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66(冥府的守衛LX) 第三塔攻略:4

作者:亞爾斯特│2022-11-25 08:54:59│巴幣:222│人氣:222
前情提要:第二塔小隊再次遭到泰坦.水晶的攻擊,甚至也遭遇神秘的敵人拉克西尼。最後賈米爾在領悟自己的想法後與夥伴配合最終打倒泰坦與拉克西尼,眾人也商討過後不打算對可能是拉克西尼背後人物手中最重要棋子的格利姆動手,賈米爾也已經下定決心絕對不會聽從任何人命令。

  「里德爾同學、美紀小姐,雷霆之槍已經充電完畢。現在可以出發了。」

  「雷霆之槍充電完成,全魔導迴路無任何的異常。」

  聽到阿祖爾與雷霆之槍的呼喚聲,兩人也漸漸地從夢鄉中醒來。看著還有點睡迷糊的兩人,阿祖爾再次感嘆這兩人的神經到底是有多粗才敢在這種強敵環伺的情況下睡大頭覺。

  聽到這點美紀就感到些許的害臊,畢竟這段時間不斷的戰鬥與解謎甚至被泰坦.熔岩追殺,等到安全的時候就忍不住進入了夢鄉之中。至於里德爾則表示剛剛就已經很接近平時入睡的時間,在加上吃飽後就更想睡覺了。

  不過兩人也很疑惑阿祖爾居然沒有入睡,面對兩人的疑問阿祖爾也只是備感無奈的表示章魚本身是一種很膽小且有強烈警戒心的生物。作為章魚人魚的自己自然也繼承了這點。

  隨後兩人也很感謝阿祖爾為眾人把風,畢竟在這種環境下有人願意把風也算是為眾人的安全多加一份保險。不過阿祖爾對這兩個人的看法又多加了一項粗枝大葉的個性,想到這點就不免嘆氣,畢竟先不說美紀,如果里德爾心思夠細膩的話,那麼就不會發生那起事件了。

  隨後里德爾也看了看時間後就催促眾人繼續上路,畢竟因為泰坦.熔岩的關係眾人的進度也大幅度的落後,雖然不知道其他組別的狀況為何,但是以最壞的預想來看就是所有人都遇到泰坦。

  雖然用比賽的眼光來看這件事或許很慶幸,但是如果有一個人能夠提早到達冥府去阻止伊迪亞與歐爾德,那麼就可以阻止他們那可怕的計畫,所以現在也要盡快前進。

  聽到里德爾的看法,兩人都不免感到認同。就連因為先前的爭吵而感到不快的阿祖爾也不得不同意,隨後眾人迅速地走出機庫繼續前進。雷霆之槍也進入省電模式,所以阿祖爾來負責搬運雷霆之槍。

  「對了,三小時前因為泰坦.熔岩的關係所以都被打亂了。其實我會生氣並不只是因為里德爾同學你那種完全不在乎生命的行動,更多也是因為過往的因素。」

  「過往的因素?」

  阿祖爾在自告奮勇說自己負責搬運雷霆之槍後就一臉嚴肅的看著里德爾,聽到阿祖爾這句話不只是里德爾,就連美紀也不禁感到些許的困惑。阿祖爾過去到底經歷什麼事情,才會對里德爾的行為感到火大?

  「我在珊瑚之海是章魚型的人魚,這點想必你也知道吧?里德爾同學。可是也因為這樣,過去我總是被同年齡的小孩子欺負,就只是因為我的行動緩慢與不善於功課,甚至在玩捉迷藏的時候也會因為墨汁的關係害同隊的小孩子輸掉遊戲,所以我也和大家之間的關係漸漸的多了一層隔閡。」

  阿祖爾平淡的將自己的過往告訴里德爾與美紀,聽到這點兩人都不免露出驚訝的神情,因為完完全全想不到善於算計他人的阿祖爾居然曾被人欺負過,這是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事情。

  不過這讓里德爾感到困惑,畢竟阿祖爾被欺負與自己保護阿祖爾這件事看起來完全沒有任何關聯。所以里德爾也開始詢問阿祖爾為什麼只是自己保護他就讓他感到不悅,阿祖爾也冷靜的推了推眼鏡說出理由:

  「還問為什麼?就是因為我經歷那樣的過去才會對保護這個詞彙感到不快。保護這個詞彙通常是指強者挺身而出成為弱者盾牌的意思,同時這也是在對我說因為我是沒用的章魚混帳,所以只好勉為其難的保護你。就只是這麼簡單。」

  阿祖爾的話語似乎讓本因為泰坦.熔岩而渾身發熱的眾人再次找回冰冷的感覺。美紀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阿祖爾會對保護這個詞感到激動,因為那個詞彙是打開阿祖爾不堪過去的一個鑰匙,同時也對阿祖爾而言是蔑視與同情的其中一個代名詞。

  此時里德爾也似乎明白為什麼阿祖爾會使用黃金契約書的理由,如果可以取得他人的優點,那麼自己就不會再受到蔑視,那樣的話所有人都會稱讚自己,隨後里德爾為了確認自己的假設就開口詢問阿祖爾。

  「那是當然的,我可從來沒有忘過那些傢伙的嘴臉。雖然我是笨拙這點是真的,但是這不代表我可以笑笑地接受這種真實吧?所以不管是那個CHUCHU還是你我都非常討厭。所以我要讓他們拜倒在我這個弱者面前,讓他們知道誰才是老大。」

  雖然阿祖爾的語氣相當的平靜,但是雙眼投射出來的怒氣卻沒有辦法被隱藏,或許這就表示阿祖爾的負量超載的緣由就是在過去的執著,想要變成和過去完全不同的自己。

  「阿祖爾,我得先向你道歉才可以。我的不當言行讓你陷入危險之中,但是……我的行動不是出自於同情或是蔑視,換作弗洛伊德或傑伊德被帶到這裡,我也還是會保護他們,因為這就是法律。」

  里德爾理直氣壯的發言讓阿祖爾有些摸不清楚頭緒,畢竟保護別人這件事情和法律根本感覺扯不上關係。如果是警察或軍人那就算了,為什麼里德爾這位學生要好好的保護自己。

  當然美紀也對里德爾的真實情緒感到在意,所以也想要知道里德爾到底為什麼那麼執著於保護阿祖爾這件事情,隨後里德爾也緩慢的說明清楚自己保護阿祖爾的理由。

  變身魔法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實則卻相當困難,因為那是將自己的身體重新解體後再構築的魔法。若是稍有不慎可能會在變形的途中出錯,進而出現生命危險。

  因此為了避免有人因為變身魔法藥失去大好前程,所以調製變身魔法藥水需要有專業的魔法藥許可證,開處方的時候也是只有專業的魔法醫術士才可以。使用的時候還必須有行政許可與專家的監督,藉此來保護服用者的安危。

  阿祖爾與里茨兄弟雖然不像傑克一樣是將人體變成另外一種物種,但是人魚和人類終歸是不同的物種。在肉體大幅度的變形下,治療受傷的地方必須要極為注意,因此必須要有專業的執照才可以進行治療。

  「簡單的說法是我還未取得執照,不能幫助服用變身魔法藥的人進行治療,但是做為一個隊長也不能對自己手下的隊員見死不救。因此如果你在這受傷的話,我違法的機率也會大幅度的上升。那是絕對要避免的事!」

