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67(冥府的守衛LXI)第三塔攻略:5

作者:亞爾斯特│2022-11-26 08:06:23│巴幣:122│人氣:225
前情提要:第三塔小隊的成員在雷霆之槍充電完畢後就繼續出發,同時阿祖爾與里德爾之間的矛盾也被順利地化解。此時兩人也知道阿祖爾曾受到陽光之國的志工團體的幫助才順利地來到陸地上……

  「不過說真的,我很難想像那樣的伊迪學長在過去會是一個開朗的人。之前在黑夜烏鴉學院看到他的時候總是給人沒自信的感覺,所以根本沒有辦法去想像過去的伊迪亞學長是什麼樣的人。」

  「這就代表歐爾德在伊迪亞先生心中的地位一定很大,失去他的時候一定會絕望……至少,我從研究員的話中看到過去夥伴們的模樣。」

  對於無法想像過去的伊迪亞而感到無奈與懷疑的里德爾,美紀則是露出些許憂傷的表情。審判之日那一天有很多人失去自己的親友也漸漸的失去活下去的動力,自己也看過無數人因為審判之日的緣故失去了笑容,正是因為如此美紀才會願意挺身作戰守護那些笑容。

  同時她也知道過去星守者之中有些和伊迪亞的狀況相像,那就是之後才加入星守者的花音與詩穗。雖然說眾人一開始與花音之間的關係不是很好,但是在詩穗的搓合與多次戰鬥所以培養的默契下雙方也算是冰釋前嫌,成為真正意義上一起戰鬥的夥伴。

  但是好景不常,詩穗內心中的擔憂被伊麗絲抓住進而墮落成為星守者的敵人。失去最好的夥伴,花音的內心打擊比任何人還要巨大,若不是星守者中的烏拉拉與心美的打氣,花音可能會因此一蹶不起。

  隨後眾人都拚上性命要讓詩穗恢復原本的樣子,但是在那個過程之中花音卻險些喪命。若不是神樹讓兩人成為星守者,恐怕詩穗就會和伊迪亞一樣困在失去親友的悲傷之中。

  而之後加入的美沙希也是一樣的,在失去自己的姐姐與一起戰鬥的夥伴以及自己應該要守護的世界之後內心也漸漸的變得極端。討厭弱者與依賴他人,凡事只想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但是也是在和星守者一起生活之後,那樣的扭曲也已經消失。

  當然里德爾也在聽到美紀的話語後就陷入沉思之中,作為獨生子的他沒有辦法親身理解失去兄弟姐妹會是什麼樣子的。但是特瑞與切尼亞對里德爾而言是很重要的朋友,一想到他們可能會因為自己的關係出事,里德爾的眉頭就不禁開始凝重起來。

  同時里德爾也想起父親的事情,當初若不是因為自己沒有注意到時間,那麼就不會讓父母之間的關係降至冰點甚至決裂。想到這點,里德爾的神色中不免流露出愧疚的神情。

  但是過不了多久兩人很快就發現阿祖爾已經不在他們兩人的身邊,仔細一看就發現阿祖爾已經和大家落後了許多的距離,臉色也相當的難看。於是兩人便急忙回到阿祖爾的身邊,並確認一下阿祖爾的狀況。

  「阿祖爾,你沒事吧?」

  「不,不用擔心!哈……這個樓梯……哈,這個樓梯,到底要走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

  雖然嘴巴上說沒事,但是兩人看他這樣上氣不接下氣的模樣實在是很難放心。不過這也是難怪的,畢竟在這第六層開始他就是負責搬運雷霆之槍的人,而且在泰坦.熔岩襲擊後他都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不管是體力還是注意力都會大幅度的下降。

  對此里德爾接下阿祖爾搬運雷霆之槍的工作,看著眼前的里德爾阿祖爾不免感到無奈。畢竟所有的鋒頭都被里德爾輕易搶走,明明在與魅影戰鬥的時候都應該消耗許多體力,現在卻一臉生龍活虎的模樣讓阿祖爾有點忌妒。

  「我應該說過,打從出生開始那一刻的時間與精力,全部都放在學習與鑽研魔法上。這種程度,我還可以承受。」

  「那簡直和職業運動員是一樣的……話說里德爾同學你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進行魔法訓練了?」

