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74(冥府的守衛LXVIII) 悲慘的天才

作者:亞爾斯特│2022-12-24 08:08:47│巴幣:22│人氣:298
前情提要:本來被奪走心靈魔法石與力量魔法石的E可能會被控制,但是在沙朵霓的呼喚與自身萌芽的意志驅使下,E掙脫了修拉德兄弟的控制,覺醒自己的獨有魔法壓制住歐爾德。
眼看雷霆之槍的攻擊即將擊中歐爾德,伊迪亞捨身將自己的身體當作盾牌,但是歐爾德卻將依迪亞甩開……

  「歐爾德!」

  伊迪亞看到歐爾德被雷霆之槍擊中,以往猖狂的神情也沒有辦法在見到,唯一能看到的就只有愧疚與著急。明明就離外面只剩下最後一步,結果卻在那關鍵的時候出現了差錯。忽然間,腦海中浮現出許多記憶,那些是伊迪亞最痛苦不堪的記憶。

  明明是要到外面去冒險,但是卻因為很多不合理的事情結果使冒險終止,還失去一個無可替代的寶物,這大概就是東方人常說的『賠了夫人又折兵』。

  在吃下雷霆之槍的攻擊之後,歐爾德的身體也像是雪崩一樣不斷瓦解,許多的魅影都在發出哀號聲之後就紛紛墜落於冥府之中。伊迪亞身上的鎧甲也開始緩緩的退去,面具與鎧甲落到地面的瞬間如果不是化為墨水就是成為碎片。

  此時威爾等人也注意到歐爾德在這樣慢慢坍塌,如果就這樣放任下去那麼格利姆也會像那些魅影一樣掉入冥府之中,屆時就再也救不回來了。於是耶佩爾就把戰車靠近歐爾德,打算讓鶇與沙朵霓去帶回格利姆。

  「格利姆!沒事了!我們來救你了!」

  「沒錯!和沙朵霓一起回到破舊宿舍吧!」

  兩位少女的聲音如同燈塔的光芒一樣,讓被汙點控制的格利姆找會些許的意志。朦朧的視線雖然使他無法看清到底是誰的身影,但是與兩人相處的回憶如潮水一般不斷地喚醒格利姆。

  「鶇……沙朵霓,本,本大爺……」

  然而歐爾德崩壞的速度異常之快,格利姆也跟著歐爾德一同準備落下冥府,不管眾人怎麼追趕都好像是只差了那麼臨門一腳。眼看就可以抓住格利姆,鶇卻感覺到睡魔在這種時候抓住她的意志。

  「不,不行,怎麼可以……因為這樣……格利姆……還在……」

  鶇用自己的意志想辦法抵抗睡魔的侵蝕,雖然早知道自己會因為打敗負量超載的魔法士而陷入睡眠,但是現在並不是時候,必須要把格利姆帶回來。然而最後鶇還是沒有辦法抵抗睡魔,其餘的夥伴們為了避免鶇因為昏迷而墜入冥府所以就稍微停車避免鶇被甩出去。

  此時伊迪亞也緩緩地站起身,盡管自己的身體已經因為污點與魔力的消逝而變得搖搖欲墜,但是他也還是緩緩地站起身來。

  「對不起,我未能成為……葛葛的英雄,還有,讓葛葛這麼痛苦……因為……我是一個壞孩子……壞孩子接受懲罰,是理所當然的……」

  歐爾德哭泣的聲音,彷彿好像是可以在自己的耳邊迴盪。那個樣子好像是在向伊迪亞,然而伊迪亞並沒有接受歐爾德消失的事實。臉上的決意也讓人意識到他不打算就這樣放棄。

  「不對,該接受懲罰的……是因為一時得意而害了你的在下。而且……這次,絕對不會丟下你不管!」

  伊迪亞用盡自己最後的魔力飛向歐爾德並緊緊擁抱他,看到這個畫面威爾意識到要是在這樣下去格利姆與伊迪亞就會被困在冥府之中。到時候別說是讓一切都恢復原狀,就連鶇與格利姆的日常也沒有辦法回來了。

  於是威爾就身先士卒的跳下戰車,以風之魔法控制自己的身體盡量靠近歐爾德,看到這一幕所有人都大為震驚。盧克和梅莉達更是朝著威爾的方向伸手,也露出平時鮮少看到的驚慌神情。

