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62(冥府的守衛LVI)第一塔攻略:8

作者:亞爾斯特│2022-11-11 09:25:33│巴幣:26│人氣:244
前情提要:鶇在路途上看到梅莉達與耶佩爾因為CHUCHU的事情氣到牙癢癢的就不知所措,好在威爾勸說兩人使其冷靜下來。而在第四座收容所的時候遇到類似於海妖女的魅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倒他……然而就在眾人準備應戰泰坦.大地之時,一個名叫馬路夏的男人出現,眾人也得知他就是殺死博士的人。

  這位名叫馬路夏的男人出現的瞬間,氣氛變得異常嚴峻。原本眾人要準備應對隨時都會捲土重來的泰坦.大地,但是也萬萬沒想到居然會跑出一個不知打哪來的黑衣男人,結果原本準備對付怪獸的景色變成西部拓荒片劇情裡面會出現的槍手對決。

  眾人望著眼前這位自稱為馬路夏也拿著大鐮刀的男人在警戒的同時也對此感到疑惑與恐懼,雖然馬路夏可以和眾人理性的溝通,但是卻讓人感覺他身上的氣魄完全不比先前遇到的魅影來的低甚至更加危險。

  此時也完全摸不清頭緒,E身上到底有什麼東西是馬路夏想要的?為什麼要奪走博士的性命?這些事情如同盤旋在花海上的蜜蜂一樣揮之不去。

  「呵呵,看你們的樣子好像是不理解。沒關係,反正我一開始就奢望妳們這些人類可以理解我的作法。」

  「蝦米鬼玩意兒!你這傢伙不也和我們一樣是人類嗎?還是說你其實和E與歐爾德一樣都是機器人什麼的?」

  面對馬路夏的嘲諷,耶佩爾毫不猶豫且不客氣的對馬路夏爆了粗口。雖然威爾與梅莉達對於耶佩爾的粗口感到無奈,但是同樣的認同耶佩爾的看法。

  從馬路夏的身體特徵都看不到其他種族的特徵,唯一異常的就只有身上的魔力,當然不只是他們兩人,就連盧克與沙朵霓都摸不清楚馬路夏的廬山真面目。

  「你們就不用再多想了,現在開始就是我們的對決。你們可不要想著輕易脫身什麼的,另外那傢伙也好像等不及了,所以就讓我勉為其難地讓他參與這場派對吧。」

  馬路夏的冷笑如同地震前的前兆一樣讓人不安,當他揮舞手中的鐮刀的那一刻。先前馬路夏出現的半透明結界再次出現在眾人的眼前,只是這次的結界好像比先前的還要巨大許多。

  耶佩爾與盧克還有梅莉達因為是才剛來所以對此感到困惑,不過也依舊知道這是馬路夏傳送時所用道的戲法,所以知道這絕對沒有什麼好現象。而看到這個景象的鶇腦海中本來沒有的記憶如同泉水一樣覆蓋這個意識,也馬上意識到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同樣的威爾與沙朵霓也注意到這件事的危險性,畢竟在昨晚被阿魯魯它們抓去做那惡意滿滿的遊戲的時候就是被這個半透明結界抓住。而從這個結界的規模大小來看,就算用膝蓋想也知道馬路夏到底要叫出什麼樣的鬼東西。

  果不其然,那熟悉的怒吼聲再度回想在這片收容所裡,巨大的岩石四手如盤古開天闢地一樣撐開馬路夏用來召喚的半透明結界。眾人一看到從半透明結界中出現的龐然大物便露出吃驚與恐懼的神情。

  同樣的,泰坦.大地也俯視著底下的眾人,只是和眾人不同的是他只有滿滿的憤怒。原因不是別的,就是因為眾人手上拿著當年讓他受盡屈辱許久的雷霆之槍。

  「好了,把不能戰鬥的傢伙排除掉應該是二打七吧?不過對付這個天災根本就沒有辦法用數字來抗衡,何況是失去那個大玩具的前提下。」

  馬路夏輕蔑又帶有著嘲諷的笑容足以把所有人的寒毛都到立起來,其實這句話也沒錯。如果沒有雷霆之槍,那麼眾人可能早就在先前的路途上就先出局了。

  雖然眾人之中也有人曾與負量超載的宿舍長與副宿舍長戰鬥過的經驗,但是這些對上從神話時代就存在的泰坦面前就好比小巫見大巫,人數在這樣毀滅世界的天災面前一點意義都沒有。