  「差不多三歲吧,我那時就已經接受專業的魔法教育。」

  聽到里德爾淡然地回答自己的問題,阿祖爾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就連旁邊的美紀都沒有辦法掩蓋自己的驚訝。因為完全沒想到里德爾居然會在那麼小的時候就接受專門教育,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天才。

  不過里德爾也似乎沒有辦法理解自己是否為兩人口中的天才,畢竟里德爾的母親在里德爾還在她的懷中的時候就決定將他培育成一位優秀的魔法士,所以里德爾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天賦。

  而且在薔薇之國沒有跳級的概念,所以里德爾在進入黑夜烏鴉學院之前都是就讀沒有跳級制度的私校。再加上薔薇之國規定考取醫生執照最低年齡是二十四歲,所以雙親也沒有急著讓里德爾跳級。

  「我記得沒錯的話,令尊令堂也是優秀的魔法醫術士。里德爾同學畢業後也會走上相關的道路嗎?」

  聽到阿祖爾的問題,美紀不免露出好奇的眼神,畢竟在她的夥伴之中也是有人以醫生為目標的人,所以自然也會好奇里德爾是否會將醫生當作目標。但是面對阿祖爾的疑問,里德爾卻表示出困擾的神情。

  「嗯,本來應該是這樣。」

  聽到這句話,兩人馬上意識到一些蛛絲馬跡,隨後里德爾表示自己在成為哈茲拉比魯的宿舍長,他也開始對法律產生相當的興趣。可是自己成為魔法士的目的是為了完成母親的願望,雖然父親已經對里德爾說自己人生自己決定這句話,但是里德爾依舊沒有辦法跳脫出當時的框架。

  在被帶到嘆息之島與聽完阿祖爾的過去,里德爾意識到過去的自己就只是像機器一樣處罰違規的人,根本沒有辦法做到被同學孤立與厭惡的心理準備。

  況且,哈茲拉比魯的事變是因為自己突然的暴走才導致的,也不知道這樣的自己能不能達成法律有關的公平、公正、客觀這三大要素,不過阿祖爾看到里德爾的表現之後就便笑著說道:

  「我覺得里德爾同學挺適合法律的,畢竟像你這樣可以把所有法律條文背過一遍的人可是少之又少。雖然嘴巴與腦袋都很死腦筋,但是就我個人而言你應該是符合公平與客觀這三大要素其中兩項,公正的話只要慢慢地去調整就好了。」

  「如果有自己想去追逐的夢想的話,就試試看吧。我覺得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面對阿祖爾與美紀的誇獎與鼓勵,里德爾感覺自己的內心得到了些許的安慰,不過內心也還是很不懂自己到底要選擇醫生還是法律相關職業。接下來阿祖爾彷彿好像是看出里德爾的迷惘深處,於是就笑著說出如果還是迷惘的話,那就將所有有興趣的執照全部都得到手。

  這樣的發言馬上讓里德爾與美紀有些吃驚,因為完全沒想到阿祖爾居然會提出這樣的建言,隨後阿祖爾也開始誇獎里德爾是優秀的人,如果只能選擇一個來當作自己的職業那麼未免也太浪費了。

  不管是醫生、法官、律師,魔法執行官與魔法機動隊這些都是與里德爾適性非常好的職業,所以多做一些也無訪。看著這樣提出建言的阿祖爾,里德爾也不免露出佩服的笑容。

  「人生只有一次,不貪心點可是會吃大虧的!我將來也不打算只做餐飲業,還想要在其他領域多加奮鬥。所以,這個時候有個可靠證書的朋友就相當方便……不,是安心許多!」

  「我,和你是朋友?」

  「都到這裡可不要說『不是朋友喔』。吵架,談論過往與今後的未來。如果不算朋友那還算什麼呢?」

  面對阿祖爾狂妄的笑容與語氣,里德爾對此感到懷疑,不過美紀好像沒有看出阿祖爾本來的目的,只是一邊聽著阿祖爾對於朋友的概念一邊點頭認同,也認為里德爾能夠交到這樣的朋友或許真的是好事。

