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70(冥府的守衛LXIV)最為嚴苛的戰鬥

作者:亞爾斯特│2022-12-10 07:07:00│巴幣:18│人氣:305
前情提要:突如其來的變異讓眾人帶著還沒充好電的雷霆之槍上陣,但是等待眾人的卻是充斥汙點的冥府與負量超載的修拉德兄弟,更要命的是格利姆還被困在歐爾德的體內。而面對成千上萬的魅影與伊洛斯,里德爾迅速的決定以車輪戰的方式盡量拖住對方的腳步,同時也讓其他學長去救助其他人。
而在戰鬥的最後,里德爾決定將自己的魔力當作燃料為雷霆之槍充電,隨後阿祖爾與美紀也一同捨命陪君子,發動最強的攻擊。
(圖片網址: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98606725)

  「啊啊啊!」

  「歐爾德!可惡!區區螻蟻竟然敢傷害歐爾德!」

  歐爾德再被雷霆之槍擊中的時候發出淒厲的哀號聲,因為沒有辦法想到明明得到汙點與無心者的力量,想不到居然會被雷霆之槍重創。看到自己的弟弟受傷,伊迪亞顯得相當慌張開始查看歐爾德的狀況。

  雷霆之槍是眾神時代的朱比特當家對付災難的泰坦所使用的武器,對歐爾德造成的傷害也不是之前里德爾他們使用的魔法可以相提並論的,雖然說不至於崩壞但是這個傷害也不是可以輕易忽視的。在確認完歐爾德的狀況後,伊迪亞怒視傷害歐爾德的里德爾等人。

  只是他的身體部分全部都被染上盛怒的鮮紅色,就連那純白的臉孔也因為憤怒的緣故跟著被染上如烈火一般的紅色。之前聽說伊迪亞只要大發雷霆那麼他的頭髮就會變成紅色,看樣子因為汙點的影響連身體都會被染紅。

  不過剛剛的攻擊卻是讓歐爾德停下腳步,這無疑是可以為上面的人爭取時間。而且如果運氣好一點的話,那麼只要三個隊伍輪流對歐爾德發射雷霆之槍,那麼就會有勝利的機會。

  想到這些可能性的阿祖爾,臉上不免露出興奮的笑容。然而當他回頭看著與他並肩作戰的夥伴時,臉上的笑容蕩然無存,只有滿滿的驚愕與不敢置信,因為不管是里德爾還是美紀的神情都變得相當疲倦。

  但是這些都不足以讓阿祖爾感到驚訝,真的讓人驚訝的是兩人的頭髮。原本兩人的頭髮都有著如鮮血一般鮮豔的紅色,但是現在他們的頭髮就好像被人潑上一層白色油漆,讓人感到不適應與恐懼。

  美紀的頭髮雖然沒有被剝奪所有的顏色而變得類似於克洛維爾一樣,不過身上的星衣也已經消失不見,恐怕是在將力量灌輸在雷霆之槍的時候就已經消失了,現在身上穿的不過當時在『S.T.Y.X』見到的衣服。

  但是里德爾的狀況更糟糕,里德爾身上的活力與鮮血彷彿被抽乾一樣。頭頂上那純白且不容許任何顏色存在的頭髮。隨後兩人都倒在戰車上面,急促的呼吸讓人感覺他們的心跳會在下一秒停下來。

  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阿祖爾根本沒有辦法理解兩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美紀失去星衣大概是將力量全部都拿去用所導致的結果,會感到痛苦是因為至今為止都是依靠星衣的力量來抵禦瘴氣的傷害,所以美紀失去意識是可能會發生的結果。

  但是里德爾與美紀的頭髮變成這個樣子實在是教人難以接受與想像,而且這樣的白頭髮並不是像銀那樣滑順又帶有著光彩的頭髮,而是與稻草一樣是枯死之物的象徵。

  「啊-啊-啊,就是因為活人太靠近『冥府(ORTHO)』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啦。」