  「吼吼吼!」

  泰坦.大地的怒吼聲成為了戰鬥的號角聲,泰坦.大地如同盯上目標的野獸一樣朝著眾人衝刺,狹小的收容所瞬間變成古希臘的競技場,絲毫不打算讓人和人可以出去。

  面對來勢洶洶的馬路夏與泰坦,威爾立刻率領眾人準備應戰。現在威爾等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在擊退馬路夏之後使用雷霆之槍趕走泰坦.大地,而且在達成這個目的之前絕對不能讓雷霆之槍被馬路夏破壞掉。

  從馬路夏的言詞已經很明顯的表現出自己不只是要E身上的零件,還要破壞眾人手上的雷霆之槍。對於眼前這個協助泰坦甚至有可能幫助修拉德兄弟的馬路夏,威爾根本沒有打算讓他有任何一件事情得逞,所以會盡全力的阻止對方。

  馬路夏優雅地揮舞手中鐮刀與泰坦.大地如同野獸一樣狂亂的奔馳形成一個很明顯的對比,但就算這養無法改變他們是眾人敵人這件事情。

  此時眾人將持有耶佩爾保護在後面,梅莉達也隨身保護著耶佩爾與雷霆之槍的安危。如同西洋棋中保護國王的其他棋子一樣,隨後眾人也開始進行對戰。

  鶇還有沙朵霓對付的自然是想要攻擊眾人的馬路夏,而盧克、威爾與E的對手就自然是之前對付過的泰坦.大地,雙方在決定好目標之後也完全沒有猶豫地與對方交戰。

  現在已經知道馬路夏的目標是E,既然如此威爾也不可能放心地讓E與馬路夏對戰,所以威爾自然讓E與自己去想辦法牽制泰坦直到將馬路夏趕出這個地方。

  然而眾人萬萬沒想到泰坦.大地的實力早已經受到馬路夏的強化,所以不管是攻擊、防禦還是干擾對泰坦.大地而言都像是蚊蟲叮咬一樣毫無阻礙。看著眼前的泰坦.大地,眾人都不免再次吃驚,彷彿在一次地感受到泰坦的強大。

  同時泰坦.大地在感覺自己的力量得到增強同時也不由得的感到欣喜,因為這代表他可能有機會擋下雷霆之槍的攻擊更可以將那該死的雷霆之強徹底打斷,只要失去雷霆之槍,屆時就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泰坦的崛起了。

  不過在那之前他有義務要處理掉眼前這群給她丟臉的人類,泰坦.大地瞬間開始對眾人進行追殺,雖然E抱住威爾與盧克兩人躲開對方的攻擊,E身輕如燕的姿態讓泰坦.大地根本摸不到車尾燈。

  然而就算E帶著兩人躲過泰坦.大地的攻擊,也不代表他們已經順利地脫離險境。一看到收容所因為泰坦.大地的緣故變得殘破不堪,自己也不免感到恐懼,因為要是E如果再慢一步的話恐怕他們也會成為這座收容所的裝飾品之一。

  面對可能已經比先前見面還要變得更加強悍的泰坦.大地,眾人決定拼命的使用魔法吸引泰坦.大地的注意力,畢竟如果讓泰坦.大地靠近耶佩爾或馬路夏,都只是會造成眾人的慘敗。

  雖然也是有可以使用雷霆之槍攻擊泰坦的選擇,但是以雷霆之槍只要使用過一次必須要充電這點來看眾人根本就沒有第二次機會,況且也不知道馬路夏會怎麼出招,所以不能輕易地使用雷霆之槍。

  面對這種狀況梅莉達打算帶著耶佩爾去打開收容所的大門,畢竟在這種狹隘的空間戰鬥對眾人而言實在是太過不利了,所以必須要逃離這裡然後與他們展開對戰。

  然而才剛使用從海妖女那裡取得的鑰匙卡,就發現大門完全失靈。彷彿就好像是被什麼東西給困住一樣,接著梅莉達想起之前從威爾那裡得到的消息。

  昨天晚上鶇被對方抓到心靈的弱點然後將其負量超載的時候就把所有與鶇有關的人們全部都抓過來,而從馬路夏突然出來與召喚泰坦.大地這點來看,對方的能力或許和空間有關。

  如果真的是和空間有關的話那麼問題就大了,因為這就代表對方將外面的空間給阻斷,讓這座收容所成為一座孤立無援的孤島,根本就沒有辦法逃出去,若是說想要逃出去的話恐怕就必須要戰勝馬路夏逼迫他解除這個魔法。