  然而,就在里德爾思考自己是否和阿祖爾算是朋友關係的時候。一滴黑色墨汁的出現讓里德爾感到困惑,畢竟就算是因為融化的冰柱顏色也不應該是這樣的才對。

  然而就在里德爾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墨水感到困惑的時候,阿祖爾卻露出驚恐的神情用力地朝里德爾踢了一腳,強大的衝擊力讓里德爾差點滾下樓梯。這個舉動直接讓美紀與里德爾都紛紛大吃一驚,因為沒有人想到阿祖爾居然會對里德爾偷襲。

  不過也因為這樣兩人都很快注意到位在上層的東西,那是一個外型類似於蛞蝓的奇怪魅影,同時被墨水碰到的地方就如同淋上強酸一樣直接出現腐蝕的現象,如果說里德爾還繼續待在那裡的話下場不堪設想。

  隨後眾人也開始專心對付這頭躲藏在上面的蛞蝓魅影,雖然說蛞蝓魅影的速度很快且會使用墨汁作為武器。不過這對於優秀魔法使的里德爾與阿祖爾還有曾經作為守護世界一員的美紀而言並不算是什麼太大的危機,最後眾人也在有驚無險之下打倒了這頭可怕的魅影。

  「真,真是嚇我一大跳……躲在天花板上面埋伏我們這點應該是恐怖片才會出現在的案例才對啊。」

  「你突然從後面狠狠踢我一腳才比魅影的襲擊更嚇人吧!我還差點從樓梯滾下來!」

  「好了,里德爾先生不要生氣!阿祖爾先生也一定不是故意的。」

  面對因為怒氣而與阿祖爾針鋒相對的里德爾,美紀也趕忙安慰里德爾的情緒,畢竟如果沒有阿祖爾的行動也不知道里德爾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此時阿祖爾也認同的點了點頭,並表示自己當初原本是想要伸出手,不過由於因為沒有改掉章魚人魚的習慣所以伸出來的是腳。

  不過這種屁話理由里德爾當然是不可能會接受,他脫下自己的披風一看就發現上面有非常顯眼的鞋印。里德爾對於阿祖爾這種表裡不一的行動感到些許的惱火。

  不過阿祖爾也露出輕笑詢問里德爾難道被澆上一頭墨水會比自己的披風弄髒還要好嗎?同時也表示只要在攸關性命的緊要關頭時,就不可能還表現的悠然自在也不可能在意什麼優雅的行動。

  聽到這點的美紀也非常認同,畢竟對付伊洛斯也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大家根本沒有辦法像一位優雅的女生一樣行動,不過美紀與里德爾也開始對阿祖爾的故鄉到底是什麼樣子感到好奇,畢竟阿祖爾的樣子就好像是對危險習以為常一樣,所以更想要知道海中的生活是否會隱藏危險。

  「如你們所想的一樣……珊瑚之海雖然漂亮,但是也棲息著許多比陸地還要大的肉食動物與有毒生物。不過,只要知道對策的話他們就只是毫無威脅的存在。更何況還可以使用魔法。」

  「魔法……你是幾歲的時候學會魔法的?」

  「只是把東西拉到身邊這種簡單的魔法,差不多八歲的時候就學會了。我祖母與媽媽都是魔法士,所以教了我很多簡單的魔法……以前我不像現在一樣沒有那麼強的求知慾,家人也是以『不要忘記寫作業』這點對我管得很鬆。正式學習魔法的時間,是在進入國中開始的。」

  阿祖爾緩緩地回答里德爾的問題,但是他很快就要求兩人不要把剛剛的話告訴其他人,也明白自己小時候有點被人寵壞了。面對慌慌張張的阿祖爾兩人都不免感到有些吃驚,畢竟兩人根本什麼都沒有說。

  不過阿祖爾完全沒有在乎兩人的問題只是一股腦地闖入自己的世界之中,不但沒有好好學習還只顧著吃喝玩樂渾渾噩噩的度過每一天,等到回過神來自己就早已經維持浪費時間且囤積一堆卡路里的生活好幾年,臉上也浮現出對自己的懊悔。

  聽到這點的里德爾有些無奈的感嘆這種生活方式必須要得到改正,同時美紀也露出相當難看的神情,畢竟她以前曾有過不小心囤積太多卡路里的時候,雖然透過運動順利瘦下來,但是有關那時的照片全部都被封印起來。