  「什!」

  「活著的人類是無法靠近冥府之門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如果不能理解的話就只是純粹的笨蛋吧?」

  伊迪亞嘲諷的笑容彷彿是在嘲笑不自量力的美紀與里德爾,也同時似乎是輕蔑沒有立刻意識到兩人狀況的阿祖爾。但是阿祖爾也沒心情像以往一樣與伊迪亞鬥嘴,因為他明白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態。

  傳說中,活人只要接近冥府,那麼身上所有精氣與活力將會冥府吞噬,身體也會急遽老化,最後的下場就是成為冥府的亡魂之一。這個可能只是他人聽到後就會一笑置之的故事,畢竟沒有人真正見過死者之王統御的冥府。但是現在這個故事正在阿祖爾面前殘酷的顯現出來。

  根據以往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與『S.T.Y.X』的研究以及伊迪亞與歐爾德為眾人講解的課程中,負量超載的魔法士會出於本能不斷的消耗自己的魔力產生汙點,最後被自己的化身吞噬變成魅影。

  其中魔力與星衣也是生命力的體現之一,在與修拉德兄弟戰鬥的時候阿祖爾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的魔力似乎有些減弱,所以就在下意識的情況下保存了一些魔力,現在看起來這是最正確的選擇。

  由於因為力量耗盡,所以美紀與里德爾的魔力與活力都被歐爾德吸收,從頭髮的狀況來看美紀應該是比里德爾還好一點,但是長時間待在這裡對兩人而言根本就是最糟糕的狀況。

  於是他趕緊開著戰車帶著兩人極速遠離歐爾德,盡管這沒有辦法讓兩人恢復原狀,但最起碼可以避免兩人的狀況惡化。特別是美紀,失去星衣的守護就沒有辦法抵禦瘴氣,不管怎麼樣都必須帶他們遠離歐爾德。同時為防美紀沒有辦法撐到離開塔爾塔洛斯所以阿祖爾就將歐克塔比涅的宿舍服暫時借給她。

  同時阿祖爾也背負前鋒的使命,將自己所取得的情報傳遞給上面,拿起對講機開始溝通。

  「雷歐那先生,威爾先生!這裡是阿祖爾。歐爾德吞噬先前我們打倒的泰坦得到強化,請格外小心。還有……太靠近歐爾德……靠近『冥府』的話會很危險的!里德爾同學與美紀小姐兩人的頭髮也泛白,失去意識了。」

  「你說什麼!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阿祖爾。」

  「越是靠近他們就會被吸取更多的活力,最後導致衰老!」

  阿祖爾的話語馬上讓威爾與雷歐那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先不論泰坦被歐爾德接受這些事情,光是靠近歐爾德就會老化這點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因為不管那個人的實力在怎麼強大,也還是沒有辦法對抗老化這個自然天理。

  雖然寶刀未老這句話一直都傳承到現在,但是如果到達那種連武器都沒有辦法拿起來的程度,那麼就是真正意義上的完蛋了。

  隨後阿祖爾表明現在不管是雷霆之槍的能量還是魔力都已經消耗殆盡,汙點也已經快要到達極限。所以現在三人也只能先行退去,並將之後的使命全部都交給上面的人去處理。


  面對魅影最後的拚搏,楓的長槍如同毒蛇一樣直接奪取對方的生命。雷歐那也利用自己的獨有魔法將魅影全部都化作沙粒,就此攻打第六層的魅影也已經全軍覆沒。

  雷歐那也在解決完所有的魅影後回首望著自己團隊的所有人,同時也明白所有人都已經知道現在歐爾德的特性。同時賈米爾也緩緩的表示里德爾與美紀頭髮的問題,多半都是屬於兩人用盡全力後所產生的問題。

  而阿祖爾既然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多半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種是人魚的壽命比人類還要長,所以就算失去一些壽命也不會對阿祖爾造成影響;第二種則是阿祖爾保留了一些魔力,所以才能夠避免自己步向里德爾他們一樣的結局,就黑夜烏鴉學院學生的看法第二種比較有可能。