  看著因為與泰坦.大地戰鬥且落於下風的威爾等人,馬路夏的嘴角也微微勾起,彷彿好像是對自己的傑作頗為滿意。不過他現在也沒心情與閒暇時間繼續觀賞泰坦.大地怎麼虐待威爾等人,因為現在有兩位客人正帶著滿腔的敵意朝自己飛奔而來。

  鶇還有沙朵霓兩人拿著各自的武器認真地衝向馬路夏,看著眼前拿出全力以赴的兩位少女,馬路夏的嘴角不免再一次地露出笑容,不過這次的笑容卻是帶有著輕蔑的態度。

  在熱兵器發展之前,刀劍與長槍之類的冷兵器就是古代的主流,同時武器能達到的距離長短多半就佔據了勝負的一半左右,因此才會出現一寸長一寸強這類的俗諺。

  以長槍士與劍客之間的對決舉例,縱然劍客的劍術在怎麼精湛,手握什麼樣的寶劍,但是比較攻擊距離的話是長槍士佔據優勢,長槍士可以在劍客的劍碰到自己之前就奪下對方的性命。

  馬路夏的武器雖然是鐮刀,但也可以和長槍一樣視作長距離的武器。至於鶇手上的鑰匙刃長度也就和一般的寶劍沒什麼區別,換句話說自己在攻擊距離下也還是佔據優勢的。

  然而這些雖是讓馬路夏自傲的理由,但是卻不足以讓他狂妄到讓人徹底掉以輕心的地步。既然有一寸長一寸強這句話,自然也有一寸短一寸險的對應句子,雖說長柄武器的攻擊距離自然是一個優勢,但同樣的也是一個劣勢。

  長槍與鐮刀的攻擊範圍雖然比刀劍還要來的長,但是能夠給予別人實質意義上傷害的地方就只有位於頂部的槍頭與刀刃,換句話說如果攻擊失誤的話,那麼在把它收回來之前就是處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屆時不管攻擊距離在廣也就只是一個待宰羔羊。

  況且鑰匙刃也還是會給予使用者使用魔法的能力,完全可以彌補距離上的問題。不過馬路夏也沒有打算再繼續隱藏自己的能力,打算大大方方地展現給眾人觀賞。

  彷彿是呼應馬路夏的決心一般,無數粉紅色花瓣從馬路夏的身邊飛出。這樣的模樣就如同蜜蜂從蜂巢傾巢而出一樣,畫面雖然是很壯觀,但是卻讓人不免感到恐懼與壓力。

  接著這些花瓣如同是接受到馬路夏的命令一樣直接朝著鶇還有沙朵霓的方向飛去,此時鑰匙刃就像是如臨大敵一樣不斷地顫抖提醒握住她的鶇,告訴他若是小看這些花瓣的話一定會吃大虧的。

  對於鑰匙刃的提醒鶇一開始根本就摸不清楚頭緒,畢竟那些花瓣和火球與冰塊相比實在是沒有什麼威脅性。不過內心中的不安與躁動卻使鶇立刻使用鑰匙刃對自己還有沙朵霓展開了防禦屏障,接下來的畫面則會讓鶇很慶幸自己有聽從鑰匙刃的建議。

  這些看似華而不實的花瓣竟在轉眼之間化身為兇猛無比的蝗蟲,這些花瓣所到之處都出現被刀刃割過的痕跡。就算是鶇所展開的防禦屏障,也在花瓣的無情摧殘下如同風中殘燭。

  這項的情況不免讓鶇感到擔憂與恐懼,若是當時沒有聽從鑰匙刃的指示在兩人身上施放防禦魔法,那麼防禦屏障所經歷的折磨就會由她們來承擔。

  「呵呵,不錯嗎?居然懂得進行防禦,還以為妳會因為我的魔法而輕忽大意呢。」

  馬路夏看到鶇選擇防禦之後就不免露出敬佩中帶有著濃厚嘲諷意味的笑容,畢竟馬路夏的花瓣與大部分攻擊魔法截然不同的事情是帶給周圍人的印象,所以大部分的敵人都會對這樣的魔法嗤之以鼻。