  「威爾!」

  「威爾學長!」

  然而現在的威爾根本就沒有辦法聽到兩人的呼喊聲,現在的目標就只有把所有人救出來的意志。同時威爾的餘光也注意到身旁多出了一抹白色的身影,那個身影的主人毫無疑問是E。

  看到E身上有些破損的痕跡,這大概是除了KABUTO戰鬥的結果以外還有使用獨有魔法強化自己的身體所導致的。但是現在這兩人目光交疊之時,就意識到彼此的目的是什麼,那就是拯救準備落入冥府的伊迪亞與格利姆!


  「這裡是?我記得我應該是在戰車……對了,我睡著了。現在只能相信其他人把格利姆救回來了。」

  鶇緩緩地睜開自己的雙眼,發現自己身處在『S.T.Y.X』的走廊上面。發現自己最後不敵睡魔然後昏睡這點,鶇感到相當無奈與自責,明明不是睡著的時候結果卻睡著,這樣不就和只能看著格利姆遠去的那時候一樣嗎?

  想到這些,鶇內心就湧現出自我厭惡。不過她還是很快將這些厭惡全部都甩到天邊去,畢竟現在不是在乎這些事情的時候,格利姆的事情只能交給其他人去負責,現在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這裡進行調查。

  按照先前的推斷,這裡很大的機率會是伊迪亞的記憶世界。所以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出現伊迪亞的心聲,果不其然一個聲音緩緩地落入鶇的耳中。

  「我的一生,在出生之前就已經被決定好了。『嘆息之島的守衛』,這就是,我將來的工作。出生於修拉德家的人,血液中流淌著燃燒汙點的詛咒……有著開關冥府之門的獨有魔法。」

  聽到這些話語,鶇忽然意識到伊迪亞的獨有魔法原來不是自己所擁有的,而是類似於血統傳承的東西。雖然這個只是類似於推測,但是鶇感覺還是有點為伊迪亞難過。

  隨後,鶇看到一男一女的研究員剛好路過。臉上的笑容也是如此的清晰可見,兩人的談話的主題自然也會是伊迪亞。

  「不管是學習還是魔法方面,伊迪亞大人真的非常優秀。特別是魔導工學有關,據說連專家都因此咋舌。真的是一位天才啊。」

  「是啊。看樣子『S.T.Y.X』的未來可以放心了。」

  聽到這兩人的對話,鶇感覺似成相似,感覺就好像是在雷歐那的記憶世界中看到的一樣。不過最大的差別是雷歐那的僕人們都好像非常畏懼雷歐那,而這裡的研究員們都對伊迪亞畢恭畢敬,抱著很大的期待。

  但是鶇很快就注意到伊迪亞就躲在附近的角落,那個時候的伊迪亞雖然臉上掛著愉悅的笑容,但是那份笑容與快樂就好像是被火焰燃燒殆盡一樣消失不見。留下來的,就只有名為失落與迷惘的餘燼。

  「『長大後想要做什麼?』,如果是普通的孩子,至少會被問過這個問題一次。不管是誰一次都可以,就不能問問看我到底是怎麼回答的嗎?」

  聽到伊迪亞的話語,鶇不免感到有些寂寞與傷心。因為只要是修拉德家的人,那麼冥府的守衛這份工作就自然會落到他的頭上,無論周圍的大人都給予多大的讚賞,但那也只是基於伊迪亞未來的工作。

  雖然伊迪亞是修拉德家的成員,但是他還是和一個小孩子一樣擁有自己的夢想與意志。然而不管是誰都沒有人好好傾聽過伊迪亞的夢想,自然就會感到空虛與寂寞,這樣的情況也是與雷歐那相似的。

  一個是因為性格與能力都讓人敬畏三分,一個則是擁有著天才一般的手段所以被人誇獎。但是不管怎麼樣,那些話語都加深了兩人心中的孤獨,因為根本沒有人願意去理解他們心中所想的東西。

  此時心境的世界又出現變化,原本空虛的走廊瞬間改換成一間房間。從擺設與裝在箱子裡面的玩具來看,不難猜出這是一間給小孩子住的房間,此時電動遊戲的聲音與那熟悉的台詞化作鉤子將鶇的注意力轉過去。