  一開始雷歐那露出冷笑表示阿祖爾果然是一如既往的章魚混帳,不過他很快也慢慢收起那個冷笑緩緩的開口表示如果阿祖爾沒有保留實力的話,那麼第三塔小隊的三人毫無疑問全部都會掉入底下。

  「畢竟那是阿祖爾。雖然他對美紀的性格可能是不怎麼理解,但是早在他留在那裡的時候,早就已經預想里德爾可能會使出全力吧。里德爾在身為學年首席的優等生同時,也是以一旦被點燃就無法阻止的問題兒童聞名的。」

  「美紀學姊的話應該是全心全意想要阻止伊迪亞先生與歐爾德,但是她恐怕根本沒有想到歐爾德居然有著可以吸收活力的力量。萬一美紀學姊她……」

  賈米爾緩緩地提出自己對阿祖爾的看法,相較於像一頭野豬一樣衝鋒的里德爾,阿祖爾的話則是時刻會考慮自己的魔力到底能不能符合自己的想法行動。恐怕再與歐爾德戰鬥的時候,應該是隱隱約約預料到使出全力會有什麼狀況。

  另外一方面的楓開始擔憂美紀的狀況,雖然以頭髮狀況來看美紀應該是比里德爾還好,但是被奪去生命力這點是沒有辦法輕忽大意的。雖然這多半可能是神樹的力量在保護美紀,然而在失去星衣力量的情況下是沒有辦法抵抗冥府的力量。

  「放心吧,雖然我是不知道神樹到底是什麼樣的植物。不過我想拯救世界的主角不可能會那麼容易就被汙點和瘴氣打敗,況且只要我們好好的教訓那對笨蛋兄弟就可以快速帶她去看醫生。」

  「沒錯,現在思考退場的人的事情根本無濟於事,只能夠認真的對付修拉德兄弟然後再去思考了。況且……多虧他們爭取時間,我才有辦法將這裡的雜魚魅影與伊洛斯全部都變成沙子,接下來只要專心對付那個大傢伙就好了。」

  吉普森與雷歐那看到楓有些擔憂的神情就開始出言安慰,雖然美紀是很糟糕,但是阿祖爾還有戰車應該可以帶他們早點離開塔爾塔洛斯去避難。同時雷歐那的笑容也是表明只要把修拉德兄弟痛揍一頓就可以解決問題。

  看到三人的表情,楓也不免露出溫柔的笑容。同時她也堅毅的看著自己的底下,因為歐爾德隨時都會爬到上面與大家對峙,想到那樣的可能性就不免握緊自己的槍柄。

  不過賈米爾則是有點擔憂雷歐那他們的選擇,在當初來到第六層的時候雷歐那和吉普森直接讓這裡的職員全部送到第一層支援,如果沒有職員的幫助,那麼要封印第六層也是癡人說夢。

  「以那種慢郎中的速度,要在伊迪亞到來之前關閉艙口根本做不到。如果他們是已離開塔爾塔洛斯為目的的話……那麼不管是在這裡阻止或是在第一層阻止都沒差。況且要是有慢吞吞的傢伙在這裡亂晃,我的王者的咆嘯也很難使用。」

  「雷歐那的看法是對的。雖然也有全員一起使用雷霆之槍轟炸歐爾德的選項,但是那樣的話也不見得可以給歐爾德重創,還有全員都變成老頭子與老太婆的BAD END的可能性。那麼還不如打車輪戰想辦法消耗歐爾德的體力,也可以讓上面的人比較輕鬆做好準備應戰。」

  雷歐那與吉普森緩緩地提出自己的看法,雖然說所有人聚集在一起的話或許可以仿效里德爾的做法一樣以自己的魔力作為燃料給予雷霆之槍能量。但是考慮到伊迪亞與其他魅影,那麼兩次發動攻擊的結果可能會失敗。