  然而小看馬路夏花瓣的代價就是身體被花瓣切成碎片,不過馬路夏也沒有把所有工作都丟給花瓣,自己也衝入戰場之中揮舞手中的鐮刀對鶇等人進行攻擊。

  雖然馬路夏的鐮刀也繼承了大部分長柄武器的弱點,但是馬路夏懂得利用花瓣來進行掩護與防禦。同時鶇也使用火之魔法與風之魔法想要試圖削減花瓣的數量,然而面對大量的花瓣火之魔法與風之魔法根本就沒有辦法完全消除殆盡。

  而這些花瓣的目標當然也不是只有鶇與沙朵霓,守護著雷霆之槍的耶佩爾與梅莉達與耶佩爾也被當作目標,嚴格來說他們兩個算是被雷霆之槍牽連進來的。

  不過就算這樣兩人也十分盡忠職守的保護雷霆之槍完全不讓對方有機會破壞它,因為這不指示對付泰坦的武器更是所有人的希望,所以兩人才不會讓馬路夏有機會靠近並破壞雷霆之槍。

  而鶇這一邊也相當不容易,因為就算好不容易攻擊要到達馬路夏的身邊,馬路夏會迅速地躲進花瓣之中瞬間消失不見。然後就會從某個地方跳出來對眾人進行攻擊,他這樣的行動不免會讓人想起以保護色進行狩獵的蘭花螳螂。

  其實馬路夏的作戰方式並不是直接破壞雷霆之槍,原因是因為那些人已經很明確的表示自己不會讓他與泰坦靠近雷霆之槍,何況如果他直接率領泰坦.大地攻擊雷霆之槍的話,那麼不能保證那些人不會在這之前發動雷霆之槍,說實話他自己也沒有足夠的把握能夠幫泰坦擋下雷霆之槍的攻擊。

  不過他也已經運用無形者的能力將空間徹底分隔,那麼只要專心的讓眾人分散戰力並讓泰坦.大地除掉作為使用者的威爾就可以了。雖然雷霆之槍的使用者可以更換,但是他放眼望去認為沒有一個人可以支撐住雷霆之槍的力量,所以他也可以大膽的使用這種分散戰力的方式。

  就算在後方留守的人想要幫忙助陣,屆時他也有機會利用自己的魔法把雷霆之槍破壞,臉上的笑容更是表明自己已經完全將眾人玩弄在鼓掌之中。

  很快的,馬路夏與鶇等人的戰鬥就已經徹底結束。失去體力的沙朵霓直接倒在地上,而鶇則是用鑰匙刃支撐著自己那搖搖欲墜的身體,同時馬路夏也將自己的鐮刀架在鶇纖細的脖子上面,彷彿好像是要把鶇的生命收割一樣。

  「鶇!」

  「不要過來!如果你們敢靠近這裡或敢輕舉妄動的話,我就用我的魔法把雷霆之槍破壞掉!」

  面對馬路夏的威脅,原本要趕去幫忙的梅莉達瞬間被驚嚇到停下自己的腳步。當她往後頭看的時候就發現耶佩爾和雷霆之槍已經被無數的花瓣包圍,根本處在一個不能輕易動彈的狀態。

  看到這樣的請警的梅莉達不免露出吃驚與氣憤的神情,因為馬路夏的作為根本就是把大家的生路給阻斷。她作為鶇的好友自然是不想要看到鶇陷入險境,但是也知道要是失去雷霆之槍那麼就沒有機會打倒泰坦。

  而威爾等人也因為泰坦.大地的追擊根本就沒有辦法立刻去協助鶇等人,因為要是現在敢過去的話就有可能會讓泰坦.大地對眾人造成傷害,面對這個困境威爾與盧克的臉色有變得相當難看。

  此時E看著因為泰坦與馬路夏而陷入險境的眾人,臉上也逐漸出現陰沉的表情。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有畏懼馬路夏的情感,但是也對於馬路夏對沙朵霓做的事情感到火大,然而也沒有辦法徹底放下威爾與盧克不管。