  「目標是那遙不可及的彼方所在的榮耀,像流星一樣勇往直前!」

  映入在鶇眼中的是兩個小孩子,一個小孩子留著稍微長一點的頭髮,另一位小孩子的頭髮則短到沒有辦法觸及到肩膀。但是那頭只有修拉德家才特有的火焰頭髮鶇是絕對不會認錯,那是過去的伊迪亞還有歐爾德。

  「加油啊葛葛!把克羅諾斯軍通通打飛!」

  小時候的歐爾德興高采烈地為伊迪亞打氣,彷彿伊迪亞已經和遊戲裡的主角一樣同步。只要伊迪亞打倒那些克羅諾斯軍,那麼就會等於是主角打倒那些克羅諾斯軍。

  在看著伊迪亞專注在遊戲之中,鶇也不免為伊迪亞加油打氣,盡管現在的伊迪亞聽不到鶇的聲音,但是在鶇還有歐爾德的打氣下伊迪亞也在沒有損失任何一條生命值就走到最終面前。

  盡管最終BOSS不像之前的頭目一樣可以輕鬆對付,但是伊迪亞在駕駛技巧下驚險萬分的躲開敵人的各種砲火攻擊與障礙,最後將最終BOSS給擊潰,在遊戲出現恭喜過關的當下伊迪亞拿著手把高聲歡呼。

  「耶!困難模式無傷過關了!」

  「真不愧是葛葛!知道厲害了吧,混帳克羅諾斯軍!」

  歐爾德在為伊迪亞歡呼的時候也開始對螢幕裡面的遊戲角色揮拳,甚至還不小跌個底朝天。這樣的舉動讓兩兄弟都露出高興的笑容,同時這也讓鶇露出笑容。

  看著這樣的修拉德兄弟,鶇不免回憶起自己的童年玩伴巴還有她的妹妹亞子,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是像這樣非常不錯。然而一想到未來發生的事情,鶇內心中的不安也悄悄的萌芽。

  此時的伊迪亞在笑完後然後看著螢幕中的英雄和自己的父母相互擁抱,同時周圍的夥伴們也發出祝賀的笑聲。看著這些伊迪亞的笑容也添增一點苦澀,隨後不知是感歎還是祈願他緩緩地發出嘆息聲。

  「啊……我也好想像『STAR ROGUR』的英雄一樣,到外面的世界去冒險。」

  此時說者無心、聽者有心,歐爾德聽到伊迪亞的願望,雙眼就像是被人開起的電燈泡一樣發出亮光。興高采烈的對伊迪亞開口說道:

  「我!我也想和葛葛一起去冒險!然後,兩人一起成為打倒壞人的英雄!」

  聽到歐爾德的童言童語,伊迪亞也露出欣慰的笑容。然而很快地表示歐爾德是有可能去外面成為英雄,但是自己連絲毫的一點可能性都沒有。聽到這點歐爾德十分不解,為什麼伊迪亞不能跟他一起去冒險。

  「因為,我長大後必須要繼承家業……所以,不能隨便去外面,無法像『STAR ROGUR』以及其他遊戲與漫畫的主角一樣去外面冒險。畢竟……這是家人還有叔叔阿姨們所給予我的期待,也是為了守護這個世界必須要做的事情。」

  伊迪亞無奈的嘆息並回答歐爾德的問題,盡管他不是很懂為什麼整個家族還有很多人都要待在這裡面,就算去問也只能得到這是為了守護這個世界的回答。所以年幼的伊迪亞也自然慢慢地接受這個使命,也只能將自己的夢想放於內心的角落之中。

  「那麼……在長大之前呢?」

  「在長大之前……嗎。」

  「嗯,在長大之前,去外面的世界冒險也是可以的吧?」

  歐爾德小小的一個問題就讓伊迪亞進入深思之中,確實如果可以透過自己的手段繞開『S.T.Y.X』的保全系統順利的溜到外面去,那麼屆時像『STAR ROGUE』的主角一樣去外面冒險也是可以的。等到結束後再回到嘆息之島接受家業也不遲,想到這些,伊迪亞原本已經認為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瞬間死灰復燃,臉上也浮現出興奮的笑容。

