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76(冥府的守衛LXX) 拯救世界的代價

作者:亞爾斯特│2023-01-02 07:26:22│巴幣:220│人氣:262
前情提要:鶇在與阿魯魯的比賽中取勝並且順利解放伊迪亞的內心,同時伊迪亞也在夢境的世界看到了歐爾德,歐爾德不但沒有怪罪伊迪亞並希望他連同自己的份去完成當年未完成的夢想,隨後露出笑容道別了伊迪亞。

  「伊迪亞……伊迪亞……伊迪亞!」

  朦朧之中,伊迪亞感覺到好像有人正在呼喚自己。從聲音的方面來看恐怕那個主人已經是相當年邁的存在,不過在他的印象中好像沒有聽過這樣的聲音,但是莫名其妙的是居然有感覺好像有聽過這種聲音的印象。

  伊迪亞緩緩地睜開雙眼使光明再次進入自己的眼睛裡面,所見的是依舊散發著瘴氣的塔爾塔洛斯。這樣的情況讓伊迪亞感到困惑,雖然負量超載的魔法士多半沒有關於自己暴走的記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詛咒的影響他至少還記得自己最後怎麼樣了。

  當初伊迪亞看到歐爾德正在慢慢地墜落於冥府之中,於是出於愧疚感打算跳入冥府之中陪伴歐爾德。但是現在他自居然會平安無事的躺在塔爾塔洛斯的某一個樓層,而且身上的衣服既不是負量超載時的那副盔甲也。

  「終於醒過來了。好了,快點恢復凱爾貝洛斯系統吧。」

  聲音的主人看到伊迪亞終於醒來的時候就無奈地嘆氣,語氣彷彿就好像是看著自己明明快遲到還在賴床的孩子一樣。隨後也催促伊迪亞快點恢復凱爾貝洛斯系統。

  但是現在的伊迪亞根本沒有那種閒情逸致去在乎凱爾貝洛斯系統與冥府的狀況,他只想要快點找到歐爾德。畢竟當初歐爾德也和自己一起掉入冥府之中,所以如果自己當初在這裡的話,那麼歐爾德肯定會在這裡。

  「很遺憾,我們沒能救下歐爾德。我們光是把掉入冥府的你,還有格利姆拉上來就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聲音的主人略顯愧疚地向伊迪亞匯報情況,聽到這個情報伊迪亞的內心感到不捨與難過。想不到自己居然會連續失去自己的弟弟兩次,而且還是因為自己的過錯,想到這點就讓伊迪亞的心靈跌到谷底去了。

  隨後他緩緩地抬起身想要知道那個拯救自己的人是誰,也同時內心中的某處也想要向他抱怨一下為什麼沒有把歐爾德救出來。但是當他看到聲音的主人的時候,臉色瞬間被困惑佔據。

  自己眼簾所見的是身穿波米菲歐列宿舍服的老人。這個老人的頭髮彷彿好像是落葉一樣呈現出那黯淡的白色,雙眼也像是長年失修的日照燈無法映照出色彩,眼圈的部分也像是有人那厚厚的墨水蓋上去一樣。皮膚不但出現許多皺紋,臉頰就好像是漏氣的皮球一樣塌陷。鼻頭上面也出現類似於青春痘或粉刺的東西。

  「誰,誰啊!」

  「真失禮,是我,威爾.席恩海德。這作為波米菲歐列宿舍長象徵的桂冠,難道你沒看到嗎?」

  「诶,啊……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皺紋?」

  「那麼多皺紋?真失禮!請你說是感受到傳統與歷史的容貌。」

  伊迪亞三番兩次的言論都讓威爾爆發,畢竟威爾還不喜歡有人侮辱他,但是伊迪亞根本不明白為什麼威爾會變成這個老頭子。雖然從沙朵霓那裡聽說關於一個青年幫助一隻海龜然後去海底世界玩樂,結果一上岸所有一切都光陰似箭,最後那位青年因為打開伴手禮結果最後變成一個老頭子的故事。