  還有里德爾與美紀的前車之鑑也已經很明顯地告訴眾人在靠近歐爾德的時候釋放所有魔力與力量會變成什麼樣子,到時候所有人可能會因為衰老而一頭摔落到地面上悲慘的結束一生,到時候就別想回到原本的生活。

  而在眾人閒聊之時歐爾德也已經緩緩地爬上來,那個震動也讓四人嚴正以待面對準備上來的修拉德兄弟。同時賈米爾也對眾人發出警告,如果打太久的時間那麼活力也會被歐爾德吸食,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時間。

  「哈,就是因為你老是在戰鬥開始之前就先考慮退路,所以才火候不足啊。」

  雷歐那聽到賈米爾的警告時不免露出嘲諷的笑容,聽到這點的賈米爾頓時啞口無言。不過雷歐那也露出認真的神情望著底下的修拉德兄弟,緩緩地開口說出一句話:

  「獅子在狩獵兔子的時候也會竭盡所能。就在這裡把那些傢伙的夢想,全部都化作沙子吧。」

  「好,我知道了!」

  「這我非常認同,我也要好好的教訓伊迪亞那個大笨蛋然後再將他的兩個弟弟給帶回來才可以!」

  「賭上千導院家的名號,我說什麼也不會讓他們兩個引發審判之日!」

  賈米爾、吉普森、楓三人紛紛都以認真的神情回應雷歐那的發言,布蘭也像是對雷歐那的話語感到共鳴就發出嚎叫聲。隨後四人外帶一頭狗坐上戰車飛往到修拉德兄弟的面前。

  「呼,這次是兩個坦克加上近戰攻擊與輔助的結合嗎。雖然這算是最終頭目的配置,不過在每回合有ATKUP與回復BUFF的我們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嘿嘿嘿!歐爾德!接下來可是關鍵了!」

  「嗯!我會用盡全力把他們打到宇宙盡頭去!」

  修拉德兄弟的狂言讓四人都紛紛露出厭惡與敵視的神情,因為這句話完全是把眾人小看了。所以四人心中都不免湧現出要好好教訓修拉德兄弟的念頭,然而在生氣之時也同時感到緊張

  從剛剛的話語來看從冥府湧現出來的汙點不但給予他們兄弟強大的力量,更是將剛剛受到的傷害修復了。換言之若是不盡快速戰速決,那麼修拉德兄弟就會處在無人能擋的地步,到時候想阻止也沒有辦法了。

  但是現在想這些也沒用了,現在能做的就只有想辦法拖住修拉德兄弟的步伐並且找出機會使用雷霆之槍重創歐爾德,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就有機會趁此將修拉德兄弟解除負量超載。

  在賈米爾的駕駛下三人紛紛發揮自己的作用,雷歐那在抵抗對方的攻擊之時也使用自己的獨有魔法將來襲的魅影與歐爾德的攻擊就此化為一片沙粒,然而由於因為不是透過觸碰發動王者的咆嘯導致發動的時間延長了些許,楓的工作自然就是將這些漏網之魚給解決掉。

  吉普森則是使用防禦魔法的同時發動自己的獨有魔法創造出一些魔像盡量壓在歐爾德上面拖延歐爾德的腳步或是以飛行魔像對付那些分裂出來的魅影,然而歐爾德的一次攻擊就把所有壓在他上面的魔像全數消滅。

  看到這一刻眾人都不免感到有些緊張,如今歐爾德在汙點的培育下攻擊力已經比當初在與里德爾他們戰鬥的時候還要強悍。而與修拉德兄弟那游刃有餘的臉孔相比,雷歐那等人的神情相當的疲倦與痛苦,這就是證明他們現在被汙點慢慢的侵蝕。

  但是現在眾人也已經沒有退路可走了,不如說如果只在乎退路的話那麼所有人就只有死路一條。這是大自然的一個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如果明知道自己跑不過對方也依舊選擇背對的話,那麼被對方撕裂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此時,就在楓好不容易打退了想要跑到戰車上面的魅影時,她忽然感覺到自己的頭頂上面似乎存在著某種殺氣,而且這個殺氣和那些魅影所衍生出來的敵意是完全不同的,彷彿好像是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