  「嗯,去試試看吧。冒險。」

  「嗯!一起去!」

  「好!就交給葛葛吧!」

  兩人就這樣相互擊掌且同時露出笑容,但是看到兩人這樣的表現,鶇的內心瞬間被不安掩沒。雖然兩位少年想要去外面玩玩也何嘗不可,但是考慮到接下來的事情就會讓鶇湧現出想要阻止他們的念頭。

  「只是出於好奇心而已。只是想出去外面冒險一下。所以根本就沒有想到……居然會發生那種事……」

  自責與哀嘆的聲音彷彿好像是猜透鶇的內心一樣迴盪在耳邊綿延不斷,如果有時光機的話或許伊迪亞會想回到過去阻止自己帶著歐爾德去冒險的行動。然而世界上不存在所謂的如果。

  在一眨眼的時間內,鶇發現自己再次回到走廊。此時修拉德兄弟也小心翼翼的注意不被大人發現,同時伊迪亞也稍微嘲笑一下『S.T.Y.X』的保全系統居然那麼容易就被小孩子破解,真的是讓人感到擔憂。

  同時歐爾德對於『S.T.Y.X』感到新鮮與好奇,彷彿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隨後兩人走到電腦面前,伊迪亞為了找出能前往外面的水陸兩棲的魔導載具開始訪問機庫的管理系統。

  然而刺耳又吵雜的警報聲把兩人從安心與前往外面的世界喜悅全部都粉碎,聽到這個聲音鶇回憶起當初和大家聽到警報聲的時候伊迪亞稍微的表現。那是過去傷痕發作的時候。

  「緊急事態發生,總部的保全系統受到來自外部的網路攻擊,陷入癱瘓。『塔爾塔洛斯』,全收容所解鎖。被檢測體ROS-3367A,已從實驗樓逃脫。卡戎小隊立即前往塔爾塔洛斯!非戰鬥人員請盡速前往避難所避難!」

  緊急現況的通報聲讓伊迪亞發現自己鑄下大錯,原來當時解開的是整個總部的保全系統,若是再不處理的話一定會引發大問題。所以現在他能做的就是盡快恢復保全系統避免更糟的失態發生。

  「葛……葛葛!」

  「沒,沒問題,葛葛在這裡。」

  「不是的,葛葛……那,那裡,走廊深處好像有什麼東西!」

  順著歐爾德恐懼的目光,伊迪亞也緩緩地將自己的視線轉移到走廊深處。伴隨著腳步聲的出現,一頭有著雄獅造型的魅影緩緩地出現在兩人面前,看到魅影的出現不只是修拉德兄弟,就連鶇也大吃一驚。

  此時的魅影一注意到修拉德兄弟就好像是看到美味的小點心一樣,將自己的後腿化作彈簧瞬間撲向他們兩人。注意到這個危險,伊迪亞立刻伸手保護歐爾德,鶇也反射性地將自己當作盾牌想要保護修拉德兄弟。

  但是一切都被黑暗包覆,不管是修拉德兄弟還是魅影都已經消失不見。看到這一幕,鶇的內心被擔憂壟罩,她只能不斷呼喊伊迪亞和歐爾德的名字,請求他們給自己一個回應。

  「在那之後,就沒有任何記憶了。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歐爾德已經不在了。」

  伊迪亞淡然卻又帶著些許傷痛的聲音傳入鶇的耳裡,接著她好像可以聽到研究員的聲音,這些聲音都是莫過於驚訝伊迪亞居然可以破解世界上最頂尖的保全系統,但是正因為伊迪亞是一位天才所以才會招致這樣的悲劇。

  隨後眾人也述說那些趁亂逃脫的魅影都已經被遣送到冥府之中,雖然事情算是平安落幕。但是歐爾德的死卻也是讓眾人感到難過的不幸。

  此時一個啜泣聲緩緩地讓鶇轉過身,發現伊迪亞身穿病服躺坐在病床上面。內心的悔恨化作碎片從眼眶中流出,嘴邊也發出類似於不甘的氣音聲。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說要一起去冒險。連弟弟都無法守護,這算什麼天才……這算什麼英雄!把歐爾德還給我……把歐爾德還給我……把構成歐爾德的全部……身體、人格、記憶、全部,都還給我!」

