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77(冥府的守衛LXXI) 凱旋而歸的學生

作者:亞爾斯特│2023-01-03 07:33:30│巴幣:18│人氣:285
前情提要:伊迪亞甦醒之後發現威爾為了救他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之後他遵守勝者為王的規則,關閉冥府之門,未料冥府之門遭到汙染。眼看這個世界即將被魅影與伊洛斯等怪物軍團吞沒,伊迪亞看到歐爾德的記憶體覺醒出自己的純正之心強化獨有魔法,同時一股颶風的出現將怪物們全部都帶到冥府,伊迪亞也趁機將冥府關閉。
原本已經做好可能無法回到黑夜烏鴉學院準備的伊迪亞在面對眾人強勢的要求下,最後也只能夠選擇屈服,也決定將這些殘局收拾乾淨。
而準備返回黑夜烏鴉學院的眾人完全沒想到原本坦蕩接受的威爾居然大哭出來,無奈之下也只能加快返回的速度。

  「在狹小的飛機上面整整聽了三小時歇斯底里的哭喊聲,耳膜都快要裂開了。真虧鶇可以在那種情況下呼呼大睡。」

  「這大概是長時間使用鑰匙刃所造成的副作用,畢竟那段路上應該遇到不少魅影與強敵,甚至可能有和拉克西尼一樣的無形者。至於威爾學長那邊我只能說不愧是活躍在第一線的演員……那個肺活量與音量,完全不是我們這些一般人可以比較的。」

  緩緩地走出飛機後雷歐那開始抱怨威爾的哭聲實在是叫人難以想像,雖然他平常都有辦法在三秒內入睡,然而在那抱怨自己喪失美麗的老年男人的苦喊下別說三秒,就算給他十分鐘依舊還是在床上輾轉難眠,所以這也對鶇還可以無視這個哭聲繼續沉睡隱隱地感到不解。

  對此賈米爾給出的解釋就是鑰匙刃使用的時間過於較長,導致精神沒辦法順利地甦醒過來。不過他無奈地望向還沉浸在悲傷之中的威爾,雖然感嘆作為優秀演員的他和平凡人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但是一直聽到哭喊聲都還是會讓人很不舒服。

  此時格利姆與沙朵霓有些無奈地哭訴威爾的哭喊聲直到現在依舊還在自己耳邊迴繞,阿祖爾與美紀也只能夠緩緩地表示威爾在一夜之間就失去自己的美麗難免精神會受到重大打擊。

  「是啊,總之就是,得趕快請學院的常駐醫師為威爾學長與鶇進行治療。」

  里德爾看了看狀況表明現在狀況最糟糕的莫過於威爾還有鶇,一個是因為過於接近冥府導致年紀加速老化,另一個則是因為長時間使用鑰匙刃才昏迷的。

  雖然說鶇在解決伊迪亞的問題就已經醒過來一次,但是在冥府完全關閉的不久之後,鶇就陷入昏迷之中。這種狀況還是盡快讓醫師們檢查狀況才是最好的。

  「威爾,走路沒問題嗎?」

  「請,請不要把我當老,老人家來,看待。嗚……呃!」

  盧克小心翼翼攙扶著因為冥府的關係瞬間老化的威爾,但是威爾出於自己的自尊心與恐懼,不希望盧克把他當成老人看待。不過雖說如此,威爾也因為急速老化的影響步伐變得非常踉蹌,這就耶佩爾與楓急忙的扶助威爾。

  「現在不要逞強了,好好扶助我們的肩膀。」

  「就是啊,現在我們可沒有把你當成老人家看待,而是一位重傷的患者。等等你也要與美紀學姊他們一起接受治療你知道嗎?要是因為逞強導致傷勢過重的話那麼該怎麼辦啊?」

  聽到兩人的勸說,威爾的哭泣聲也正在慢慢地減緩,不過說到底眾人還不曉得現在的醫術有沒有能力將威爾恢復原狀,盡管馬雷烏斯也是一位優秀的魔法士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能不能扭轉時間也都還是未知數。

