夠做到的!」

  「這點我當然也承認,不過馬雷烏斯學長幫忙的地方也就只有那裡而已。其餘的什麼都沒有幫忙!」

  似乎是再也無法忍受賽貝克對馬雷烏斯的誇獎與造神,艾斯壓抑著怒火對賽貝克進行吐槽。這次的事件之所以可以安然無事的落幕,多半都是因為鶇與被抓到嘆息之島與前往嘆息之島的學生們合作才平息的,馬雷烏斯並沒有給予太多的協助。

  不過賽貝克也理所當然地拿威爾的事情進行反擊,聽到這點的艾斯也露出惱火的神情面對的賽貝克,如果說馬雷烏斯在艾斯的面前抬頭挺胸的說一切都能落幕是他的功勞,那麼艾斯自然也不會多說什麼。

  但是現在說事情能平安落幕是馬雷烏斯功勞的不是馬雷烏斯本人,而是做為護衛的賽貝克。一個是理性看待一切又不打算把所有事情都放在馬雷烏斯上面,另一個則是瘋狂崇拜馬雷烏斯到稍微有點偏激的人。這兩個人之間的衝突終於正式點燃。

  然而就在兩人的衝突準備引發的時候,一個愉快的談話聲吸引到他們的注意。艾斯與賽貝克決定先放下爭執決定去一探究竟,映入眼簾的自然就是鶇與馬雷烏斯正在愉快的聊天。

  看到這幕的賽貝克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畢竟完全沒有想到居然有人可以這樣與馬雷烏斯交談。但是作為護衛的職責告訴賽貝克,鶇是一個完全沒有把馬雷烏斯當作一回事的人,所以應該要好好的給予教育。

  不過賽貝克才剛準備出發給鶇訓話的時候,艾斯卻冷不防地抓住他的衣服以免他前進。雖然艾斯的臂力沒有強到可以把賽貝克攔下,不過要拖住他一下下也是綽綽有餘的。

  過不了短短的時間,馬雷烏斯還有鶇就消失在他們兩人的眼中。看到馬雷烏斯瞬間消失,賽貝克惱火的轉頭望向艾斯,眼中燃起的怒火彷彿是要把艾斯給燃燒殆盡一樣。

  「人類!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嗎?那個女孩居然不尊敬少爺,明明只是少爺的東西居然這麼不識好歹!如果沒有你的阻攔,我早就好好的教訓她了!」

  「你給我冷靜一點,馬雷烏斯學長想和誰當朋友是他自己的自由吧?況且我們沒有任何人可以去干擾別人做出來的決定吧?如果你要繼續找的話是你自己的自由,不過和我完全無關。」

  賽貝克面對艾斯的冷言冷語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轉身離去。不過臉上的神情也依舊表示著對自己的憤怒。

  此時的艾斯也沒有什麼心思去管賽貝克的想法,他現在也就只是轉身回頭準備回到哈茲拉比魯。腦海中也自然浮現出鶇剛剛的笑容,艾斯也就只是緩緩地嘆一口氣。

  「我到底在想什麼飛機啊?當初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印象就已經特別差了,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機會啊?再說,被女孩子哭著罵笨蛋的體驗,一次就應該夠了。」

  艾斯走在路上緩緩的回憶起當初在與鶇最初見面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當時的自己因為看不慣沒有辦法使用魔法就能入學的鶇,就不免心生了一點惡作劇的心態,但是那樣的結果卻是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