  看著伊迪亞自責且希望歐爾德回來的願望,鶇的內心在某一處產生了很大的共鳴。自己也有過一樣的表情,在蘭與其他人起糾紛的時候還有巴被CHUCHU侮辱的時候,自己就有很大的後悔。

  明明是想要幫助大家結果卻讓大家出現很多傷痕,所以這讓鶇的內心也漸漸的染上悲傷的色彩。此時,鶇注意到伊迪亞的身上出現類似於汙點的氣息,盡管那些氣息很快就被頭髮燃燒,但是那些餘燼全部都緩緩地落入伊迪亞的身上。

  那些餘燼就像是進入伊迪亞的內心之中,使伊迪亞停下哭泣。但是身上卻散發出讓人不寒而慄的氣息。

  「對了。如果無法奪回來,做一個不就好了。沒關係。我全部都記得。是我的話,一定可以『創造』完美的歐爾德。說好要一起冒險的……交給,葛葛吧。」

  聽到伊迪亞後面的那句話,鶇內心中的恐懼不免增生。因為那句話和兩兄弟出發之前的話語雖然一樣,但是語氣卻已經截然不同,感覺現在的伊迪亞已經被『約定』與『執念』附身,化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不給鶇思考的時間,鶇在一次的回到了走廊面前。此時有三位研究員走在路上開始談天,和一開始所見到的笑容不同。臉上都掛著憂愁與擔憂的神情,恐怕這段也是和伊迪亞有關。

  「伊迪亞大人……把自己關入房間裡面已經過了整整兩年了。」

  「失去歐爾德大人,所以就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了吧。」

  「可是,他都會定期要求大量的魔導零件。他到底想做什麼?」

  聽到三人的對話可以得知,自從那件事情發生之後伊迪亞就把自己關入房間內整整兩年。聽到這個消息鶇也感到有點驚訝,不過一想起那時候的事情,自然也會認為伊迪亞將自己封閉起來是正常的事情。

  然而,一聽到大量的零件這個關鍵字,鶇的腦海中也漸漸的浮現出一個身影,雖然他只是一個機器人,但是與伊迪亞之間的關係卻親如手足。如果這是過去的世界,那麼他就一定會……

  「嘣吧撘嘣嘣嘣!哈!好了!完成了!我終於奪回來了!」

  突如其來的開門與伊迪亞奇怪的興致著實讓職員們與鶇嚇了一大跳,雖然伊迪亞剛剛的模樣與臉上那張笑容看起來好像是成功走出歐爾德的死。但是從那雙帶有著濃厚黑眼圈的雙眼來看,事情可能沒有那麼簡單也說不定。

  此時的職員們耐著性子詢問伊迪亞完成了什麼東西,畢竟伊迪亞這兩年內都窩在房間裡面還要求了多不勝數的零件,還說奪回來了?這讓職員們完全摸不清頭緒。面對大人的問題,伊迪亞露出邪惡帶有著嘲笑意味的笑容回應。

  「诶嘿嘿!還問什麼?當然是歐爾德啊!」

  聽到伊迪亞的回答,眾人都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因為歐爾德應該早在兩年前就已經逝去了,為什麼說已經完成了?接著,『歐爾德』緩緩地走出房間並向眾人開始自我介紹。

  「初次見面。我是,歐爾德。」

  「怎麼樣!歐爾德的記憶和思考模式都完美的重現出來了。也給了AI自主學習的演算法。這可是世界上第一個,能夠不斷成長的魔導人型機器人。那就是『ORTHO』!」

  伊迪亞欣喜若狂的為眾人介紹『歐爾德』,然而這個『歐爾德』與鶇所認識的歐爾德有著天差地遠的差別,如果說鶇之前所認識的歐爾德是一個活潑的孩子,那麼現在眼前所見的『歐爾德』就是真的冰冷的機械。

  同時看到歐爾德的存在,所有職員紛紛都露出驚訝與不可置信的神情,甚至有人說把逝去的人做成機器人根本就是禁忌。但是聽到這句話,伊迪亞原本熱情的眼神瞬間化為可以將眼前所見之物凍結的冰冷。

