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64(冥府的守衛LVIII)第二塔攻略:5

作者:亞爾斯特│2022-11-13 09:09:48│巴幣:26│人氣:281
前情提要:賈米爾在上一次的戰鬥中受傷導致險些陷入危險,所幸得到雷歐那的幫助。但是雷歐那卻也將他的弱點硬生生的挖出來,使賈米爾大受打擊,整個隊伍在隱藏著火種的情況下通過第三座收容所。

  「那到底算什麼啊!那個叫CHUCHU的人真的知道鶇小姐還有AFTERGLOW遇到什麼事情嗎?雖然這個問題多半也是有巴小姐的不對,但是隨便說別人是冒牌貨什麼的未免也太沒禮貌了!如果有機會去鶇小姐的世界,我一定要請千導院家最強的談判專家好好的教訓她!」

  這段前往塔爾塔洛斯的路途上多了一點聲音,而這個聲音就是楓在從雷歐那口中得知鶇還有AFTERGLOW的人被CHUCHU侮辱的時候整個人都火大起來的楓,畢竟她對於鶇還是有很多的感謝還有敬仰的。

  而且鶇所彈奏出來的琴聲相當的柔和與美好,如果只是冒牌貨根本就沒有辦法表現出這樣的音樂,所以對於CHUCHU這樣狗眼看人低的表現實在是很難接受,這樣也就不免讓她回想起之前花音、詩穗與美紗希與星守者剛碰面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

  當時出現的三人都紛紛表現出強力的力量出現在當時因為伊洛斯的強悍陷入苦戰的星守者面前。但是排除掉詩穗,其餘的兩人的態度都是對星守者相當的漠視與蔑視,這就讓楓完全無法忍受,明明大家都非常的努力去戰鬥,為什麼非得被人講成那副德性。

  而現在一聽到鶇所發生的事情,內心中所有的怒氣都如同潘朵拉的盒子裡面的災難一樣全部都一股腦地釋放出來,此時這支隊伍中兩位三年級的學生則是默默地看著楓發怒的背影。

  「哎呀~想不到把人給惹火了。我看那個CHUCHU肯定是惹火別人比賽的冠軍,想必耶佩爾與梅莉達也正在對她大發雷霆呢,如果有機會的話真希望看看她是怎麼把人給惹火的,然後收集很多關於憤怒情緒的資料。或許有朝一日可以做出超越歐爾德的魔像。」

  「你還在想你的魔像啊?不過我認同你的看法,女人這種生物可是相當可怕的,先前在收容所遇到的研究員也是因為楓的關係整個人都變得畢恭畢敬的,所以若想要活得好一點就不要反抗女性。如果楓真的是鶇那邊世界的居民,我看那個CHUCHU的好日子也到頭了。」

  吉普森他看向現在正在前方發怒的楓不禁就想到跟著過來的耶佩爾與梅莉達,雖然他與那兩位波米菲歐列學生的關係不算很熟,但是也很快就猜出那兩個人一定會為了鶇的事情而對CHUCHU惱火。

  但是他也對CHUCHU怎麼把別人惹火這點感到興趣,畢竟從楓的反應可以看出她是真的對CHUCHU很火大,那麼如果可以收集CHUCHU還有被她惹火的人的數據,或許就可以做出與人類相似的魔像。

  聽到吉普森的發言雷歐那也默默地點頭表示認同,畢竟作為夕陽草原的王子自然也知道這個女性這個生物本來就不能隨便招惹的,不管是鶇還是楓都是一樣的,至於CHUCHU……雖然是女性不過在楓的面前可能會沒有辦法招架不住。

  不過很快的兩人注意到與前方因為怒氣而喋喋不休的楓不同,身在眾人後方的賈米爾完全沒有講出半句話,彷彿好像是為在進入收容所之前遇到的事情耿耿於懷,於是兩人便回頭注意一下賈米爾的狀況,同時楓也在怒氣稍微減退之後轉頭看著賈米爾。

  面對三人的擔憂,賈米爾露出輕輕地微笑表示自己沒有什麼問題,如果照這樣下去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樣的問題,然而雷歐那卻露出冷笑緩緩的開口說道:

  「啊啊,不用這麼勉強自己。你應該很受打擊吧?畢竟自己的痛處被人挖出來了。」

  「等等!雷歐那先生!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面對雷歐那的冷嘲熱諷,賈米爾原本和善的微笑瞬間垮掉。楓對於雷歐那這樣冷嘲熱諷感到不解,雖然說自己對於賈米爾是不怎麼喜歡,但是也不至於落井下石,此時的吉普森面對這種情況也就只是默默的看著,沒有打算制止或是幫助其中一邊的打算。

  「楓,妳不用插嘴。我很理解這小子心裡所有的想法,所以我才會對此感到可憐。」

  「就憑你……就憑你怎麼可能理解我!至今為止我到底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度過的!到底吃過什麼樣的苦頭!你這傢伙也和那個自以為是的CHUCHU一樣只會透過自己眼睛所見之物評斷他人!這樣的你怎麼可能會理解!不管是誰都一樣!你和我是不一樣的!」

  雷歐那一句嘲諷的話語成為讓賈米爾內心暴走的最大關鍵,賈米爾將自己許久以來的黑暗全部都釋放出來,一直以來他都將自己的一切全部轉讓到卡利姆的手上,就算自己在怎麼優秀也不會有人去直視他所擁有的才能,只會在乎他是卡利姆的隨從這點。

  所以賈米爾才想要不斷的證明自己的實力,不管是VDC還是這次的行動也是一樣的,然而一切都沒有辦法照他的預想去實行。而且賈米爾比任何人都可以明白巴當下的怒氣。

  被人當作什麼職務這點實在是讓人很難以接受,再加上雷歐那一句我理解你也是破壞賈米爾和善的最後一個關鍵,不管是什麼時候我了解你都只會造成反效果而已。

  面對賈米爾吐露出來的真心話,吉普森本人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楓卻露出些許感傷的神情,因為她從賈米爾的真心話中看出過去被花音或美紗希瞧不起的夥伴們心中的不甘與怒氣。

  然而雷歐那卻不像他們兩人一樣無動於衷或是流露出悲傷,那張輕蔑的笑容轉瞬之間就變成嚴肅的神情,彷彿就好像是責備做錯事的孩子一樣。

  「誰都不能理解你,你就是這樣一直固執、消極,以此為藉口嗎?你的情況我大概可以明白。反正你就是覺得,自己不被賞識全是卡利姆的錯。」

  「我是副宿舍長,那個卡利姆成為了宿舍長。這個結果,就說明了一切。」

  雷歐那面對賈米爾發自內心的真心話時臉色也變得些許緩和,畢竟卡利姆與賈米爾還有其他兩位二年級的宿舍長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這點雷歐那相當認同,不過他也認為就算是這樣的卡利姆身上也還是有和楓一樣的向心力。

  聽到這點的賈米爾不免露出輕蔑的笑容,畢竟卡利姆只是一個容易被人利用從來不去懷疑他人的爛好人。楓的話至少還有像里德爾那樣的追求,但是不管怎麼想卡利姆根本就沒有那種可以使他人團結的人品。

  但是楓馬上否認賈米爾的看法,雖然卡利姆的性格或許會處處吃虧,但是他那種面對他人有困難就馬上幫助這點也還是會有人跟隨的,眼看比自己年紀還小的兩人準備大吵一架時,雷歐那卻只是備感無奈的歎一口氣。

  「你們兩個不要在這裡吵架,還有誰跟你們說向心力就是指人品了?聽好了,這世界上最強的向心力……是錢。」

  雷歐那淺顯易懂的答案瞬間讓原本爭執的兩人頓時啞口無言,不過吉普森也認同雷歐那的看法,畢竟以前曾有人說只要是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那就完全不算是問題,雷歐那也馬上對吉普森的想法豎起大拇指,畢竟他的看法也沒錯。

  與不穩定且容易會因使用過度而暴走的魔法相比,金錢所擁有的力量是更加確實且不確定要素較少。事實上這個世界也是多虧金錢才可以運轉的,說金錢是這個世界文明的重要一環也不為過。

  此時兩人也很快意識到雷歐那的意思,畢竟卡利姆他是出生在亞吉姆這個擁有龐大財產與力量的家族這點是眾所皆知,同時雷歐那也表明卡利姆也已經慢慢的再學習掌握那龐大的力量。