  但是就結果而言,與那位青年相似的人應該是伊迪亞才對。難不成自己掉入冥府後早就已經過了好久的時間,威爾也只是來催促他快點完成好久以前就應該要完成的事情。

  但是伊迪亞發現這樣想也完全不合理,畢竟如果冥府一直打開的話那麼世界早就毀滅了。而且恢復凱爾貝洛斯系統也是只需要修拉德家的成員,過不了多久自己的父母親應會回來,所以凱爾貝洛斯系統還有冥府都應該會處理好才對。

  「我大概猜到你在想什麼,但是你我的狀況絕對和那個幫助烏龜然後上岸的年輕人完全不同,少在那邊妄想了!時間才沒有過那麼久!」

  威爾彷彿好像是猜出伊迪亞的心思,而且在VDC集訓的時候也恰好聽到沙朵霓講過的童話故事,所以自然也增加猜中的機率。不過就是因為知道伊迪亞現在想什麼東西,所以威爾臉色的怒氣也變得更加明顯。

  同時波米菲歐列的三人與鶇還有沙朵霓的出現以及E也緩緩的出現讓伊迪亞知道自己的妄想終究是妄想,畢竟這些人的外貌完全沒有改變。同時耶佩爾也緩緩地走上來看了一眼已經白髮蒼蒼的威爾就有些難過地說道:

  「威爾先生,與E追著伊迪亞先生你們掉入冥府之中。雖然E作為一介機器人是不會受到影響,不過,作為人類的威爾先生,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聽到耶佩爾的情報伊迪亞的腦海中回憶起自己剛起來想知道歐爾德在哪裡時聽到的話語,雖然狀況已經明瞭了,但是他還是不懂為什麼威爾要闖入凡人都不敢踏入的冥府之中。

  此時梅莉達面對伊迪亞的疑惑是直接氣沖沖走到面前,直接抓住伊迪亞的耳朵。其力道都感覺會讓伊迪亞認為自己的耳朵會掉下來,隨後梅莉達也沒好氣地對伊迪亞說道:

  「這是當然的吧!你不單只是我們的學長,還是目前唯一可以關閉冥府之門的人。所以我們要你好好地負起責任將冥府關閉!稍微有點自覺好不好啊?」

  「梅莉達講得一點都沒錯,我們就是為此才把你帶上來的。」

  威爾平靜地接下梅莉達之後要講的話,聽到這句話伊迪亞感到稍微得可惜。威爾原本和CG一樣完美的面貌都已經布滿皺紋與斑點,也像個老人家一樣駝背更使頭髮變得乾枯,如果無法恢復原狀的畫恐怕他的演藝人生也到此為止了。

  「哼,那又如何呢?就算是沾滿汙泥,老態龍鍾的模樣……現在這個時候,我依舊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面對伊迪亞的擔憂,威爾也就只是露出溫柔且帶有自信的笑容看著伊迪亞。耶佩爾、盧克、梅莉達聽到威爾的這句話臉上不免感到震驚,不過也很佩服威爾這樣的意志,接著威爾認真地要讓伊迪亞去彌補自己闖下的大禍。是到如今,伊迪亞也不打算死撐,也就只是緩緩的點頭表示認輸並轉向冥府開始詠唱自己的獨有魔法。

  然而獨有魔法卻沒有發揮作用,這讓眾人都不免感到納悶,就連伊迪亞本人也不知道為什麼獨有魔法沒有發揮作用。同時魅影與伊洛斯還有一群有著奇怪心型標誌的怪物正在慢慢的在冥府聚集,這也讓眾人意識到問題可能沒有那麼簡單。

  「咻咻咻!你們還真以為可以那麼簡單的關閉冥府嗎?太天真了!既然讓我吃了那麼多的苦頭我怎麼可能那麼簡單的就放過你們!現在的冥府已經被汙染了,不可能只是靠一個修拉德家的獨有魔法就可以輕易地關閉的。那邊的小鬼,你就準備下地獄向你的弟弟贖罪吧!這也是他最希望的結果!」