  雖然在尋找修復吊燈的魔法石過程中變得要好,但是關係也不過只是那之上而已。兩人之間的關係依舊還是維持在好朋友的方面就好了,畢竟與女孩子交往當男女朋友真的會很困難。

  艾斯也回憶起以前也有過與女孩子交往的經驗,雖然一開始很快樂,但是因為興趣的不同所以慢慢的漸行漸遠,後來艾斯就被一群不認識的少女們包圍並開口指責他的不是。

  雖然鶇是一個很好的人,連艾斯的興趣都會包納進去。但是如果真的成為男女朋友的話,等到鶇要回到原本世界的時候就會感到相當痛苦,所以艾斯決定只要把彼此的關係停留在朋友這方面就好了。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剛剛的畫面,艾斯覺得自己的喉嚨裡面就卡了一根魚刺。既無法吐出來也無法吞進去,就只能將其放著不管,對於這種狀況。艾斯也只能安慰自己這個心事等到鶇離開自然就會消失了。

  於是他獨自一人漫步在回到宿舍的路上,一想到自己可能會因為門禁的關係而被里德爾吃閉門羹或砍頭,所以步伐的速度難免加快了一下。不過艾斯並沒有回頭窺探破舊宿舍的樣子,彷彿就好像是在逃走一樣。


  「不過說真的,想不到妳居然可以籌出這麼多的錢去賄絡那個學院長。不管是誰都應該沒有辦法想到妳這種楚楚可憐的女孩子居然會有那麼多的錢吧?」

  「呵呵,如果只是把我當作可愛的女孩子那麼一定會倒大楣的。畢竟如果不用一點話術的話,可沒有辦法重新整頓神峰家,也無法建立神樹峰女子學園。而且照顧那兩個孩子可是會需要很多筆資金的,回到原本的世界之前也是要多加打擾一下才行。」

  面對賈古拉的稱讚,牡丹只是一臉輕鬆地坐在中庭的椅子上面。光是看牡丹的模樣任何人都會認為她只是一位純粹的小女孩,實在是很難想像她其實是一所學校的理事長,也是一位年紀不如外表所想那麼單純的女人。

  當牡丹抬頭仰望自己頭上的明月的時候,臉上也稍微露出一點寂寞的神情。當看到修拉德兄弟在一起的時候,牡丹的內心也出現些許的難過與羨慕,因為她也和修拉德兄弟一樣非常重要的人。

  牡丹最後也和伊迪亞一樣失去了那個最重要的人,雖然結局相同但是過程卻不一樣。後者可以純粹可以說是一場意外所產生的悲劇,但是牡丹的卻是時勢所逼的結果。

  「賈古拉,當時真的很謝謝你。若不是你對我出手幫助的話,我可能早就被那些人抓走也說不定。」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的正義之心可是因為一群笨蛋的關係再次覺醒。況且妳那時的狀況不管怎麼看都是遇到蘿莉控怪人的誘拐,所以有相對正義感的人絕對會阻止他的行動。不過妳的狀況應該算是萬年……」

  面對牡丹的道謝,賈古拉也就只是單單的露出輕笑表示無所謂。不過在一段過程中,賈古拉很快就注意到牡丹臉上的笑容已經是皮笑肉不笑的狀態就乾脆閉上嘴巴,畢竟牡丹已經到了那種會在意年紀的歲數,若是再繼續談論年紀的問題遲早會吃大虧。

  此時賈古拉像是為了轉移氣氛或是想要觀察牡丹的看法就詢問關於黑夜烏鴉學院學生們的看法,牡丹也像是意識到賈古拉的想法,起身離開座椅稍微簡單的散一下步。

  「這些學生們的性格非常好強,雖然不算是太壞,但是他們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透過說謊與力量的方式達成。不過總體來說星守者的性格也算是百百種,有的時候會不小心起衝突,對我而言也沒什麼問題。只是……比起學生我更有擔心的對象。」

  「是那個迪亞.克羅利,對吧?」

  面對賈古拉的反問,牡丹也就只是滿懷憂心的點了點頭。當初見面的時候,克羅利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雖然他的行動總是讓人有一種沒有辦法信任的感覺,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緣故,牡丹對克羅利的看法就好像是小丑一樣。

  小丑這個職業是透過愚弄自己來讓他人露出笑容,然而這也同時會讓所有人認定小丑是愚笨的存在。換言之就像是欺騙眾人的詐欺師一樣,撲克牌的鬼牌大部分都是以小丑的形象呈現出來的。

  在抽鬼牌中鬼牌決定了遊戲的勝負,得到鬼牌的人必然會敗北。所以如同小丑一樣的克羅利到底在盤算什麼?他的行為究竟是純粹的不做作,還是如小丑一樣欺騙所有人?