  「哈?憑什麼英雄把戀人從冥府帶回來是美談,怎麼換成弟弟就成禁忌了。」

  「那是因為它不是歐爾德少爺,就算會說和歐爾德少爺一樣的話,那也只是按照伊迪亞大人編寫的程序行動而已。所以……」

  「那麼如果你認為這樣不對的話,為什麼當初要阻止我去冥府呢?不讓我像那位英雄一樣把自己重要的人帶回來?」

  面對伊迪亞冰冷的眼神,開口反駁的老年職員頓時啞口無言。當初伊迪亞在恢復意識後就執意前往冥府甚至要動用修拉德家的獨有魔法開啟冥府之門去拯救歐爾德,結果最後是周圍的大人們與伊迪亞的父母阻止。

  「哎呀真討厭,所以才說所謂的凡人啊。請不要用基於主觀的倫理觀,或是單純的個人情感來審視他人嗎?即便沒有靈魂這種無法證明其存在的非物質存在,『弟弟』也在這裡。他也比那些只有肉體的凡人來著堅強與結實。絕不會簡單的壞掉。如果繼續改良,有朝一日可以憑藉自己的身體飛到宇宙的盡頭,沒錯吧,歐爾德!」

  「嗯!『目標是那遙不可及的彼方所在的榮耀,像流星一樣勇往直前!』。」

  「就是這樣。嘿嘿!不管事克羅諾斯軍,還是魅影,遇到現在的歐爾德就只能乖乖被打飛。現在的歐爾德,就算是英雄也……」

  伊迪亞提到英雄這句話的時候,臉上的笑容也漸漸的消散,留下來的只有泣不成聲的眼淚。雖然伊迪亞低下頭顱,但是所有人都已經明白伊迪亞早就已經知道這個『歐爾德』並不是歐爾德。

  最大的證據就在於剛剛的那句『目標是那遙不可及的彼方所在的榮耀,像流星一樣勇往直前!』,眼前所見的歐爾德與剛剛先前在記憶中看到的歐爾德還有現在的歐爾德相比根本沒有任何感情,所以才可以深刻的意識到這個『歐爾德』不是歐爾德。

  「前額葉聯合區開始活性化、自主神經混亂。推薦進行適度的休息。」

  面對沉浸在悲痛之中的伊迪亞,歐爾德緩緩地將這句話講出來。這時候的歐爾德還沒有任何的感情,所以所有的話語都是依照程序走的。但是鶇知道,比起這種沒有感情的冰冷話語,伊迪亞更想聽到的是歐爾德安慰自己的聲音。

  接著世界彷彿好像是被伊迪亞的眼淚洗淨一樣,所有的一切瞬間歸於黑暗之中。回憶著自己眼前所見到的記憶,鶇的內心感到相當的悲傷與難過。

  「不用你們說我早就知道歐爾德沒有回來,『它』不過只是別人而已。以為給『它』看了歐爾德的『日記』就可以變成歐爾德嗎?真的是一個大笨蛋。诶,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是想要創造『它』來逃避過去嗎?或是沒鼓起勇氣不顧他人勸告去拯救歐爾德嗎?還是,那天,根本不該去冒險……不對,如果在那之前沒有對英雄抱持憧憬的話……說穿了,如果我沒出生在修拉德家的話?」

  「如果,如果我們出生在普通的家庭裡……和朋友們一起去玩遊戲、去冒險、談論將來的夢想……也許有朝一日可以成為真正的英雄,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性。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我們不過,只是想要和大家一樣而已。」

  伊迪亞冷冷的進行自問自答,內心的話語依舊認為是自己責任才會害了歐爾德。如果不是自己當時的失誤那麼歐爾德就不會去世。同時渴望自己還有歐爾德與他人沒有什麼差別的願望讓鶇默默地哭了出來。

  雖然目標不太一樣,但是鶇可以明白伊迪亞的想法,如果自己可以像周圍的人一樣厲害的話就可以保護大家不受到傷害。但是不管怎麼樣,內心的黑暗面也沒有辦法輕易的削去。

  「哎呀~還以為誰啊咻?這不是那個三番兩次偷看別人內心的小女孩嗎咻?」

  聽到熟悉的冷嘲熱諷,鶇抬起頭一看發現阿魯魯露出嘲諷的笑容面對自己。鶇完全沒有心情與對方吵架,畢竟現在可不是與對方吵架的時候,現在這個時候就必須要盡快找到伊迪亞的心靈然後把他給救回來。