  這句話也馬上讓兩人想起之前在破舊宿舍被卡戎襲擊之前的反省會,當時的卡利姆已經決定將自己的錢全部都用在幫助破舊宿舍上面,雖然當下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在雷歐那的提點下也意識到卡利姆也可能再慢慢的成長。

  「不顧一切像個火箭往前衝的傢伙是一個蠢材。然而,只考慮後果的人比蠢材還不如。像卡利姆那樣依靠直覺直接前進的人,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完全不好說,無論是好是壞。沒有什麼比一直計算時機結果卻讓本該到手的獵物逃走時就在那邊找藉口,還更丟臉的事情了。哈哈。」

  「這我也同意,歷史上所有的科學家與發明家雖然也會考慮後果,但是如果不斷考慮後果的話那麼根本就沒有辦法繼續前進。簡單的說他們只是想要做某件事情卻完全沒有考慮後果的笨蛋而已,不過這樣其實有意外的不錯。」

  雷歐那與吉普森的笑容表明自己很欣賞卡利姆那完全不畏懼後果就勇敢前進的心態,畢竟這個世界最難做的事情就是第一步,所有人都會去在意自己做這件事情會不會有什麼後果,但是只要肯願意跨出那一步的話或許就能離自己的目標靠進一步。

  聽到這些事情楓也對於兩人的想法感到認同,同時賈米爾開始消化雷歐那講出來的話。不過魅影的叫聲提醒眾人危機隨時都陪伴在他們身邊,雷歐那也就只能暫時關閉煩惱諮詢室專心對付這些魅影,楓也決定將自己對CHUCHU的怒氣全部都發洩到魅影身上。

  於是一場人類與魅影之間的戰爭號角就被打響,不過這與其用戰爭這個詞彙形容,其實更準確的說法是單方面虐殺,在雷歐那的輔助下楓的表現可謂是橫掃千軍,所有的魅影在這兩個人的配合下完全化為死寂的墨水。

  看著兩人的表現吉普森也出於讚嘆的開始拍手叫好,畢竟現在的自己根本不適合大鬧一場,只能好好地進行修養等待魔力與汙點恢復。不過賈米爾本人卻沒有露出高興的神情,他只是呆呆地望著兩人戰鬥的背影。

  等待戰鬥結束之後,雷歐那稱讚賈米爾與吉普森乖乖站在後面沒有給人添麻煩這點真的是值得誇獎,但是這樣的言論馬上就被楓責備,畢竟兩人現在都有傷口或消耗太多魔力,所以不應該這樣嘲笑他們。

  然而賈米爾卻只是緩緩的表示自己要與眾人分道揚鑣,畢竟他不想成為任何人的拖油瓶,也認為現在的自己在這支隊伍裡面根本就沒有容身之處。聽到這個結論不管是楓抑或吉普森都相當的吃驚,畢竟完全沒有想到賈米爾居然會選擇與眾人分開。

  但是雷歐那聽到這些事情的時候就不免嘆一口氣,他完全沒有料想到賈米爾居然會做出這麼極端的選擇,這八成也是和賈米爾生活的狹隘世界有關。隨後表明自己至今為止的說法並不是要賈米爾離開,是要讓多動點腦子去認知自己的實力並在之後思考自己該怎麼做。

  雷歐那隨後以拉吉、傑克還有鶇三人開始做出舉例:拉吉的魔力雖然與賈米爾和其他的二年級生相比是少得可憐,但是他對此有所自知之明所以才會不斷對雷歐那阿諛奉承同時也利用雷歐那。那種生活方式是可恥但卻完全不壞,是屬於拉吉一生的力量。

  傑克的話則是自命不凡並不打算與沙瓦納克勞的學長同流合污,因此才會在魔法飛盤大會的時候站在沙瓦納克勞的對立面。不過他也知道自己還不是成為老大的料所以會在必要時候聽從雷歐那的命令,那種模樣不免讓雷歐那勾出笑容,畢竟傑克的率真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最後再是鶇,雖然她知道自己只是一個不該出現在黑夜烏鴉學院的平凡人,但是她也沒有因此氣餒,不斷尋找自己該做的事情,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鶇成為鑰匙刃的持有者拯救了許多人。