  況且牡丹也不認為黑夜烏鴉學院的多起負量超載事件並不是純粹的偶然,在得到卡利姆的線索後就前往外面尋找關於奧斯華以及還未有找到下落的美紀,然而卻不幸的被對方抓到,所幸賈古拉的及時幫助讓牡丹脫離險境。

  而且被抓到也不是純粹的壞事,牡丹也順利地從對方身上找到些許的情報。所以才會與賈古拉合作成為黑夜烏鴉學院的老師,調查關於學院內的多起負量超載事件的真相。

  「牡丹,妳是真心認為負量超載不是純粹的偶然所以才來這所學校的嗎?」

  「沒錯,最初與美紀還有楓與對方的頭目對峙的時候就知道對方的目的是要取得七顆扭曲之心。如果不是對自己的計劃極度有自信,那麼是絕對不會輕易告訴我們的。一開始還以為對方是外部干涉,但是現在想想外部干涉應該只是純粹的保險措施,避免計畫有任何一絲失敗。」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這個計畫是因為有某個人在暗中協助所以才可以順利進行嗎?不過我們也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所學院有人在暗中協助那傢伙的計畫,所以也不知道那個克羅利先生的真面目到底是純粹的替罪羔羊,還是一頭披著羊皮的狼?」

  兩人的對話中漸漸地出現了對克羅利的懷疑,雖然基於無罪推定原則是不能隨便定克羅利的罪。但是從克羅利關心格利姆的舉動,就讓兩人有一種莫名的不安與疑惑,而且剛剛克羅利好像有特別改口,如果克羅利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那麼這之中一定存在著某種秘密。

  「哎呀,兩位新老師居然在討論學院長是否為這一切的幕後黑手嗎?這還真是叫人驚訝啊。」

  突如其來的插話讓兩人有些許的驚愕,不過他們依舊露出平淡且平靜的神情面對聲音的主人。那個聲音的主人是之前在破舊宿舍的時候見到的威爾.席恩海德,不過牡丹完全沒有想到威爾居然知道自己在這裡。

  隨後牡丹想起在握手的時候盧克好像與威爾有些許的聊天,再加上盧克等人居然出現在本該不被世人知道的嘆息之島裡面。當初牡丹他們可以到嘆息之島,是在與逼迫那個想要抓走牡丹的人才知道位置的。

  「真想不到那個少年居然會有跟蹤我的技巧,我應該更早一點注意到才對。」

  「雖然妳這句話很像是誇獎,不過我來這裡是來問妳的話的。浪費美容時間確實讓我有些可惜,不過我也承認學院長有些地方確實很可疑,但是比起學院長,我更懷疑的是妳。牡丹.神峰。」

  面對威爾嚴肅的神情,牡丹那閒話家常的笑容也瞬間被染上同樣的色彩。雖然可以知道對於別的世界的人感到懷疑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牡丹可以感受到威爾的懷疑好像是別的地方。

  「當初在鶇負量超載的時候,我為了救回鶇所以就使出全力。但是卻看到一個奇怪的畫面。那是我完全不知道的國度,而且也看到妳被當作活祭品的畫面。」

  「你說活祭品?該不會是……大地之樁?」

  「哎呀,不打自招嗎?如果妳是在那場名叫『大地之樁』的儀式中倖存下來我還是能接受。但是讓我看到那畫面的人,正好就是驅使鶇還有伊迪亞負量超載的伊麗絲,為什麼她會有那個時候的記憶呢?還是說,妳和她其實都是同一個人?」