  「雖然之後已經醒悟,開始努力學習各種事物……但是看清一直努力的人的差距之後,還是會有些後悔。伊迪亞先生的心情我大概稍微能理解。」

  「理解?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們認識的歐爾德是依照已經去世的那位『歐爾德』的資料創造出來的,可不管在怎麼像都沒有辦法成為真正的歐爾德。我的獨有魔法也是一樣,雖然利用黃金契約書獲得了許多魔法與能力,但那些都不是我真正的能力,充其量不過只是借來的。一想到這些我就會有點後悔為什麼不早點開始。」

  阿祖爾的眼神中透露出自己為何不早點開始努力的心情,如果可以更早一點學習魔法的話那麼或許就不會被其他的小孩欺負,也不會觸發負量超載最後被帶到嘆息之島。看到阿祖爾這樣反省自己,美紀也多少會有點難過。

  不過里德爾露出冷笑表示阿祖爾表明剛剛的話語值得表揚,這句話馬上讓美紀有些生氣,畢竟阿祖爾的過去並不是可以這樣隨意嘲笑與輕蔑的。

  「美紀,我還沒把話說完。確實早點開始的話是不會發生許多問題,但是阿祖爾如果像我一樣就只有不斷『學習』的話……也就不會有現在的野心與活力了。」

  里德爾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臉上浮現出的是淡淡的微笑。聽到這些的阿祖爾還有美紀不經認為里德爾誇獎阿祖爾現在的一切,不過里德爾卻只是淡淡地表明自己並不是誇獎但也同樣不是貶低。

  不過兩人都露出些許的笑意,因為兩人都已經知道這就是里德爾的習慣。況且里德爾說的話多半也是正確的,雖然這句話多半有些過份,但是如果沒有過去被人欺凌的那段時光那麼阿祖爾自然就沒有動力學習所有的一切,也不會是眾人所見到的雖然貪婪但是卻非常能夠清楚應對任何事物的阿祖爾。

  「不過里德爾同學你可不要太放鬆了。雖然說我現在把前衛讓給了你與美紀小姐,但我可不會一直甘心於後衛的角色。如果你出現些許的大意,那麼在畢業典禮作為首席發言的機會就會是我的囊中之物。」

  「哼,真遺憾,我的字典裡面可沒有『大意』這個字眼。在學校裡……不,就算已經畢業,我也會站得比任何人都前面。就算對手是你我這輩子也沒有輸的打算。」

  「呵呵,你那份從容到底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就讓我拭目以待吧。」

  看著這樣彼此針鋒相對且露出冷笑的阿祖爾與里德爾,美紀的臉上不免露出些許懷念的笑容。雖然說一般人聽到這樣的對話可能會讓人感到擔憂他們兩人是不是又要吵架了,但是這對美紀而言是不免讓她想起烏拉拉與花音的事情。

  在花音輕蔑星守者的無能之時烏拉拉當時就是站出來與她對峙的人,再加上兩人都對偶像這個概念都有一定程度的執著所以兩人之間的關係相當不好。這份關係就算到星守者的星衣進化還有花音與詩穗進入星守班也依舊沒有任何好轉,兩人的關係也依舊是惡劣到極致。

  真正讓兩人關係得到好轉的是艾維娜帶領著人形伊洛斯花音與詩穗的演唱會,當時的花音因為前來觀賞的聽眾被人利用而怒火沖天只是像蠻牛一樣橫衝直撞,然而就在花音快要因為憤怒迷失自我之時,烏拉拉當下衝出來給花音一個明確的耳光。

  「诶!冷靜一點啊!是妳說戰鬥的時候不要糊裡糊塗地衝進去吧!如果在妳這裡被打倒的話……最傷心的是所有f*f的粉絲啊!」

  烏拉拉的話語徹底進入花音的心扉之中,也讓眾人順利的度過危機。兩人之間的隔閡也就此消失,也坦承彼此不成熟的地方。在詩穗黑化的時候也是烏拉拉讓頹廢的花音重新站起來面對詩穗。

  這樣的對話讓三人心中要阻止修拉德兄弟的重置世界的決心更加強大,不管怎麼樣為了那個未來絕對不會讓他們的計畫得逞。


  當三人踏入最後一間收容所的時候,視線中所有的光芒全部都被奪去。面對這種黑暗的情況里德爾率先想要使用光之魔法來照亮這個地方,畢竟在這種情況下行動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然而就在里德爾準備使用魔法的時候就被阿祖爾阻止了,畢竟也不曉得這個黑暗環境是不是刻意為之的結果。如果貿然使用的話也可能會增加風險,雖然深海中也有些生物是透過光芒來吸引獵物,但是這裡的魅影都是最高等級的,萬一不小心將其吸引過來的話就得不償失。

