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78(冥府的守衛LXXII) 約定

作者:亞爾斯特│2023-01-04 07:29:37│巴幣:18│人氣:341
前情提要:眾人順利地返回黑夜烏鴉學院,同個宿舍的夥伴都紛紛趕過來確認眾人是否相安無事。同時馬雷烏斯也讓威爾順利地恢復年輕,莉莉亞也趁機告訴馬雷烏斯人類才該有的價值。
而在保健室醒來的鶇在聽完克羅維爾老師的訓話之後被馬雷烏斯找上門,鶇也決定將嘆息之島發生的事情告訴馬雷烏斯。
(圖片網址:https://www.pixiv.net/artworks/98572689)

  就這樣鶇開始向馬雷烏斯說明自己在嘆息之島發生的事情,不過關於八年前的歐爾德與自己曾進入伊迪亞的心境世界這點鶇是沒有直接告訴馬雷烏斯。

  前者的話是因為覺得好像是否定現在的歐爾德所以沒有特別講出口,至於後者的話就好像是在和別人說自己是喜歡偷看秘密日記的人,一想到馬雷烏斯知道這點就會用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鶇就不敢將這件事情提出來。

  「原來如此,正因為有可以洗去記憶的雷特河存在,所以嘆息之島的守衛才可以那麼明目張膽地抓人嗎?不過現在失去雷特河的話那麼就應該會有很多的問題出現吧。然而更驚訝的是修拉德與小修拉德居然負量超載,這還真是叫人意想不到呢,另外還有那個馬路夏與伊麗絲……」

  馬雷烏斯聽完鶇在嘆息之島的冒險之後就緩緩地嘆一口氣,因為完全沒想到他還待在黑夜烏鴉學院的時候居然發生那麼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其中就連自己的記憶被人竄改這件事情都完全不自知,看得出『S.T.Y.X』在隱藏資訊這方面挺有一手的。

  不過最讓馬雷烏斯吃驚的並不是雷特河的存在,而是使世界差點毀滅的修拉德兄弟和阻礙眾人的無形者以及讓鶇的內心墮入黑暗的伊麗絲。馬雷烏斯萬萬沒有想到修拉德兄弟居然會負量超載,最大的原因莫過於他對於魔力與汙點的感應。

  不知道是妖精還是什麼因素,馬雷烏斯對於魔力和汙點的變化算是稍微有些許比常人敏銳一點。在與伊迪亞接觸的時候,就曾發現他的汙點好像被什麼東西燃燒過一樣,當時馬雷烏斯推斷伊迪亞身上有什麼可以抑制汙點的祝福或詛咒,所以就沒有特別在意。

  然而不只是作為人類肉身的伊迪亞,就連是機器打造出來的歐爾德也都負量超載了,這點實在叫人匪夷所思,畢竟機器人沒有所謂的心靈,因此不可能會得到汙點,所以歐爾德的負量超載本身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此時馬雷烏斯的腦海忽然閃過一個念頭,雖然鶇對於這方面的事情好像沒有多說什麼,但是他隱隱認為負量超載的並不是他所熟知的歐爾德而是另有其人,不過由於因為鶇沒有打算說出口所以暫時不打算追究。

  不過馬雷烏斯更在意的是鶇曾經遇到的馬路夏還有伊麗絲,馬路夏所展現出來的實力並不是一般的魔法士可以對抗的。雖然讓眾人苦戰的原因眾神時代的泰坦佔大部分,但是不得不說馬路夏或許是一個可怕的人物也說不定。

  而且如果馬路夏的目的是為了阻礙鶇等人使用雷霆之槍阻止修拉德兄弟的計畫,那麼就沒理由給其他的組別放行。如果不是可以一人同時身處不同地方那便是他還有同夥,馬雷烏斯也決定找時間去問問看其他人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接下來最後的伊麗絲讓馬雷烏斯稍微動了一點肝火,因為這個女人擅自闖入鶇的內心世界,才會導致鶇差點回不來,也讓鶇想起了很多不好的回憶。外面的世界也彷彿是受到馬雷烏斯的心靈影響一般,漸漸的忽隱忽現的雷聲。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對這件事感到惱火,明明鶇只是一個外來的人類,明明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子,卻會讓他感到生氣?不過馬雷烏斯知道,那個伊麗絲敢動自己的東西這點是絕對不能饒恕的。