  「然而與他們相比。你呢?你自己一人就可以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好嗎?到底對自己抱有多大的自信,也付出相對應的努力嗎?先說好『我只是還沒拿出全力』這個藉口已經完全不管用了。你不是選擇『不是那樣的道路』嗎?既然如此還要找藉口到什麼時候?不管是鬧彆扭、還是放棄,起碼先掙扎一次後再做出決定吧。」

  雷歐那嚴肅的話語徹底闖入賈米爾的內心深處,賈米爾感覺這些話好像是雷歐那真的很懂一樣,不過雷歐那本人也沒有特別在意所以就把自己的頭轉向前面繼續帶著隊伍前進。

  同時賈米爾也在前進的過程中不斷地進行思考與反省,確實如雷歐那所說自己一直都無法原諒卡利姆位於上位這件事情,然而不只是卡利姆,他也對其他人感到厭惡。

  這個時代多的是明明發揮了實力卻不被他人重視之人,這是不管付出多少努力都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所以賈米爾選擇不去做出必要之外的努力,畢竟都不會有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但是在來到黑夜烏鴉學院之後自己應該可以放下這份職務,讓他在所有學生的誇獎與稱讚中度過短暫卻又夢寐以求的校園時光,但是卡利姆的入學與克羅利和前任宿舍長的決定讓賈米爾感覺自己又得回到那個時期,受不了的他才會做出背叛的舉動。

  雖然計劃失敗後自己沒有被卡利姆罷免,同時也做出不會再繼續服從卡利姆的決定。然而自己卻依舊服侍卡利姆,這就讓賈米爾的決心出現些許的動搖,在雷歐那的一番提點下他也開始認真地思考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同時這樣的臉龐也被雷歐那看在眼中。

  「哈,還真是一副苦惱到不行的神情。不過你就這樣好好的思考吧。畢竟你和我不一樣……」

  雷歐那緩緩地吐出這些話語,一開始他也是對努力懷抱強烈的信任,但是自從知曉自己是二王子與擁有那個可以破壞一切的獨有魔法之後,不管怎麼努力都不會有人看自己一眼,但就算這樣他也依舊還是懷抱著是否可以成為王的愚蠢願望繼續前進。

  如果是賈米爾的話許可以擺脫自己的宿命闖出一片天下,但是雷歐那明白自己就算不抱有那樣的夢想也依舊只能生活在自己哥哥的陰影下面,所以不管怎麼努力都是白費工夫。

  看著這兩人對話的楓不免露出些許感傷的神情,過去她對這兩人並沒有太大的好感,但是聽到兩人之間的對話後就似乎有改觀的改變,所以也似乎可以感覺到這兩人之間似乎有著某種程度的黑暗歷史,這點是自己沒有辦法去體會的。

  此時吉普森稍微拍了拍楓的肩膀,彷彿好像是要告訴她這些事情不需要去多想,有的時候只要去順其自然那就可以了。看到吉普森的舉動和暗示,楓也露出釋懷的笑容默默的點頭。

  隨後雷歐那看到眼前的收容所大門時就提醒眾人最好將自己的思緒調整好,畢竟這都已經是最深處,收容的魅影可能無法與前面的魅影相提並論,一有些許的疏失就有可能會喪命,所以才要求所有人做好心理準備,所有人也都露出認真的神情點頭表示自己經做好覺悟了。

  在眾人踏入這間收容所的時候,眼睛的光輝全部都被奪走,唯一能看到的就只有滿滿的黑暗。對此賈米爾立刻使用魔法點亮四周想要看看收容所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在那個瞬間所有人都不免感到吃驚。

  四周的牢籠都被不知名的東西破壞的亂七八糟,裡頭也有無數的墨水汙染收容所的地板。看到這些情景就不免讓人懷疑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在這裡大搞破壞的。