  里德爾與美紀聽完阿祖爾的建議後也默默地給予認同,於是就決定摸黑前進尋找緊急逃生鑰匙。所幸里德爾已經完全記住地圖的內容與之前來到的位置,所以可以暫時不用太擔心看不到路的問題,同時為了避免走散所以三人都不敢走的太快或太慢,都呈現一致的步伐。

  但是在前進的過程中里德爾不小心踩到什麼東西發出聲音也差點滑倒,阿祖爾原本是想要斥責不過卻也對於里德爾踩到什麼東西感到困惑,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畢竟雖說阿祖爾出生在黑暗的深海,但是要馬上習慣這片黑暗也不是簡單的事情。

  「雖然說摸黑前進對當前來說比較安全,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很不習慣。」

  「是啊,畢竟我們也不像阿祖爾有可以在黑暗中也能看清事物的眼睛……對了。用魔法把披風變大,像帳篷那樣就行了。」

  里德爾面對美紀的擔憂也是頗為認同,不過他也很快就靈光一閃將自己的披風脫下並使用魔法變大。披風在魔法的加持之下變得比往常還要大,隨後里德爾要求三人立刻進入披風裡面,也保證遮光性良好也可以安心的點燈。

  聽到這點美紀與阿祖爾瞬間就鑽入里德爾德披風底下,當光芒照亮整個披風內部的時候發現地上有很多黏稠的墨汁,眾人也因此大吃一驚。同時里德爾的腳邊也有『S.T.Y.X』職員配戴ID卡的帶子,本該綁在上面的ID卡也自然不翼而飛。

  看著這條帶子三人不約而同地對帶子的失主人在哪裡這點感到疑惑,不過當腦海中浮現出那個最糟糕的答案的時候所有人的臉色都變得相當難看,心中也祈禱自己的猜想不過只是杞人憂天。

  但是至少眾人已經明白ID卡有可能被某頭魅影搶走,然後就熄燈等待獵物主動上門拜訪,因為一般人根本沒有辦法適應這個黑暗環境所以自然就會去點燈,到時候就是魅影就會當作信號對人發動攻擊。

  一想到這些魅影居然如此聰明,阿祖爾不免感嘆底下的魅影真的是相當的聰明,居然能想到透過黑暗來狩獵目標的行動。里德爾翰美紀也緩緩的點頭,表示在這種情況下找到魅影實在是難如登天,所以要去開燈然後再找出魅影的所在地。

  「不……我們直接去找敵人。」

  阿祖爾的這番提議完全讓里德爾與美紀都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因為跟本就沒有辦法想像阿祖爾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隨後阿祖爾也露出猖狂的笑容將自己的計劃緩緩地告訴眾人。

  「現在把燈打開無疑是打草驚蛇。與其讓魅影警戒我們的行動,還不如利用這片黑暗作掩護打他措手不及。對方也已經逃到牢籠外面了……地上也殘留著斑駁的線索。我是在深海長大的,因此也很適應黑暗的環境。我的雙眼也已經適應這片環境了。帶路的工作就交給我吧。」

  看著阿祖爾自信滿滿的笑容,兩人也緩緩的點頭願意將自己的命運交付在阿祖爾身上。阿祖爾也當然露出認真的神情表明自己一定會好好地完成帶路的工作。因為對於商人而言信用可是最重要的事物,如果沒有辦法完成客戶的要求那麼作為商人也就是完全失格。

  於是眾人就在阿祖爾的帶路下不斷地前進,畢竟也不知道魅影到底會在什麼時候出現。不過從目前沒有被攻擊的跡象來看就可以知道對方應該還沒有察覺到眾人已經識破他的計畫,所以可以暫且安心。