  「梅莉達,你說馬雷烏斯有能力將威爾恢復原狀,你是有多大的自信才會說這個辦法?」

  「畢竟好歹也是世界排名前五的魔法士,想必能力一定遠超乎我們的想像。現在也只能這麼想了。」

  揹著鶇的梅莉達有些無奈地回應了吉普森的問題,雖然他確實見證到馬雷烏斯用魔法將破損的競技場恢復原狀的畫面,但是像這種老化的危機也不知道能不能解決就是了。

  這時的梅莉達忽然想起過去曾在圖書館中看過的故事,一位英雄為了拯救自己的愛人不惜闖入冥府之中,在生命即將殞落之際最終轉化為神明抱得美人歸,現在梅莉達倒是很想問問那位英雄到底是怎麼成為神明的。

  「雷歐那大哥!」

  一個熟悉的聲音闖入眾人的耳中,抬頭望過去一看就發現拉吉還有傑克正在以最快的速度靠近眾人。而且該說他們兩人真不愧是獸人種,才不到一眨眼的時間就已經到眾人面前了。

  隨後拉吉他看著雷歐那就好像是看著重要的貨物一樣不斷檢查,畢竟雷歐那前兩天就被抓到嘆息之島去,所以也不曉得會被人做什麼事情。不過在拉吉三番兩次且極為精密的檢查過後,已經確認雷歐那任何地方都沒有消失,就連那一雙只是擺好看的雙腿也依然長在他的身上。

  「你被抓到嘆息之島後就了無音訊,我整個人都好擔心!如果你就這樣沒有回來,那麼我至今為止所拍的馬屁全部都會化為烏有……啊真是太好了!」

  「這可是能將你過去的馬屁功虧一簣的迎接台詞啊,拉吉。」

  「喔,那還真是失禮。因為老大回來了不知不覺就安心許多,所以!」

  看到雷歐那回來的當下,拉吉眼睛彷彿都可以擠出淚水。因為要是雷歐那就這樣消失,那麼他至今為止的努力就會全部都消失,到時候就連一毛錢都拿不到。不過在確認雷歐那平安無事的回來後,眼淚瞬間就像擤鼻涕一樣瞬間消失,只有貪得無厭的笑容。

  面對這樣的笑容,雷歐那也不過只是淡淡的表示剛剛的台詞就會讓拉吉所有的努力都消失不見,畢竟不是有太多人都會喜歡見錢眼看的僕人。不過拉吉也毫無歉意的道歉,也同時用笑容表示自己真的只是因為看到雷歐那回來所以才忍不住口無遮攔。

  看到這兩人的表現,眾人都不免露出笑容,雖然說這兩人的羈絆算是有點扭曲,但是卻能互相照顧彼此。而美紀的話雖然是第一次見到拉吉,不過卻可以看出兩人之間也是相互信任的。

  此時的傑克環視了眾人,在確認被帶到嘆息之島的眾人平安無事的回歸之後就稍微鬆了一口氣。不過他注意到在這支隊伍中好像沒有威爾的身影,而且還多出兩個不認識的人,其中還有一位穿著波米菲歐列的宿舍服的老爺爺,所以就讓傑克感到不解。

  「傑克!老爺……那個詞現在是禁止的!」

  「沒錯!現在這裡沒有老爺爺!只有因為一些事情看起來像老爺爺的人!」

  「沙朵霓!妳那樣根本就是越描越黑!況且誰是老爺爺啊!我,才十八歲……嗚嗚~」

  耶佩爾與沙朵霓注意到傑克已經將那個禁忌的語言講出口所以就急忙阻止,但是已經太遲,威爾在對傑克發火後就開始自顧自地哭泣起來。聽到對方拒絕承認自己是老人家還說自己是十八歲,同時那個模樣也和傑克印象中的威爾有些相像,所以傑克鼓起勇氣將自己的問題拿出來用。