  一開始眾人懷疑這是不是歐爾德在這裡搞鬼,但是賈米爾與楓注意到被破壞的牢籠上面有很明顯的冰粒,這就不免讓人想起之前被雷霆之槍打入深淵底下的泰坦.水晶。

  同時吉普森也注意到布蘭的異狀,布蘭不斷的對周圍吼叫,彷彿好像是出於恐懼一樣。對此眾人馬上明白泰坦.水晶可能是被雷霆之槍打落到這裡後開始大鬧最後離開這裡。

  此時眾人往大門的方向一看,發現離開收容所的大門早已經打開,而且周圍都有被冰凍的痕跡,這個八成是泰坦.水晶所做的事情,因此這就表示眾人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立刻離開這間收容所。

  「哼……感覺真不錯,如果趕時間的人或許會直接說一句LUCK然後直接離開。不過這應該無法用LUCK。」

  「嗯……雖然現在被泰坦的氣息鎮壓住,不過從牢籠被放出的魅影們差不多也要開始活動了。塔爾塔洛斯是單向道。萬一回過神來就被魅影與泰坦雙重夾擊……光只是想像就叫人毛骨悚然。」

  吉普森與雷歐那兩人望向那個向眾人暢通的大門露出嚴肅的神情,畢竟他們先前在與泰坦戰鬥的時候就已經清楚明瞭對方到底是多麼一個可怕的怪物。若是在對付泰坦的時候有魅影跑出來攪局,那麼那個狀況無疑是最糟糕的局面。

  聽到這點,楓與賈米爾也同意似的點了點頭,而現在最好的做法就是出去的時候就把大門關起來,雷歐那也表示收容所應該會準備上鎖裝置來避免大門沒有辦法順利關上的情況。

  聽聞這點賈米爾也馬上翻開地圖尋找關於雷歐那口中提到的緊急上鎖裝置,果不其然,地圖上有明確表示有在應付緊急狀況的時候可以遠距離關上大門的鑰匙,眾人也馬上照著地圖的方向前往放置鑰匙的地方。

  但是當眾人到場的時候就發現放置鑰匙的箱子已經被人破壞,同時周圍也有汙點的痕跡。所有人馬上意識到這可能是某個魅影搞得鬼,此時雷歐那也露出冷笑誇獎那隻魅影,如果說眾人沒有意識到直接出去的危險,那麼他就很大的機會選擇直接逃脫,重獲自由。

  於是為了能夠心安理得地前進,眾人便開始尋找偷走鑰匙的魅影,隨後雷歐那也走入其中一個殘破的籠子裡頭默默地觀察裡面的環境,同時豎起自己的耳朵,似乎不打算放過一個小小的細節。

  「自由……我想要自由……」

  僅僅一道微弱的聲音傳入眾人的耳朵,所有人往頭頂上看就不免發現一個外型近乎於人,不過雙臂有著和鳥兒無意的豐厚羽翼與雙腿上類似於鳥兒特有的爪子,手中也有類似於車庫鑰匙的東西,很快眾人也意識到那就是關閉收容所的鑰匙。

  不過鳥人魅影馬上也注意到眾人的存在,他馬上就振翅高飛對眾人發起突擊,張開的爪子也如同老鷹狩獵動物一樣,準備給眾人一個下馬威。

  面對鳥人魅影的突擊眾人也做好作戰準備,最先與鳥人魅影的利爪交鋒的便是楓的長槍,在雙方武器碰觸之下楓可以清楚感受鳥人魅影的力量和大型伊洛斯一樣不能小覷,不過她也知道越是下層的魅影就越強大所以也沒有特別吃驚。

  隨後雷歐那與吉普森紛紛使用魔法想要趁著鳥人魅影還把注意力放在楓身上的時候將其擊落奪取鑰匙,不過這樣的打算鳥人魅影也已經知道了,於是他迅速的丟出羽毛後就放棄與楓正面對決立刻飛到高空之中。

  面對如同苦無一樣的羽毛,眾人也很快就釋放防禦魔法進行阻擋,不過羽毛輕易的將眾人的盾牌破壞,若不是雷歐那在迅速的疊加一層防禦魔法,那麼眾人可能早就已經被羽毛貫穿也說不定。

  接著鳥人魅影就在高空中一邊閃躲眾人發動的魔法攻擊,一邊將自己的羽毛丟出去。面對這種狀況,眾人已經明確的知道這隻鳥人魅影是有很明確的自我與智慧,所以才可以把眾人耍得團團轉。