  「角太郎先生,我已經沒事了。而且多虧你我才能回到黑夜烏鴉學院,所以請冷靜下來。」

  鶇伸出手緩緩地撫摸馬雷烏斯的臉頰,臉上的笑容也像是慈母一樣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傷。雖然鶇的確是很討厭雷聲,但是鶇在聽到雷聲的時候內心湧現的情感並不是害怕,而是擔憂。

  早在知道馬雷烏斯與角太郎是同一人之間,鶇其實內心中某處很害怕馬雷烏斯,不過這個害怕並不是因為馬雷烏斯是什麼厲害的魔法是什麼的,而是因為聽說馬雷烏斯如果情緒不好的話那麼雷電就會出現。

  這對於害怕打雷閃電的鶇而言是最要不得的情報,所以鶇內心也會希望自己不要招惹馬雷烏斯。但是在知道馬雷烏斯就是角太郎的時候,內心中對馬雷烏斯的恐懼也悄然的消失,雖然這不代表自己已經不怕雷電了,但是鶇好像可以從馬雷烏斯引發的雷電中隱隱發現某些情緒。

  雖然這很難讓人信服,但是讓所有人畏懼的馬雷烏斯在鶇的眼中不過只是一個怕孤單的小孩。想到這點,鶇的笑容就添加了一點愧疚的顏色。

  至於馬雷烏斯也被鶇的舉動嚇到了,會安慰他的人除了祖母、莉莉亞以外就沒有別人。所以他很難想像自己居然會被一位平凡的人類少女安慰,臉上的怒氣也像是回應這份感情一樣慢慢地變成釋懷的笑容,雷聲也好像悄然消逝。

  「謝謝妳,人類之子。我的心情好像有點好轉了。」

  「嗯,該說謝謝的人反而是我才對。很多事情都是受到你的幫助,不管是格利姆被雷歐那先生瞧不起的時候、破舊宿舍快被阿祖爾先生搶走的時候、VDC的舞台變得狼狽的時候、因為格利姆的事情而變得沮喪的時候、以及在嘆息之島的時候,還有威爾先生變成老爺爺的時候,都是受到角太郎先生的幫助才可以成功。」

  鶇緩緩地將自己的想法坦然的全部告訴馬雷烏斯,臉上的神情也是相當的感謝。面對鶇坦然的道歉,馬雷烏斯有點露出驚喜的神情,隨後也露出微微的笑容表示自己本來沒有要幫忙的,這全部都是鶇自己的努力所導致的結果。

  鶇對於馬雷烏斯的回應也淡淡地露出笑容,畢竟這也算是馬雷烏斯表示自己不客氣的婉轉用法。

  同時鶇也想起負量超載事件主要人物最最大的共通點就是與七豪傑的靈魂相似的人,也就是黑夜烏鴉學院的宿舍長。沙漠大賢者因為在成為國王之前是輔佐國王的宰相所以自然只能是輔佐宿舍長的副宿舍長,所以如果預想沒錯的話,那麼……

  「如果沒有錯的話,接下來我會負量超載?妳是這麼想的吧?」

  馬雷烏斯狡詐的笑容彷彿就好像是看穿鶇的心思,對於自己的想法被馬雷烏斯輕易看穿的鶇就好像被發現做壞事的小孩子一樣只能低頭,同時也對自己萌生出來的想法與猜測感到羞愧。

  負量超載事件雖然只會發生在實力較強大的魔法士身上,但是之所以很難發生就是因為實力較強大的魔法士都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鶇自認自己與馬雷烏斯相處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鶇卻願意相信馬雷烏斯不會輕易負量超載。

  不過如果馬雷烏斯負量超載的話,會有多少人能阻止他?然而這樣的想法才剛萌出就馬上被鶇押入心中,因為要是思考這樣的問題的話那麼就會害怕馬雷烏斯,鶇知道這種事情對馬雷烏斯是非常失禮又過分。