  當楓壓住自己的恐懼抬頭一看,發現伊迪亞已經人在她的頭頂上了。手中也拿著一把由汙點結晶所打造出來的雙頭長槍,那個眼神和平時畏畏縮縮的模樣完全判若兩人,那是真心想要殺掉楓的眼神。

  仰望在上空準備來個突擊的伊迪亞,楓立刻就將自己的武器當作盾牌試圖擋下伊迪亞的攻擊。但是在雙方的武器交鋒的當下,楓感覺自己身處在一個重力遠大於地球的世界之中,自己就算貫穿整輛戰車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呵呵~難道妳剛剛忘記在下講的話了嗎?在汙點的幫助下不管是我還是歐爾德都已經ATKUP了!和得不到神樹支援的妳完全是天差地遠的存在!」

  伊迪亞的話語雖然狂妄,但是楓卻沒有辦法進行反駁。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不管是美紀還是她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力量很明顯的減弱,不然的話也至於會被那個人打得毫無招架之力。

  當初若不是美紀與牡丹的捨身守護,那麼自己根本就沒有辦法從那個男人手中活下來。一想到這些內容,楓就感覺自己相當的軟弱。但是現在並不是展現軟弱的時候,若是自己失敗的話那麼所有人就會被打敗。

  而就在楓準備認真對付伊迪亞的時候,伊迪亞卻像是玩膩一樣退後幾步,接著他的身體就好像是水煙一樣緩緩地消失在楓的眼前。但是下一秒伊迪亞卻又突然出現攻擊雷歐那。

  雷歐那面對伊迪亞的突擊雖然感到驚訝但是他也處變不驚的施展防禦魔法擋下伊迪亞的攻擊,但是伊迪亞卻透過那種神秘的隱身能力和眾人打游擊戰,再加上歐爾德在旁邊發動攻擊,實在是叫人分身乏術,這樣下去別說是找出機會使用雷霆之槍,光是要對抗修拉德兄弟就已經精疲力竭。

  而且神奇的事情是雷歐那作為獸人居然沒有辦法找到伊迪亞的位置,彷彿好像是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查覺到伊迪亞的存在,而且伊迪亞也好像是玩膩似的放棄在眾人面前現身,開始拿自己的武器不斷攻擊眾人,這個行動瞬間讓眾人陷入苦戰。

  如果把歐爾德比喻成用盡全力也要狩獵兔子的獅子的話,那麼現在的伊迪亞自然就是玩弄獵物到死亡為止的野貓。一想到這樣的發展,眾人也好像有些火大起來。

  「這樣下去也完全不是辦法,總之得先想辦法拖住歐爾德然後再專心對付伊迪亞!我乃是賦予你形體、生命、靈魂之人,照我的話去行動吧!大地創造者(EARTH CREATE)!」

  吉普森深知再繼續下去對眾人而言只是無端浪費體力與魔力,再加上眾人的汙點正在慢慢上升。就算不會因為汙點而負量超載,汙點毒素帶來的效果也夠讓人好受了。

  吉普森隨手將自己的核心丟到附近的岩壁上面,岩壁也漸漸的形成一個大型的魔像。雖然這具魔像與歐爾德相比還是很小,但是基本上這也算是吉普森能創造出來的王牌,況且這也是在經過短暫休養後就所變出來的王牌。

  魔像似乎是知曉吉普森的想法就立刻伸手去抓住歐爾德,雖然說沒有辦法像拖住野牛一樣抓住他,但最起碼可以在上面增加負重讓歐爾德的行動出現些許的遲緩。

  然而最主要的問題也還是沒有解決,畢竟如果不解決伊迪亞本身具備的隱身能力眾人也不過只是被挨打的存在。然而就在一次攻擊的時候,布蘭就好像是察覺到某種氣質就跳了起來並張開他的大嘴巴。