  「诶,難,難道說你是威爾學長……嗎?」

  「不就一目了然嗎!」

  威爾氣勢十足的講明自己就是威爾.席恩海德這件事情讓拉吉與傑克都不免大為吃驚。完全沒有想到才過了兩天,威爾就變成這個隨時都快去的老人家。此時雷歐那不耐煩的要兩人不要跟著大吵大鬧後就準備離去,不過拉吉先行一步站在雷歐那的面前,臉上的神情也變得相當嚴肅。

  「雷歐那大哥給我等一下!突然被帶走又突然回來,而且威爾先生居然變成這麼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質問之後再說,我可是徹夜戰鬥,隨時都快要睡著了。」

  雷歐那有些不悅的回應拉吉的問題,聽到這點拉吉與傑克心中的疑惑不減反增。不過雷歐那也沒有心思回答兩人的問題,現在的他只想要快點吃頓飯後洗一身澡,然後就這麼倒頭大睡,同時雷歐那也向拉吉隨便準備一些食物給他吃,特別是要有肉的。

  「賈米爾!」

  賈米爾聽到半空中似乎有什麼人在呼喊自己的名字,所以就稍微抬頭一看,然而卻萬萬沒想到卡利姆居然從天而降將自己壓住。隨行的斯芬特斯也緩緩的從魔毯上面降落,看到魔毯與斯芬特斯的出現就可以意識到卡利姆是怎麼過來的。

  「你沒事真是太好了!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剛剛我看到一個穿著波米菲歐列宿舍服的老人,那該不會是威爾吧?你應該沒有變得很奇怪吧?有沒有受傷!先讓我看看你的臉!」

  「我現在,因為你的突然降落而感到背部很痛……」

  面對卡利姆如機關槍一樣拋出的一大堆問題,賈米爾也就只是備感無奈的回報了現狀。聽到這點卡利姆就稍微有些愧疚,不過在注意到賈米爾身上的傷後他整個人更慌張,隨後也打算把熱沙之國最優秀的醫生們為賈米爾看診。

  不過這當然馬上就被賈米爾否決了,現在他根本就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有見到卡利姆的臉就感到安心的日子。隨後賈米爾便要求卡利姆站起來離開他的身體,但是卡利姆卻無奈的表示自己因為太過安心所以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所以斯芬特斯就來幫了一把。

  「歡迎回來,副宿舍長。你被帶走的這兩天整個學校都陷入恐慌之中,畢竟不知道卡戎會不會毫不預警再次『來訪』,卡利姆宿舍長也一直都很擔心你呢。」

  「那是當然的!你被帶走後,我真~的很擔心你呢!都怪傑伊德說『他們可能已經失去生命……』害我超不安的!」

  聽到斯芬特斯與卡利姆的報告,賈米爾馬上就已經明白傑伊德的推測就是讓卡利姆剛剛舉動的原因之一。不過也沒有特別責怪傑伊德,畢竟『S.T.Y.X』早就利用雷特河系統讓所有的一切都消失,如果真的順利發動恐怕所有人都不知道卡戎入侵過黑夜烏鴉學院這件事呢。

  隨後里茨兄弟也緩緩的走過來,同時傑伊德也一臉歉意的表示自己沒有要讓大家陷入恐慌之中,只是把可能性提出來而已。阿祖爾聽到後就一臉不悅的表示別隨便認定人死掉了,傑伊德聽到就緩緩道歉並露出笑容恭喜阿祖爾的歸來。

  「嘿嘿,歡迎回來~阿祖爾。回來的還真早,是靠自己的力量把敵人打非然後再回來的嗎?」

  「這說來話長,不過這大致上和弗洛伊德講的一樣。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內,蒙斯特羅休息室的經營應該是沒有偷懶吧?」

  弗洛伊德看著平安無事歸來的阿祖爾就紛紛露出笑容提出詢問,聽到這個問題的阿祖爾也緩緩地給出回答,雖然內容可能和弗洛伊德的想像有所出入,但是基本上還是沒有太大的錯誤。