  面對眾人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的情況,馬路夏臉上的笑容就更加猖狂。隨後也露出冷笑的面對鶇。

  「怎麼樣?感覺自己已經被人逼到死路的感覺。雖然我家的老大說妳是很有趣的樣本,但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他要留妳這個意外產物到現在,所以我就好心的幫老大處理一下他和他的合作對象所犯下的過錯。」

  馬路夏的冷言冷語讓鶇內心感到恐懼的同時也對此感到不解,馬路夏口中的老大到底是誰?而且為什麼要稱呼她為意外產物?很快的她馬上想到當初來到這個世界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當初與心、美咲還有紗夜一起來到幸運兔子商店的時候還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在途中紗夜卻好像失去靈魂一樣走入等身鏡面前。雖然自己想要救回紗夜但是結果卻不敵鏡子的神秘力量也跟著被帶進去,等到醒過來的時候就已經身處在扭曲仙境的黑夜烏鴉學院裡面。

  當鶇聯想到這些的時候馬上就意識到真相,或許馬路夏背後的人物就是把她還有紗夜召喚到這個世界的元兇。但是現在也沒有辦法再去確認對方的目的,因為現在自己已經沒有能力去戰鬥還有保護自己。

  此時鶇感覺自己的眼前閃過無數的畫面,那些都是她出生到現在較為有印象的記憶。據說人在死前會看到人生的走馬燈,這點鶇也不例外,但是看著這些走馬燈鶇內心中不禁湧現出不甘與不捨的心情。

  她還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與大家見面,還想要在回去之前與艾斯他們好好的相處,也想要把紗夜找回來。所有的記憶化作柴火一樣不斷燃燒鶇內心深處的求生慾望,而鶇脖子上的項鍊發出淡淡的翠綠色光輝,彷彿就好像是要回應鶇想要活下去的願望。

  看到此景,馬路夏內心中的警鈴瘋狂地敲響,他只知道鶇配帶著是由馬雷烏斯的魔力所精緻而成的魔法石項鍊,但是根本沒有想到項鍊居然會發出這樣一個光輝。

  雖然認為這只不過是迴光返照,但是馬路夏深知如果繼續放著不管那麼有可能會造成某些問題,於是他決定就地將鶇解決掉,以絕後患。

  但是這一切還是太慢了,黑色卻帶有著些許翠綠的荊棘從鶇的身邊突然竄出。這些荊棘似乎是猜透馬路夏的意圖便將鐮刀緊緊纏住並丟到一旁,看到這幕的馬路夏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他可不知道鑰匙刃會賦予鶇這樣的魔法。

  接著荊棘就好像是盯上獵物的猛獸一樣靠近包圍耶佩爾與雷霆之槍的花瓣,在荊棘碰觸到花瓣的瞬間,所有的花瓣就好像是被奪取生命一樣逐漸枯萎最後消失在半空之中。

  同時這些荊棘也不只是要處理馬路夏所準備的花瓣,一瞬之間泰坦.大地與馬路夏被荊棘抓住。雖然說這些荊棘沒有辦法困住泰坦太久,但是要抓住已經手無縛雞之力的馬路夏可是輕而易舉。

  「為……為什麼!為什麼那傢伙會願意幫助軟弱的妳呢?明明他應該是繼承荊棘魔女的男人才對!」

  被抓住的馬路夏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死死的盯著鶇不放,怒氣也將他那秀麗的面孔給扭曲。雖然一開始她根本不明白為什麼會突然跑出這些荊棘,但是他很快就想到那個答案,不如說應該在鶇的項鍊發出光輝的時候就要聯想到的才對。

  這些荊棘並不是鑰匙刃賦予鶇的力量,而是馬雷烏斯的魔力以荊棘的形式具現化保護眾人,但就算這樣,他也依舊無法接受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

  在他的印象中,馬雷烏斯應該是對人類的事情豪不在意的男人,就算世界末日將至,也不可能會協助眾人度過難關,就算會給鶇項鍊也不過只是一時興起,根本不會幫助她。

  但是眼前的景色完全打破馬路夏心中的看法,彷彿就好像是馬雷烏斯很中意這位人類一樣。至於當事人的鶇也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雙眼完全呈現於空洞狀態,彷彿就好像是陷入深沉的睡眠一樣。