  因為牡丹聽到威爾口中的活祭品,不免就勾起了過去的回憶。看到牡丹些許的動搖,威爾也認定牡丹與伊麗絲之間也存在著某種關聯,所以語氣也變得咄咄逼人。

  而牡丹一聽到伊麗絲居然有那段時間的記憶,內心中的動搖與驚愕如海潮一般不斷湧現。如果牡丹對於伊麗絲的認知沒有任何一絲錯誤與誤解的話,那麼那個可能性就會變大,而且伊麗絲也有可能是那個人。

  但是牡丹卻顯得相當動搖,明明這應該是正確的答案,但是牡丹不願意去深入思考這其中的涵義,因為那就好像是否定了牡丹對她的看法一樣。

  賈古拉看著牡丹的模樣就知道她對於伊麗絲的事情有些在意,不過賈古拉本人也沒有要多說什麼,畢竟自己以前也曾是善於挑撥離間的人,再加上牡丹的問題還是要讓牡丹想辦法自己去解決。

  牡丹在穩定好情緒之後,就露出嚴肅的神情重新面對威爾。彷彿好像是重新面對自己過去最不想面對的回憶一樣,牡丹開始認真地對威爾說道:

  「你會懷疑我是為了保護那些孩子吧?這點我也一樣。關於伊麗絲為什麼會有那個時候的記憶,我心中也就只有答案。不過在回答問題之前,我要先問你一句話,『如果神峰牡丹有兩個人』,你會怎麼想?」

  牡丹簡單的一句反問,就讓威爾的嚴肅瞬間崩潰。接著威爾也默默地聽著牡丹講述關於神峰家過去發生的那段不堪的回憶。


  「這裡是?完全沒見過的地方,難不成我睡著了?賽貝克,應該不會給別人添麻煩吧?」

  睜開雙眼的銀意識到自己可能已經睡著了,之所以會察覺到自己會睡著的原因是因為他處在一顆完全沒有見過的大樹下面,那棵大樹給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和在荊棘之谷與黑夜烏鴉學院所見到的樹木完全不一樣。

  突然想到賽貝克準備出發尋找馬雷烏斯的時候,銀就感到相當無奈。畢竟賽貝克是那種為了尋找馬雷烏斯可以把整間學校扯進來的類型,所以腦海中也可以想像到賽貝克為了找馬雷烏斯把整所學校鬧到雞飛狗跳的過程。

  但是現在也沒有辦法探詢現實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只能夠在這裡等待自己醒過來。不過一個微弱卻又輕柔的腳步聲,勾起銀的注意力。

  「诶,你是?」

  一位留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少女露出疑惑的神情看著銀,那位少女的樣子給人一種超脫俗是的美麗,就連銀也因為這位少女的美麗而被震懾到了。此時銀還不知道這位少女,就是創造扭曲仙境以及眾多世界的創世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6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來到仙境反而算是緣分,不算是錯誤;3
可能人真的太多了,或是長期沒休假疲勞,這次讀起來不好吸收

01-06 07:48

亞爾斯特
不好意思那我分別簡單說一下狀況。
鶇與馬雷烏斯:兩人互相聊天,並且彼此正在萌生奇怪的感情。
艾斯與賽貝克:賽貝克對於鶇與馬雷烏斯的互動感到不悅,而艾斯則是阻止賽貝克,但是對於鶇與馬雷烏斯的關係感到不高興。
威爾與牡丹與賈古拉:牡丹與賈古拉懷疑黑夜烏鴉學院的負量超載事件與克羅利有關係,同時威爾懷疑牡丹的真身是否為伊麗絲。
銀:做夢中遇到蔻兒女神。01-06 07: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謝謝亞爾斯特ヾ(*´∀`*)ノ

01-06 07:55

亞爾斯特
不客氣,另外讓你感到些許的困惑這點,我也得向你道歉才可以。01-06 0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