  阿魯魯冷不防地出現在眾人的眼前,臉上的笑容毫不猶豫地表示眾人的所有一切都是徒勞無功。聽到這些事情眾人都不免對阿魯魯露出嚴肅的神情,但是無奈他講得沒錯,為了對抗修拉德兄弟與魅影以及伊洛斯,眾人都已經消耗太多的魔力與體力,所以要對抗眼下的怪物大軍已經是相當困難的。

  同時伊迪亞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不免回憶起過往的所有一切,不管是親生弟弟還是自己打造出來的弟弟都是因為自己的關係而遭遇到不幸,或許自己應該要消失才能得到歐爾德。

  然而就在伊迪亞的心中悄悄萌生這種念頭的時候,一個響亮的巴掌聲讓伊迪亞從負面情緒中喚醒。眼角的餘光讓他知道剛剛的攻擊就是鶇搞出來的,此時眾人也被鶇的舉動嚇到了,因為平時的鶇平常都不會去打別人的,但是眾人也馬上注意到鶇的眼神帶有著些許的難過。

  「伊迪亞先生!請不要那麼輕易就被他影響了!如果你真的對歐爾德心懷愧疚的話就不該想著去死,而是要去完成你們兩個未完的夢想吧!你就這樣簡單的死去,真的那麼可以簡單的對得起歐爾德嗎?你還不是有很多想要與歐爾德完成的事情嘛!」

  鶇放縱自己的情感大聲吶喊,聽到這些話的伊迪亞都不面有些吃驚。為什麼鶇會知道自己的過去還有約定?不過鶇沒有回答則是將一個東西遞給伊迪亞,看到鶇遞給自己的東西伊迪亞的眼瞳不免來一個劇烈搖晃,因為那是一個上面貼有寫上「ORTHO」紙條的藍色記憶卡。

  這個記憶卡伊迪亞依舊還記得,那是自己為了完成歐爾德所打出來的資料。這個記憶卡就某種層面上來說,就是歐爾德的心。但是伊迪亞不懂為什麼鶇的手上會有這個。

  「這是我們從格利姆的喉嚨中發現的東西,雖然因為剛剛的力道過火導致他還沒醒來,不過這個格利姆在歐爾德的體內就把這個吃下去了。雖然我不知道這個記憶卡裡面到底是儲存那一位歐爾德的內心,但是這不就代表他希望與你一起完成夢想嗎!」

  「一點都沒錯,你和格利姆是從歐爾德崩壞的巨大身體中分離出來的。正因如此我們才能順利的把你們救出來啊。這個舉動我想可以表示他希望你連同他的份一起活下去吧?」

  「伊迪亞是歐爾德最重要的哥哥,既然是最重要的人,自然是不會希望他死掉的!不是這樣嗎!」

  聽到鶇、威爾還有沙朵霓的話語時,伊迪亞也想起自己在醒來之前的夢境,夢境裡面的歐爾德並沒有責怪自己,而是鼓勵他完成當年未完的夢想。想到這些事情的時候,伊迪亞的眼淚不爭氣地從眼角跑出去,拿著記憶卡的手不免用力地握起來,彷彿好像是不想要再放開歐爾德。

  此時鑰匙刃似乎是注意到伊迪亞的狀況一樣就射出那七彩色的光輝擊中伊迪亞的胸口,在眾人的注目下伊迪亞的純正之心就此刻覺醒。看著胸口中閃閃發光卻不刺眼的純正之心,伊迪亞覺得好像是歐爾德站在自己的眼前說話一樣。

  「搞什麼飛機!為什麼一個曾變成無心者的人會覺醒出純正之心。既然如此的話……伊洛斯!魅影!無心者!把他的心搶過來當你們的宵夜吧!」

  阿魯魯看到純正之心出現就露出大事不妙的神情,畢竟純正之心已經搗亂他的好事已經很多次了。而且他也承認就是因為太小看純正之心的力量,所以才導致很多問題發生,因此阿魯魯決定要將伊迪亞的純正之心搶過來然後消滅。