  而在路途走到一半,阿祖爾的腳步就停了下來臉色也相當的嚴肅。隨後也輕聲呼喚里德爾的名字,聽到這點的里德爾明白阿祖爾可能已經找到對方了。

  「十點鐘方向,已經逃到籠子的後面去了。」

  「他一出來我和美紀就負責解決,打暗號就拜託你了。」

  兩人簡單的對話後就已經表示彼此之間的信任,隨後阿祖爾瞪大自己的雙眼直視著魅影躲藏的地方。他一刻都不允許自己做出眨眼這個舉動,深怕自己一眨眼就會讓目標逃脫。

  而在那碩大的影子移動的瞬間,阿祖爾便大喊就是現在並往旁邊退去。聽到這句話的里德爾立刻將自己的披風變回原樣重新穿戴在自己的身上,他將魔法筆對準那個迅速移動的影子。

  雖然說魅影的移動速度是很快,但是里德爾卻擅長的就是迅速地發動魔法與發動強力的魔法這點。隨後一顆巨大的火球從魔法筆噴出,準確地擊中了正在移動的魅影。

  火焰的餘光讓眾人看到這隻魅影的外型,他的外形如同希臘神話中居住在克里特島迷宮裡面的牛頭人怪物,手上也持有一對巨大的戰斧。牛頭人魅影對於眾人的突然進攻這點感到火大與驚愕。

  在塔爾塔洛斯所有系統被關閉後牛頭人魅影花了許久的時間才離開這個困住他許久的牢籠,也取得可以前往外面的關鍵卡片。但是牛頭人魅影知道那些人類一定會來重新抓住他,所以才設下這個陷阱。

  但是牛頭人魅影卻沒想到那些人居然找到他並發動攻擊,對於這樣的人類牛頭人魅影的所有本能都在呼喊著要消滅這些人類。隨後他便衝向前揮舞手中的戰斧想要將里德爾等人打得粉身碎骨。

  面對來勢洶洶的牛頭人魅影里德爾也絲毫沒有半點的恐懼與猶豫繼續施放攻擊性質強烈的魔法,雖然剛剛的攻擊沒有直接打倒牛頭人魅影,但是也一定對牛頭人魅影造成不小的傷害。

  在面對如同機關槍一樣不斷襲向自己的魔法,牛頭人魅影也開始將自己的雙手當作盾牌試圖阻擋對方的攻擊。但是牛頭人魅影的傷口卻不斷的增加,同時美紀也在里德爾火力壓制牛人魅影的同時也不斷的揮舞自己手中的劍,同時因為阿祖爾對劍施加強化的魔法所以美紀的攻擊也對牛頭人魅影造成很大的傷害。

  美紀的臉上露出輕鬆與認真的笑容,過去對抗的伊洛斯中也有很多是大型的伊洛斯,所以也自然累積許多對付大型伊洛斯的要點與訣竅,而且只要與夥伴們在一起那麼不管是什麼難關都可以輕鬆度過,所以現在的她無所畏懼。

  面對眾人的攻擊,牛頭人魅影感覺自己的心正在被焦躁佔據。原因是因為里德爾那強烈的火力壓制與美紀的游擊戰,只要自己先專注在某一方,那麼另外一方也會使出全力對自己發動攻擊,再這樣下去被打倒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不過牛人魅影也沒有打算繼續充當眾人的活靶子,更沒有打算就這樣乖乖的被消滅。他高高舉起自己手中的戰斧,頓時戰斧馬上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輝,所有人注意到這件事情便立刻停下攻擊並躲在防禦魔法或障礙物後面。

  牛頭人魅影將自己的斧頭用力劈下,隨後雷聲如同海嘯一般淹沒整個房間。金黃色的閃電如同箭矢一樣襲向里德爾等人,瞬間整個收容所因為雷霆萬丈的關係瞬間變得相當破舊不堪。

  「那……那就是待在這裡的魅影的實力嗎?」

  「別問這種理所當然的問題,畢竟越下層的魅影就越強這點你我都應該知道了吧!」

  「不管怎麼樣我們要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打倒他!在雷霆之槍被他波及到之前!」

  看到牛頭人魅影施展的魔法美紀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畢竟一開始還以為這隻魅影只會透過手上的斧頭攻擊,但想不到他居然可以使用這麼可怕的雷電魔法。

  另外伊方面阿祖爾直接吐槽美紀的看法,雖然魅影大多數都與野獸無異,但是基本上他們以前曾是實力高強的魔法士。所以會使用什麼樣的強大魔法也不是什麼特別值得吃驚的。

  不過里德爾的怒斥很快就讓兩人意識到問題的重點,雖然雷霆之槍在里德爾與阿祖爾的保護下算是完好無損,但是如果讓牛頭人魅影繼續這樣亂來的話那麼雷霆之槍就有可能會被破壞掉。