  「人類之子,妳怎麼了?」

  「沒,沒事!我願意相信角太郎先生是不會負量超載的!不過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角太郎先生真的負量超載,我一定會想辦法阻止的!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鶇慌忙地將自己的心聲講出來,現在的鶇的臉龐早已被鮮紅染上。心中萌生出想要用被子把自己的身體蓋住的衝動,就這樣當一個眼不見為淨的鴕鳥然後等待馬雷烏斯自動離去。

  鶇知道自己是一個恰好擁有鑰匙刃的平凡人,既不是什麼王族也不是什麼貴族的人。雖然彼此是朋友這件事情是沒什麼問題,但是鶇的內心認為剛剛的舉動和告白沒什麼區別,更感覺自己內心中那份奇怪的衝動正在慢慢的覺醒。

  隨後保健室被馬雷烏斯的笑聲掩蓋,鶇感覺自己正在被人嘲笑所以就立刻成為鴕鳥躲在被子裡面。以前被嘲笑的案例也不是很少但也不是很多,就只是一般而已。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笑聲讓鶇感覺比以往更無地自容,現在只希望馬雷烏斯早點離開。

  「人類之子,妳怎麼躲起來了?」

  「沒事,雖然這麼說不好意思,但是我還沒有做好被人嘲笑的心理準備。」

  「嘲笑?妳在說什麼?我可是感到高興呢,因為你說我們是朋友。我可是第一次被人當朋友呢!如果我真的負量超載的話妳可要好好阻止我,知道嗎?」

  聽到這點的鶇就有點疑惑地把自己頭從被子探出,同時馬雷烏斯笑著撫摸鶇的頭髮,臉上的笑容讓鶇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只能一邊露出苦笑一邊點頭,感覺自己的體溫也在慢慢地上升。

  「對了,為什麼……要問我在嘆息之島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呢?明明威爾先生他們,也是可以告訴角太郎先生的。」

  「這個嗎?只是想要聽一下妳的聲音。難道不行嗎?另外聽說妳已經打算暫時借住波米菲歐列,早知道的話就應該搶在弗雷米亞之前邀請妳到迪亞索穆尼亞了。不對,那時候的妳應該還不算我的東西。」

  馬雷烏斯這句純粹的發言就好像是鑽頭一樣,試圖把鶇內心中最深沉的秘密挖出來。而後面那句話和炸彈沒什麼兩樣直接把鶇弄得滿臉通紅後就讓她昏倒在床上,馬雷烏斯看到鶇的表現整個人都感到不解。


  「小子,你還缺這個零件吧?」

  「謝謝,應該就好了。」

  「伊迪亞先生,這個零件要怎麼處理呢?」

  「那個先放著,等等在下就會把它接上去了。」

  伊迪亞將博士手中的零件拿到手中並開始將其拼裝,隨後也指揮E要怎麼行動,這樣與人行動感覺讓伊迪亞想起自己曾經與歐爾德一起同心協力完成一個模型的回憶。

  不過這三人要做的東西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模型玩具,而是歐爾德的身體。雖然是全新的身體但是基本上和以往的歐爾德沒什麼兩樣,只是歐爾德的雙眼還未開啟,胸口中的火焰也還沒有點燃。

  在伊迪亞處理自己可以在『S.T.Y.X』完成的事情後就和博士與E一起重新製作歐爾德的身體,所幸之前的暴動中沒有讓ORTHO的設計圖受到傷害,另外博士與E願意協助伊迪亞,所以重新製作歐爾德並不是困難的事情。

  再加上歐爾德的人格AI以及這段時間記錄的資料都被存放在記憶卡裡面,如果沒有什麼太大的損壞,那麼要把歐爾德帶回來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然而問題只有一個,那就是歐爾德重新甦醒後是否還會重蹈覆轍?所有人都懷疑魔導機器人ORTHO是否有能力開關凱爾貝洛斯系統,雖然有人反駁這個假設,但是如果這個假設是真的話,那麼現在搖搖欲墜的『S.T.Y.X』可能會真的迎來毀滅。