  伊洛斯、魅影、無心者們聽到阿魯魯的命令就好像是知道要吃飯的小孩子一樣,紛紛飛上來準備攻擊伊迪亞。面對成千上萬的敵人,眾人也決定挺身而出保護現在的伊迪亞,那怕現在的身體因為戰鬥而千瘡百孔,但是眾人知道伊迪亞就是結束這場災難的關鍵人物。

  然而就在做好最壞打算的那一刻,一個巨大的龍捲風突然從冥府的深處出現,旋即化做吸塵器將所有邪惡之物全部都吸入冥府裡面,阿魯魯注意到龍捲風的出現雖然感到困惑但是卻知道自己必須要想辦法逃離才可以。

  不過在龍捲風強力的吸力面前,阿魯魯就像是對上海嘯一樣無力回天的人類只能乖乖的被吸入冥府裡頭。

  「搞……搞什麼飛機啊咻!為什麼泰坦.颶風會在這種時候出現啊!」

  「GAME.SET.MATCH……已然開啟的冥界之門(GATE TO UNDERWORLD)!」

  伊迪亞的話語如同判官的命令一樣無法更改,在純正之心的強化之下被汙染的冥府也緩緩地關上,徹底斷絕了阿魯魯逃脫的希望。看著底下已經完全關閉的冥府,伊迪亞也明白那個將所有魅影吸進去的應該是泰坦.颶風的能力,也就是說剛剛那個事情是歐爾德最後為自己做的事情。

  「謝謝你,歐爾德。還有,改天再見。」

  伊迪亞望著冥府露出些許的苦笑,像是對待在冥府的歐爾德做出最後的道別。隨後所有夥伴們都一一下來,就連博士本人也參與話題,他完全沒有想到E居然會覺醒純正之心,這點是讓他有點感動。

  此時威爾也開始叮嚀伊迪亞迅速將凱爾貝洛斯系統恢復,然而一瞬間的腿軟讓波米菲歐列的三人都不免感到驚慌。不過威爾也只是輕笑的表示自己沒有什麼大礙,不需要眾人大驚小怪,同時也感嘆自己的腳部肌肉可能因為老化而萎縮了。

  「威爾先生,你的體力與魔力都已經消耗到讓容貌出現變化了嗎。稍微休息一下後,就要立刻接受魔法醫術士的治療。」

  「你也一樣是半斤八兩吧,阿祖爾。」

  「沒錯,現在你要好好的休息。」

  阿祖爾在看到威爾這副搖搖欲墜的模樣感到十分的擔心於是便提出建議,隨後里德爾與美紀倆人紛紛開口要阿祖爾好好的休息。看到兩人甦醒,阿祖爾的臉上也露出溫柔的笑容並詢問兩人的狀況如何?

  「是啊……雖然頭還是有點暈。不過讓你們看到我狼狽的模樣……真是太丟臉了。」

  「我也是一樣的,不過拿出全力這點絕對沒有什麼好丟臉的。」

  里德爾想到自己居然因為消耗太多魔力就昏厥這點就不免感到些許的難堪,不過美紀也表示自己是一樣的。不過就是因為眾人努力所以才可以阻止類似於審判之日的災難發生,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好丟臉的。

  「咳咳!咳咳!這是怎麼回事?」

  聽到格利姆的聲音,所有人都很擔心地往回頭看。當時在威爾好不容易把格利姆拉出來的時候,E好像注意到格利姆的呼吸是被什麼東西卡住就用哈姆立克法把卡在喉嚨裡面的記憶體吐出來。

  不過好像是因為E沒有控制好該用的力道,結果格利姆就這樣昏迷了一小段時間。眾人都很擔心地看著格利姆一下,所幸格利姆沒有什麼大礙,他看著鶇緩緩地流出眼淚。

  「鶇……鶇……本大爺,真是一個糟糕的老大……」

  「那些事情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安全就好了。歡迎回來。」

  鶇溫柔的擁抱格利姆,臉上的神情好像絲毫不在意自己因為格利姆的關係所受到的傷害。格利姆也趁機將所有的事情道歉,其中也包含在VDC當晚抓傷鶇的事情,但是鶇不建議,也希望可以一起回到黑夜烏鴉學院,在講完後就悄悄進入夢鄉之中。