  然而在反問里茨兄弟蒙斯特羅休息室的狀況的時候,弗洛伊德露出一臉厭煩的神情表示阿祖爾果然會再回來的時候問這個問題。傑伊德一臉平靜的表示蒙斯特羅休息室雖然照常營業,但是由於因為『S.T.Y.X』給學生的衝擊都過於巨大,導致蒙斯特羅休息室這兩天都門可羅雀。

  「哈?也就是說這兩天都連續赤字!太糟糕了。以後一定要像『S.T.Y.X』申請損害賠償。得趕快回休息室去確認一下……」

  聽到這兩天因為『S.T.Y.X』胡亂的造訪導致蒙斯特羅休息室的營業額受到嚴重打擊,阿祖爾的神情從驚愕轉化為盛怒。在表明之後一定會向『S.T.Y.X』申請賠償後打算回到休息室盡量恢復營業,但是沒走幾步馬上就被人拉住了。

  「等一下,阿祖爾。你應該要先去保健室接受穩妥的治療。」

  「就是啊!你整個晚上都在戰鬥!必須要好好地接受治療和好好休息才可以!」

  里德爾與美紀兩人紛紛拉住阿祖爾避免他繼續前進,畢竟經歷了一整晚的戰鬥所以也無法保證阿祖爾會有什麼問題,所以要先去保健室進行治療然後再好好的休息才可以。

  「哇!不但鬥魚學長變得好老而且還多出新的石鯛老師,小金魚也變成白鱔魚了!搞什麼啊?發生什麼事了?」

  此時弗洛伊德一注意里德爾與美紀的時候都不免露出驚愕的神情後就露出新奇的表情,同時傑伊德也對這兩人的變化與出現感到不解,里德爾看著弗洛伊德的表現也只是和阿祖爾一樣用說來話長來解釋,同時他也對自己的稱呼改變這點感到莫名其妙。

  「吉普森學長!你回來了!」

  「有把伊迪亞學長與歐爾德帶回來嗎?」

  「好像又多了新的女生?」

  「里德爾的頭髮好像也已經變白了,發生什麼事了?」

  「那個穿著波米菲歐列宿舍服的老人家該不會是威爾學長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接著亞里兄弟們就像是注意到甜食的螞蟻一樣直接跑到吉普森的面前,面對亞里兄弟七嘴八舌的提問,吉普森也就只是淡然的表示等到回宿舍後再好好的說明給眾人聽。

  接著特瑞與凱特兩人聽聞里德爾回來的時候就興高采烈地飛奔過來,但是當他們注意到頭髮不是一如既往的鮮紅色而是慘淡的白色時不免被嚇了一大跳,心中所想的是里德爾是否如同傑伊德的推測因為經歷某種可怕的實驗所以才變成這樣,不過里德爾並沒有被兩人的驚訝,只是平靜的開口說道:

  「特瑞、凱特,讓你們擔心了。這說來話長,可以到保健室後再向你們說明嗎?」

  「當,當然了。你身上到處都是傷,還是先去保健室吧。」

  「當初看到里德爾的白頭髮的時候還以為變成老爺爺了,所以被嚇了一大跳。」

  「是啊,如果阿祖爾當初的決定再稍微晚一點。我與美紀『也』可能會變成老人的模樣。」

  面對兩人驚恐與疑惑的模樣,里德爾想像了一下兩人被奪走更多生氣時所變化的模樣。到時候可能不會只是頭髮變成白色或一半白色這麼的簡單。

  聽到里德爾後面的話,不只是特瑞就連凱特也感到些許的困惑。里德爾提到的美紀應該是指那邊和克洛維爾一樣留著兩種不同顏色的少女,或許她的那佔據頭髮的一半白色也是和里德爾一樣的結果,但是提到『也』就讓兩人感到完全不明所以然,但是一個恐懼的哭聲為兩人做出解答。