  不過荊棘可不會因為鶇失去意識而放過馬路夏,抓著四肢與脖子的荊棘往各自不同方向拉扯,宛如古時候的對待死刑犯的車裂一樣。

  面對這種情況,馬路夏不經感到疑惑,為什麼自己本該勝卷在握的情況就因為一個小小的項鍊而被顛覆了。但是現在馬路夏也沒有打算在這裡壯烈承認,於是立刻使用空間傳送能力逃之夭夭。

  面對這種情況梅莉達稍微測試一下鑰匙卡,結果卻是鑰匙卡也已經順利的使用並成功打開大門。看到這種狀況梅莉達與耶佩爾喜出望外,看樣子那個奇怪的狀況必須是馬路夏在場可以實現。

  「威爾學長!已經可以逃出去了!」

  聽到梅莉達的吶喊聲,威爾也立刻命令E帶著他與盧克衝去入口,同時沙朵霓也費盡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與梅莉達一起將鶇帶走,此時荊棘彷彿就好像是有生命一樣開始協助鶇一起逃離。之後眾人也迅速的逃離收容所並關上大門準備與泰坦.大地決勝負。

  「雷霆之槍!啟動!」

  「操作者認證。全魔導迴路,及安全裝置解鎖。瞄準輔助模式啟動。」

  雷霆之槍的光輝在一次的閃耀於整個空間之中,隨後眾人也一起舉起雷霆之槍,準備與泰坦.大地決勝負。此時收容所大門也因為泰坦大地的拳頭也逐漸扭曲變形,最後被對方強硬的突破。

  但是泰坦.大地還不知道自己的行為簡直就是羊入虎口,眾人早已經虎視眈眈地等待泰坦.大地的親自降臨。雷電巨龍的咆嘯聲響徹了整個空間,隨後也衝撞泰坦大地的身體。

  面對眼前的雷霆巨龍,泰坦.大地雖然感到恐懼不過他還是出於自我意識劇阻擋,雖然說因為雷霆之槍的魔力使他退後好幾步,但是多虧馬路夏在他與其他的泰坦身上施加了強化的能力,所以使得泰坦.大地可以與雷霆之槍進行抗衡。

  這場戰鬥已經演變成一場消耗戰,如果泰坦.大地可以承受雷霆之槍的攻擊那就是他的勝利;反之如果他無法承受就是眾人的勝利,可是不管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把泰坦.大地打下去。

  此時荊棘慢慢的滑入雷霆之槍的內,一瞬間化作為雷霆之槍充電的魔力,一瞬間雷霆之槍的攻擊力也大幅度的提升,雷霆巨龍的模樣也變得更加雄偉,彷彿好像是要將泰坦.大地徹底吞噬一樣。

  面對已經突如其來強化的雷霆之槍,泰坦.大地也已經沒有多餘的力量去進行阻擋。最後也就只能懷著對朱比特與眾人的仇恨落入深淵之中。雷霆之槍也在失去對手之後再一次的黯淡下來並提醒眾人要充電。

  看著已經消失在深淵的泰坦.大地,眾人實在是無法高興起來並癱軟坐在地上,因為三番兩次的戰鬥都已經將眾人的魔力與體力全部掏空,完全沒有力量重新站起來,威爾也對此表示自己已經不想走一步了。

  雖然梅莉達與耶佩爾很訝異平時好強的威爾居然會說喪氣話,但是兩人也非常認同威爾的想法,畢竟兩人為了保護雷霆之槍已經吃盡所有的苦頭,鶇也因為這樣而也陷入昏迷之中,現在眾人已經沒有力氣站起來繼續走下去。

  隨後盧克也提醒眾人站起來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依照地圖的指示機庫與雷霆之槍的充電樁也已經離這裡不遠了。如果要休息的話還是要待在比較安全的地方,隨後盧克就像威爾伸出手想要扶他起來。

  不過威爾卻露出勉強卻又自信的笑容說出自己不會依靠傷員前進並重新站起來,隨後眾人決定拖著疲憊的身軀到機庫去好好休息並整備自己的身體。

  到了機庫之後,威爾將雷霆之槍放置在充電樁上面,同時他也對剛剛的攻擊沒有辦法感到樂觀,認定泰坦.大地是不可能輕易的被剛剛的攻擊打倒,而且還有關於馬路夏的事情,那個男人不管怎麼看都絕對不是泛泛之輩,而且在奪取博士生命這點來看實在是難以將他視作一位好人。