  看到這畫面,四人都開始擔心布蘭會不會他的舉動而掉入冥府當中。吉普森也難得露出吃驚的神情並伸出手,彷彿就像是要阻止布蘭做出蠢事一樣。

  然而一件奇特的事情發生了,布蘭他突然間停留在半空之中而且也不斷的甩來甩去。看到這幕眾人馬上意識到布蘭已經注意到伊迪亞的位置了,也已經明白伊迪亞的能力沒有辦法將布蘭也跟著隱形。

  多虧布蘭捨身的行動,眾人也已經知道伊迪亞的所在位置在哪裡了。於是楓還有吉普森開始向伊迪亞發動攻擊,雷歐那與賈米爾則是認真的攻擊歐爾德,戰況整個都扭轉起來。

  而且為了避免伊迪亞傷害到布蘭,吉普森也和楓進行不間斷攻擊不讓伊迪亞有機會動布蘭一絲寒毛。也漸漸的給予修拉德兄弟傷害,眼看就可以使出雷霆之槍進行攻擊。

  「不過只是區區的小蟲子……別太瞧不起人了!」

  伊迪亞那因為憤怒被染紅的頭髮漸漸地浮現在眾人面前,彷彿無法忍受明明是作為獵物同時也是玩具的老鼠居然反咬自己一口。強大的汙點與魔力如炸彈一樣直接炸開,讓戰車一度失去平衡。

  若不是賈米爾的緊急駕駛與戰車的自動平衡系統恐怕所有人都已經掉下去了,但是布蘭卻因為剛剛的衝擊掉出戰車之外。重力也此時化作死神的使者,打算將本該死去的布蘭給帶回牠本該前往的地方。

  「布蘭!」

  注意到布蘭正在朝冥府墜落,吉普森反常似的直接跳下戰車想要抓住布蘭!看到吉普森的舉動,所有人都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伊迪亞看到後臉色的眼神都透露出輕蔑的意思。

  「啊-啊-啊,果然『心』這種東西是一個BUG。連平常都很冷靜的吉普森氏居然做出這種反常的行為,這就是不好好給人類安裝DEBUG才會有的下場。不過在下也沒有資格多說什麼就是了。」

  面對伊迪亞的話語,眾人都不免感到有些火大。但是現在魅影軍團與伊迪亞已經慢慢地朝著雷霆之槍的方向前進。所以也沒有辦法抽身去拯救吉普森與布蘭,楓的內心再一次被自我厭惡吞沒。

  當初在與伊麗絲的最終決戰的時候,沙朵霓注意到伊麗絲打算拖美紀下水時就捨身代替美紀消失在眾人的眼前。現在這個樣子根本就是當時的重演,若不是雷歐那抓住自己的話或許也早就和吉普森一起掉下去了。

  而在吉普森這邊則是被重力拉扯到地面上,盡管離墜落到地面還是有一段距離,但是這種情況下不管是誰都會因為恐懼而失去意識或理智。但是吉普森恩本沒有在意那些事情,他唯一在乎的事情就只有布蘭而已。

  他不斷地向布蘭伸手,盡管因為空氣的關係導自己的動作變得遲緩,盡管因為靠近歐爾德導致自己的魔力與活力正在慢慢地流失。但是這些都不阻礙吉普森的舉動,心中只有要去拯救布蘭的念頭。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吉普森終於抓住布蘭並將牠抱住。臉上也不免露出安心的表情,同時也緩緩的開口說道:

  「我不會再讓你死一次了……」

  吉普森用自己的身體將布蘭緊緊包覆住並在自己身上使用防禦魔法,不想讓布蘭受到任何一點傷害。同時他也知道自己的下場會是什麼,如果不是因為歐爾德提早『壽終正寢』就是因高空墜落而四分五裂,雖然已經使用防禦魔法但是也不保證自己到底會怎麼樣。