  「嗚嗚……討厭啦。要是變不回來該怎麼辦啦?」

  「沒事的,一定會變回來的。學長要變成老人家還嫌太早了。所以請不要哭。」

  特瑞與凱特一聽到哭喊聲就不約而同地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發現正在為自己的未來擔憂的威爾與正在安慰他的梅莉達。看到這副景象以及梅莉達口中的學長,兩人驚恐的發現那個不知名的老人家就是威爾,同時里德爾也表明威爾是在所有人最嚴重的一人,必須盡快讓他就醫才行。

  「還在想你們怎麼吵吵鬧鬧,原來是你們回來了!總之平安無事就好了。」

  一陣青綠色的光芒閃過,莉莉亞與馬雷烏斯瞬間出現在眾人的身邊。看到從嘆息之島回來的眾人,莉莉亞不免露出溫柔且慶幸的笑容,但是威爾一聽到平安無事這個詞彙就好像是點燃引線的炸藥一樣直接對兩人開罵:

  「平安無事?你們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平安無事了!」

  面對威爾的怒罵,兩人都不免大吃一驚。很快的馬雷烏斯也意識到這個不知是誰的老人家就是威爾。他緩緩地走進威爾的模樣並開始仔細觀察,然後露出稍微的冷汗說道:

  「原以為你們被抓走,也不過只是過了短短兩天……實際上已經過了七八十年嗎?雖然早就知道人類是短命的物種,但這也太……」

  「那個馬雷烏斯學長,外面的世界時間和黑夜烏鴉學院的時間很正常喔。要是真的過了七八十年那麼連我們都會遭殃的,所以請不要隨便斷定威爾學長過了七八十年喔。」

  「一點都沒錯!別講那麼不吉利的話!現在我沒心情聽什麼妖精冷笑話。嗚嗚……」

  梅莉達與威爾吐槽馬雷烏斯的脫線發言後就繼續安慰因為年紀問題而難過的威爾,此時莉莉亞也過來觀察威爾的狀況也走過來看。隨後莉莉亞得出威爾是掉入被嘆息之島封印的冥府之中,聽到這點的眾人便感到不解,卡利姆也疑惑的開口詢問:

  「莉莉亞,你知道『冥府』是什麼東西嗎?」

  「那是位在嘆息之島底下的存在,你們可以想成一個巨大的水坑。據說負量超載的魔法士會被強制送到那個地方,若是活人靠近冥府就會因為短時間內被奪取大量的魔力與活力最終殞命。」

  聽到莉莉亞的解釋,所有人都不免大吃一驚。原本還在想威爾和里德爾是不是被人做了什麼可怕實驗,隨後盧克也表明昨晚發生的事情:由於冥府之門的封印被打開,全世界都有可能會汙點與魅影,威爾就是為了阻止悲劇的發生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我真是做了一個天大的蠢事。明明是為了回到原本的生活最後卻變成這副模樣……根本本末倒置。可是,那時卻沉醉其中……嗚嗚。」

  「威爾學長你是大英雄,不要難過!而且這個世界一定有辦法讓你恢復好事的!」

  威爾一想到是自己的舉動才會害自己失去美貌與大半歲月就開始後悔自己闖入冥府的舉動,隨後梅莉達也開始不斷的安慰威爾一定會有辦法恢復原狀。此時所有人都對威爾抱著某種敬意,畢竟威爾要是沒有行動,那麼所有人都可能會手牽手一起迎接世界末日。

  同時馬雷烏斯也知道威爾的模樣並不是因為時間流逝而是單純的魔力與活力所造成的,同時因為現在的嘆息之島沒有辦法進行治療所以才火速回到黑夜烏鴉學院。

  「明明是正值花季的年輕人,真是多麼可憐……是吧,馬雷烏斯。要是被封印在冥府的『魑魅魍魎』全部都被釋放的話……我等的故鄉,荊棘之谷也無法幸免於難,而且他也將你的『東西』完好無缺的帶回來。身為荊棘之股的下任當家,難道不打算為他的獻身付出一點回報嗎?」