  雖說是為防萬一進行充電,但是也沒有那種閒暇時間等待充好電。所以等到雷霆之槍的電量到達一半之後就要帶著所有人繼續前進,隨後眾人也開始整理自己的傷勢,博士也開始拆解一些沒有辦法用到的道具幫助E進行修整。

  望著眼前的情況威爾不禁露出感嘆的神情,因為在踏入塔爾塔洛斯之後就進是一堆麻煩事情。不但身體被弄得灰頭土臉,衣服與頭髮也因為那些魅影的緣故被弄得亂七八糟。

  現在威爾最大的心願就是在阻止修拉德兄弟後回到波米菲歐列宿舍,再放入自己喜歡的沐浴劑後舒服的泡一身熱水澡,最後再用盧克他們帶來的化妝品好好地替自己保濕一下。說實話他根本沒想到這些習以為常的日常居然會變得這麼珍貴。

  隨後威爾也感嘆伊迪亞與歐爾德他們兩人或許根本不想要統治世界,只是想要追求和普通人一樣平凡的生活,叫朋友來家裡面打遊戲和看著星星討論將來的夢想……雖然這對別人是很無聊的人生,但是卻他們兩人夢寐以求的生活。

  但是現實很殘酷,若是放任現在的修拉德兄弟暴走下去,這個世界將會被重置,屆時不管是威爾還是其他人的夢想都會就此粉碎。因此雙方都有權利粉碎彼此的夢想。

  同時威爾也將作為演員的經驗告訴眾人,在某個人的快樂大結局的背後必然一定會有人流下不甘與悔恨的淚水,然而不管是誰在哭泣都沒有資格去責備對方,說著說著威爾就先行一步到達夢鄉之中。

  「正因為如此,所以才要阻止伊迪亞他們。一旦世界被重置了……那麼就在沒有人可以陪他們玩遊戲和聊天了。魅影沒有自己的意志,他們只想要完成自己的願望,根本沒有辦法幫助伊迪亞他們……完成……夢想……」

  沙朵霓在認真地說出這些話的時候也和威爾一樣踏上前往夢鄉的旅途,望著已經和鶇一起進入夢鄉的兩人,盧克也就只是露出溫柔的笑容,並要求耶佩爾還有梅莉達好好的休息為之後的戰鬥做好所有準備。

  聽到這些的耶佩爾也認同盧克的看法就緩緩地進入夢鄉之中,然而梅莉達卻沒有闔上雙眼,反而開始思考修拉德兄弟的動機。背負著燃燒汙點的詛咒與管理塔爾塔洛斯與冥府的責任,這些都是梅莉達沒有辦法想像的事情,更叫人無法想像的是一臉厭世也討厭麻煩的伊迪亞居然是默默守護世界的成員。

  或許伊迪亞就是受夠了這樣的使命才想要透過這樣的方式還自己和歐爾德一個自由,但是梅莉達覺得這一切或許不是這麼單純也說不定,因為先前職員也講過歐爾德的原形也就是伊迪亞真正的弟弟在八年前就因為魅影的攻擊而送到冥府之中。

  或許伊迪亞一直都想要對自己的弟弟贖罪吧?對於沒能保護好他,害他被困在冥府長達八年的沒用的哥哥實在是很沒用,想到這些梅莉達就開始嘆氣,為什麼好端端的兄弟會變成這個樣子。

  如果沒有八年前的那場意外,沒有出生在修拉德家,或許伊迪亞的性格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歐爾德也會是以原形的樣子進入黑夜烏鴉學院然後與大家相處。

  不過梅莉達自己想這些事情是無濟於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阻止修拉德兄弟的暴走,然後再想辦法解決他們內心的黑暗。

  而此時的盧克,也對此有一樣的看法。只是兩人都不知道彼此都有對修拉德兄弟相同的看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98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大力士|希臘神話|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習以為常的日常在災難來臨時會變得很珍貴( ´・ω・`)
長柄武器的距離雖然夠,但真的被拉進距離到完全貼近時就不妙了,除非能運用短刀、拳頭等臨時反應:3

11-11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