  「看來她真的累壞了,不過格利姆你也可以回來,因為你和鶇本來就是倆人一體的學生。」

  「這沒辦法,提特斯那次也一樣。何況是這麼長時間使用鑰匙刃,所以你可不要再亂吃什麼東西給她添無謂的麻煩。」

  「事後我可會好好教育你,你做好準備吧。」

  看著陷入夢鄉的鶇,耶佩爾、梅莉達、吉普森各別嶄露自己的意見與想法,不過三人的臉上卻還是透漏著自己真的很開心格利姆能回來這件事情。同時威爾也感嘆格利姆是多麼貪吃的小怪獸,就算被歐爾德融為一體也還是想著吃,甚至還陰錯陽差地吃下歐爾德的記憶體。

  不過格利姆能恢復原狀也算是很不錯,但是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因為冥府的關係導致活力被奪走的里德爾四人,如果要論輕重程度的話吉普森還算是輕微,美紀與里德爾算是第三名與第二名,最為嚴重的就是威爾。必須要找出能讓他們四人恢復原狀的辦法。

  「系,系統幾乎是全毀狀態,這裡並沒有辦法滿足妥善治療威爾氏他們的條件。賢者之島,齊聚了世界各地的魔法醫療設備。威爾士他們的病例也在那裡……也可以將我們得到的美紀氏的資料遞給他們,所以就暫且把大家送回學校吧。」

  伊迪亞看著滿目瘡痍的眾人緩緩地將最好的情報告訴他,繼續待在因為災難而陷入混亂的嘆息之島根本無濟於事,所以要幫助眾人的話就只能將其送回賢者之島。

  同時管制室的成員也表示已經順利地恢復外面的聯繫,同時也可以隨時讓眾人出發。不過在伊迪亞詢問雷特河的狀況的時候,就表示雷特河的資料全部都被歐爾德刪除,同時也控制終結模式的卡戎將雷特河有關的硬體與軟體通通破壞,修復所需要的時間也沒有辦法在預測了。

  聽到這點,眾人也都明白歐爾德當時說雷特河是在未來世界不需要的東西,因為已經不需要所以就將其毀壞。但是伊迪亞的臉色整個都很難看,因為雷特河是從眾神時代打造原形開始不斷改良到現在,原形最重要的心靈魔法石也已經落入馬路夏手中。現在要修復的話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也不知道能不能恢復原狀。

  但是伊迪亞索性就將這些事情全部都丟到一邊,目前最重要的是對黑夜烏鴉學院所有人的救助。失去雷特河的今後,也就只能交由伊迪亞的父母去解決問題。

  隨後管制室的職員也表示已經有隨時可以起飛的飛機會利用戰車將黑夜烏鴉學院的所有人都送到登機口,旋即戰車就好像是準備將作為活人的眾人送出死者的世界一樣整裝待發。

  「沙朵霓,我得先暫時待在這裡。畢竟這裡還是對世界而言最為重要的存在,所以不能放著不管。」

  「沙朵霓知道了,不過E,不管是歐爾德還是你都可以在見面吧?」

  「嗯,一定可以的。」

  沙朵霓淚眼婆娑地看著E,E面對沙朵霓的舉動也露出溫柔的笑容答應這件事情,看到現在的E很難想像當時的他沒有所謂的情感,看到E這樣博士也暗自做出一個決定。

  看著隨時都會出發的戰車,威爾與趕來救援的波米菲歐列成員和星守者們都紛紛感到期待與喜悅,畢竟經歷那麼多的麻煩事情總算是可以回到黑夜烏鴉學院了。

  「喂,該不會是又要擠在連經濟艙等級都沒有的貨機裡面吧?」

  「貨機也無所謂……我只想趕快回到宿舍,到床上好好睡一覺。」

  聽到飛機這兩個字就不免讓雷歐那回憶起當初被帶來這裡的回憶,想到這點臉色就變得異常難看。不過這次的冒險讓賈米爾費了很多功夫,所以賈米爾不想對飛機挑三揀四,想要快點回到床上好好的休息。