  「真是的,現在想想來到嘆息之島教訓伊迪亞根本沒有任何效益。果然如她所說……人類這個生物沒有單純到可以用理論這種東西可以解釋。」

  彷彿是找回一絲理性並認為自己的作為實在是太過有勇無謀,臉上也不禁浮現出自嘲的笑容。但是吉普森卻沒有任何一絲後悔,因為這是他所堅持的事情,眼睛如放映燈一樣不斷回放過往的一切。


  「啊!救命啊!」

  「哈哈!跳舞吧!不管怎麼叫都不會有人來救你的!畢竟沒有人會願意來這間小破屋啊。」

  在一棟樸素的木屋面前,兩個調皮的小惡霸正在對一個男孩丟鞭炮,面對如惡犬一樣襲向自己的火花,男孩也只能不斷躲閃,而這一切讓這兩個惡霸更加的興奮。

  然而其中一個惡霸的笑聲瞬間變成哀號,原因莫過於一隻小狗用力的咬住了他的屁股,不管怎麼甩怎麼拉都沒有辦法讓小狗鬆口。此時有一個男孩抱著書籍與圖紙緩緩地出現在眾人面前,臉色也對於這群站在小木屋面前的人毫不客氣。

  「這是一間小破屋還真不好意思,這裡是我的工房,要玩火的話去別的地方。這裡可是有一堆易燃物,被炸飛我可不負責。還有布蘭,咬那些傢伙根本沒有意義,鬆口吧。」

  此人正是年幼的吉普森,惡霸們看到吉普森後就不免咋舌。因為當時的吉普森是附近有名的怪人兼瘋子,再加上他有一隻叫布蘭的狗,所以根本沒有人敢與吉普森有任何的往來,此時吉普森也沒有多說什麼,直直地走入工房裏面。

  「咦?诶?不救我嗎?」

  「救了你我有什麼好處?拜託用理論跟我說明一下。」

  面對男孩的求救,吉普森只是用淡淡的話語斷絕了所有的可能性。就這樣吉普森不管疑惑的惡霸還是失去希望的男孩緩緩的關上門,此時有一句甜美的聲音緩緩地進入吉普森的耳裡。

  「你居然會擔心別人,真罕見。」

  「我才不是擔心他們,只是這裡有一大堆的易燃物,要是這裡被炸飛我可是會很困擾,大人們也可能會以為是我管理不周,麻煩事可是多如牛毛。是說,我應該有對妳說不要再跑來我的工房了?艾莎。」

  吉普森絲毫不客氣地將自己的眼睛望向聲音的主人,那是一個身穿華麗洋裝並坐在輪椅上面的少女,頭頂上那頭柔順的棕色長髮與掛在面部的翡翠一般的雙眼,嘴上的微笑更是讓她變得更加美麗。

  雖然雙腿不便這點可能會減分,但吉普森知道她是所有小孩都急著想要她當自己朋友的對象,畢竟她是市長的女兒。然而吉普森對於這位艾莎的不請自來還是感到惱火與嘆息,因為這位這個少女就是擅自闖入他人生地盤的人。

  吉普森不太喜歡與他人交際,所以自然就將附近的小工廠改造成自己的工房讓自己好好的研究魔像與魔法,由於因為魔像不會說話所以自然也不用去在乎要和對方說什麼會比較好這類瑣碎的問題。不過當時的他還未覺醒獨有魔法,所以這時的魔像全部都是他親手做出來的。

  雖然因為這樣被周圍的人當作怪人看待,但是吉普森也不在意,畢竟他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布蘭是因為在路上看到牠在路上奄奄一息所以就決定伸出援手,之後吉普森以飼養一隻看門狗會好好的保護工房這點就收留布蘭。

  不過就算這樣吉普森覺得自己當時的選擇實在是太過草率了,畢竟如果要護衛的話只要有魔像來擔任就好了。然而事到如今,吉普森也沒有打算驅趕布蘭,只是單純地將牠留在這裡,內心也不斷告訴自己狗和魔像一樣不會多嘴,留下來也沒關係。