  莉莉亞看到威爾被困在悲傷之中就不免感到難過,不過他很快就似乎是想到什麼便露出笑容詢問馬雷烏斯該做什麼,此時馬雷烏斯也早已看出莉莉亞的打算就緩緩走到威爾的面前。

  「席恩海德,VDC的時候我提到你欠我一個人情,不過你做的事情要還人情還綽綽有餘。所以……對於你的獻身,我就送上褒獎吧。」

  「啥?褒獎?」

  「就算是我也沒有辦法讓時間倒帶。不過,分你一點魔力也沒關係。」

  對於馬雷烏斯那若有所思的笑容與口中所述的話語,威爾一開始是摸不清頭緒。不過梅莉達聽到後臉上就不免露出開心的笑容,因為這就代表威爾有辦法恢復原狀。

  隨後馬雷烏斯決定將祝福贈與給威爾,一個淡綠色的球形光芒在馬雷烏斯的手中,可以在這之中感受到強悍的魔力。接著光芒像是受到威爾的什麼地方吸引一樣緩緩靠近並融入威爾的體內,接著一道光芒閃爍後,威爾恢復原本的模樣。

  「诶……啊?我,我這是……騙人!我變回原本的模樣了嗎?」

  在一陣光芒下,威爾有些半信半疑地拿出自己的化妝鏡。看到鏡中那位肌膚恢復彈性與重新擁有色彩的秀髮。威爾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順利的恢復原狀,接著波米菲歐列的三人開心的開口說道:

  「沒錯!正是一如既往地……十八歲的模樣!」

  「果然威爾學長還是這樣子比較好看!」

  「太好了!威爾先生!」

  「哇!太好了!」

  在確認這是現實之後,威爾就高興地舉手大叫,聲音也像是一位活潑的少女,同時他也因為不可抗力而跌落在地上。

  盧克還有耶佩爾兩人看到威爾倒在地上的時候曾一度慌張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在得知威爾只是高興到腿軟的時候兩人都知道自己是白擔心,但是很快就陷入快樂的氛圍之中,不過格利姆看著威爾就不免有些抱怨面貌很多就是了。

  「馬雷烏斯學長,謝謝你幫助威爾學長。如果鶇醒來的話,那麼她一定會很開心,也會像我一樣向你道謝。」

  「不用道謝,這只是舉手之勞順便給拯救我們國家的人犒賞而已。另外,人類之子雖然目前還處於昏迷狀態,但是她能平安無事且沒有衰老的回來真是太好了。」

  看著自己重要的人多虧馬雷烏斯的力量恢復原貌,梅莉達露出溫柔的笑容並彷彿一位公主一樣向馬雷烏斯道謝。馬雷烏斯也只是淡然一笑表示自己做的事情不過只是順便而已,同時他也稍微看了一下陷入沉睡的鶇。

  雖然鶇現在還因為鑰匙刃的緣故陷入沉睡之中,但是她的模樣依舊還是與馬雷烏斯的記憶相符。現在的鶇需要的可能就只是要好好的休息。

  「鶇!格利姆!沙朵霓!楓!」

  此時,對住在破舊宿舍的人們而言相對熟悉的聲音再度從遠方響起。格利姆、沙朵霓還有楓三人都往那個方向一看,發現艾斯與杜斯兩人正在往眾人的方向前進。

  「艾斯!杜斯!沙朵霓我們回來了!」

  「話說回來,你們兩個沒事吧!」

  看到熟悉的聲音歸來,沙朵霓就像是看到父母親的孩子一樣雀躍。楓注視兩人的神色混雜著擔憂與著急,畢竟先前兩人因為『S.T.Y.X』的襲擊受傷,也不知道他們兩人是否平安無事。

  「放心吧,我們的傷已經好很多……才不是啦!你們這些笨蛋!」

  「還~有什麼叫『沙朵霓我們回來』了!你們這群大蠢蛋!」

  杜斯一開始對平安回來的眾人露出了令人安心的笑容,不過很快的他就露出嚴肅的神情朝著兩位星守者與格利姆各打一拳。至於艾斯的話則是將他的不悅直接擺出來,也很快地補上了一拳。