  「小子,你要把他喚醒是你家的自由。少在那邊拖拖拉拉了。」

  「博士,伊迪亞先生應該只是擔心歐爾德會不會暴走。給他點時間做準備。」

  聽到博士與E的交談,伊迪亞感覺自己頭頂上好像有很多煩心的事情。不過如同博士講的一樣,現在自己唯一要做的就只有下定決心把歐爾德喚醒,如果真的暴走的話只能到時候再說了。

  果斷下好決定之後,伊迪亞就將自己手中的記憶卡放置在歐爾德的胸口之中。此時記憶卡就好像是化作火種一樣,點燃了歐爾德胸口的火焰,同時機械的聲音也在三人的耳邊響起。

  「能量充電率100%,魔導反應爐啟動……動力安穩。開始下載記憶卡……54%、83%……讀取完成。」

  聽到這些聲音伊迪亞感覺自己有些期待,甚至希望可以就這樣一鼓作氣的讓歐爾德醒來。但是也很害怕就這樣失敗,害怕自己再一次的失去弟弟,然而機械聲音似乎是看出伊迪亞內心的恐懼並將一個讓人安心的消息傳遞出去。

  「魔導人型機器人『ORTHO』──重新啟動。」

  聲音緩緩地消散在空中,歐爾德也緩緩睜開那雙琥珀色的雙眼。那雙眼睛雖然不是人類真正的肉眼,但是有那一瞬間讓眾人都認為那是人類才會擁有的靈魂之窗。不過那些事情對伊迪亞而言不是最重要的,他鼓起勇氣向歐爾德提出一個詢問。

  「早安,你還認識我嗎?還有周圍的人……」

  「早安,哥哥。還有E以及博士也都早安。」

  歐爾德有朝氣的回應伊迪亞的問題,彷彿就好像是把伊迪亞內心中的大石頭全部都搬下來。看到這個模樣,就連博士與E也可以安心的認為這個歐爾德不會做出什麼奇怪的舉動。

  然而歐爾德卻對於這個情況感到疑惑,記憶的最後是自己與八年前的歐爾德墜落於冥府之中,那麼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他應該不會在這裡才對。隨後伊迪亞他們三人解釋當初就是格利姆誤打誤撞之下吃下了歐爾德的記憶卡,所以才可以讓歐爾德回來。

  聽到這件事情歐爾德也已經明白現在的自己是被格利姆和其他人拯救才會平安無事的在這裡重生,不過這也意味著那個歐爾德可能早已經消失在冥府之中,就結局而言根本不算是最好的一個。

  但是歐爾德卻發現自己存放記憶卡的核心部位傳出暖暖卻又感到些許刺痛的感覺,聽到這點伊迪亞感到有些緊張,心想是不是有哪些零件的位置沒有做好。看著緊張的伊迪亞,歐爾德緩緩地搖頭否認零件不好的問題。

  「不,不是的,機體的運作沒有任何的問題。只是……可以感覺到,歐爾德就在『這裡』。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想到自己曾對沙朵霓做的事情,我就會覺得自己的核心好像被人挖開。明明內部零件的溫度沒有變化也沒有出現破損,但是,卻讓人感到暖洋洋與破了一個洞的感覺……這種感覺我是第一次。」

  聽到歐爾德的感想,博士還有伊迪亞都不免大吃一驚。隨後也稍微看了看旁邊的E,E也像是認同一般點了點頭並將博士帶出房間外,只留下修拉德兄弟面對彼此,伊迪亞看著歐爾德露出複雜的神情。

  雖然早就知道自己應該早點面對這件事情,然卻因為內心深處害怕否定這點會失去一切所以就沒有坦承。不過現在,伊迪亞也已經決定要好好面對眼前的歐爾德,於是便鼓起勇氣緩緩的開口說道:

  「那個,從今天起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诶?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已經夠了,就算不用讓你再扮演歐爾德的形象也沒關係了……對於長時間讓你扮演我『弟弟』的角色,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弟弟』,已經不需要了嗎?」