  而鳥人魅影看著自己底下的眾人也開始進行他的打算,先前泰坦.水晶掉下來的時候驚醒了許多本該沉睡的魅影,而在不知名的人士出現給予泰坦.水晶治癒之後,泰坦.水晶開始大鬧一通。

  此時待在這座收容所的魅影們有了兩種下場,如果不是不幸被泰坦.水晶打成墨水的話就是躲起來等待泰坦.水晶自行離去。鳥人魅影就因為是屬於後者所以才幸運的躲過一劫。

  此時治癒泰坦.水晶的人似乎是注意到躲在一旁的鳥人魅影,不過她並沒有對此發動攻擊,而是指示他關於收容所的緊急鑰匙的方向並跟他說如果想要自由的話就不要讓任何闖入這裡的人拿到這個鑰匙,隨後她就跟隨泰坦.水晶離開這個殘破不堪的收容所。

  雖然鳥人魅影不明白那個人到底有何用意,但是他已經受夠待在這個監獄的生活了。於是鳥人魅影就遵照那個人的指示,將裡面的鑰匙搶走並躲起來,但是現在已經被發現了,那麼也就只能迎戰。

  鳥人魅影面對這些入侵者開始冷靜的分析局勢,雖然說自己沒有辦法馬上解決這些入侵者,但是他們也一樣沒有辦法馬上將自己擊落,如果說可以等泰坦.水晶回到這裡,或許就有機會消滅這些入侵者,同時也搭順風車逃離塔爾塔洛斯。

  隨後他也開始想像在外面的生活,在外面可以毫無顧忌且自由自在地飛翔,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自己。

  不過就在鳥人魅影打算迴轉攻擊眾人之際,魔像的拳頭就像火箭一樣飛出去攻擊鳥人魅影的身體。在那瞬間雷歐那也意識到鳥人魅影的弱點。

  雖然鳥人魅影行動速度非常快,但是他沒有辦法再射出羽毛的同時進行移動,不過那個時間差對於實力與經驗不足的魔法士是很難掌握的,所以由此可見就可以知道雷歐那與吉普森是很優秀的魔法士。

  隨後楓也在吉普森的幫助下跳到半空之中,眼睛與長槍盯上的自然是鳥人魅影的翅膀。鳥人魅影深知如果自己的翅膀被斬斷,那麼自己就只有死路一條,於是便迅速往後退。

  雖然鳥人魅影避免自己的翅膀被斬斷的命運,但是他的其中一隻腳卻成為替身接受翅膀本該接受的命運。對此鳥人魅影發出淒厲的哀號聲,這就讓眾人不免有些刺耳。

  受傷的鳥人魅影已經知道自己大勢已去,不過他也沒有打算放棄,鳥人魅影勉強自己已經些許殘破的身軀急速飛行,現在的目標就是眼前那個已經被泰坦.水晶打開的大門。如果說他們的目標是自己手上的東西,那麼一定會追出去。

  到時候他便可以聯合泰坦.水晶與那個神祕人一起攻擊雷歐那等人,屆時就是他重獲自由的時候。雖然說鳥人魅影的行動方向非常單純且受了傷,但是他的速度也不是蓋的,但是雷歐那的眼神就好像是已經盯上目標的野獸,眼中閃爍著自己絕對不會讓鳥人魅影逃脫的想法。

  「不要在那邊給我到處亂飛啊!」

  雷歐那豪不猶豫且不拖泥帶水的對鳥人魅影釋放出強烈的雷之魔法,被雷電的利劍貫穿的鳥人魅影只能墜落於大地上。但就算因為雷歐那的雷之魔法墜落地面,他還是想要重新站起來。

  再想要爬起來保護鑰匙的時候,鳥人魅影彷彿好像是回憶自己作為人類的過去,自己過去似乎以前也好像曾經待過這樣的監獄,雖然好不容易逃出去,但是感覺自己被什麼黑色的東西包覆住,等到回過神後自己就已經變成這副德行。