  「好痛!為什麼連本大爺也要挨打啊!」

  「等一下!怎麼可以不由分說的打人呢!」

  「少囉嗦!我才不知道妳是誰但是別隨便插嘴!何況我只打他們一拳就該偷笑了!」

  「沒錯!別開玩笑了!老實說只打一拳我還嫌不夠呢!」

  對於自己無緣無故被人挨打這件事情格利姆頗有微詞,就連美紀也急忙趕過來勸架。不過面對兩人的想法,艾斯與杜斯紛紛把自己不悅如同水一樣潑在眾人身上。

  接著兩人說明他們在醒來之後就發現不管是鶇還是楓、耶佩爾與盧克以及梅莉達甚至是吉普森都失蹤了,於是老師們推斷應該是三年級生將其他人帶走。

  然而不管由於因為手機的電源關閉導致沒有辦法聯繫上前往嘆息之島的眾人,老師們使用追蹤魔法也毫無用處,因此兩人都對於失蹤的人們感到擔憂。一想到自己的行動給大家添麻煩,沙朵霓與楓鄭重的兩人道歉,也想著鶇應該會有和一樣的反應,畢竟鶇本來就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現在想想我還沒有自我介紹真不好意思,我是星月美紀。是沙朵霓她們的學姊,她們現在已經知道錯了,所以再追究了。」

  「嗯,既然所有人都平安無事的回來,那麼也沒有理由再追究下去。不過等鶇醒來之後我還是會好好唸她的。還有美紀小姐,請多多指教了。」

  「真是的,寒假的時候也是。鶇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戰鬥還撿到一位星守者,這點就饒了我們吧。總之如果妳在破舊宿舍的話,請好好督促她不要做出什麼蠢事。」

  美紀可以看出艾斯與杜斯兩人的表現並不是純粹的生氣,而是真心擔心破舊宿舍的所有人,不過美紀也還是希望兩人不要太過追究所有人的責任。所幸兩人也沒有特別打算再繼續追究下去,雖然艾斯抱怨簡直和寒假的時候一樣,不過他也和杜斯一樣露出喜悅的笑容。

  然而這個氣氛瞬間就被格利姆的笑聲打破了,不管是破舊宿舍的成員還是艾斯與杜斯抑或是美紀都不懂格利姆要在這種時候笑出來。隨後格利姆自豪又囂張的表示艾斯與杜斯都因為他不在而感到寂寞,聽到這句話兩人都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就連沙朵霓也疑惑的看著兩人是否為這樣。

  「沙朵霓不用問了,他們就是這樣的人。真是的,怎麼不學學沙朵霓與鶇她們那樣坦率一點呢?」

  格利姆囂張的語氣,越來越讓艾斯與杜斯生氣。當然梅莉達和楓也不例外,原本還以為格利姆在嘆息之島那一次就已經學乖了,結果就如同牛牽到北京一樣還是一頭牛,然而就在四人準備痛罵格利姆的時候,卻注意到格利姆的眼角留下淡淡的眼淚。

  「本,本大爺,真的回來了……嗚……嗚嗚!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們所有人了,本大爺……本大爺……嗚哇!」

  自尊與狂妄再也沒有辦法壓制住內心中不斷漲高的孤單與恐懼,格利姆直接撲向楓、艾斯與杜斯。包含梅莉達在內的四人雖然被格利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不過也還是對格利姆的坦率感到高興,同時也表示事後要一起和鶇接受老師的責備。

  「呵呵,這還真青春呢。」

  看著眾人的表現,莉莉亞就好像是看到孩子們努力的結果就露出笑容。不過聽到馬雷烏斯的呼喚莉莉亞轉過頭去,發現馬雷烏斯的神情似乎在思考什麼,然後卻又對此感到憂愁。

  「之前席恩海德的模樣,是因為靠近冥府引發活力與魔力急遽消耗所產生的變化。因此這次得到我所給予的魔力,才恢復原貌……但人類這種生物,就算這一百年內不發生任何的變故也還是會像那樣枯萎吧?真是多麼的脆弱。」