  聽完里德爾理直氣壯的發言,兩人頓時愣在原地一段時間。之後兩人宏亮的笑聲響徹整個塔爾塔洛斯內,看到這種狀況里德爾完全無法理解兩人為什麼可以笑的那麼開心。

  「搞什麼啊?我就是因為這件事情才把自己逼到絕路的嗎?就算是笑話也太好笑啦!」

  「就是啊,里德爾先生一開始只要把這些話說出來就可以了!」

  面對兩人的話語調侃,里德爾頓時有些惱火。先不提美紀,阿祖爾既然作為服用變身魔法藥水的人就應該會知道這件事才對,為什麼要到他自己提了才知道,感覺自己很蠢。

  此時彷彿好像是為了呼應里德爾的怒氣一樣,無數的魅影都紛紛的湧現出來想要加入里德爾等人。面對這種情況里德爾一邊斥責兩人笑聲太大吸引魅影的注意,一邊做好戰鬥的準備。

  「抱歉,既然里德爾先生與阿祖爾先生之間的誤會已經解除了。那麼我們就團隊合作的打一場戰鬥吧!」

  「是啊,我好歹也可以戰鬥。那麼我就盡量在不受傷的情況下支援你們吧。」

  徹底冰釋前嫌的三人合作無間對抗魅影軍團,在三人天衣無縫的配合之下魅影們節節敗退,彷彿剛剛在休息之前所發生的糾紛就好像是謊言一樣。

  看著眼前地上的大量墨汁,里德爾感嘆之前有好好休息這件事情是正確的選擇。在疲勞的情況下注意力很容易渙散,而這通常是魔法士引發事故的一大禍根,但是就在這時里德爾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轉頭看著阿祖爾。

  「提到事故……我有一點想要確認一下。變身魔法藥會不會在這種時候突然失效?」

  「對喔!要是失效的話會不會對阿祖爾先生很糟糕啊!如果真的發生那該怎麼辦。」

  里德爾的一句話馬上讓美紀露出擔憂的神情,畢竟所謂的人魚就是生活在大海的種族。如果變身魔法藥失效的話那麼阿祖爾就會變回人魚,到時候阿祖爾有可能會像擱淺的鯨魚一樣死在陸地上面。

  不過面對這個問題的阿祖爾也就只是面帶微笑的表示根本沒有問題,如果是按照處方服用藥物那麼突然失效這件事情是不會發生的。而且根據現代研究的進步,從原本服用一次的效用可達三天就已經延長到七天至十天左右,這對於無法忍受魔法藥味道的人而言可謂是很棒的進步。

  不過就算這樣弗洛伊德偶爾還是會忘記吃藥,進而導致人魚型態部分展露出來的糗事發生。聽到這些事情美紀總覺得有些可憐但又覺得好笑,不過里德爾對此露出這樣好像很麻煩的表情。

  「雖然我從來都沒有服用過……不過依靠變身魔法藥的生活,果然很不方便呢。」

  「既然決定上陸地,就得或多或少要有接受麻煩的程度。不過也不算不便。我們那邊也接受許多支援陸地人魚的團體的優渥協助。那個團體還會給予想要在陸地生活的人魚能夠適應地面的訓練,只要是想在陸地人魚不管是誰都願意接受。可謂是非常慷慨的團體。不只協助訓練。只要提出申請,就會提供本來稀少且貴重的變身魔法藥,而且最重要的……是完全免費的!」

  阿祖爾細心的向眾人解釋自己在來到陸地的時候遇到的善心團體,隨後當他提到變身魔法藥是完全免費的時候就露出狂妄的笑容,看到這份狂妄的笑容里德爾與每季都不免露出吃驚的神情。

  畢竟在里德爾的記憶中阿祖爾不怎麼相信免費這兩個字的人,認為免費似乎是和詐欺有所關聯,甚至他還之前聽說阿祖爾在飛行術的課程中也是因為這點而遲遲不肯接受賈米爾的幫助,害的兩人差點被留下來。

  「你們那是什麼表情啊?雖然那是免費但是也只限於我們這些有潛力的年輕人,這可是非常不得了的優待。況且我也不是很討厭免費,只是討厭別人不把話說清楚事後再跟我算帳而已,如果可以減少成本的話那可是大感謝。

  不過我一開始也對這個團體抱有著『怎麼會有這種好心事!一定有什麼黑幕』的疑心。不過……不管怎麼調查都沒有發現可疑之處。看來真的是善意鑄成的制度。想要上陸的人魚還在少數,每個人的花費在高也不至於破產。在決定進入黑夜烏鴉學院之後,我就馬上提出申請手續了。」

  阿祖爾面帶微笑地將自己與那個組織的相遇笑著說出來,不過里德爾內心深處也想過如果賈米爾知道這個情報的話或許整個人都會氣炸也說不定。不過從在接受團體幫助之前就做過許多調查這點來看,就能更加明白阿祖爾是一個滴水不漏的男人。