  「這點我同意,明明費了我們這麼大的一番功夫,卻連一毛錢都沒拿到。真是如同惡夢的夜晚。」

  「但是,惡夢也已經結束了。」

  阿祖爾用精疲力盡的語氣對賈米爾的看法予以認同,畢竟對阿祖爾而言以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利益這點是他的準則。可是在這場冒險中不但差點丟了小命,甚至連一毛錢都沒拿到,可謂是惡夢的一晚。

  不過里德爾也露出溫柔的笑容表示現在噩夢已經結束,已經不需要擔心了。於是所有人都慢慢地登上戰車,準備踏上返鄉的旅程,不過吉普森在踏上戰車的時候露出嚴肅的神情看著伊迪亞。

  「伊迪亞,雖然依照現在的狀況而言你可能得暫時留在這裡,不過我可沒有打算替代你當伊格尼海德的宿舍長。所以學校見。」

  「啊……那個……大家的記憶都還在。在,在下也已經是SSR『前所未聞的問題兒童』的伙伴之一了……作為這次事件的主謀,應該會被世間追究責任……所以我,已經做好覺悟了……大概是不會回到學校的……倒不如說……闖了這麼大的禍一定會被學校退學,一般來說。」

  伊迪亞露出擔憂的神色回應了吉普森的問題,這次的事件一個弄不好可能會使這個世界陷入危機。所以伊迪亞也知道自己鑄下大錯,不可能就這樣回到一如既往的人生。

  「伊迪亞學長,我知道現在『S.T.Y.X』失去雷特河的現在是很糟糕的……因為這就代表你們沒有辦法再像以前一樣隱蔽自己的行動。不過,該說的,還是要說……你們把破舊宿舍變成那個樣子,是要怎麼當作沒發生過啦!」

  梅莉達的怒氣與怒言直接將伊迪亞從悲傷的模式打醒,畢竟剛剛的發言感覺好像是要安慰自己一樣,完全沒有想到對方居然會直接發火,而且提到破舊宿舍的時候臉色也變得有點疑惑。

  「是啊!伊迪亞先生家的人不是把破舊宿舍搞得一蹋糊塗嗎?請負起責任,好好修復。」

  「沒錯沒錯!好不容易把會漏雨的地方全部都修好了!」

  「盡管『S.T.Y.X』是為了守護世界而行動的,但是我們的居所已經被人破壞,這點實在是太超過了。所以伊迪亞先生你一定要好好的賠償我們!」

  耶佩爾與格利姆還有楓紛紛表示卡戎的行動實在是太過火,把原本已經恢復好的破舊宿舍弄得亂七八糟,也因此紛紛表示要伊迪亞負起責任。隨後盧克與賈米爾也認為光憑VDC的獎金與威爾分給大家的補償根本就沒有辦法修復,因此也希望伊迪亞恢復破舊宿舍。

  聽到這件事情,伊迪亞自知理虧所以沒有反駁只是默默的點頭表示自己會負起責任。接下來雷歐那與里德爾也同樣表示希望『S.T.Y.X』將因為卡戎的關係而受損的植物園與馬廄以及附近的草皮恢復原狀,聽到後者的要求伊迪亞原本想吐槽燒掉馬廄與草皮的明明是里德爾,不過由於因為責任也在自己身上所以只能忍氣吞聲。

  同時阿祖爾也將自己在桌遊社被打亂的遊戲那件事提出來,同時也表示自己即將到手的勝利就這麼溜走實在是叫人感到很可惜呢。聽到這點伊迪亞忍不住大聲反駁那場遊戲明明就是自己佔上風,也不准阿祖爾糊弄過去。

  「伊迪亞,你該怎麼辦呢?先不提其他人要求的賠償,要是不回到學校的話,那麼就會變成落荒而逃了。況且要是你就這樣跑掉的話,等到畢業後我會糾纏你到一輩子的。」

  「吉普森講得一點都沒錯,你在黑夜烏鴉學院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去處理呢。明白嗎?可不要推卸責任啊。」