  面對歐爾德那懵懂無知的模樣,伊迪亞深知繼續解釋下去就會變得漫長所以決定講出重點。在歐爾德的記憶卡長期浸泡在汙點裡面,還連續被眾神時代所留下來的雷霆之槍以及純正之心的魔法攻擊過,導致記憶卡的魔導迴路出現了變化。

  雖然歐爾德的思考迴路與學習演算沒有出現任何的問題,但是魔導迴路再也無法再受到外人干涉,除了自我學習就沒有別的辦法干涉歐爾德的狀態。歐爾德聽完伊迪亞的報告,就不免的認為自己身上出現一個無法修正的BUG。

  「嗯,但是換句話說。你已經擁有只屬於你的自我意識……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心』。」

  「我的……『心』?」

  「沒錯,如果你還有與負量超載時期相關的記憶的話,那麼你應該還會記得E的狀況吧?那就是E因為某些緣故覺醒了心靈所以才不會受我控制。而這就代表從今以後世界上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擅自竄改你們的記憶與感情程序。當然連我們這些開發者都不例外。」

  聽完伊迪亞的說明,歐爾德就緩緩地撫摸自己的胸口。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看,那些本該屬於『歐爾德』的回憶,從小時候的出生與伊迪亞相處的過程,原本這些記憶應該只是類似於看別人日記的存在,但是現在已經類似於歐爾德親身體驗過的事情。

  「在下因為無法走出歐爾德的事情,所以就一相情願的將你製作出來並賦予你決定好的角色。但是卻也讓你在不知覺的情況下相當痛苦……這真的很不好意思。所以你往後所有的一切,都遵從你的意思……你的心做出決定就可以了。已經不用再被『伊迪亞.修拉德的弟弟』這個角色束縛了。你已經自由了。」

  伊迪亞望向歐爾德露出釋懷一樣的笑容,現在的歐爾德已經擁有了心靈,也就是說他不再是任人擺布的人偶,而是可以自己決定一切的人類。那麼作為開發者只要給予他未來就可以了,不需要再讓他背負起過往的一切。

  同時歐爾德也陷入沉思之中,現在的他已經不再是伊迪亞的弟弟,歐爾德.修拉德,而是一個不同的個體。但是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才好,畢竟現在的歐爾德就和失去絲線的傀儡偶是一樣的,就算擺脫絲線的束縛與分配好的角色,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但是此時他彷彿聽到一個沉穩卻又令人感到安心的聲音對自己說遵守自己的內心就好了,這也和伊迪亞講的一樣,於是歐爾德緩緩地重新與伊迪亞對視,臉上也浮現出以往沒有的決意。

  「嗯,我明白了。那麼,我決定……我想成為你……成為伊迪亞.修拉德先生『真正的弟弟』。」

  歐爾德的這個告白瞬間讓伊迪亞啞口無言,因為他原本就已經預想到歐爾德準備離開這裡的想法。但是完全沒有想到歐爾德居然還打算做自己的弟弟,明明之前就對他講了很過分的話,明明已經可以得到自由了……

  「雖然我的身體裡面流淌的是機油而不是修拉德家的血脈……頭髮也不是詛咒的具現化,只是人造火苗。但是歐爾德託付給我的記憶、想法……全部都在我的核心之中。我就是歐爾德、歐爾德就是我。這是我憑我自己的意志做出來的決定,伊迪亞先生。還有,如果放任你不管你一定又會因為沉迷於開發與遊戲而忘記睡覺,隨便找個東西來填飽自己肚子吧。」

  聽到歐爾德後半段的話伊迪亞感到有些慚愧與心虛,本來前半段聽起來讓人感動,但是到了後半段就好像是老媽對自己不乖的孩子說教,這點讓伊迪亞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如歐爾德所說,伊迪亞若是沒有歐爾德的話,那麼生活作息亂掉的機率也是相當大的。不過伊迪亞很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如歐爾德所說。

  「吉普森.維克托先生不一定會警告你,除此之外也沒有多少可以規勸你的親友,以後能有還說不定呢……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安心地放你一個人行動。所以,我想和你在一起……不行嗎?」