  「確實是這樣。人類的壽命好比紡車上面的絲線一樣纖細,可以輕易地扯斷。然而,正因為他們是如此如夢似幻又脆弱的存在……才能相互糾纏,反覆交錯,進而編織出強大的歷史。這就是我等夜之眷屬的鄰人。人類這種生物。」

  莉莉亞對於馬雷烏斯的看法並沒有否認,但是他也提醒馬雷烏斯就是因為人類的壽命極為短暫又脆弱,所以才會不斷地前進並結識各個不同的人。無論那是夥伴還是敵人,都會創造出一個全新的歷史。

  想到這才是人類才能做到的事情,莉莉亞的臉上也不免浮現出一絲喜悅的笑容。此時馬雷烏斯聽到這句話也陷入沉思之中。


  「總之羽澤妳知道錯了吧?以後不要那麼亂來,再亂來的話我就會好好的教育妳的!」

  「是,我知道錯了。對不起。」

  躺在保健室病床上面的鶇有些愧疚地看著正在對她訓斥的克洛維爾,畢竟前兩天克洛維爾才叫人不要隨便行動,但是鶇卻聽從其他人的指示擅自前往嘆息之島。如果稍有不慎的話,那麼就可能會全員都交代在那裡。

  「知道錯就好了。妳也不是那種不思進取的小狗,所以就先放過妳吧。不過悔過書可是要好好地交出來,另外面對那些記者與高官,妳可要保持平常心,知道嗎?」

  克洛維爾對於鶇的道歉也是接受的,臉上也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不過聽到克洛維爾後面的話,鶇也開始有點擔心未來的事情。

  由於因為先前『S.T.Y.X』的入侵太過盛大與雷特河系統的毀壞,導致鶇還有星守者們的存在還是曝光於眾人面前。本來這個秘密應該是只有高官們才知道的,但是不知道是什麼人刻意為之,結果包裹這個秘密的紙已經被火焰燃燒殆盡了。

  但是現在懊悔這些也沒什麼意義了,只能夠好好的面對所有的未來,然後將自己可以解決的事情來完成,這就是鶇心中所想的事情。

  克洛維爾彷彿是看出鶇的心思一般露出了些許溫和的笑容,隨後要求鶇好好的休息,並表示剩下的事情大人會處理好的。

  在克洛維爾離開之後,鶇也緩緩地回到床上休息。看著遼闊的天花板,鶇現在意識到自己已經順利地回到黑夜烏鴉學院,也感嘆這兩天發生的事情也相當的漫長。

  堅持與放棄,到底那邊才是對的?恐怕這個是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事情,過於堅持或選擇放棄都可能會導致不好的結果發生,記憶中伊迪亞的眼淚恰好就是證明這一點。

  但是鶇還是願意相信伊迪亞一定會重新站起來並堅持兩人的夢想繼續前進,想到這點未來的擔憂也全都煙消雲散了。

  「哎呀,人類之子。妳的狀況還沒好嗎?」

  聽到這個聲音,鶇就好像是被嚇到的青蛙一樣跳起來。映入眼簾的就是馬雷烏斯,鶇完全不理解為什麼馬雷烏斯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跑來找自己。

  「人類之子,關於妳在嘆息之島上面的足跡,妳可以詳細的和我說一下嗎?」

  看到馬雷烏斯臉上的神情,那彷彿好像是一張如同王者一樣不容許有YES以外的回答存在。不過鶇也不打算好好的隱藏這一切,畢竟這段時間大家都應該很緊張,所以也要決定將關於自己來到嘆息之島的事情告訴馬雷烏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4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好教育,恩....(停w
格利姆抱抱真可愛~(ˊvˋ)
我也很佩服人類,雖然脆弱卻也能創造奇蹟

01-03 18:04

亞爾斯特
是啊,人類盡管脆弱,也會因為現實而停留腳步,但是也還是會重新站起來創造奇蹟。01-03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