  「哎呀,不打算吵架嗎咻?我還以為妳會問我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之類的咻?老實告訴妳,可以進入他人心境世界絕對不是妳的專利咻。另外那傢伙有夠蠢的,居然因為一個小鬼與一個機器人就搞得自己內心受挫,真的是有夠玻璃心的咻!」

  「不准你這樣侮辱歐爾德還有伊迪亞先生!你想要嘲笑我是無所謂。但是如果你敢這樣嘲笑他們我絕不會輕饒你!」

  面對阿魯魯對修拉德兄弟的嘲諷,本來不太會生氣的鶇也難得動了肝火面對阿魯魯。失去家人這件事情絕對不是可以拿來說笑的話題,但是阿魯魯居然把這件事當作笑話一樣,這點是沒有辦法被原諒的。

  但是阿魯魯面對鶇的怒氣也就只是淡淡的一笑,彷彿好像是認為鶇的怒氣根本不值一提。同時阿魯魯也露出冷笑緩緩地講出自己的目的,那就是奪走伊迪亞的心靈。

  聽到這句話,鶇不免大吃一驚。隨後阿魯魯笑著表示早就在伊迪亞墜入冥府之前讓無形者汙染冥府,換言之過不了多久無心者就會被創造出來,然後與伊洛斯們一起讓扭曲仙境迎接審判之日。

  「那個修拉德家的小子有著可以成為原生最終種的資質,雖然說目前是停在原生進化種,但是只要能夠把心靈吞噬然後在把大量的汙點與能量灌入他的內心之中想必一定可以把他變成原生最終種。到時候……就會迎接最諷刺的結局了!」

  「等等!如果你們這麼做的話!那麼伊迪亞先生的心會怎麼樣!」

  「誰知道咻?反正心靈既然只會給那小子痛苦的話那麼就把他毀掉吧。就和那個機器人還是亡魂的小子講得一樣,與其愚笨的修復又會跑出來的錯誤,還是把它們一口氣刪掉比較輕鬆!」

  鶇現在終於可以知道杜斯和耶佩爾為什麼會對阿魯魯那麼火大了,因為他完全可以無視任何的內心並進行嘲諷,雖然阿魯魯感覺有點像CHUCHU但是鶇覺得和CHUCHU相比阿魯魯實在是太過火了。

  然而就在鶇繼續準備與阿魯魯爭執的時候,一個腳步聲緩緩地打斷兩人之間的對峙。順著聲音過去,那是一位身穿黑袍,手持一根木杖的老年男子,那個鬍鬚長到可以垂掛在自己的胸口面前,對於這個男人出現不管是鶇還是阿魯魯都感到疑惑。

  「哎呀,我還在想怎麼這麼吵,原來是有一群客人不請自來啊。那麼我猜,你們的目標是這傢伙的心靈對吧?」

  聽到老年男子這句話,鶇還有阿魯魯的眼神就已經告訴老年男子答案了。老年男子聽到後就只是露出滿意笑容並將木杖用力地敲在地面上,接著一個巨大的神殿就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這小子的內心就被我放在這個神殿裡面,如果想要的話那麼你們就慢慢去找吧。不過請記住,那顆心可是會亂跑的。」

  老年男子的笑容被阿魯魯視作挑釁,阿魯魯在留下自己一定會找到心毀掉這個世界的這句狠話後就立刻衝入神殿裡面。隨後鶇也疑惑且認真的面對這位老年男子。

  「老先生,你是伊迪亞先生的心境化身對吧?為什麼你……」

  「與其把時間浪費我這個老人家身上,還不如乖乖的把那顆心找出來吧。在妳還留在這裡發呆的時候,這個世界崩壞的可能性也在慢慢的增長喔。」

  面對老人豪不在意的笑容,鶇也只能將自己心中所有的不悅與疑惑吞到肚子裡面。隨後也就衝入神殿之中,不管怎麼樣鶇說什麼都不會讓伊迪亞的內心被阿魯魯摧毀,這不只是為了拯救這個世界,更是為了拯救伊迪亞的心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6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也許老人家是冥府之神吧,聖誕快樂

12-24 13:32

亞爾斯特
聖誕快樂,還有老人家的身分是秘密,下一回才揭曉12-24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