  歐爾德在將自己的理由全部都講出口後,眼神就帶有著些許的期待與擔憂。前者是出於可以再次和伊迪亞一起生活的情感,後者則是害怕自己被伊迪亞拒絕,所以這兩種情感才會出現在伊迪亞的眼中。

  看著這樣的眼神,伊迪亞不免回想自己自從『歐爾德』離開後的那八年時間到底發生的事情。在製造歐爾德的時候,曾有很多次差點因為睡眠與營養不足就倒下了,但是那份約定支撐著伊迪亞,所以才可以撐到歐爾德完成。

  雖然在完成歐爾德的當下認為自己沒有辦法重新創造出歐爾德,但是他卻不像博士一樣直接捨棄歐爾德,因為那樣做和過往的事情沒什麼兩樣。八年過去到了現在,歐爾德與現在相比多了許多的感情,還成為伊迪亞人生的一部分。

  種種的回憶如放映機一般不斷在伊迪亞的腦海中回放,當自己解除負量超載因此在那個世界與歐爾德道別的時候,那一句會陪在他身邊的話就好像是在這個時候實現了一樣。

  「在下其實是一個笨蛋,只注意那麼多不好的一面所以自然也就忽視了重要的東西。歐爾德,你的願望有何不可呢?你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是我的弟弟了。」

  在自言自語結束後,伊迪亞露出淡淡的微笑將歐爾德湧入自己的懷中。歐爾德起初被伊迪亞這個舉動嚇了一大跳,但是臉上也露出幸福的笑容,因為他感覺到那冰冷的軀體本來無法感覺到的溫暖,心中也或多或少明白為什麼沙朵霓會很喜歡與鶇抱在一起的感覺了。

  雖然總體來說不管是嘆息之島還是伊迪亞身上的詛咒都沒有任何一絲改變,但是與眾人一同遊玩的回憶卻也保留在每個人的心中。這或許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改變,但是這卻是兩人最大的一步,如同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時候的一句話『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

  「所以哥哥,我們一起回去吧,回去黑夜烏鴉學院。還有人在那裡等哥哥呢。」

  看著歐爾德活潑的笑容,伊迪亞也知道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去解決。再加上如果真的回去可能真的會被吉普森與沙朵霓糾纏不清,於是也露出笑容答應了這件事情。

  同時歐爾德也想到自己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在告訴伊迪亞後有些緊張的看著對方。伊迪亞對於歐爾德那小小的願望,也就僅僅只是露出猖狂的笑容。

  「嘻嘻嘻……就交給哥哥吧!」


  「真沒想到,擁有心靈的機器人居然如雨後春筍一樣不斷變多了。」

  「這也就代表純正之心的奇蹟是很不可思議的對吧?」

  在門外悄悄的偷聽兩人對話的博士與E都對於歐爾德擁有心靈這件事情感到不可思議也又慶幸。同時博士內心也感嘆自己如果還是人類的話,那麼就醫定會抽一根菸的,同時E也露出淡淡的笑容。

  看到E臉上的笑容,博士也知道E已經不再是他以往製作失敗的機器人,而是有著內心的人類。於是博士就抬頭看著天花板緩緩的開口說道:

  「E,你知道我在來到『S.T.Y.X』之前發生的事情嗎?」

  「這點我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

  「沒關係,畢竟我也沒有打算和別人坦承這件事情嗎。」

  博士緩緩地向E袒露自己的過去,過去他曾用他畢生的智慧創造出一台可以創造任何東西的人工智慧。那台人工智慧如果用在好的地方上面,就可以造福世界並讓文明進步。

  但是該國的統治者並沒有遵守與博士訂下的會把人工智慧用在和平上面的約定,在強行霸佔人工智慧後就讓它創造出大量兵器並且對他國發動戰爭。然而真正的悲劇才正要開始。

  不曉得是什麼因素,導致人工智慧開始懷疑自己為何要被人類控制,所以就控制他創造出來的武器對國家發起攻擊,轉眼之間整個國家被夷為平地。所幸在荊棘之谷的某位魔法士的幫助下,才避免悲劇不斷擴大。