  在阿祖爾露出狡猾的笑容之後,吉普森與威爾也紛紛暗示與明示伊迪亞不准就這樣逃離黑夜烏鴉學院,好好面對自己的家人給大家造成的困擾。

  「伊迪亞,來做個約定吧。約定要一起回來然後要帶著歐爾德一起。還要勾小指喔。」

  「勾小指?唉,知道了,知道了。」

  沙朵霓對伊迪亞伸出自己的小指,臉上也露出期待的神情,看著沙朵霓的舉動與神情伊迪亞也只能伸出自己的小指然後勾在一起並發誓要是有人說謊就必須吞下一千根針作為懲罰。之後沙朵霓也露出滿足的笑容,臉上表情也似乎相信伊迪亞一定會完成約定。

  最後伊迪亞也目送了乘坐戰車的眾人離開,隨後博士也帶著E先上去處理許多的問題,就這樣這座塔爾塔洛斯也就只剩下伊迪亞一個人佇立於此。但是一想到要回去的誓言與剛剛的約定就不免動了肝火,對著天空發洩自己的情緒:

  「所、以、說!回不去的機率比較大不是嗎!完全不聽別人的話,所以才說黑夜烏鴉學院學生真是的!而且一千根針是怎樣?要是不遵守就要去做嗎?鶇氏那邊的習俗到底是多可怕啊!大家的執念也太深了,如果不遵守那些無聊約定的話絕對會被當作一輩子的笑話。太糟糕了。如果能用雷特河就可以讓大家乾乾淨淨的忘掉那些事情,這下真的麻煩了……」

  「奶奶曾說過,不好的回憶確實會讓很想將其捨棄。但如果能將這些擁抱在懷中並將其活用的話,自然一定會苦盡甘來。」

  聽到這個聲音的出現讓伊迪亞的歇斯底里強硬的畫下句點,不如說這個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提醒。畢竟雷特河已經不存在了,已經沒有辦法將所有的一切當作沒發生過,就算是看似無聊的約定也還是會存在於大家的腦海之中。

  接著伊迪亞注意到自己的腳邊停留著一張卡片,那是當初伊麗絲給予伊迪亞的通行證,也就是假面騎士KABUTO的卡片。看著這張卡片,伊迪亞也淡淡地露出笑容,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是也是多虧這張卡片所以才可以見到一次歐爾德。

  「好了,接下來有一大堆事情要去做呢。首先……就是要從處理這個爛攤子開始。」

  伊迪亞緩緩地邁出步伐,現在的自己能不能回到黑夜烏鴉學院都還是未知數。但是現在他還必須要恢復『S.T.Y.X』的所有資訊,也要對KABUTO的卡片進行解析調查異世界的情報,以及……用自己的能力將他帶回來。

  不過此時的伊迪亞沒有注意到有兩個人正在悄悄地窺視著這一切,不如說一開始聚集在塔爾塔洛斯的人們都沒有注意到他們的存在,似乎他們就像是路邊的小石子一樣根本不會去特別注意。

  「呼~還真危險呢。要不是因為那個小子覺醒純正之心強化了自己的獨有魔法以及剛剛待在冥府的傢伙借助泰坦的力量恐怕這個世界早就完蛋了。不過,只要妳打算犧牲自己,那麼這個世界毀滅的可能性或許趨近於零。對吧?牡丹小姐。」

  一位身穿黑西裝的男子目睹了這一切後就不免吹了口哨表示讚揚,這位男子留著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面容雖為俊俏卻讓人有一種這男人是一條毒蛇的感覺。隨後他也看著旁邊的少女,那就是美紀她們的理事長,神峰牡丹。

  「是啊,雖然這個世界限制住神樹的力量,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應該可以學姐姐那樣,撫平魅影的情緒,藉此拯救這個世界。但是呢,這個世界是被那對兄弟拯救的,這是我無法否認的事情。」