  但是艾莎的出現完全就是超出吉普森的預料之外,自己是一個怪人這點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是艾莎卻好像完全不在意似的跟著吉普森聊天,偶爾也會聊到一些關於魔法與魔像的事情,偶爾也會聊到國外的魔法學校,同時艾莎也很篤定吉普森一定可以進入好的魔法學校就讀。

  然而提到國外的時候,吉普森就會注意到艾莎的笑容上會多出一點陰霾,雖然她好像對自己的雙腿已經釋懷了,但是也可以看出來艾莎也很希望自己的雙腿可以像個一般人一樣走動。

  「艾莎,我從以前就很在意了,妳為什麼要和我扯上關係?妳明明只要去城市裡面就可以交到一大堆的好朋友,為什麼還要特地來這裡呢?和我這種人打好關係是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呢?」

  吉普森一臉平淡的將自己想要知道的問題告訴艾莎,畢竟吉普森知道艾莎與自己打好關係根本沒有任何好處,搞不好也會被人當作異類看待,就連她的父母親也可能會生氣,所以自然而然也沒有任何的理由與他交好。

  但是艾莎卻只是張開雙手露出無辜的笑容表示一定要有理由嗎?面對這種用問題來回應問題的方式,吉普森無奈又覺得自己是笨蛋一樣,同時也表示用問題來回應問題根本就是犯規行為。

  「不好意思,那麼我這麼說……吉普森告訴我許多我不知道的魔法知識,這些知識在這個魔法世界中生存是相當重要的,基於這些理由所以我要和吉普森打好關係。把什麼都歸論到結論雖然很簡單,但是這些不冷不熱的話語是無法展現自己真正的心情的,畢竟人類可沒有單純到可以靠全部理論說明的。」

  艾莎的笑容讓吉普森的心靈出現了些許的變化,雖然她的話語完全沒有任何邏輯性可言,但是卻讓人有一種溫暖的感覺。而到了晚上,吉普森也依舊留在工房裡頭做自己的研究,布蘭也待在桌下好好地睡覺。

  吉普森在把自己的筆放下之後,發現自己正在做的居然是輔助步行的魔像的設計稿。看到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吉普森當下就把設計稿給揉成一個紙團,但是一想到艾莎的事情,就把紙團重新攤開並開始設計。

  然而當下吉普森卻沒有意識到有人已經在外面虎視眈眈,那兩個惡霸就在窗外偷看著吉普森的背影,其中一個惡霸手中還拿著鞭炮露出猙獰的笑容。

  「真……真的要這樣嗎?」

  「廢話?老子我們玩這個遊戲都沒有什麼大事,也就只是嚇嚇他,怕什麼?他說裡面有易燃物什麼的一定是嚇我們的。再說我就對他那樣冷淡的樣子不爽,我等等就要好好欣賞他被嚇的屁滾尿流的模樣。」

  不顧夥伴的勸告,其中一位惡霸就將自己的鞭炮丟入工房之中同時也想像著吉普森驚慌失措的模樣。然而很碰巧的,那個鞭炮就墜落到標示著禁止煙火的藥劑旁邊。

  稍後不久,艾莎注意到窗外有一個很明顯的火光,而那個地方就是吉普森的工房。隨後艾莎趕緊用輪椅趕去工房的方向,結果卻看到被祝融破壞的工房與感到害怕的兩位惡霸的背影。

  「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我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我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惡霸恐懼的面孔直接告訴艾莎事情的嚴重性,同時她也露出驚愕與擔憂的面孔看著這棟隨時都會消失在火焰的房子裡面,直覺告訴她吉普森還有布蘭還在裡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8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他人警告是很重要的,畢竟不知道會帶來什麼後果,看來這是吉普森的回憶吧(´,,•ω•,,)
是說衰老假如只對生物有效的話,可惜沒有帶幽靈參戰

12-10 13:36

亞爾斯特
是啊,接下來是吉普森的回合!
另外不要想著幽靈們能派上什麼用場,它們對已經是冥府化身的歐爾德而言不過只是戰五渣。12-10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