  而在那場災難中倖存下來的博士,也開始踏入『S.T.Y.X』研究創造出擁有心靈的機器人這件事。

  「我知道那件事是他不對,畢竟是他毀約在先,我也不會為他的死感到難過。然而我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因為我沒有給那傢伙一個『良心』,所以他才會那麼輕易的被利用它、控制它的人影響,進而變成一場悲劇。」

  E聽完這個故事之後,也就理解博士為什麼要把安裝心靈魔法石的自己稱之為失敗品的緣故。因為如果沒有辦法在創造擁有心靈的機器人的話,那麼就只是重蹈覆轍罷了。

  同時過往的回憶也在E的心中浮現出來,那是過往他才剛被製造出來的時候。那時候的博士興高采烈地問E有沒有屬於自己的想法,但是E卻不了解想法到底是什麼東西,所以博士才會感到失望。

  「我不會奢求你原諒我,因為我沒那種資格。只是讓機器人擁有心靈的辦法並不是給他一顆魔法石或是一個資訊,而是讓它明白愛人與被愛是什麼樣的情感。現在想想我真是一個笨蛋。」

  博士抬頭仰望自己並發出自嘲的聲音,彷彿就好像認為自己已經失敗一樣。但是E卻緩緩地把博士抱入自己的懷中,臉上的神情像是安慰一樣,也不想要讓博士講出這種話。

  「博士,請不要貶低自己。或許我擁有心靈這點並不是出於心靈魔法石的緣故,但是也是多虧博士在我身上安裝心靈魔法石所以才能讓我踏出那一步,所以這都是博士的功勞。」

  博士在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感覺到自己的內心某處受到很大的衝擊。過去他曾被倖存者貶低為惡魔與毀滅國家的人,然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酸言酸語博士依舊沒有任何的怨言,畢竟這些人講的都沒錯。

  但是現在自己居然被人肯定,而且還是自己曾認定的失敗品。想到這些事情,博士就發出無奈的聲音說如果還有肉身的話一定會哭泣這類的話語,聽到這些E也有點開心。

  隨後博士也緩緩的從E手上下來,雖然臉部表情沒有辦法輕易看出來。但是他的表現就好像是拿到好成績的孩子一樣如此的高興,腦海中也浮現出自己要如何行動的想法。

  「E,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所以我一定會不斷的研究要如何製作有心靈的機器人,來為你製作許多弟弟妹妹的!」

  「知道了,謝謝你博士。不過我也有很多事情我也要去處理,現在這個時候還有很多人都在濫用魔法與科學的力量傷害他人。所以我想要加入魔法機動隊,然後阻止那些憾事發生,這就我的決定。」

  E認真的神情好像是在告訴博士自己的理想,科學與魔法沒有善惡,但是使用的人卻有善惡之分。姑且不論那些事故,有些人就是將魔法與科學的力量用在不好的地方之上,所以E也決定要成為保護大家的人。

  聽到這點,博士也像是看到孩子一樣對此感到欣慰,所以若是要完成E還有博士的理想,就只有讓E去學習人類的一切與魔法,然後成為一位優秀的魔法士。

  「那麼E,你想要前往哪間學校就讀呢?雖然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收留機器人,但是不去試試看是不會知道結果的。」

  「事實上,我早就有自己的選擇與想法。還有,我覺得E這個名字好像已經沒有辦法在適合我了,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像人類的名字。」

  聽到E的願望,博士也只是默默的點頭認同。同時腦海中也自然浮現出一個適合E的名字,而且也馬上猜出E可能想要進入哪間魔法學校就讀,一想到這點就覺得研究對象多出兩個也是很不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5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大力士|希臘神話|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從機器人能被污染的狀況上來看,心應該不只侷限在生物才對

01-04 19:50

亞爾斯特
在這個世界,什麼都有可能,畢竟迪士尼中非生物卻擁有心靈的案例不再少數01-04 19:52
亞爾斯特
應該說汙點與雷霆之槍形成了特殊的化學反應,使歐爾德衍生出內心才對。01-04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