  聽到里德爾的評語阿祖爾也就只是露出笑容並將其當作稱讚,隨後也表示團體內的所有人都可能會感到高興。畢竟那個團體為了宣揚創始者的志願也希望期盼更多人魚利用設施。

  「正所謂善有善報。他們說這是陽光之國的驕傲,所以特別有熱情。哈哈!這很有趣對吧?」

  阿祖爾面帶微笑地講述自己的過程,雖然他知道面前願意接受團體幫助的人魚還在少數,但是過不了多久或許許多的人魚都會踏上陸地然後與團體的成員形成互助的關係。

  聽到這點的美紀也不免露出欣慰的笑容,畢竟這也算是兩個種族之間的互相來往以及交流的關鍵。不過她也很快就露出疑惑的神情,這點里德爾也是一樣的,畢竟以剛剛的內容來看那個團體應該是來自珊瑚之海,但是卻沒想到居然是來自其他的國家。

  面對困惑的兩人,阿祖爾也露出笑容表示這個團體是由那位遠渡陽光之國的人魚公主,隨後里德爾也回憶起過往在史書上看到的一切同時也向美紀解釋了這個歷史故事。在陸地與海洋沒有什麼交集的時代,陽光之國的王子迎娶珊瑚之海的公主作為自己的王妃,從此之後陽光之國與人魚之間的構築長久的友好關係。

  「哇~這根本是人魚公主的另外一個結局版本。如果其他人聽到後不知道會怎麼想?」

  聽完關於人魚公主與陽光之國故事的美紀不免露出喜悅的笑容,畢竟人魚公主可以和自己最重要的王子在一起,這個結局不管怎麼想都是最好的。不過聽到這件事情,里德爾與阿祖爾都不免臉色有些許的難看。

  其實他們在這之前就已經聽過鶇講述關於人魚公主的故事,不過這個故事的結局並不是人魚公主還有王子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人魚公主在無法向自己最心愛的王子傳遞愛意之後,消失在泡沫之中。

  其實結局會這樣最大的原因莫過於人魚公主失去可以向王子傾訴愛意的能力,所以沒有辦法告訴王子她才是當初救了她的人。而里德爾等人也是一樣的,雖然沒有像人魚公主一樣失去說話能力,但是不當的言詞未能向他人傳遞出真實的意涵,進而導致誤會發生。

  美紀看到兩人露出這樣的神情馬上意識到自己說錯話就連忙道歉,不過阿祖爾也沒有想太多只是稍微推了推眼鏡,露出安慰人的笑容開口說道:

  「不用在意,畢竟誰有想不到居然會因為溝通不良而鬧出烏龍。不過陽光之國的人們對人魚非常的友善也都是多虧那位公主的福。所有工作人員都是志工……真是的,就算有歷史淵源也還真是一群不得了的老好人集團。不過,對我這個利用其制度的人而言,還是很感謝就是了。再說那裡是溫暖如春的好地方,有機會的話你們兩個也……」

  阿祖爾滔滔不絕地介紹關於陽光之國的好處與美好,這也讓因為先前的爭吵而有些僵硬的氣氛進而得到好轉。接著三人都已經走到收容所的大門面前,隨後里德爾也有些無奈地看著大門嘆氣。

  「明明我們所有人都能靠語言溝通,但是結果卻總是不善於利用這個能力。總是發生一堆根本不想發生的事情。」

  「里德爾先生,既然誤會解除的話那麼就不用在意那些事情。大家都是要阻止伊迪亞先生的夥伴,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就是啊,在意那些小事也沒有辦法挽回過去發生的事情。總之就是必須要盡快前進避免伊迪亞先生他們真的重置這個世界。」

  里德爾聽到美紀與阿祖爾的安慰後就露出堅毅的神情身先士卒踏入收容所內,兩人緊隨其後。但是在踏入收容所之後,歐爾德的投影卻沒有出現在三人面前,明明之前都一定會出現的才對。