  聽到這點眾人就決定鼓足幹勁在牛頭人魅影再次發動攻擊之前先將對方解決,於是里德爾重新釋放自己的魔法再一次壓制牛頭人魅影,同時美紀也在一次的加入戰局實行游擊戰的戰術。
  同時阿祖爾也開始使用各種魔法來支援美紀同時也干擾牛頭人魅影的行動,牛頭人魅影面對眾人的攻擊打算故技重施想要再一次使用強力的雷電魔法將眾人擊潰,然而里德爾彷彿是看出對方的舉動就高舉魔法筆大喊:

  「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

  一個巨大的紅心項圈瞬間已經套住牛頭人魅影的脖子,打斷對方的魔法。雖然說沒有辦法壓制牛頭人魅影太多的時間,但是至少可以爭取到些微的時間。

  在天衣無縫的配合之下三人最終還是打倒牛頭人魅影,牛頭人魅影看著自己即將消失的身影不免感到些許的恐懼,但是他卻不了解恐懼的來源。

  他究竟是在恐懼自己即將消失這件事?抑或是對於自己即將孤單一人這件事而感到畏懼呢?牛頭人魅影深知這些人類遲早都會離開這個地方,而且會放任他一人就這樣消失,想到這些內心的恐懼與孤獨全部都湧上了心頭。

  「不要,走……留下來,陪我……」

  牛頭人魅影向著眾人那因為戰鬥而不斷顫抖的手,但是這隻手連同他的身體一起融化變成了墨汁,ID卡也從他的身上掉下來。阿祖爾小心翼翼的前進後就將ID卡拿在自己的手中,臉上的笑容浮現出他的喜悅之情。

  不過下一秒阿祖爾只要回想起牛頭人魅影留下的遺言就不免感到恐懼,里德爾也認同阿祖爾的看法,畢竟牛頭人魅影的目的有可能是要將眾人全部都困在這座收容所裡面,光是想到就讓人感到恐懼。

  不過美紀與兩人相反則是露出些許悲傷的神情,她從牛頭人魅影身上或多或少看到沙朵霓的影子。若是當初沒有人對沙朵霓伸出援手的話,那麼沙朵霓是否又會變成像魅影一樣可怕卻又令人感到悲傷的存在呢?

  然而還沒有思索出答案,一個劇烈的搖晃就讓眾人的臉色都被驚恐佔據。心思慎密的阿祖爾馬上意識可能有東西在突破收容所的大門,隨後那個熟悉的怒吼聲闖進眾人的腦海之中。

  「朱比特!不可原諒!」

  聽到這個怒吼眾人馬上意識到準備破門而入的是泰坦.熔岩,阿祖爾露出無奈又惱火的神情推了推眼鏡,因為他萬萬沒想到泰坦.熔岩在吃下雷霆之槍的攻擊後居然還生龍活虎。

  但是阿祖爾的惱火也沒有辦法阻止泰坦.熔岩的侵略,收容所的大門如同放置在陽光底下的冰淇淋一樣化作一攤水,里德爾注意到現在的狀況後認定現在就只能在這裡與泰坦.熔岩決戰。

  隨後里德爾下令阿祖爾創造冰之牆壁阻擋泰坦.熔岩的入侵爭取時間,美紀則在自己的身邊待命。阿祖爾也當然迅速地創造冰之牆壁,雖然冰之牆壁沒有辦法擋住泰坦.熔岩太久的時間,但是也已經爭取到足夠的時間。

  雷霆之槍散發著金光閃閃的光芒等待泰坦.熔岩的大駕光臨,當泰坦.熔岩與雷霆之槍一碰面,雙方就知道這場戰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等一下~現在就要戰鬥還嫌太早了。」

  一句沉穩的男子聲音闖入劍拔弩張的當下,不管是泰坦.熔岩還是雷霆之槍都沒有辦法移動,就好比被暫停時間一樣,隨後眾人也注意到眼前出現一位身穿黑斗篷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08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其實仔細觀察,都會發現這次的魅影們都能對應到神話

11-26 12:57

亞爾斯特
是啊,我都是盡量參考希臘神話11-26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