  雖然說外貌感覺變得不太一樣,但還是可以享受自由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長,他很快就被『S.T.Y.X』抓起來,在被關起來的歲月中都是不斷的被測試與研究,鳥人魅影真的是受夠這樣被當作小老鼠的生活。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他們的枷鎖已經被徹底解開,現在是再一次回到自由的時候,然而鳥人魅影萬萬沒想到自己居然會因為一群人類的關係再次倒下,口中也不斷呢喃光、外面、自由等詞彙,最後也化為一攤墨水消失。

  「別怪我們,這可是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安全。」

  雷歐那蹲下來將鑰匙拿在手中,眼中也似乎流露出些許對於鳥人魅影遭遇感到同情,若沒有鶇等人解除他的負量超載,恐怕自己與其他人都會像他們被困在塔爾塔洛斯一輩子。

  同時他也回憶起歐爾德在解說魅影的時候所提到的內容,魅影都是魔法士負量超載之後未能被人救回來所誕生的產物,要把他們視作魔法士變異後的結果還是魔法士的亡魂都沒有一定的答案。

  但是有一個地方一定是很肯定的,那就是他們都是一群追求生前願望的瘋子與可憐蟲,因此鳥人魅影恐怕生前最渴望的東西就是自由,不過若是想要活下去的話就必須要剝奪他的自由,也必須剝奪修拉德兄弟的宿願,這就是這個世間的常理之一:弱肉強食。

  此時的賈米爾也非常認真關注兩人的戰鬥並開始進行反思,雷歐那與吉普森在使用魔法的時候絲毫沒有任何一絲猶豫,釋放出來的魔法也是相當強悍,當然楓也一樣,那樣勇敢作戰的姿態如同帶領眾人前進的將領一樣,或許那是有別於亞吉姆家的教育結果也說不定。

  想到這些事情就不免讓賈米爾感嘆自己居然是想要保護這樣的人們,這種行為如果不能用井底之蛙來形容,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存在其他的形容詞。因此賈米爾恨不得想要找一個洞跳進去。

  「喂,別發呆了。都跟你說要調整好情緒了。鑰匙已經拿到手的話就快點出去。另外給你們提醒一下,那個掉下去的泰坦,目標應該是地面上。所以早晚都會碰上。這和之前的遊戲完全不同,做好覺悟吧。」

  雷歐那的嚴肅的聲音不只是讓賈米爾從自我懷疑中清醒過來,更是提醒眾人接下來的戰鬥可能會是一場苦戰,因此眾人也開始露出認真的神情來面對這一切。

  但是在這段路途中,雷歐那的心中不免萌生出些許的懷疑。一開始他對於眾人負量超載只認為是一場不幸的連鎖意外而已。

  但是在來到嘆息之島後,雷歐那也開始慢慢地懷疑起這所有的一切,之前從楓那裡得知克羅利似乎知道一些蛛絲馬跡,不然那時克羅利也不會說魅影是既非死者也非生者,而且每件事情都實在是太過剛好了。

  不管是里德爾新生入學的時候發生的事件、自己在魔法飛盤大會所引出的事件,以及在那之後所發生的每件事情都實在是太過剛好了。此時他也似乎想起再賽亞諾特出現的時候曾經講過的話,自己對應的是七大罪的憤怒。

  如果結合牡丹之前的警告,那也就代表所有宿舍長都代表著某一個情感。負量超載也是為了把那些情感逼出來才用的手段,而這一切都與克羅利有所聯繫。

  「哼,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接下來就是那個馬雷烏斯嗎?這還真是一個笑不出來的冷笑話。」

  想到這些可能性的雷歐那也僅僅只是露出厭惡的神情,因為如果接下來負量超載的人就是馬雷烏斯的話,那麼這恐怕會是一場前所未聞的災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99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對了,克羅利還記得要找到讓鶇回家的方法嗎w
平凡也有屬於自己的光輝:3

11-13 11:17

亞爾斯特
應該是還記得吧?
沒錯,就算是璞玉也會有被打磨的一天11-13 12:08
亞爾斯特
另外克羅利應該被上層逼問中,你就不要特別逼迫他了……11-13 16:18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某方面而言,雷歐那跟賈米爾很像呢

11-13 17:03

亞爾斯特
是啊,正因為很像所以才會給出建言。11-13 17: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吧,只好放過人家了ww

11-13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