  「歐爾德,你在這裡對吧?放馬過來吧!」

  里德爾充滿氣勢的決戰宣言響徹整個空間,然而歐爾德的投影卻沒有出現在三人面前,看到這種狀況里德爾的神情漸漸被怒意扭曲。現在里德爾已經認為歐爾德是裝作沒看到,然後在暗中嘲笑眾人,不過往好的方面去想里德爾也算是恢復正常了。

  「等等!如果不是裝作沒看到的話……是不是冥府出了什麼事啊!」

  美紀的一句話讓兩人相當吃驚,不過他們也頗為認同。畢竟因為泰坦.熔岩與雷霆之槍的關係眾人停留在機庫整整三小時,這段時間內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不管是誰都沒有辦法保證。

  現在的歐爾德不出現恐怕就代表就算不出現,眾人的時間也不夠在塔爾塔洛斯完全逗留。一感到時間的壓力,里德爾的神情也變得更加嚴肅,兩人彷彿是受到影響一般也露出一樣的神情。

  此時,里德爾似乎注意到附近的籠子出現什麼動靜,於是便將魔法筆對準籠子並要求躲在那邊的人早早現身。不過他也同樣做好對方可能是魅影的心理準備,隨時都會對其發動魔法攻擊,接著籠子的背後也漸漸的浮現出清晰的影子,眾人也旋即做好戰鬥準備,然而當那道身影完全出現的時候眾人意識到對方是『S.T.Y.X』的研究員。

  「哈……我是『S.T.Y.X』研究員,我沒有任何敵意,請不要發動任何攻擊!」

  研究員恐懼的臉孔清晰的烙印在每個人的眼眸裡面,不過眾人也明白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現在他們的身分就是負量超載的經驗者與不知名的外來客,研究員會感到恐懼也是理所當然的。

  隨後阿祖爾也露出客氣的笑容表示眾人對研究員沒有任何敵意,同時也詢問研究員是否也是被歐爾德抓到這裡來的。研究員也點頭表示沒錯,原本他也是想要準備脫困,但是自己的ID卡卻已經被小型野獸的魅影給搶走。

  「小型的野獸?那是披著灰色毛皮,耳朵還冒出藍色火焰的個體嗎?」

  聽到研究員的情況里德爾便露出驚訝的表情,畢竟他們這趟路途的目的不只是為了阻止修拉德兄弟的計畫,更是為了把因為汙點氣味而再次失控的格利姆帶回來,所以如果襲擊研究員的就是格利姆的話那麼其中一個目的也算是達成了。

  然而研究員表明自己沒有看出那頭小型魅影的長相,畢竟對方的速度太快他的肉眼根本沒有辦法跟上,同時研究員也將自己破破爛爛的衣襬展現給眾人看。由此可見那頭小型魅影的牙齒相當的鋒利,甚至還想要將他拖倒在地上,想起之前的經歷研究員整個人都心有餘悸。

  看著破損的衣襬後阿祖爾笑著表明這就和大白鯊的咬過的痕跡是一樣的,同時也慶幸研究員被咬的地方就只有衣服。聽到這點研究員心中的恐懼也不免又多了一道,隨後里德爾與美紀斥責阿祖爾隨便嚇人的行為。

  不過所幸多虧研究員的情報,眾人也已經可以肯定對方的真面目可能就是暴走的格利姆。然而研究員也不清楚剛剛襲擊小型魅影現在到底在哪裡,不過可以肯定他已經跑到其中一個籠子裡面。

  對現在的眾人而言若是要繼續前進就必須要找到疑似格利姆的小型魅影,同時如果對方的真面目真的就是格利姆,那麼不斷可以繼續前進還可以先把他送到上面去,可謂一石二鳥。

  隨後眾人也開始細心地尋找那個奪走ID卡的小型魅影的蹤跡,同時眾人也小心翼翼的行動以免驚醒那些隨時都會甦醒的魅影。由於因為時間過了三小時,塔爾塔洛斯的冷凍系統也已經沒有辦法再繼續鎮壓底下的魅影。

  另外眾人也在行動的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喚醒一些魅影,甚至在其中也隱藏著一些伊洛斯,所以眾人也將其殲滅。不過時間流逝的壓力讓眾人有些緊張和著急,若是不盡快找到ID卡的話,那麼這個世界離重置真的不晚了。