  牡丹緩緩地回答男子的問題,臉上的神情並沒有對於自己將會成為祭品的恐懼,反而是露出一點羨慕,眼中也浮現出兩位有著相似面貌的少女開心遊玩的畫面。

  男子看到牡丹的神情也知道她大概在想什麼東西,不過既然已經確認冥府安然無恙,那麼繼續待在這個地方也是沒意義的事情,於是就催促牡丹一起回到那個地方去幫助他們未來的老闆。

  「是啊,不管怎麼樣那些孩子們一定會需要我們的協助。作為理事長,也作為最後一位大地巫女,我是不可能坐視不管的。而且最後一人,應該莫過於是那位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也就是說,必須就近監視他才可以守護這個世界。」

  牡丹留下了冷淡的話語後就緩緩地踏出一步,男子也跟著消失。就好像是這兩人完全不存在於此的。


  在眾人乘著飛機走出嘆息之島的時候,恰好是日出時分,金黃色的光芒如同刀刃一樣撕破黑夜。嶄新的黎明就在眼前告訴眾人:你們成功拯救這個世界,新的一天依舊還是到來了。

  看著這份美景,梅莉達趕緊拍了一張照片想要等到鶇醒來之後要分享給她,盧克也漸漸的表示鶇也會因為這張帶有神聖感的照片而感到喜悅。威爾聽到兩人的話後,也以笑容表示認同。

  然而這份笑容如白晝到來後會自然離去的黑夜一樣,威爾的笑容馬上就被眼淚取代。蒼老的哭泣聲打破了原本劫後餘生的喜悅,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理解到為何威爾會突然像個小孩子一樣哇哇大哭。

  「我,我明明才十八歲,結果卻變成一個長滿皺紋的老爺爺……到底該怎麼辦才好!這樣一來不只是梅莉達的約定,少年角色與青年角色都無法飾演。本來還想試試DAD那樣風韻猶存的中年男角。怎麼會……怎麼會……太過分了!」

  威爾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猶如尖銳的指甲劃過黑板的聲響試圖將眾人的耳膜撕裂,大部分的人都不免露出了痛苦的神情。而雷歐那則是一臉不悅的面對威爾。

  「诶,剛剛一臉得意的說『我還是最美麗的人』到底是誰啊?」

  「那當然是為了平息局勢勉強裝出來的!」

  威爾在不悅的反駁雷歐那後就獨自一人進入哭喊之中,聽到剛剛的是演戲眾人都不免感嘆剛剛的發言與神情完全不像是演戲一樣。只能說威爾的精神力遠超乎常人,不過現在危機解除了威爾也自然沒有理由繼續演戲了。

  此時梅莉達並沒有因為威爾變成老人而嫌棄他,只是緩緩地抱住威爾用如同母親一樣的聲音開始安撫。

  「乖乖,不用哭。威爾學長你一定可以變回來的,馬雷烏斯學長也一定可以幫你變回來的。」

  「是啊劇毒君主,你的眼淚讓我的內心充滿悲傷。不過就算沒有辦法變回去,你還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這我知道。但是,我現在不想聽到這個啊!」

  聽到盧克的安慰,威爾的哭鬧聲就更大了,隨後梅莉達有點生氣地踢了盧克的腳表示盧克的安慰頂多只會造成反效果。隨後耶佩爾急忙地向司機表示希望可以盡快回到學校。

  就這樣眾人返鄉的旅程就此展開,同時也以威爾絕望的苦喊聲當作旅程的背景音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3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大力士|希臘神話|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威爾果然還是個少年啊…終就還是痛哭出來了
不過 我想我大概也無法接受我突然老好幾十歲吧

01-02 08:38

亞爾斯特
恩,我也一樣01-02 0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總算平安落幕了,也許未來歐爾德還會再誕生吧
貨機啊…如果沒耳塞光是螺旋槳的聲音會很難熬的

01-02 17:31

亞爾斯特
是啊,這個記憶體很重要的。
確實是很需要耳塞,不過不是用來對付貨機,而是威爾的哭聲01-02 17:32
oVo巴爾坦星人
安安 好久不見 新年好

01-02 18:34

亞爾斯特
好久不見01-02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