  此時,在著急的眾人耳裡傳出摩爪子的聲音,隨後眾人都靠近發出聲音的牢籠前面,里德爾當下認為那應該就是格利姆所以打算將其打開,不過這也勾起兩人心中疑問就是了。

  「格利姆他,平常都會摩爪子嗎?」

  「嗯,有一次他還在哈茲拉比魯談話室抓破沙發,我就當場把他砍頭了。」

  「雖然總是否認自己是貓,但是他本質果然還是貓?」

  「雖然我是沒有養過貓,不過養狗的經驗我也是有的。如果不好好管教一下寵物很容易闖禍的。」

  里德爾面色凝重地回應了阿祖爾的問題,當時格利姆弄壞沙發的時候鶇可是急忙的道歉。聽到這點阿祖爾也有些無奈的表示格利姆的骨子依舊是一頭貓,而美紀則是面帶苦笑的回憶帶寵物的過程。

  不過里德爾嚴肅的表示不管是貓還是狗,肆意破壞哈茲拉比魯談話室的沙發就是一條重罪。隨後里德爾也將自己的怒氣發洩在牢籠上面。但是走出來的不是格利姆,而是有著看似美麗女子的人形魅影與山貓形狀的魅影。

  面對眼前的里德爾等人,山貓行魅影也就像是火箭一樣直接衝出去。美紀一注意到里德爾的狀況就便趕緊站在最前面用自己手中的劍抵擋對方的攻擊。

  但是美紀的劍沒過多久就出現了裂痕,看到這個可怕咬合力就不免讓人感嘆那位研究員的運氣到底是多好。如果當時那個是咬在身體的話,那麼恐怕就真的會一命嗚呼。

  「美紀!就這樣不要讓他亂動!」

  里德爾的怒斥聲很快就在美紀的耳邊響起,接著一顆顆熊熊燃燒的火球就朝山貓型魅影的方向飛去。然而就在火球要擊中山貓型魅影的當下,一條條金色的絲線突然憑空出現把山貓型魅影綁住,同時山貓型魅影也趁機鬆口。

  就這樣里德爾的攻擊落空,同時眾人也知道剛剛的攻擊失敗是因為那個人形魅影搞的鬼,她的五指全部都化作金色的絲線協助山貓型魅影戰鬥。面對這樣強大的魅影組合,眾人也必須團隊合作才能博得一線生機。

  隨後眾人也開始分頭行動,里德爾利用火力壓制人形魅影不讓她有機會用絲線攻擊。美紀則是負責牽制住山貓魅影,完全不讓他有機會去攻擊里德爾或幫助人型魅影,阿祖爾則是在眾人的後方視情況賦予各種類型的魔法進行支援。

  山貓型魅影的牙齒再一次與美紀的劍正面衝突,如果從之前的狀況來看那麼山貓魅影如果真的咬下去的話那麼劍斷掉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然而不管山貓魅影在怎麼做都沒有辦法咬斷抹美紀手上的劍。

  此時在背後阿祖爾也露出了嘲諷的笑容,畢竟他在美紀的手上的劍施加了防禦型的魔法,雖然一般來說防禦魔法是用來防禦的,不過如果用對地方的話就可以成為對付敵人的武器。

  另外一方面的里德爾也完全沒有片刻功夫去關注美紀等人的戰況,因為人形魅影透過她的絲線進行防禦與攻擊。甚至還將自己附近的雜物當作武器丟擲出去。

  面對眼前的投擲物,里德爾絲毫沒有手軟的釋放各種類型的魔法來破壞對方的攻擊。人形魅影看到里德爾如同暴風雨一般的攻擊力就不免感到恐懼,人形魅影也知道自己可能沒辦法處理里德爾,所以打算把山貓型魅影帶回來對付里德爾。

  但是絲線即將到達山貓魅影那邊之時,竟出現一道透明的牆壁擋住對方的絲線。原來阿祖爾不只是給美紀的劍強化,更是創造一個獨立的空間不讓人形魅影有機會把山貓魅影抓回去。

  隨後里德爾也將自己的火球全部都丟到人形魅影身上,最後人形魅影的身姿消失在熊熊烈火之中。同時在那個烈火之中同時也感嘆著自己明明自由就差一步之遙,結果卻失敗在這個地方。

  看到人形魅影被消滅,山貓魅影整個人都慌張起來。但是就算他想逃跑也已經為時已晚,美紀、里德爾、阿祖爾三人聯合起來攻擊山貓魅影,最後山貓魅影只能夠嚥下最後一口氣化作地上的一攤墨水。

  同時地面上也出現一張ID卡,看到ID卡的瞬間眾人馬上明白之前襲擊研究員的魅影就是山貓型的魅影。一開始眾人還以為已經可以找到格利姆,所以難免會感到有點失落。

  隨後阿祖爾也意識到人型魅影可能指揮剛剛的山貓型魅影行動,搞不好他們的目的就是要逃出收容所。然而明明應該只是野獸的魅影居然會團隊合作,這是讓人完全意想不到的事情,美紀也提到伊洛斯之間也沒有學會團隊合作的概念。

  不過阿祖爾卻對此見怪不怪,畢竟魅影以前曾經是優秀的魔法士,還保留作為人類的理智與智慧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同時他也露出揶揄的笑容嘲笑里德爾是不是有健忘症之類的。美紀看到這樣不禁單有里德爾和阿祖爾又再次吵起來,然而里德爾卻露出沉思的神情。

  所謂的魅影,全部都是失去肉身的魔法士所化身的存在。若是當時鶇還有特瑞沒有把他從那個狀態下拉回來,恐怕他也已經是這裡的一員也說不定,隨後里德爾也打算讓研究員逃走後再讓大家繼續前進。

  兩人也認同這一點,雖然不知道三小時後上面的收容所怎麼樣了。但是帶著研究員繼續前進不但可能會讓他陷入危險,甚至會讓眾人被困在窘境之中。隨後眾人帶著研究員離開這間收容所。

  「謝謝你們救了我,這份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

  研究員看著眾人露出高興的笑容,畢竟在失去ID卡的瞬間他當下真的以為自己要葬身於此。所以他才會那麼感謝對他伸出援手的眾人,同時阿祖爾也露出笑容講說幫助他人是理所當然的,只是希望『S.T.Y.X』之後可以感謝眾人的協助之類。

  看到阿祖爾這樣,里德爾是露出無奈的神情,因為他深知阿祖爾阻止修拉德兄弟的計畫多半也是希望賣點人情給『S.T.Y.X』。美紀對此也露出無奈的苦笑,雖然說幫助別人是不需要回報,不過阿祖爾也說有所回報才是良性循環的一種。

  「嗯,我會記住的。只是……雖然我知道沒有資格……但我希望你們可以拯救伊迪亞大人的心。自從歐爾德少爺發生那件事後,本來對自己抱有自信且開朗的伊迪亞大人就判若兩人,這次的事件也是過去事件的衍生……所以懇請你們拯救伊迪亞大人與歐爾德少爺吧!」

  面對研究員誠懇的拜託,里德爾與阿祖爾兩人都露出感同身受的神情。他們兩人引發的負量超載事件也是因為他們過去經歷過的事情,前者是家庭因素,後者則為小時候的欺負事件,所以兩人或多或少可以明白伊迪亞因為過去而墮落的心情。

  「放心吧!我們就是為此才行動的!我們不管說什麼都一定會把伊迪亞先生與歐爾德的心給救回來的!」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謝謝你們,還有對不起,讓你們處理我們當年失敗的殘局。」

  看著美紀堅持的神情,研究員的心中似乎得到些許的安慰,不過也萌生出些許的罪惡感。當初如果有將歐爾德從那頭魅影口中救出來,或許就不會發生今天的事情。但是現在他沒有任何的力量去阻止這場災難,只能將希望託付在這些少年少女身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08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格利姆會說話,但還是要好好教育,不然就沒辦法分辨是非對錯了( ´・ω・`)

11-25 11:26

亞爾斯特
鶇:我一定會好好教育他的。
里德爾:我也一定會把所有的禮節都塞到他腦中。11-25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